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被赶走的上门女婿

2022-04-11 15:04:21

真事

中国人都知道上门女婿不好当,尤其是农村的上门女婿,既要养家,又要看岳父、岳母的脸色,还经常跪搓衣板。以上只是一种最常见的上门女婿,在农村还有另外一种上门女婿,丈夫死亡后,女子不想改嫁,但是家有孩子压力大,于是招一个上门女婿过日子。

这种上门女婿不用担心岳父、岳母,另外自己不用再要孩子,这与普通上门女婿很大不同。

通常普通上门女婿的孩子是自己的孩子种上门女婿家中的孩子都是别人的孩子。所以说这种上门女婿风险更大,会出现孩子长大了,直接把上门女婿赶走。我村就有一个上门女婿,被养子活活赶走了。他就是马绍庆,今天就聊聊他的故事。

1.出生

1962年马绍庆出生于河南一个农民家里。马绍庆从小就笨,三岁多才会走、会说话,上前有两个哥哥,经常被他们欺负。小时割草、放羊总被父母吵,因为割草最少,羊从来没吃饱过。

七岁开始上学,在学校他也十分努力学习,但是成绩并不好,从来没拿过奖状。别的小朋友从来不给他玩,父母对他又不重视,慢慢他的名誉受到十分大的影响,在村民心中他就是一个笨蛋。

父母还是供养他初中毕业,因为他十分好学,无奈成绩太差,没有考上重点高中便辍学了。从此以后他面朝黄土背朝天,成了一名老实巴交的农民。

他虽然笨,但有一身蛮力,干起活来不怕苦、不怕累,踏实能干,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家中的重活全是他在干,两个哥哥总是找各种机会脱离现场,剩下他一个人在拼命干,远处的父母看到这一却留下了眼泪。

一晃五年过去了,他的两个哥哥都先后结婚单过了,家中只剩下他们三个人。

田里活他一个人在干,父母负责给他做饭。父母心里天天难受,找了许多媒婆,可是就是没有人给孩子说媒。一晃又五年过去了,马绍庆都二十五岁了还是独身,老俩口整日掉泪,夜不能寐,可是绍庆躺下来就呼呼睡着了。

花开花落,冬去春来,一晃绍庆都三十了,老俩口整日以泪洗面,正在这时媒婆传来消息说,临村有一妇女要招一个上门女婿,她有三个儿子。当绍庆得到这个消息,想都没想当场同意了。

2.成为上门女婿

我家附近有一邻居,姓于名满堂,下有一弟名福堂。1982年满堂结婚了,妻子姓李名山花,是一位勤劳的女人。婚后夫妻两人相敬如宾,如胶似漆,在爱情的滋润下,1983年生长子守雷,1985年生次子守业,1987年生三子守水。生过三儿后,李山花做了绝育手术。

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阳缺。1992年的一天,满堂与福堂吵架后,又与父母大吵一场,伤心的满堂喝了毒药而去。

这一下李山花那乌黑的头发瞬间出现了白花,脸色苍白,十年相爱的老公竟先离她而去,想起当年手牵手漫步于河边、想起当年第一次拥抱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然而这一切都不会回来了,剩下了无尽悲伤。

怎么办?山花本想一死了之,但是看着三个幼儿,她现在还不能死,必须让孩子长大成人,结婚生子,自己可以放心离开这个世界。但是她一个人没法养活三个儿子,光种田都是问题,于是便招一个上门女婿。

山花与绍庆见面一聊,感觉绍庆很老实,踏实能干,于是便答应了。绍庆非常高兴,终于有女人了,在他看来吃点苦算什么。自此以后,绍庆挑起大梁,成了家中主劳力。

3.艰难中前进

在家中三个孩子叫他叔,山庆对他们犹如亲生一样,从来没吵过没打过孩子。三个孩子当时毕竟还小,对他依赖很强,叔叔叫个不停,他心中十分高兴。看着身边的妻子,他不由笑了,还好老天对我不错,让我有了老婆。

每天天不亮都下地干活,直到月黑才回来,每天累得半死不活,他也十分高兴,因为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与山花感情与日俱增,孩子的叫声让他心里一直乐开了花,此时他感觉他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一晃十年过去了,当年小房盖成了五间走廊房,一家人欢喜的很,总算过上了正常生活,家庭生活日日提高。老大、老二已开始外出打工,孩子们马上要娶媳妇了,自己就要拼命干。为此马绍庆成了建筑工人,全年无休,在工地上拼命加班干活。

一天上午,他正在干活时因太累了一不小心踏空了摔了下来,辛亏离地太近,没出大事,只是受点外伤,想起家中两个孩子快结婚要花钱时,第三天他忍着疼开始了垒墙,完全不顾个人安危。

2003年绍庆出钱盖了第二套房,2014年守雷结婚,定亲费守雷出,结婚费绍庆出。2016年绍庆与守业共同出钱盖了一套房,这是绍庆所盖第三套房。2017年守业结婚,定亲费守业出,结婚费由绍庆出。

4.关系日下

自从2014年起,守雷结婚后对这个养父开始有了烦感,但是想到两个弟弟没有结婚,只是没有公开分裂而已,此时守雷夫妇连一个叔都没叫,绍庆根本没当回事。2017年守业结婚后,守业的妻子还经常对他指桑骂槐,他依旧不生气,在他心中只要山花对他花就行了。

因为三子还没结婚,山花对他还是一如继往问寒问暖,让他心里十分高兴。他心里想只要老三守水结婚了,他就可以放松一下,不用这么拼命干。当他回到工地上,他就如同一个猛虎,仿佛有使不完劲,让同事们佩服不已,当然也有人嘲笑他,给养子干不值,小心哪天被赶出来。

2019年三子守业结婚,至此绍庆心全放肚里,自己的主要使命完了,可以放松一下了。

5.被赶出家门

在家休息期间,山花对他明显不一样,虽然对他还问寒问暖,但是说话方式还是语气都不一样了,一个月后他又出现在工地上。当中秋节回来之时,他感觉家中不一样。李山花根本没理他,这时守水说:“马绍庆,这儿已不是你的家,你从那里来回那里去吧。”

马绍庆彻底蒙了,为什么?当他看山花时,山花似乎十分不屑,他终于知道了,山花对他就是虚情假意,心中根本没有他,但是他需要山花说出来。山花说:“如果不是为了三个孩子,我岂会嫁给你,我现在想起来都恶心。”

马绍庆走了,回到老家,从此以后只在家种二亩地,再也不提女人之事。不知道他想起当年与李山花在一起是什么感受。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