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一条龙

2020-03-27 17:28:09

奇幻

1

奎恩遇到koki那天,他差点就死了。

那时候他正被倒挂在一颗叫不上名字的树上,金发耷拉着,离三只森林狼的嘴只有两厘米之远。

奎恩试图摇摆身体抓住树干,但挣扎了半天以后,他发现自己完全办不到。

就在奎恩脑子充血时,koki来了,他大摇大摆的走过来,冲着三只森林狼“嗷呜嗷呜”了几声,几只狼不甘心的看了眼奎恩,却还是走了。

他救了自己!

奎恩心道。

可是他是个什么玩意?

“啊?你问我是什么?老子是龙啊!”

奎恩楞楞的看着他。

koki从身后的小背包里拿出一卷卷轴,指着上面画有上古龙族的图片骄傲道

“你看啊,这翅膀我也有,这尾巴我也有,还有还有尖牙,你看看!”他撩起自己的嘴巴往奎恩脸上凑。

“可是,可是你怎么这么胖啊?”

奎恩被口臭逼退了几步,忍不住问道。

“开什么玩笑,老子是幼龙啊!我不胖!我只是没长开而已!”

“哦。”奎恩勉强信了。

一人一龙坐在那颗暗算了奎恩的树下,开始互探身份。

“你是龙,那你一定知道龙谷在哪吧?”

koki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问道“你是龙骑士吧?”

听到此,奎恩擦着魔杖的手立刻停了下来,他像是看到了圣光一样,站起身,眺望着远方,张开口骄傲的想要说什么誓言的时候,koki打断了他。

“可是别的龙骑士都拿着大剑,你为什么拿着魔杖?”

奎恩莫名其妙道“我生来就是魔法师啊!”

“开什么玩笑,哪有龙骑士是魔法师啊?”

“那你一只龙还不知道龙谷在哪呢!”

“那是因为我是在迷雾森林出生的啊!”

奎恩一愣“什么?”

“我就是在这出生的。”koki叹了一口气“我根本不知道龙谷在哪,我连自己是只龙也不知道。直到近几年迷雾森林里经常出现拿着大剑的人类,后来我偷了他们的背包,才知道他们是来找龙的。”

“外面有消息说在迷雾森林看到龙的身影了,原来就是你?”

“没错。”koki点了点头道“应该是我吧,谁叫我如此伟岸。”

“我是龙骑士,你就不怕我把你抓回去?”

koki看了一眼奎恩,突然大笑道“你这么笨怎么可能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连我的陷阱你都会掉进去,还被森林狼困住了,太菜了吧!”

他笑的前仰后合。

奎恩黑着脸,心情复杂。

该死!我还以为他是救命恩人!

2

koki准备和奎恩一起去寻找龙谷。

原本奎恩是不同意的,但koki说自己有龙族的血脉,所以在附近的话,能嗅到龙谷的位置。

“你为什么叫koki?”

“我没跟你说过吗?”koki继续背着人类的小包“因为我刚出生的时候,蛋壳上站着一只小鸟,她一直在‘kokikoki’的叫,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所以我就叫koki了啊。”

“这样啊......”奎恩表示无法理解。

和森林里的朋友们告了别,koki正式走进了人类的世界,这是他第一次走出迷雾森林,试图寻找自己的家乡。

可是还没走多远,奎恩首先沉不住气了。

“你不用变个身啥的吗,就这样去人类社会不会被抓走吗?”

“变身?我不会!我才七十岁,不会魔法!”koki道“但是会吐一点火。”

“......”奎恩不知道说什么好。

“放心啦,这么多年了,我告诉了好多人类我是龙,只有你一个人相信了,所以没问题的。”koki昂着小脑袋道。

两人风餐露宿了几日,终于在森林东面找到了一个小镇。正准备好好休息一下时,却发现这个镇子的人全都泱泱的往一个地方跑。

koki从没见过这样的场面,拉着奎恩非要过去凑凑热闹。

“国王的使者来了!”

