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苓膏

2019-07-19 15:00:42

爱情

1

徐妍和陆先生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奶奶家,那时候他刚刚大学毕业进入医院实习。徐妍站在门口看着他正蹲在座位前给奶奶诊脉。傍晚时分,还有一丝残阳穿过树的枝桠,透过窗户照入室内,在地板上留下斑驳的影子。

细碎的光影轻轻拂过他的头和身子,让他周身笼罩在一层氤氲的金色里,温柔了他的眉眼,有点儿虚幻有些温柔……

半晌,当徐妍还在发愣,沉溺于那一幕时,妈妈突然伸出手怼了怼她的肩膀,“妍妍,你在干什么呢,没听见奶奶在叫你吗?”

“奶奶。”徐妍回过神来,笑着向奶奶走去,轻轻握住她苍老的手。

“妍妍,这是你陆爷爷和陆哥哥,快叫人呀。”

徐妍抬头,第一次正视刚刚那个男人,只见他微勾着唇角,笑意盈盈的看着她。

“陆爷爷好,陆哥哥好。”她很乖巧的问着好。

“我们家妍妍刚上大学,学的也是医学,应该和知遇有很多共同语言。”

“妍妍,以后有什么不懂得就问你陆哥哥就行,不用客气。”陆爷爷闻言笑着说道。

徐妍略微一顿,觉得这样有些过分,略带犹豫的看向陆知遇。

他好像看出了徐妍眼里的犹豫,笑容渐渐展开,“没关系,不懂得尽管问我。”看着他的笑容,徐妍点了点头。

就这样,徐妍和陆先生的缘分就此开始了……

2

徐妍和他的关系像兄妹亦或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在他面前,她可以毫无保留的展现她的性格,放松自己。就这样过了五年,徐妍即将大学毕业……

“陆知遇,这是什么题啊,好难!”徐妍坐在他家客厅,看着手里的厚厚一沓的复习资料,感到头大。

“又是什么题啊,今天你都问过我多少道题了,有那么难吗?”陆知遇边说边从厨房端出一个盘子放在徐妍面前。

“对你这个已经在医院沉浮几年的老大夫来说是挺简单的,对于我这初出茅庐的很难的好不好?”

徐妍撇过头,看了眼盘子里黑乎乎的东西。略显嫌弃的看着他,“我好不容易来你家做客一次,你就给我吃这个?!”

“这是龟苓膏,好东西。有滋阴润燥,降火除烦,清利湿热,凉血解毒的功效,正好适合你吃。”陆知遇无奈的看了徐妍一眼,伸手递给她勺子,“尝尝吧,我亲手做的。怕你嫌太苦,给你淋了点儿绿豆沙和蜂蜜在上面。快吃,降降火。”

徐妍半信半疑的接过勺子,试探性的挖了一小口放进了嘴里。

一抹苦味伴着绿豆沙的清香和蜂蜜的甜在唇齿间散开。

她细细的品了品,看了他一眼,“唔,还可以吧。”

“能让你说好吃的东西还真不多,那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你的赞赏?”陆知遇也动勺吃了一口,开玩笑的说道。

“不用客气!”徐妍爽快的一挥手,毫不客气的又挖了一勺。

正当她大快朵颐的时候,看到他冲着手机屏幕笑了起来。

“你傻笑什么啊?”徐妍咬着勺子问道。

他扭过头看着我,眼睛里的笑意还没有完全散去,“我女朋友。”

听到这个回答,徐妍没动,只是眨了眨眼睛,消化着着突如其来的重磅消息。

“你,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徐妍看着眼前的龟苓膏突然没了食欲,放下了手中的勺子。

“嗯,快一个月了吧。这半年你不是一直在准备考研和毕业嘛,本来想等你一切都尘埃落定再告诉你的,没想到先被你发现了”,陆知遇笑着说道。

徐妍看着他眉飞色舞的和她讲着他的女朋友,那眉眼间是她认识他五年多来从未有过的神情,她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茫然,心里泛起一丝酸涩。

也许从那一刻开始,徐妍才发觉自己可能是喜欢他的。

那天,她几乎是恍惚着从他家离开,等反应过来时,已经坐在寝室的书桌前了。

她叹了口气,看着眼前高高一摞的资料。决定将感情埋在心底,重新投身于学业中。

那是她第一次知道有一味中药可以做成中国式果冻,特别很好吃。也是第一次发觉自己对他是喜欢的。从那以后,每次去他家,徐妍总会让他做一次龟苓膏,直到后来,她成功入驻他的家变成他家的女主人。当然,这都是后话啦……

3

离开D市到S市实习已经半年多了。自从毕业前夕知道陆知遇有女朋友以后,徐妍和他的联系就慢慢的少了,直到一个噩耗传来。

徐妍浑浑噩噩的坐上了陆知遇的车,双手有些发抖。回想着自己刚刚正跟在导师身旁查房时,陆知遇打来的电话。

“徐妍”,这是陆知遇第一次严肃的叫她的名字,让她心里一跳,“你奶奶她……快要不行了。”

“你奶奶快要不行了……要不行了。”这句话像魔咒一样一直在徐妍的脑海里重复着。

她把头抵在车窗上,缓缓闭上双眼,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明明这几年,身体很健朗的奶奶怎么会……突然不行了呢?她不相信!

