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像春风来

2022-08-15 06:01:25

爱情

1,

2018年绝对是许茉最难熬的一年。

这一年她身负20万外债,还被闺蜜骗了。

春节过后许茉经多次的深思熟虑决定和朋友创业,她找到了朋友林雪。

她和林雪从银行贷款了20万准备为她们的新店融资开业,可意外来得出其不备,在新店签合同的前一晚林雪偷走了银行卡,那张银行卡林雪知道密码,她把里边的钱全部取走了。

许茉费尽心思翻遍了林雪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找不到人,林雪仿佛人间蒸发了。

林雪是孤儿现在不知去向。许茉万难愁展时突然想到了一个人,她想起了林雪的前男友魏军。

许茉跑到魏军的住所,魏军的房门关着,她按了很久的门铃魏军才悠悠跑来开门。

“谁啊?大清早的吵什么吵?”魏军冲出房间不耐烦的骂骂咧咧。

已经九点钟其实并不早了,只是魏军昨晚春宵了一夜没睡好,刚还在睡梦中就被人吵醒了,现在气的黑着一张脸。

魏军唰的拉开门准备开骂,“谁TM的一大清早……”话没说完瞥见是许茉立马住了嘴。

“许茉,怎么是你。”

许茉瞟了瞟魏军,见这家伙光着膀子就穿了个运动裤,胸前胸后爪子印布满全身,不用猜都知道昨晚玩得有多疯。

许茉嫌弃的瞥开了眼,“林雪有没有来找你?”

说出林雪名字时是咬牙切齿的,恨不得扒了林雪的皮。

魏军听到林雪名字立马冷下脸,冷哼道:“我跟她早分手一个月了,她跑来找我干什么?”

魏军有些莫名其妙,许茉找林雪怎么跑来他家了?

他问:“林雪怎么了?”

许茉气得牙痒痒的把林雪的事抖了出来:“她偷了我20万,现在人不见了,我找了她所有联系方式都找不到人,你老实说林雪有没有来找过你?”

她实在想不出林雪能躲到哪去,她租房的地方已经空了,也没有亲人,好好的一个人难道凭空消失了?

“林雪骗了你的钱?”魏军不可置信的大吼道,林雪跟许茉可是好闺蜜,闺蜜骗走了朋友的钱?这是什么国际玩笑?是人能干出来的事?

“她没来找过我,不过我试试帮你联系她。”

魏军对许茉印象还不错,他一开始想追的就是许茉奈何许茉看不上他,后来退而求其次的追了林雪,跟林雪在一起没多久发现那女人是个拜金女,他一怒之下就分手了,他早看出林雪不是好东西。

魏军回房拿手机打了林雪电话,没打通,又发她微信,微博……,都没反应。

林雪的一切联系断绝了。

魏军摇了摇头,“联系不上。你别太担心,要不你先去报警吧。”

除了警局魏军想不出其他方法。

许茉脸黑得阴沉沉的,林雪玩她呢?刮走她的钱跑路了还切断了联系方式,亏她拿她当闺蜜,她就是这么对她的?

可恶,气愤呐。

“亲爱的,好了没?怎么开门那么久?”一个娇滴滴的女声从魏军房里传出来。

女人见魏军没应话就跑出来找人,看见客厅里的许茉愣了会,指着魏军问:“她是谁?你不是说只有我一个女人吗?”

“她只是我一个朋友。”魏军赶紧解释。

许茉尴尬的对女人说道:“我是他朋友,来找他有点事。魏军今天打扰了。”

许茉走了,还给魏军关了门。关门之前许茉忍不住看了房里的女人。女人长发大波浪,凹凸有致,比林雪辣得不是一星半点,难怪魏军会分手。之前俩人分手她还替林雪喊冤,现在只想骂活该。

谁TM的叫林雪骗了她的钱。

许茉气冲冲的从魏军公寓出来,魏军说得对她现在只能先报警。

2,

许茉立马赶去警察局报警,她下了车刚到一家超市门口突然冲出来一个黑影,把她撞飞了。

一个灰衣服的男人一把推开她,许茉猝不及防摔到了地上。双腿摩擦着地面,两只手搓得红彤彤的,许茉怒极了,特么的她今天是倒了几辈子的大霉?竟碰上些倒霉玩意。

后边一个黑色衣服的男人追了上来,灰衣服男人看见黑衣服男人追上来吓得立马跑了。

有辆白色车子从马路边驶来,有人打开了车门,刹那功夫就见灰衣服男人跳上了那辆车,一小会白色车子扬尘而去。

“喂,站住。”许茉冲着灰衣服男人大吼了一声,撞了她不道歉就想跑了。

黑衣服男人追了一段距离,不知怎么了又往回跑。

男人跑到许茉身旁蹲下身问许茉:“你没事吧?”

