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

2022-04-27 03:00:58

世情

不知不觉杰克还是陷入了一些麻烦事。从这个月初开始,麻烦事就没有断过。起初仅仅是自己所住的地方停电停水,后来越来越过分。所住的社区开始大面积的修路。把原有的水泥路面换成柏油路。虽然杰克每天早上走过这条烂路时都会在心里狠狠的吐槽一番。

现在好了每天早上吐槽的娱乐活动减少了一项,但是麻烦事倒是又多了一件,从家到上班的路上又要绕远了。

还远了不止一点半点,杰克所在的社区呈三角形,其中一侧临水,另外一侧没有通路,唯一通路的一侧还在修路。于是杰克每天上班都要从修路的这条路找到最短的路径走到旁边没有维修的道路,但是这段路程的方向与自己上班的目的地完全相反。

“算了”。杰克总是这样安慰自己。毕竟自己也是无能为力啊。还能怎么办呢?事实就是这样,即便是自己有能力,也不能阻止人家不修路。最多也是自己在别处再组一套房子离开这个地方。

“对呀!我为什么不选择离开这个糟糕的地方呢。”杰克到了工作单位之后,便开始向自己的同事打听公司附近的出租屋。其实一打听还是很多的,就是价格对于杰克来说有点承担不起。“咬咬牙?”杰克想着要么委屈自己日常生活的开销,下决心就在公司附近租住一套。

可到了午饭时间,这个决定还是被现实无情的否决掉了。午饭——杰克的心头最重要的事情。

杰克吃饭时一算,若是在公司附近租住,这午餐的水平直线下降,不好不好。还是自己多走走路,正好就当锻炼身体了。可能是杰克从小就被妈妈告知,要吃得好睡得好,然后有个好的身体才能做好自己。这一点杰克是铭记于心。

晚上继续绕远路回家,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个礼拜。

“这路修的可真慢啊,终于修完了。”杰克清晨站在新修的柏油路上,心情很愉悦。阳光暖暖的照在自己的头发上很舒服,可能是头发少的缘故。

“喂?怎么可以这样!过分了啊!”

啊,对不起杰克,抱歉抱歉。咳咳,杰克走出没多远,就被自己的邻居叫住了。

“嘿~杰克!要去上班啦?要不...算了你回来再告诉你吧。”邻居说道。

“什么?好吧。”杰克一路上心里犯嘀咕,到底是什么事情呢?自己平时也不怎么和邻居打交道啊。

到了晚上下班回来,杰克吃完饭后正想要去邻居家看看,没成想邻居不请自来。杰克心想他要是不来,我主动去岂不是像个傻子一样。

“嘿~杰克,是这么回事,最近我要上夜班,不巧的是我妻子也是夜班。你看能不能让我的两个孩子在你这过夜。我知道这样的我很冒昧,但是附近像你这么好的人,也只有你了。”邻居很真诚地说。

“我啊.......这真是个惊喜。我可能......”杰克犹豫。

“我跟我妻子商量过了。我们会付给你钱。不能让你白白浪费精力。”说罢邻居从裤兜里拿出钞票,支付的价格超出杰克的预料,以至于杰克接过钱后都忘记了一句谢谢。

“我一会儿就把孩子送过来,他们不在你这吃完饭。仅仅是做完功课就上床睡觉,我有准备简单的行军床,待会儿一块带过来。”邻居安排的很详细,杰克没有意见。

“您怎么就这么相信我呢?”杰克开口问道。

“......每逢过年过节的你都是个友善的人。我们相信你。”邻居暂时道别。

邻居回到家,对妻子说:“那家伙真不错,老婆你说的没错,果然是个好人。他之前真的被甩了?还是在自己的生日派对上?”

“对,没错。我从咱们家看见的,那天杰克那里来了好多人。”

“哦。可怜的家伙。”

晚上八点半邻居准时登门,带着自己两个孩子。一个女孩一个男孩,女孩上小学了,男孩刚刚上幼儿园还很听姐姐的话。杰克为他们准备了些饮料和零食。在自己客厅腾出来可以放下邻居的行军床的空地。

和平时光没有持续很久,晚上临睡觉时。这对姐弟开始疯狂模式,上次杰克见到这么疯狂的人还是在自己被甩的生日派对上。他们上蹿下跳,杰克面无表情的看着电视机,全然不知电视里在演什么。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姐弟俩终于消耗完了自己的精力睡下了。

搞定这两个小家伙后,杰克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墙上的挂钟,又转过头看看自己床头两摞书籍。“算了。困了。”转身睡去。

第二天早上邻居很准时的接走疯狂姐弟二人,杰克收拾片刻,出发上班。到了单位把这些事情跟自己要好的同事汤姆说了一遍。

“那你还是非常厉害,我就不行,我现在正在学习做菜。”汤姆很欣赏杰克。

“这有什么好厉害的?也不是白干,尽量做好就行。毕竟人家这么信得过我。”杰克还是有些许的满足,是一种不言而喻的感觉。

“吃午饭啦~杰克你中午吃什么?老样子?”

“不,尝点新东西~”

——完——

河东阳
河东阳  VIP会员 满脑子天马行空的写作农夫......

琐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