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女人

2022-04-26 12:00:46

世情

(一)

夜深了,春兰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她今年四十多岁,独自一个人生活。

隔壁传来有节奏的响动,这响动让春兰变得不安。春兰从床上坐起来,感觉内心烦躁,便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隔壁的声音更大了,春兰忍不住把耳朵贴在墙上,仔细听起来。隔壁住着另外一个女人,名叫竹子,昨天她的老公回来了。她老公是建筑工人,在工地上是个小头头,常年在外面打工。

春兰住在城中村里,这是一栋三层的自建小楼,春兰租住在顶层。因为自建房用的都是劣质材料,房子根本不隔音。平日里,隔壁炒菜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

春兰打开房门,走到隔壁的窗户前,趴下身子,想透过窗户往里面看,可是太黑了,什么都看不清。

正在春兰意犹未尽的时候,里面的声音停止了。这让春兰感觉很扫兴,她心里埋怨着,“怎么这么快啊?”

春兰躺回到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直到窗帘透出黎明的亮光,她才闭上了困倦的双眼。

(二)

“春兰!春兰!”一阵敲门声,把春兰从睡梦中唤醒。她打开房门一看,站在门口的正是竹子。

竹子满脸红润,眉眼中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娇羞。两个人平时关系很好,她们两个都是独居女人,总是互相帮衬。

“春兰,都几点了还没起呢?晚上你干啥去了?是不是熬夜看光盘呢?”竹子嘴角挂着笑容,拿春兰打趣。

春兰的脸一下子红了,昨天晚上她是偷偷看了一会儿光盘,她把声音调得很小,没想到还是被竹子听到了。不过这张光盘,正是竹子送给她的。

“春兰,给你带了点好吃的,是我老公拿回来的,你尝一尝!”竹子举起身后的袋子,里面装了很多牛肉干,“你尝尝,这可是牦牛肉做的,可好吃了!”

竹子转身走了,给她的男人做早饭去了。

春兰拎着沉甸甸的一袋子牛肉干,心里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不知为什么,她的心里充满了嫉妒。

春兰回到屋子里,洗漱、换衣服,她没有心情吃早饭,只想赶紧出门,她上班快迟到了。没想到就在这时,隔壁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呸!真不要脸!这大白天的,就这么心急吗?一点吃相都没有!”春兰拎起包准备出门,脚步却迟疑了,她再次趴在墙上偷偷听起来。

几分钟之后,声音停止了。

春兰暗笑,看着那么精壮的一个人,原来这么不禁用。她打开门往外走,锁好门之后,她回头确认一眼,身子猛地撞到了一个结实的身体。

她转回头一看,正是竹子的老公。春兰脸一红,赶紧低头走开了。

(三)

春兰自己都没想到,她居然会跟踪竹子的老公。

自从上次在楼道里撞在一起,春兰的心许久不能平静,一整天都是这个男人的影子。

春兰最近的工作不是很忙,经常隔三差五就歇一天,而竹子的工作很忙,有时还加班到很晚才回来。

春兰慢慢打听清楚了,竹子的老公叫做叶强,这次他要待一个月才走。一个月的时间呢,春兰的心再次泛起波澜。每天竹子出门之后,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叶强肯定也会出门。

“他到底干什么去了呢?”春兰在后面悄悄跟踪起来。

春兰保持一定的距离,再加上她戴着大大的帽子,叶强根本没有留意。他左拐右拐,走进了小胡同,那里有一个年轻的女孩在等他。

女孩子身材纤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她的一头黄毛,蓬乱松散,从远处看就像是个刺球。春兰心里暗暗鄙视,这都是什么发型啊,现在的年轻人,太奇怪了。

春兰看到两个人手挽手,走进了一处院子,这是一个大杂院,院子里大概有七八户人家。

从两个人的举动来看,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一般的朋友不可能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春兰一下子来了兴致,竹子啊!竹子!你没想到吧,你老公居然是这样的人。

等我录下点证据来,好好恶心恶习你。春兰举起手机,按下了录像键。

女人就是这样,看起来好得亲密无间,其实内心深处,各有各的小九九,常常是面和心不合。

春兰跟着走了进去,因为是大杂院,她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院子的过道很窄,如果有人迎面过来,需要错一下身子才能过去。

春兰眼瞅着两个人进一间屋子,然后迫不及待地关上了门。

春兰趴在门口,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来,春兰把这一切都录了下来。

(四)

“早!出门啊!你还挺忙的!”

“对对!出门办点事!”

半个月后,春兰和叶强逐渐熟识了,竹子还邀请春兰到她家吃过饭,三个人一起喝了些啤酒,聊到深夜才散。

春兰本想把上次的录像发给竹子,可是她看了看叶强,转而改变了主意。

早上,竹子上班之后,叶强再次走出门,却正好撞到了春兰。

他知道自己的秘密没有人知道,可还是有些心虚,想赶紧逃离这个地方。春兰却伸出双手拦在面前。

“你进来坐一下吧,我有东西给你看!”