手掌心和右腿传来的一阵阵疼痛引得许茉忍不住嘶了叫几声,疼死了,她怎么可能没事。

男人看出了许茉的伤情赶紧扶着人起来,“我扶你起来,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许茉拒绝了,“不用了,谢谢,我来警察局有事。”

前边二十几米路就是警察局,她还要去警局报警哪有闲功夫去医院挂号。

许茉抽出了男人扶着她的手,她朝男人道了一声谢,然后拖着右腿一瘸一拐的往警察局去。

身上这点伤哪比得过林雪骗她的钱来得痛,与20万相比这点伤简直不堪一击。

韩天定定的看着许茉牵强的往前走,然后看着她进了警察局。

他满脑子在想:这女人碰上什么麻烦事了?

看见许茉进了警局韩天很快收回了目光,想起刚才逃跑的男人他沉着脸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

“喂,人跑了。”

“他们有人接应想必早有防备。……我们的人要多留意,多派人盯紧他们。”韩天吩咐完就挂了电话。

他攥着拳头腮帮子气得鼓起来,差一点点就能抓到人了,居然还让他跑了。

许茉去警局报了案,“你好,我叫许茉,我要报案。一个叫林雪的女人偷了我20万……”

“你和她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朋友,那笔钱我们借来准备创业,没想到她昨晚把钱偷走了。”

……

民警录了档案,然后告诉许茉:“我们这边会帮你查清,现在最先考虑是要找到林雪本人。找到人我们会通知你的。”

“谢谢警官。”

许茉从警局出来,望着门外的马路忽然觉得看不清楚了,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20万,多沉重的一个数字,压得她喘不过气。

林雪这女人把她害死了。

天空突然一声炸响,天雷滚滚,瞬间聚起黑云,眼看马上要下雨了,连老天爷都替她伤心。许茉趁着下雨前咬了牙费力的离开警局。

到药店门口许茉没忍住进去买了一堆擦伤消炎的药,一瓶一盒,一堆东西花了她不少钱。

许茉已经想象得到自己往后的日子只能靠拮据度日。

她回到家把林雪所有的照片,联系方式全删了。定定看着手上最后的一张合照迟迟没下手,这张照片比较独特,是她和林雪在新店门口的合影,记录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照片上俩人勾肩搭背笑得星眸璀璨,她和林雪脸贴脸的合拍,当时她们兴致勃勃的讨论她们以后的新事业,要赚多少钱,要拼多少年,多少岁结婚……,那么放肆的宣言。

那些美好仿佛过眼云烟,弹指一瞬就变了样,那张照片变成赤裸裸的讽刺。

“呵。”许茉厌气的冷哼一声,直接动手删除了,随着删除键一按下那张照片瞬间变成了空白,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样,就像她和林雪的友情从来没存在一样。

许茉没将这些事告诉家里的人,只告诉父母她不创业了,能瞒一件是一件,她不想让爸妈替她担心。

短短一天时间许茉经历了冰火两重天,折腾得午饭和晚饭都忘了吃。

3,

晚上韩天回到公寓,进门就发现沙发上躺了一个人,他过去踢了两脚。

“秦誉,起来了。”

秦誉迷迷糊糊被人踢了两脚,他撅着眉头睁开眼,锋利的眼神一下刺向韩天,吓得韩天往后退了几步。

“找揍啊?”秦誉黑着脸不耐烦的爬起身,那表情写满了不悦。

“咳~”韩天跑到对面一屁股坐下,从包里抽了两根,扔了一根进秦誉怀里,秦誉捡起来了但没点上。

韩天也不理了,自顾点燃打火机先抽了两口,吐了一口大烟圈。才慢慢说道:“我们的人来晚了,龙哥那伙人有内线接应,咱们这次的行动失败了。”

