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预备时

2018-08-16 21:00:23 作者:一尘May

一尘

潘栀走进办公室坐下后,马上从包里末拿出小镜子快速地照了一下自己的淡妆,然后左右换一下角度仔细察看,觉得自己完美无缺了,她满意地收起镜子,打开电脑。

林珠的高跟鞋有节奏地扣响地面,声音虽然不大,但潘栀一听就知道是林珠的脚步声。她转过身:“林姐早!”

“早!”林珠的脸上略显疲惫,黑眼圈很明显。她穿着一件深蓝色紧身短上装配一条酒红色紧身裤,身体被塑造得丰满而玲珑。她肩上的背包又换了,精巧的小包换成一个硕大的宽口包——路易威登最新款。

潘栀不无羡慕地说:“哇,林姐又换包了,这款真漂亮!”

“雷总昨天回来了,他从法国给我买的。”

“雷总出手真大方啊!”

“是的。”林珠凑近潘栀的耳朵小声说:“他太太都不知道他回来了。嘿嘿!”

下班后,高凡已经在门前等着潘栀了。他看见潘栀走下楼梯,迎上来,伸出手臂把她搂在臂弯里,侧头吻了一下她的双唇。

“今天林珠又换新包了。雷总刚从巴黎给她买的,昨晚雷总都没回家直接去了她那儿过夜。”潘栀开始讲林珠的故事。

“又是林珠,你愿意过她那样的生活吗?!”高凡最怕潘栀提林珠,林珠的奢侈就像一个高大的灯塔,把他和潘栀照得矮小而微不足道。

他们差不多走遍了这座城市所有像样的婚纱店,最后锁定了一个目标,直接来到这里。婚纱店老板娘一见他们马上笑脸相迎。“二位又来了!今天试哪个款?”

潘栀说:“就上次那几套鱼尾款,想重试一下。”

老板娘拿来五套白色的婚纱,一一挂在衣架上。潘栀开始试装,十分钟后,她穿着一款出来了,无肩、无袖、低胸、瘦臀、拖地长裙摆。

“好看吗?”

高凡看了一眼,觉得不和谐,像二段细葫芦拖着彗星的尾巴。他蹙一下眉说:“不好看,还这么贵!”

潘栀马上不高兴了。“婚礼的时候,大家看谁啊?!贵,贵,贵,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吗!”火药味儿一下子把空气都收紧了。当着别人的面,高凡耐下性子说:“好,好,你慢慢试。”

老板娘走过来平事儿,微笑道:“要说啊,也是一辈子大事,还是尽量让她满意吧。您要不要重试一下您的礼服?”

高凡说:“不试了,我的就定那套了。”

二个小时后,潘栀终于定下了她的三套礼服,白纱,晚礼服和一套旗袍,二万五、一万八、七千,一共五万元,租三天。

周日,他们又一起去选了宝石项链、耳环和戒指。虽然潘栀都不太满意,但是高凡已经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他们累得精疲力尽,走进一家小饭店用晚餐,点了豆腐和芥蓝,就坐那儿等着上菜。

潘栀去了洗手间。她的电话响了,是林珠。

“礼服挑的怎么样?定下来了吗?”

“定下来了。”

“是我说的那个鱼尾款吗?”

“是,是。不过好贵啊,二万五千。”

“那算啥啊,潘栀!一辈子就这一次。人都搭上了,他还不舍得出点血啊?!告诉你,西班牙公主穿的就是这一款,今年最流行的。”

“嗯,我也从“新娘”杂志上看到了。定这款了。”

“还有,你一定得买个LV包,你的Coach根本拿不出手!”

“我们已经超出预算很多了。项链和手表都超过预想。高凡他们家……”

“姐告诉你绝招,”林珠的声音忽然放低了。“不给买就不结婚,跟他家闹!他们总拿他们那代人比,恨不得咱们都夹包就结婚。哪个女人不想这时候风光风光啊?!我表姐去年就是这样,男方家特扣门。就一个儿子,明明有钱就不给买路易。婚车来时,我表姐就不上车,到底他们最后给拿了五万块。姐告诉你,你别犯傻。结婚以后,你能指望他父母给你买路易吗?!不要白不要,这些退休的,一个月白拿好几千,有的是钱。”

“嗯”

“你想啊,咱们单位的同事去,看着你还拿着Coach,怎么评价你啊?!结婚连个包都没换!”

“是啊。”潘栀脑子里一下子热了。小田、小那、小蔡,单位一多半女士背的都是路易。林珠更不用说,十来个。小田每次看到潘栀那乜斜的眼神像针一样刺痛她。

“好了,先不和你多说了。一会儿雷总就来了,我们今晚去“帝豪”住。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明年三月雷总去欧洲四周,这次他带我去。”

“雷总对你真舍得花钱啊,你可真有福!”潘栀异常羡慕地说。“再见,高凡还等着我呢。”

潘栀回到桌旁,菜早上齐了。高凡关心地问:“怎么去这么长时间啊?你又来事儿了?”

“没有。刚才接了一个电话,过道那儿清静,就在那儿说话了。”

潘栀坐下,高凡就拿起筷子把菜里的肉夹到潘栀的碗里。“快吃饭吧,都凉了。”

林珠的话在潘栀的脑子里发酵升温,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吃的饭菜是什么滋味。想想小田和小蔡背后嘀咕嘲笑她的样子,她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了。“我想买一个路易的包。”

“多少钱啊?”