“你还好吗?”陆知遇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问道。

“我没事儿”,一开口才知道,她的嗓子发紧到快发不出声音了。

两个小时后,车子停在了D市第一医院的门口。

徐妍快速的扯开车门,下了车。一路飞奔到奶奶病房门口,里面已经围了一大帮子人。她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奶奶,形容消瘦,脸色蜡黄。眼睛里涌上眼泪,她咬着牙将眼泪憋回去,深吸着气调整好状态。这时,陆知遇也赶了上来,看到站在门外,浑身僵硬的徐妍,没有说话,只是默默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调整好了吗?我们进去吧。”陆知遇说完拉开房门,让徐妍进去。

徐妍强扯了个微笑,穿过层层的人走到了奶奶的床边。

“奶奶,我回来啦。你想我了没?”

“想,快想死了。”奶奶紧握着她的手,枯槁的手带着久违的温暖,包围着她。

“妍妍,以后自己要坚强,知道吗?”奶奶依旧慈祥的看着徐妍。

徐妍红着眼眶答道“好!”

“哎,真是乖孩子。”奶奶缓慢的拍了拍她的手。

凌晨,奶奶支撑不住,永久的闭上了眼睛。她永远不能忘记那夜周围的寒冷和哭声。

之后的几天,徐妍和爸爸妈妈一起办了奶奶的葬礼,收拾奶奶的遗物。几乎没有合眼也没有吃东西。

终于在第四天的早上,徐妍晕倒在家里,被爸爸妈妈送进了医院。

陆知遇那天正好上班,听到徐妍被送进医院的消息,交完班立马赶了过来。她已经醒了过来,斜靠在床头,还在打着点滴。看到她,他松了一口气。

“徐医生竟然躺在病床上,谈谈吧,做病人感觉如何?”他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站在窗边。

徐妍就静静地看着他,也不出声。

他默默走了过来,在床边坐下,伸手将徐妍轻轻揽在怀里。宽厚的大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徐妍,人死不能复生,没忘记奶奶生前对你说过的话吧?”

徐妍在他怀里轻轻摇了摇头,“没有。”

“没有就好。有事就来找我,知道吗?不要客气!”

“……好”那是他给她的第一个拥抱,一个安慰的拥抱,充满着温暖的拥抱。

4

奶奶去世后,一切还是恢复了平静。徐妍继续回到S市实习,陆知遇继续在D市上班。很快,又一年过去了,新年来了。

徐妍走出机场,陆知遇已经在门口等着她了。徐妍笑着朝他摆了摆手,走了过去。

他顺手接过行李放进了后备箱,和徐妍一道上了车。

“冷不冷”他将车子打着火,熟练的转方向盘驶离机场,汇入道路。

“不冷,比S市好多了。”徐妍看着两边街景。

“你女朋友呢?”徐妍装作不经意问道。

“嗯?什么女朋友?”

“就……我毕业前你的那个。”

“啊,早就分手了。怎么你又没得到一手的消息?”他笑着说道。

徐妍有些惊讶,“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你能知道就怪了,你一进医院就跟进山修行似的,给你发个消息,隔好几天才能回。”

“我这不是好学嘛”,她插科打诨道。听到他的回答,徐妍惊讶的同时又带着点儿欣喜。这是不是代表着她还有机会?

车子驶进别墅,发现门是关着的。徐妍疑惑的打电话给妈妈,原来他们都去隔壁市拜访亲戚了,得明天才能回来。

徐妍傻眼了,这怎么办?

陆知遇招呼她上车,拉着她离开了家。

“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给你找个酒店。带身份证了吧?”

“带了带了。”

可是不幸的是,因为近几年旅游过新年成了热门,好一点儿的酒店都被外地人订走了。

徐妍和陆知遇在车里坐了一会儿,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要不……去我家吧。”

徐妍吃惊的望着他,“啊?!”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现在已经这么晚了,你也没地方去。你放心,我不是那种人。”

“我知道,我担心的不是这个”,她皱着眉头望着他,“那走吧,麻烦你了。”

“客气。”

就这样,徐妍被陆知遇带回了家。再一次做客他家,已经没有大学时候的那种松弛了,有些不自在,毕竟是个成年男人的家,虽然他是她喜欢的男人。

“洗漱用品在洗漱台底下的柜子里,随用,少什么就和我说。”陆知遇把她的行李拿了进来。

“好,那我先去洗漱了”,说完,她就进了淋浴间。

换了睡衣出来,就看见客厅茶几上摆着个盘子,里面是……龟苓膏!

她光着脚走过去,迫不及待的拿勺子挖一勺。

“怎么不穿鞋!”陆知遇也洗漱完毕,湿着头发出来,看到她光着脚,皱了皱眉,将她的鞋拿了过来。

徐妍不好意思的穿上了鞋,继续吃着。

“别吃太多,冬天不太适合吃这个。”陆知遇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徐妍蹲在地板上,抬头望了他一眼,“那你还做,成心馋我。”她撇了他一眼。

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接话,还把头微微转了过去。

正当她疑惑时,他突然出声道,“领口。”

南歌北寄
南歌北寄  VIP会员

龟苓膏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