他们跟踪布网整整四个月才追踪到龙哥的手下阿彪要现身A市,为了抓到阿彪他们连续蹲了两天两夜,没想到还是被人跑了。

龙哥是某诈骗集团的头目,为人阴险狡诈,他们摧毁了龙哥几个作案老巢,几次差点抓到龙哥但都被他跑了,这个老男人实在太狡猾了。

诈骗集团安份了半年多最近又开始猖厥,警方多次侦查发现此事与龙哥脱不了关系,随即派人秘密调查龙哥集团。

三天前警方的人收到线索说龙哥身边的小弟阿彪要来A市,韩天收到情报后立马组织队伍进行抓捕。

阿彪不愧是龙哥身边的得力助手,很快就发现了警方的人,他东躲西藏,狡猾的跟只老狐狸,警方的人压根抓不到他。

韩天派人蹲守了两天两夜仍无收获。中午12点他突然收到一封匿名信件说阿彪下午3点钟要离开A市,韩天没多考虑直接派人封锁A市各出入口,阿彪躲在一辆客车上乔装成乘客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被过路的交警发现了。

韩天带人去抓捕,没想还是被人跑了。

想起白天的行动失败韩天恼火的愤骂:“M的又让他们跑了。”

A市小路错杂,阿彪一伙人只要逃得出去警方的人肯定抓不住他们,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阿彪又一次逃走。

他们的任务又持续加重,根本容不得一丝松懈。

秦誉沉着脸说:“邪不压正,一定有办法将他们缉拿归案。”

“过段时间我要去趟Y省。”

听了秦誉的话韩天拧着眉非常不解:“怎么想着去那地方?”

秦誉回:“龙哥应该会在那边出现。”

Y省是边境,背靠金三角,金三角是什么地方自不用明说,他猜想Y省肯定安有龙哥的一处新窝。

打黑扫黑是他们必执行的任务,为了完成任务即便是天涯海角他们都要去。

“时间不早了我得走了,有情况会随时联系你。”秦誉起身,手里抓了一个黑色帽子,严严实实遮上了口罩。

“同样的话说了太多次,兄弟一定要注意安全。”韩天拍了拍秦誉的肩膀叮嘱道。

“行了我知道了,我走了。”

秦誉走到门口韩天突然叫住他:“秦誉干这一行你有没有后悔过?”

见不得光,只能生活在黑暗里,他当初有没有后悔选了这条路?

秦誉脚步顿住,他轻笑:“有什么可后悔的,从我决定选这条路开始就没后悔过。”

那是他的任务,更是他肩负的责任,他从不后悔。

像他这种人只能游走在黑暗底下,注定与阳光无缘。

看着即将消失的秦誉韩天忍不住脱口而出:“我看见她了,她就在A市。今天还看见她去了警查局。”

秦誉身体怔的抖了下,可没接韩天的话,自行下了电梯。

出了韩天公寓秦誉站在路灯下猛抽了一根,他神情落寞夹杂痛苦,“她”,有多久没听到她的名字了?

她过得还好吗?

秦誉打了一个警局朋友的电话,问了一些问题,五分钟后他得知“她”去警局报警的原因了,她怎么还是这么笨,永远这么单纯好骗,这个傻瓜。

秦誉灭了烟,朝着银行走去。

他把自己卡里的钱转到了另一张卡上,那张卡的开户人是一个女人,他往里面存了很多钱,如果哪天他不在了这些钱就留着给她用。

他能为她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我怕是没机会陪你一起看向日葵花海了。”他的承诺可能要失言了。

秦誉走出了银行,高大的身子渐渐消失在夜色里。

4,

许茉扑在床上想哭哭不出来,她愤怒的发泄了一通,心里的怒火依旧只增不减。

她像只无助的小动物紧紧抱着自己的膝盖,承受的压力全部往自己肚子里咽,没有人替她分担也没人来安慰她。

“阿漾,我好想你。”许茉喊着姜漾的名字。

她又想起姜漾了,姜漾已经离开三年了。许茉的日子一点也不好过,姜漾像根刺时不时就扎她的心,一想起他许茉就痛。

那个如风如沐的男人没能陪她一辈子。

姜漾是个摄影师,大一学期林雪迷上了拍照嚷着叫许茉去拍纪念册,许茉拗不过林雪的要求就答应了去拍纪念册。

学校附近有个照相馆,听说那里的摄影师拍照技术非常好,拍的照片漂亮价格还便宜,吸引了不少的学生去光顾。

许茉和林雪到了照相馆,照相馆门口挂了两串红色流苏,走进去里面贴了一些古装贴画和现代贴画,非常的文艺漂亮。

见有人进来一个50来岁的男人立马迎上来,男人热情的问许茉和林雪:“两位同学要拍照吗?”