有人大喊道,围过来的人更多了。

使者站在高台上,台下的人拥挤在四周,koki和奎恩也在里面。

“国王的小女儿,菲娜公主被恶龙抓走了!现招募勇者前往迷幻海滩营救公主!成功营救公主的勇者将封侯加爵,迎娶公主!”

使者将这段话重复了许多遍,台下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声。

只有koki和奎恩两人睁大眼睛对视,异口同声惊喜道“龙!”

3

刚出了迷雾森林就获得了好消息。

两人在吃了一顿饱餐以后,几乎是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迷幻海滩。

迷幻海滩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沙滩上到处都是彩色的贝壳,五彩的天空映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这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滩。

却一个人也没有。

刚踏入沙子上,koki就感觉很不对劲。他拽了拽奎恩的袖子不安道

“这里嗅起来不像是有龙的地方啊,要不......我们走吧?”

奎恩刚想说些什么,突然一阵歌声打断了他。

“什么声音?”koki吓得后跳了一下。

“有人在唱歌......”奎恩试探性的向前走了走。

确认无误的,沙滩上一个人也没有。

歌声却在不远处飘了过来。

就在奎恩感到莫名其妙的时候,koki突然“啊”的大叫了一声,然后指着海面道

“你看那!是不是有个人!”

奎恩望去,果然离海岸不远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人”。

奎恩慢慢走近,赫然发现那居然是一条半身鱼尾藏在海里的美丽的人鱼。

此时她正在悠闲的歌唱,歌声清脆悠扬,回荡在整个海滩。

一人一龙同时惊叹了一声。

“你好小姐,请问你是这里的住民吗?”

奎恩绅士的问道。

人鱼停止了她的歌声,用悦耳动听的声音轻轻道“是的,两位大人。”

人鱼的声音如天籁一般穿过奎恩的耳膜,他不自觉的向着人鱼靠近。

koki也不例外,他驱着短腿迷恋式的向海里走着,就在海水快要没过脖子的时候,他还呆呆的望着眼前的人鱼说了句

“原来迷幻海滩真的有龙。”

奎恩登时停下了脚步。

“什么?”

他问出这句话时也刚好清醒过来,只见自己半个身子都在水里。忍不住打了个激灵,把快要呛水的koki拽了出来。

当然,拽不动。

koki是自己走出来的。

“你大喊大叫什么?”

奎恩回头看了一眼,那条人鱼还在不远处冲他微笑,他指了指人鱼,问koki道“那是什么?”

“龙啊!”koki莫名其妙道,随即他便露出幸福的笑容“还是个雌性!”

“瞎说!明明是条人鱼!”

奎恩仿佛意识到什么,举起魔杖就朝人鱼攻击起来。

人鱼闪身一躲,跳进了海里。

“那是迷幻鱼!抓住它koki!”

koki意识到了情形不对,大吼一声低空飞行到了海面上,冲着海面不断吐着火球,试图阻止迷幻鱼往更深处的海里逃走。

“奎恩,它往海岸游了!”

奎恩正站在海岸的礁石上,一个黑影游过来,他迅速念了咒语,把迷幻鱼捕捉到了渔网中。

迷幻鱼刚被抓住,奎恩眼前的场景迅速变换。彩色的贝壳和干净的大海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灰暗的天空,黑色的海水和脏兮兮的沙滩,上面堆满了破旧的金属和垃圾。

而迷幻鱼也从人鱼变成了一只丑陋的人脸厚嘴唇大鱼。

koki从半空下来便踢了迷幻鱼一脚“可恶!”

我的雌龙不见了!

而奎恩心里却想的是:龙在七十岁就到了发情期吗?

两人各自嘀咕着,迷幻鱼却先开口了。

“那个......”它一开口便是悦耳动听的少女的声音“你们放了我吧,我只是守护这里而已。如果没有我,迷幻海滩就再也变不回漂亮的样子了。”

这不是它第一次失败,但的确是第一次被抓起来。真倒霉!迷幻鱼心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