“我……我还有事,改天吧好吗?”

春兰把手机打开,朝着叶强摇了摇,叶强一眼看到,视频当中的两个人,马上就明白了。“你……跟踪我?”

叶强随着春兰进到屋子里,春兰告诉她,只要按她的要求办,就会把视频删掉,绝不告诉竹子。

叶强想了想,很快就同意了,他还不想离婚。何况,春兰提的条件,对于他自己,并没有什么损失。

两个小时之后,叶强离开了春兰的房间,走的时候两脚发软,走路都一摇一晃的。刚走到楼梯口,一个声音喊住了他,“你干嘛去了?我等你半天都不来!”

站在楼梯口的,正是那个黄毛的女孩。

叶强辩解自己睡过了,黄毛女孩却根本不相信,现在的女孩子真是疯狂,居然敢找上门来。

春兰眼睁睁看着他们俩走进屋子,她也无能为力。隔壁屋子里传来争吵,好久之后才平息。

对了!春兰心生一计,她给竹子发了一个信息,“竹子,你老公把一个女孩领到家里来了,你赶快回来一趟!”

她知道,竹子半个小时后就会赶回到家里,这下有好戏看了。

没想到,两分钟之后,竹子回了信息,“他们的事我知道,你不用管他们!”

这是什么状况,春兰蒙掉了。

(五)

晚上,春兰看见竹子上楼,直接把她拉进自己屋子。

她拿出手机,把上次录的视频给竹子看,没有想到的是,竹子还是一脸淡漠的表情。因为这个女孩,她早就知道了。

“春兰!不是我说你,你为什么离婚,就是对自己老公看得太紧了,男人呀,都一个样,你是看不住的!”

春兰没有想到,对方竟然给自己上起课来了。

“竹子,你的心可真大,他们俩可就在你眼皮底下!”

“你算了吧,上班这一天还不够累的,想那么多干嘛?他每个月给我生活费就行了。我不像你,我可不离婚,只要我不离婚,那我永远都是正房,我才是大太太!”

这一番歪理邪说,竟然讲出了几分道理。

春兰和自己老公离婚,也是因为他出轨的事情,春兰眼里不揉沙子,不出一个月就办了离婚手续。

可离婚究竟给自己带来了什么呢?两个人本来就是两地分居,离不离婚有什么区别?孩子已经成年了,不需要抚养费,离婚之后,她反而一分钱都不能从老公哪里得到。

这样说来,离婚倒是便宜自己的前夫了。让他落了个逍遥快活。

现在他还不定在哪个女人身边呢?早知道如此,自己也应该跟竹子学,起码把你的钱袋子拿过来。

看着竹子一脸洋洋得意的神情,春兰的嫉妒心再次狂喷,一个更加疯狂的计划在她的心中酝酿着。凭什么你生活得有滋有味,我要把你的老公抢过来。

人就是这样,最喜欢和身边的人比较,你过得比我好,那怎么行?

(六)

春兰开始实行自己的计划,近水楼台先得月,她经常把叶强叫到自己屋子里来。

她相信自己不比竹子差,她比竹子高十公分,身材修长,还烧得一手好菜。而且,她很自信,叶强一定更喜欢自己,因为两个人每次打扑克的时间,比竹子要长很久。

至于那个黄毛丫头,春兰更不放在心上,她不就是年轻吗,除了年轻一无是处。过不了几天,叶强就会把她抛到脑后。

可是,眼瞅着一个月的时间就到了,叶强却没有提过一次离婚的事。他收拾自己的行李,准备回去工作。

临走的前一天,叶强早早地出门,去见了那个黄毛女孩。

这让春兰冒了火,难道就这样算了?自己这一个月白忙活了?看着叶强和竹子在自己面前秀恩爱、撒狗粮,她的心就像在烤炉上煎熬着。

就算自己得不到叶强,也不能让竹子好过,至少得让他们俩离婚。

这时,一个好消息传来,叶强的工期延后了,他要再待一个月才回去。春兰抓紧展开自己的计划,可是叶强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对春兰的兴趣明显淡了。

春兰手机里有他的视频,本来想借此要挟叶强,没想到竹子知道了之后,压根不忘心里去。这让春兰十分不平衡,难道自己白白付出了,最后什么都得不到?

不行,说什么也得把她们拆散。

叶强就是喜欢年轻小姑娘,可自己并不年轻了,这怎么办呢?春兰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女儿,女儿今年二十二,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而且比那个黄毛丫头要漂亮得多。

马上就该放暑假了,让女儿过来住一段时间吧,我就不信了,拆不散这对狗男女。

嫉妒已经蒙蔽了她的双眼,她的内心,让她失去了理智!

……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