林雪嗯嗯点头:“嗯,我们要拍纪念册。”

“你们要拍现代装,还是古代装?我们这的服装,价格都很实惠,你们放心挑选。”

许茉翻了两本相册,挑来挑去觉得还是古装的漂亮,她撇头问林雪:“咱俩拍古装吧。古装衣服多漂亮。”

见许茉决定了林雪就同意了,“行吧,就古装了。”

男人见许茉和林雪都挑好了服装就带俩人去化妆,“你们俩先坐着等一会,我让化妆师过来,顺便让人把衣服给你们拿过来。”

过了会有个女孩拿了许茉和林雪刚才挑选的两套衣服过来,让许茉和林雪换上。

许茉和林雪换好了衣服,又有化妆师来给她们上妆,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个小时。

许茉和林雪要拍单人照和双人照。

许茉拍单人照时来了一个年轻的男人,男人手上拿着摄像机,应该是这的摄影师。

年轻男人个子很高,皮肤稍黄,留了一头乌黑短发,剑眉星目,一双眼睛锐利有神。

许茉不经意和他直视上了,男人淡淡看了她一眼,那眼神太过震摄许茉赶紧撇开了眼。

男人五官端正,身上散发一股成熟男人的魅力。

男人走到许茉身旁说道:“可以开始拍照了。”

“啊,好。”许茉回过神来,站到男人指定的区域上,镜头对着她时许茉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好紧张。

“笑一笑,右手的扇子抬起来一点,来看着镜头。”男人指挥着许茉。

许茉照听了男人的安排。

林雪的单人照是另一个摄影师拍的,许茉拍完自己的单人照林雪那边也拍完了。

最后几张是俩人的合影照,但年轻男人拍完许茉的单人照就离开了,最后是林雪的摄影师帮她俩拍的合照。

拍完照片许茉和林雪又选色,挑照片,选边框,最后付了定金。

老板对俩人说:“要半个月才能洗好。具体时间我们会联系你们的。”

“谢谢老板。”

许茉和林雪离开照相馆的时候又在门口看到了那个年轻摄影师,见许茉出来后他把烟头扔到地上踩了踩,然后看了许茉。

经历过刚才男人的眼神震摄许茉不敢看男人了,她低着头拉着林雪赶紧走。

才走了几步突然听到男人的声音:“照片半个月后才能洗出来。”

许茉不知道男人是不是对她说的她迷迷糊糊就应了一句:“我知道了。”

说完就拉着林雪跑了。

5,

回到宿舍许茉破天荒的看不进书,睡不着觉,她脑海里冒出了年轻男人的身影。

半个月后许茉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备注是照相馆那边打来的电话,她接了:“你好,我是许茉。”

那边的人停了几秒,年轻男人的声音传来:“我是照相馆的人,你的照片洗好了。”

“啊~”许茉惊讶的啊了一声,告诉男人:“我现在没时间,要不晚上下课我再过去拿吧。”

她晚上十点下课,照相馆十点半关门应该来得及的。

男人却说:“我在你们学校门口,你出来拿吧,花不了你五分钟时间。”

男人的话音一落听得许茉震惊了:“你现在在我学校门口?好,我马上出去。”

林雪上厕所还没回来,许茉顾不上就自己跑出去拿照片了。

许茉气喘吁吁的跑到学校门口,真的看见男人在门口等着。她小跑到男人身旁,“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男人把两个袋子递给许茉:“你们的照片洗好了。”

“谢谢,剩下的钱怎么付?”许茉接过男人递过来的袋子然后问男人。

一小会,男人掏出自己的手机伸到许茉面前。“老板娘是我妈,给也我一样。”

