糖度满分的吻

2021-09-22 15:00:34

青春

1.如果思念有声音

临城的风总是这般,带着绵热的温度,一阵一阵地吹着。

顾如烟推着行李箱,站在临城大学的门口,看着那块牌匾,思绪一时有些放空,脑海里还能回想起当时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

“你要考哪所大学?”

“我?我当然是要考临城大学。”

少年头顶骄阳,和同学并肩同行,书包松松垮垮地背着,但他的眼里满是光芒,顾如烟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盛淮安,我来了。”顾如烟在心里呢喃。

顾如烟手不自觉地握紧行李箱的握柄,脚下意识地在地面摩挲了一下。

重庆大学为了迎接新生,特地安排了志愿者在门口迎接,派送行李。

顾如烟刚一踏进学校的大门,就有人热情地迎上来了。

“同学,需要帮忙吗?”

顾如烟原本微微低垂的脑袋,一听到这熟悉的嗓音,猛的抬起头。

志愿者们都带着口罩,露在外面只剩下了一双眼睛。

但顾如烟看着这双熟悉的眼睛,眼里的泪花就忍不住要上涌,她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音量,小声地说着,“盛淮安,我找到你了。”

“同学,你怎么哭了?”盛淮安看着眼前的顾如烟一副欲要哭泣的样子,顿时手足无措,慌慌张张,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

顾如烟深呼吸了几口气,松开了行李箱的握柄,手颤抖着,小心翼翼地伸在盛淮安的面前,“你好,我是顾如烟,以后请多多指教。”

微风轻轻起,吹乱顾如烟额间的碎发,她的手一直伸在空中,没有等到少年的回握。

顾如烟的心止不住地发酸,发涩,酸楚在这一刻几乎要倾覆她的整颗心。

就在她颤抖着收回手的时候,突然,一股力道袭来,手心感受着对方的温度,逐渐沾上了汗渍。

“你好,我是盛淮安。”

顾如烟看着眼前盛淮安的眼神,敏锐地察觉到那一瞬间的变化,少年的嗓音好像也跟刚才有所不同,好似哽咽了一下,好似惊喜了一番。

她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不敢再给自己无谓的希望,她索性将一切猜测全盘否定,“不可能,不可能的。”

“顾如烟同学,我帮你把行李箱搬到宿舍楼下吧。”

“好。”

这个季节,桂花纷飞,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桂花的香味。

两人一同往前走,盛淮安拉着顾如烟的行李箱。

走着走着,顾如烟习惯性稍微落后盛淮安一步,看着他的背影,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夏天,那个校园。

2.少年的背影总是印在我的心底

第一次见到盛淮安是在高中校园的操场。

操场上总是充斥着呐喊声,加油声,彼此追逐的嬉笑声。

顾如烟最喜欢在午后之际待在操场最南侧的台阶上,安静地坐着,感受着青春的气息与活力,好似这样她就会融入了人群。

其实,顾如烟是这个学期才转到这所高中的。

她不是一个热络的性子,所以自己的身边也没有同学可以互相聊天,互相玩耍,她从来都只是一个人。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回宿舍……

渐渐,她也熟悉了这种孤独感,习惯了午后来操场看同学打篮球。

那天以后,顾如烟来操场又多了一个理由。

那就是来见盛淮安。

午后的阳光带着炽热的温度,顾如烟忍不住眯了眯眼。

“小心。”

一声惊呼,顾如烟顿时睁开眼睛,看着前方飞过来的篮球,她快速弯下腰,身体蜷缩在一处。

篮球从她的头顶上飞过,从空中掉落在地面上,还回弹了一阵。

顾如烟望向篮球掉落的那个方向,不禁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仍然心有余悸。

“同学,你没事吗?”