“便宜的一万三。”

高凡没回答,低头继续吃饭。父母辛苦一辈子的积蓄二个月就快花光了,他自己的工资又不高。他不知道怎么向父母解释这些花销。

婚礼不再是高凡向往的那样温馨浪漫。新娘也不是梦想中的样子:穿着白色的礼服,项子上镶一圈小白花,紧身上装和宽大的裙裾,就像天使一样。

高凡的思绪飞回到他和潘栀第一次相遇。潘栀穿着一身牛仔,在华山鹰翻身的险壁栈道上,背着双肩包,双手抓住围栏,请高凡帮她照相。她在岩石的背景下笑的样子十分可爱。到底那时候是梦,还是此时此刻是梦呢?

一尘May
一尘May  作家 个人简介一尘,李一尘。生于哈尔滨市, 现居澳洲悉尼。在哈尔滨、奥克兰、悉尼、多伦多、渥太华居住工作过。曾任大学教师,会计。热爱阅读,写作和朗诵。在澳洲新报、美国加州中国日报中发表过《故乡情》《中国年》《水墨哈尔滨》《春天里的故事》《我心飞驰是诗章》等作品。在新浪、文学城、加拿大“来自中国”网络上发表过原创小说《孔雀东南飞》《穿越新西兰》等作品,其中,《孔雀东南飞》全篇被文学城列为精华作品连载。加拿大中国笔会会员。

婚礼预备时

相关阅读
这个女人要造反?

现在火车票都是网上购票,勤婶这次找了个远房的侄子帮她买的车票,连夜趁黑走的……

文字的力量 草根姑娘成长记

文/朵朵鱼 夏日清晨,晴儿吃完早餐,便被母亲打发到地里拔草。晴儿家的地就在家门口不远处,走几步路就能到。晴儿戴上草帽,拿起一张小木凳,往田间一坐,就开始了她短暂而漫长的暑假。 菜地里的白菜长势很旺,隐约的让人看到丰收的希望。同样长得很旺的还有密密麻麻的杂草,它们汲取白菜的肥料,把自己养得更绿更水嫩。 拔草是一项极其枯燥的活儿,只要往那一坐,手便不停的重复一个动作,和工厂里的机器一样。这一坐就...

领导其实需要你

单位餐厅,领导第一个去。 打好饭,端着菜盘在显眼处坐下,他看着空荡荡的餐厅,心想,人都到哪里去了,怎么现在了还没一个影儿? 他尝了一口凉拌黄瓜,嗯,味儿不错。 这餐厅自从开办以来,他统共也没有来过几次。餐厅的桌挺别致,一桌正好坐俩人,面对面。 实在是太忙了,员工们饭点儿的时候,正是他事儿正忙的时候。今儿他特地来个大早,想接触一下一线员工,不成想也太早了点儿。 终于有人来了,是后勤的小李。小李...

又暖又甜的简短小故事 真爱不怕错过与误会

通常,在爱情没开始前,我们永远想象不出会如此地爱一个人;在爱情没结束前,我们也不会想象出那样刻骨铭心的爱会如此消失。但是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永恒的爱情,活在别人的

以年轻的名义,干几桩奢侈的事情

我不介意,多去干几桩奢侈的事情。 01 外婆家门外一千米处有一条蜿蜒的小河,十岁那年,我站在河堤上,看小伙伴们在河里摸鱼。 追逐,嬉戏,欢声笑语,单纯的快乐对我有魔性般的吸引力,然而,浑浊的河水和满地的淤泥,却让我止步不前。 跃跃欲试,最终过不了心里的砍,只得作罢。 当我再次燃起热情,想要脱掉洁白的小皮鞋和袜子,走入水中,去邂逅一条顽皮的鱼时,我的小伙伴们已经上岸,准备回家吃晚饭。 我乖巧地...

《原创》看着万家灯火,点燃心中的忧伤

01 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脸,玉琴烦躁的揉散了一头乌黑的秀发。将近四十的年纪,保养的很好,没有赘肉没有皱纹,没有染发,一米六八的身材加上走起路来扭起腰来恰到好处,瀑布一样的黑发刚好刷在腰下,走出去回头率不能是百分百也是百分之七八十。 公司组织优秀员工来丽江旅游,大家从酒吧回到酒店已经深夜两点了。玉琴却感觉没有丝毫的睡意,二十年了,大概公司好多人都不知道她的女儿都快17岁了吧。 想起女儿心口一阵撕...

儿子失眠了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文章成文于2006年12月,儿子读小学一年级,印象中应该是为了应付适逢儿子学校网站开通面向全体家长的征稿,正好也有了儿子失眠这个真实素材,遂做此文。儿子马上到大学报到了,近几日一直在记忆中搜寻与儿子相处的那些碎片,心中五味杂陈。 儿子,有幸做你的妈妈,陪伴你长大,谢谢! 儿子失眠了 每天傍晚儿子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是一迭声地喊着“妈妈,妈妈...

那个常让我无端落泪的男人

一 1991年我出生,女孩儿,那年他24岁。 被独立出来的一家三口生活捉襟见肘,在木匠工作的外公那里借了90元本钱,在村里开了小卖部,勉强维持生计。后来又在街上开了服装店,每逢1、4、7在街上开店做生意,其余时间步行到县城进货或者在家帮着母亲做农活,日子也渐渐变得宽裕起来。 再后来,因为他是镇上少有高中毕业生,被推荐做了村官。因为做事公正,一年时间赢得了大部分百姓的拥护。 1994年,我3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