许茉恍然大悟,原来是照相馆老板娘的儿子,难怪她第一眼见到男人时就觉得他和那些摄影师不一样。

许茉扫了男人微信把剩下的余额付了,顺便帮林雪那份也垫了。

男人收了钱后就走了,许茉也没多待,男人走后她就跑进了学校。

许茉第二次见到男人是在大街上。她被流浪汉拉住,流浪汉问她要钱,不给就不让她走。

她把身上唯一的一张五块钱给了流浪汉,可流浪汉不满意硬攥着她要钱就是不放她走。

她一个女人哪抵得过流浪汉,被流浪汉攥着跑也跑不了。

许茉急得欲哭无泪时看见了照相馆里的那位年轻男人,男人似乎也看见了她,她求救似的看着他。

男人已经发现许茉被流浪汉抓着了,他飞快的跑过去扯开了流浪汉,狠狠骂了流浪汉,流浪汉被男人凶狠的气势吓到了撒开手急忙跑了。

许茉吓的瑟瑟发抖,她第一次碰到变态。

许茉感激的跟男人道了谢,要不是他,她可能还被流浪汉纠缠。

为了感谢男人的救命之恩许茉打算请男人吃饭用来表达对他的感谢之情。

“谢谢你刚才救了我,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请你吃顿饭吗?”许茉随口一说没想过男人会答理她。

不料男人说:“今天没时间,下次有空再说吧。”

“那,要不加个微信?下次有时间我请你?”

男人抬起头审视了许茉一番,他咳了一声,把手机拿了出来。“好。”

就这样许茉加上了男人的微信,后面知道了男人的名字叫姜漾。

6,

有一天男人突然发来信息问许茉:“你的那顿饭还要不要请?”

许茉收到这条短信时格外惊讶,她以为男人早把这件事情忘记了。她立马回给男人:“请,周末我有时间,我请你吃饭。”

后面他们如约定好了时间,真的去吃饭了,还吃了整整一个小时。那晚上他们两个人吃得很开心。

那晚过后有些事情渐渐变得不可控制,他们开始频繁的聊天通话,从一开始的两三句慢慢到后来的五六分钟,到十几分钟,二十几分钟……

许茉一到放假就会跑去照相馆去找姜漾。

他们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俩人渐渐产生了感情,许茉大二那年他们在一起了。

爱情在他们俩人之间将临。

他们在一起两年了。

大三毕业结束那天姜漾来接许茉,所有的大三学生心花怒放的离校,许茉开心的在校门口等姜漾,姜漾说要来接她。

所有人开心忘怀的时候不知从哪冲出来了一个疯子,疯子拿刀狭持了一个女生,突来的意外吓得学生们失声尖叫,现场爆乱成一锅粥。

“不要过来,谁过来我就杀了她。”疯子将刀抵在女生脖子上,凶狠的威胁周围的人。

保安根本不敢靠近。

“杀人了……”

姜漾赶到学校时女生已经被疯子捅伤了,他完全没时间考虑冲到男人身后一脚踹飞了男人,男人摔到地上,恼羞成怒的爬起来挥刀向姜漾乱砍。

“姜漾小心。”许茉吓得尖叫起来。

姜漾上下其手,踹了男人膝盖,趁机将男人反手擒住,然后抽走男人的刀子扔了出去。

警察也赶到了现场,姜漾把男人交给警察。

就在姜漾把男人转交给警察时男人突然发疯的咬了姜漾一口,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时从鞋筒里抽出一把匕手捅了姜漾,连续捅了两三刀,姜漾的衣服上到处都是血。

姜漾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倒在了地上。

“姜漾~”许茉拔腿冲了过去,她什么都看不清了,只知道姜漾被捅伤了。

“姜漾姜漾,你醒醒……你撑住啊……”许茉抱着浑身是血的姜漾哭得快岔气了。

“许茉,我好像要不行了……,我要是走了你一定要好好的……”姜漾最后的声音弱得快听不清了。

“不要,姜漾你别丢下我。”

姜漾被送到医院抢救,但还是晚了,被捅伤了心脏加失血过多而亡了。

姜漾走后许茉再没快乐过。

7,

“姜漾,我好想你。”这三年许茉不敢想姜漾,她逼着自己不要想姜漾,此刻想起姜漾她的心又开始疼了。

姜漾走后把她的一颗心也一起带走了。

钱被林雪偷走后许茉继续找了新公司上班,原本她就是不喜公司里的尔虞我诈才想出去创业,没想到创业没成功还背负了一身债务,最后又不得不回来上班。

清明节,许茉照常捧了一束向日葵和一束白菊去了墓园。

她到墓园时看见墓碑前已放了一捧黄色菊花,她猜应该是姜漾的妈妈来过了。

许茉把向日葵和白菊放到碑前,望着碑上的男人眼泪簌簌而下,她想姜漾了,好想好想。

“姜漾,我来看你了,你在天国还好吗?”