转过头来,顾如烟看见的是少年那青春明媚的脸。

就像一束光直直地照向顾如烟心底黑暗的地方,带着青春的色彩。

“我……我没事。”

顾如烟有些害羞,微微低垂下头,恰好瞥见少年衣襟前的铭牌,盛淮安。

“盛淮安……盛淮安……”顾如烟忍不住在心底叫着盛淮安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一遍比一遍叫得热烈。

从这一天起,顾如烟经常有意无意地会在人群里寻找盛淮安的身影。

她会跟在盛淮安的身后,看着他宽阔的背脊。

光芒微洒在少年的身上,在地面上形成一道影子。

盛淮安轻轻摆动,顾如烟就模仿他的动作,两道影子的形状逐渐变得一样。

看了看地面上的影子,顾如烟忍不住笑了,胸腔中震起银铃般的笑声。

开学典礼上,少年明媚的脸迎着阳光,细碎的微光在他的脸上留下印记,脸庞都带着金色的光圈。

顾如烟站在台下的人群里面,看着盛淮安的脸,听着他的嗓音,自己的心好像在一点点沦陷,眼里不禁划过痴迷的情绪。

盛淮安不知看到了什么,轻笑了一声,但很快被他掩饰了过去。

典礼结束后,学生扎堆一起走回教室,转眼间,操场上就只剩下顾如烟一个人站在那里。

但是顾如烟没有往日那般感到落寞,因为她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光。

她就跟在盛淮安的身后,听着他和身旁的同学交谈。

“你要考哪所大学?”

“我?我当然是要考临城大学。”

少年好像特地加强了自己的音量,但这不知道是不是顾如烟的错觉。

3.如果暗恋有回声

顾如烟思绪逐渐从回忆里抽离出来,她下意识地往自己的面前一看,却没有发现盛淮安的身影。

心头一瞬间涌上许多复杂的情绪,有震惊,有难过,有失望……

“你是在找我吗?”

声音从她的右侧传来,顾如烟立刻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盛淮安的眼底带着细碎的笑意,站在顾如烟的身侧,安静地看着她的脸。

“你怎么……突然在我右边了?”顾如烟有些不知所措,说出的话也结结巴巴。

“你总是习惯看着我的背影,站在我的身后。但其实我的身侧的位置一直为你留着。”

盛淮安的眼睛带着满满的深情,他拉过顾如烟的手,在她的脸颊上轻轻地留下一个吻。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投那个篮球吗?”

“为什么?”

“因为我看见你的那一刻,失了神。”

“我喜欢你。”

“我更喜欢你。”

栗夙
栗夙  VIP会员 踏万里山河,寻意中之人。

糖度满分的吻

相关阅读
橘涩

爱情可以痴情,可以深情,可以长情,但绝对不可以滥情,更不可以变成执念。冉珂正在给林慧讲数学题,讲的正投入的时候,不知何时背后站了一个男生,一道温润的嗓音想起:“这道题按你讲的会有点麻烦,她不太好理解”冉珂抬头惊了一下闪着大眸子:“你有别的办法?”“嗯,笔拿给我”少年温柔的说。冉珂边给他递笔记本,起身拉了凳子让出位置。男生在纸上快速写完式子然后简单的给他们讲了一下。讲完之后欠身后退说道:“同类型都可

那一晚,我想过睡他

他凌晨 点带着一身血和伤的来找我。因为太晚了只能通过翻窗户进我的房间。他凌晨 点带着一身血和伤的来找我。因为太晚了只能通过翻窗户进我的房间。我帮他简单的处理完伤口,他说他不想走想看月亮。就坐在我的床边靠近飘窗的位置,看了一夜的月亮。他是我一个院里的朋友,他妈死得早,他爸又不理他,在这么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里,无心向学开始打架耍酷,在我读高中时他去读了技校。平时我们也没有多么亲密,见面只是微笑点头,偶尔

真的超级稀饭你(上)

再看时间, : ,她确定自己喜欢上了谢寻。娇软呆萌直女姚年意VS闷骚腹黑大灰狼谢寻寻了一生,寻见天意。一间屋子,三餐四季。 七月中旬的夏季烈日当头,骄阳似火。景德市第二中学举行集体联谊会,全校学生被迫参加。当校长姚国正在讲台侃侃而谈时,空旷无人的校园里,一清瘦女生身着宽大的蓝白校服套装划着粉色滑板,穿行在二中的林荫大道上。“姚姐,等等我!”身后响起一声喊叫,姚年意单脚踏地,一个漂移转身刹住了滑