墓碑上的男人安静的看着许茉,一张黑白照片明亮苍白。

许茉不知在墓园里站了多久,直到夜幕降临她还依依不舍的看着姜漾。

“阿漾,我要回去了,下次再来看你。”

许茉不舍的看着姜漾,停杵了许久才慢慢走出墓园。

姜漾在A市出生,B城长大,死后葬回A市,魂归故里。

而许茉为了姜漾不远千里来到A市工作,这里有姜漾的气息,她念着他的味道,想和姜漾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

8,

Y省。

这里地处边境,偏僻松懈。秦誉来到这地方两个多月了,他辗转多地和这边的内线联系上了,一天前他打听到龙哥手下阿彪今晚可能会在“观蘭”酒吧出现,龙哥也有可能现身。

这次的任务非常艰巨,他们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秦誉换了一身装备,随时做好了赴死的打算。

出发前他掏出一部旧手机录了一段话,“许茉,对不起。原谅我骗了你,如果这次能活下来我一定会遵守我的承诺,娶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我爱你。”

秦誉把录像发到了韩天手机上,如果他回不来了那段录音就由韩天转交给许茉。

这三年他东奔西跑东躲西藏,见不到阳光,不能与自己爱人相认,每次执行任务他抱着赴死的心态,支撑他活下去的动力就是许茉,他要活着回去见许茉。

晚上七点秦誉潜到了“观蘭”酒吧,他得到的消息阿彪一伙人八点钟会到达“观蘭”,为了以防万一他要提前准备。

“观蘭”是C市最大的夜色酒吧,鱼龙混杂,里面暗藏不为人知的秘密。

这时间点酒吧里已经人潮涌动,秦誉挤在一堆人里面假装喝酒,眼神却警惕盯紧出入的宾客。

他暂时未发现任何异常。

临近七点二十分有几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进了酒吧,来人共十人,几个男人径直穿过舞池,紧跟着上了楼上包箱。

秦誉转过来看见为首的男人时瞳孔猛的睁大了,那个男人不正是阿彪,他竟真的出现了。

秦誉拔开人群冲到洗手间,躲在隔间里发出了一通短信,发完又快速删了。

“什么垃圾顾客,把我衣服弄脏了。”一个服务员站在洗手间镜子前骂骂咧咧。

秦誉从洗手间隔层出来正好听见服务员插着腰骂了很难听的脏话,他漠视的看了一眼后便走了。

服务员骂得正起劲,浑然不知有个黑影在他身后,服务员脖子上突然挨了一“刀”,两眼昏花就晕了过去。

8,

8楼是贵宾楼,这层楼层管理非常严格,上来的人必须经过保镖亲自搜身后才能通行。

一个服务员从电梯里推了一个推车出来,正要过通道时被俩个黑衣壮汉拦住了。

“等等。”一个凶神恶煞的壮汉拦住了服务员。

服务员哪见过这种阵仗吓的瑟瑟发抖,畏畏缩缩的告诉壮汉:“大大哥,我送酒的。”

“管你送什么,老规矩先搜身。看看他身上有没有带手机和窃听器。”

贵宾楼有严格规定,凡上来送东西的服务员一侓不得带手机和窃听器,但凡发现一侓重处。

旁边的壮汉立马过去搜身,把服务员上上下下搜了个遍。

壮汉摇头:“安全。”

“过去吧。”

“谢谢。”服务员瑟瑟发抖的推着推车过走廊。

8楼听说被一个老板被包下了,这层楼独属那位老板的私人楼层。曾有人窃窃私语讨论过这个老板,可没有一个人挖出那层楼的幕后老板是谁。

房间门口站了两个保镖,服务员又被第二次搜身,搜查通过后保镖才将人放开。

一个保镖敲了敲房间的门:“彪哥,服务员送酒上来了。”

“让人进来。”一个浑厚的男人声音从里边传出来。

保镖推开了房间门让服务员进去。“进去吧。”

服务员把推车推进了房间,里面浓烟呛鼻,沙发上坐了俩个男人,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手上夹了根烟,对面坐了个豹纹上衣的光头男人,俩人谈笑风生的聊着天。

“您的酒来了。”服务员从推车上拿下来一瓶浓酒,开了盖子,又倒满了两杯。

后将两杯酒分别放到俩个男人的面前,“请慢用。”

服务员倒完酒不敢多呆一秒推着推车火速离开了房间。

房间门关上后俩个男人又继续刚才的话题。

阿彪跟对面的男人说:“货足够,得看东哥你的城意。”

叫东哥的男人听了阿彪的话哈哈大笑,“好,老规矩。”