我们青春的小浪漫

“嘿!同学,你男朋友掉了。”我第一次遇见黎晚儿,是九月一号开学季。那时候我刚上大二,学企业管理。那天我们宿舍四个热血小青年,穿梭在校园里来来往往,瞪着火眼金睛对着新来的各类短裙长腿大扫荡。“哎哎哎,你们看那个怎么样啊?就那拉粉色皮箱的那个。”老四指着一个女孩笑嘻嘻的说。老四叫陈康,是我们宿舍最小的,但是体型可不小,五大三粗,是个熊胖子。按年龄排,我是老大,老袁是老二,老三叫宋子扬,个子也不算太高,

永远十八岁

那一年,她永远停留在了二十四岁。不!是十八岁,青春无敌。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不趁着年轻做点让自己一辈子都难忘的事,老了该后悔了。”“别人能不能我不知道,你肯定能。”“真的?你是说我青春无敌吗?”“我是说你永远十八岁,心里永远住着个少女……”“好你个林沙,你损我是不是?让你损……让你损……”枕头在我身上如雨点般密集地落下……“我错了……我错了……我们蔷薇,永远十八,青春无敌……”这一年,我们十八岁

喜欢你的第1463天

今天是林槿和陆绎在一起的第 天,两人是彼此最坚不可摧的盔甲。 缘分真的是一件很玄幻的事情。事后回忆起来,林槿不止一次这样想。“明天校运会,烦躁。”林槿发了一通消息,趴在桌子上眼巴巴地等着回复。 岁的林槿是市一中的一名高三生,也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从小到大,不管是在哪个学校,都稳居第一。不过,这项记录在林槿半年前确诊抑郁症的时候就被打破了。“滴滴——”陆绎:“还不睡觉啊。”“正准备睡呢。”一

十七岁的阿招与他

十七岁的阿招有一个秘密,那就是她也暗恋学校的风云人物,阿满。但你是我的最爱。第一章:十七岁的阿招有一个秘密,那就是她也暗恋学校的风云人物,阿满。阿满,全名满钟陈,学校街舞社社长。在她当时的学校,几乎有二分之一的女生都喜欢他。当然,他们火箭班除外。她的同班同学兼闺蜜贾佳与她讨论最多的就是隔壁班那个学习成绩超好的已经保送清华的学霸,偶尔几次提及满钟陈也是一个字评价,酷。除此之外,阿满几乎与她身边的人没

你来时有光

高中的生活宛如一个巨大的黑洞,用力拉扯着叶思初。 .跌落已经凌晨 点了,在床上反复翻身,还是没睡着。叶思初最近有些失眠,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她从小就是烦恼转头就忘,沾床没一会儿就能睡着的类型。明天下午又要回学校了。叶思初就读市里第一中学的高一 班,成绩中下,在班上没什么存在感。这让人很难想象,她从前在初中,是稳居年级前二十的优等生,班上的学习委员,虽不说平时在班上多么活跃,却很好很好地融入在班集

穿越人海拥抱你(上)

从小到大,父母一直在争吵,有时她都怀疑,这一切是不是只要她不出生就不会发生。 .许知晴又哭了。她是个爱哭的人,整个人不太讨喜,也没什么朋友。家里父母闹着离婚,父亲拿着一条男士内裤暴跳如雷。“向桂如,你他妈要不要脸,背着我偷人,还把野男人领家来!老子辛辛苦苦供你们娘俩吃和穿,你他妈给我来这套!”“嗬!你还好意思指责我,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没了我谁能解决?我他妈为你家忙前忙后,你妈生病是我为她端屎端尿,

她比奶茶甜

某个下雨的晚上,一个喝得醉醺醺的女生突然推开店门,冲到点单台大吼着要喝红豆奶茶。 天气预报说,南都 月 日会落初雪,那天正好是乔白的生日。一众好友发消息询问在哪儿开生日派对,乔白一一拒绝。她今年的生日与往年不同,她有男朋友了,要跟男朋友一起过生日。生日当天,乔白穿着新买的杏色针织半身裙与米色外套焦急地坐在奶茶店里等男朋友下班。她来得早,距离韦清华下班还有一个小时。等得实在无聊,她开始打量奶茶店的装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