得到满意的答案阿彪笑道:“好,明晚八点在观蘭坡会面,咱们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东哥张嘴大笑:“那就祝我们合作愉快。”

……

俩个男人肆无忌惮的交谈,根本没发现酒桌下有个红点一直闪。

躲在楼下洗手间的秦誉把刚才的对话全录了音,他飞快乘电梯直达一楼,跑去洗手间匆忙换了服务员的衣服,随后趁乱跑出了酒吧,离开酒吧时压根没人发现他。

秦誉离开酒吧后火速把刚才的消息发送出去,“明晚八点他们要在观蘭坡会面。”

这一次绝对要把龙哥阿彪一网打尽。

9,

翌日晚上八点,观蘭坡荒野聚集了两帮人马,阿彪和东哥在车头互相验货,阿彪身旁站着一个带黑色帽子的男人,男人个子壮硕,左胳膊纹了一条刺眼的青龙,一双鹰眼阴森骇人,他就是警方通缉已久的犯罪分子头目——龙哥。

藏匿许久的龙哥出现了。

就在两方进行交易时一个声音突然打断。

“统统不许动,全部举起手来。”

一群警察冲出来包围了正在交易的两帮人,突然冒出来的警察把两帮人马吓蒙了,谁也没想到有警察突袭。

“快跑。”

“站住。”

……

这次大行动警方出动了民警,武警,狙击手,三方警员火力全开,阿彪龙哥一伙人等无处可逃全被抓捕了。

第二日,警方在某村庄捣毁了两个大型诈骗场所,抓获了200多人,且成功销毁了一个制du窝点,收缴了几十吨白色物品,此次任务顺利收关。

新闻联播全网直播抓捕现场,许茉从电视上看到了犯罪分子被压上警车,她从那些人里看见了一个面熟的面孔,居然是林雪,林雪跑到诈骗窝参与诈骗被抓了,真是天道好轮回。

许茉刚要抽回目光忽然在一个民警身后看见了一张熟悉的侧脸,她心脏砰砰砰的乱跳,满眼不可置信,怎么会?是他吗?他还活着?

许茉睁大眼睛再去看一遍时那张侧脸已经不见了,她慌乱的东张西望,泄气的叹了一口大气,是她眼花了吧。怎么可能是他,他明明已经死了的。

许茉郁郁不乐的去了公司上班,晚上失魂落魄的回到家。

打开大门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自白天看到那张熟悉的侧脸后她整个人仿佛被抽干了力气,如行尸走肉般。

正欲关上门突然听到了有人叫她:“小茉。”

许茉惊诧的回头,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叫她的小名。

秦誉高大的身子站在许茉身后,他唇边带着笑,满眼柔情,眉目温情的笑着看许茉。

“姜漾。”许茉撒开腿激动的冲过去直接抱住了秦誉,脸埋在秦誉怀里就哭了。

“混蛋,你没死。为什么要骗我,你知不知道我多难过,你个混蛋。”

装死了三年,骗她好玩吗?

“对不起,是我骗了你。以后不会了。”

“别哭了,是我不好。”秦誉拿开了许茉的双手,他抬手擦干净了许茉脸上的泪珠,轻轻的笑了。“我假死都是有原因的,那时需要执行任务不得不骗了你,对不起。”

他性子冷淡觉得自己这辈子与爱情无缘,怎料还是动了情。做他这一行的承受的压力太多,一有弱点必死无疑,为了保护许茉他不得不选择欺骗和假死。

他执行的任务结束了,他的卧底生涯也结束了。往后不需要在黑暗底下生活,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陪着许茉了。

秦誉把事情简单的和许茉解释了,涉及内部机密的一跳而过。

许茉目瞪口呆的听着秦誉的解释,所以,她的男人根本不是摄影师,而是一名卧底警察,他不叫姜漾,而叫秦誉。

“我该叫你姜漾还是秦誉?”

“我喜欢听你叫我姜漾。”

“是么。”许茉蹭着秦誉胸口开心的叫了好几声:“姜漾,姜漾,姜漾……”

一股暖流吹来,许茉的声音依旧是那么好听,甜腻得像春风吹进秦誉的心里。秦誉心满意足的笑着回应许茉:“我在,……”

他活着回来了,回到了许茉身边。

尾声:我叫秦誉(姜漾),我是一名卧底警察,今天我光荣结束了我四年的卧底生涯。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