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成婚

2021-04-23 18:01:22

爱情

1.糖

毕业后的第637天,27岁的鹿语结束了母胎单身。

宋先生,我总是这样称呼他。A大经济学硕士,帅气多金,是再好不过的丈夫人选。

“鹿语,下班后我来接你。”每日正常的电话,自一个月前结婚以来,日日如此,体贴地很。

我没理由不喜欢他。

少时活泼,满以为全世界尽在手中。后来啊,戾气也被平平淡淡磨没了脾气。

“今天上课累吗?”宋先生打开车载音乐,递给我一盒甜点。

“还好,孩子们挺乖巧。”因为是A大化学系硕士毕业的缘故,系里很看重我教的班级,压力难免有些大。

不过高中的孩子们,总算是开窍了些,许是也憧憬着外面的世界。

“孩子们。”他低笑出声,似是觉着这称呼有意思。

“想吃拌面。”

有一说一,我这便宜老公手艺很不错,赚到了。

“行。”

老妈又念叨着要他们回家吃饭,我侧身看他,“你周末有时间吗?一起回家吃饭吧,妈妈想我们了。”

“好。”车内昏黄灯影打在他脸上,棱角分明。

“宋先生,”我调侃道,“你这副好样貌,究竟是为什么单身。”

“莫不是现实中漂亮小姐姐都入不了你的眼,非得是那画儿上的神仙姐姐才行?”

“是啊,我不就娶到你这么个画中人么。”他的嗓音带有磁性,一击一击打在我心上。

日久会生情的吧。

偶尔我们之间也会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我知道他有一位放在心尖上的人,他知道我被初恋伤的很深。

一年前,奶奶病重。念叨最多的便是我,最放心不下的也是我。

树欲静而风不止。

我能做的,只有让奶奶看到我成家立业。

宋先生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你情我愿,契约婚姻。

好在,奶奶是在参加我的婚礼后离开的。这么多不如意,总要有一件事得称心。

我和宋先生同是A大校友,也算是缘分。

“你不用担心,”我闭目养神,“最多一年,我会解决好,然后离婚,咱们互不相欠。”

回到空荡荡的家中,他在厨房忙碌,我抱着公仔窝在沙发上追剧。

电视里正播到男女主角发生矛盾要分手,我看的津津有味,“老宋,你喜欢喝可乐还是雪碧?”

他端出做好的蟹黄拌面,白衬衫第一颗扣子轻解。可能是没带围裙的缘故,袖口上溅上几滴油污。

“都不喜欢。”

我吐吐舌头,不以为然。宋先生绝对从小就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习惯好脾气好。

“宋先生,”我指指他的衬衫,“今天你可不干净了哟。”

“嗯,这条衬衫能为鹿小姐服务,是它的荣幸。”

“你很会哄女孩开心啊,宋先生。”我挑眉,嘴角勾出弧度。

脑中突然钻出一个念头,似乎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2

近几天,宋先生都好像很忙的样子。经常一头扎进书房,待上好久好久。

我对他的工作不太了解,那些密密麻麻的数字看的我头大。

昨天他甚至熬了通宵,早上做好早餐才喊我起床。

“我看你最近很忙的样子,不如我和妈妈讲周末不回去了。”

“毕竟只是演戏,有这个时间,你还不如好好歇歇。”

他一言不发,只是盯着我看。多天熬夜加通宵,眼下乌青,满脸倦容。

“额,”他盯的我害怕,莫不是说错了话?

“你看起来很累,需要休息。周末我在家,做蛋炒饭好不好?”语气里带着我自己也没察觉到的讨好温柔。

“好,鹿女士亲自下厨,我何其有幸。”蓦地,他笑了,语气加重,“演戏而已,我知道。”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

口中无意识地咀嚼三明治,眼神飘忽不定,“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放下餐具,饶有兴趣,“哦?”

“就是,就是,如果如果,”我语无伦次,该死,高考都没这么紧张过,“我是说如果你还没有找到更想结婚的对象,也不太讨厌我的话…反正我现在也没有特别想离婚的念头,那我们索性就这样先凑活吧。”

天呐,我在说些什么!

我忐忑地看着对面安安静静的男人,鹿语啊鹿语,你可真是阴晴不定。明明前些日子还说要离婚,现在看人家心情不好,就妥协了?

“听起来不错。”事实上我的这种行为确实有效,接下来的早餐时光,宋先生始终保持着天使微笑。

周末,他还是陪着我回了家。

老妈和他围在厨房做菜,我和爸爸待在沙发上看动物世界。

“女儿啊,”妈妈笑嘻嘻从厨房出来,“小宋真会疼人。”

“你俩什么时候考虑生个小娃娃。”

果然,我就知道!

鸿门宴,绝对嗯鸿门宴。

“妈,您姑娘我自己照顾不了,还要再生个娃娃折腾?”

“小宋啊,”老妈见说我不通,不弃不馁,又亲切拉着刚走出厨房门他的手,“你们也不小了该考虑了。”

宋先生点点头,“妈,我们在准备。”

随即扔给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小鹿只是害羞,我会照顾好她的。”

“我…”

“咳咳,”嘴里的葡萄籽吐也不是不吐也不是。“宋泽,你胡说什么!”

“傻孩子,”妈妈又给我口中塞了一颗,“都这么大了,还任性!”

“我不生,”赌气般随手抓过抱枕甩出,“要生你自己生!”

宋泽,好样的,敢阴我。

我分明瞧见他乖巧的模子下藏着的不怀好意。

“老公,”我捏着嗓子,甜甜道,“多吃肉,对身体好。”

我夹一块红烧肉,深情凝视着。

吃,给老娘吃!

“肥瘦相间,”他自然张开嘴吃下我筷子上的肥肉,“味道很好。”

这家伙,之前不吃肥肉的啊?

3.往事

我初恋,是大我一届的篮球队学长。

篮球少年,挥洒恣意,是很多女孩子心中的执念吧。

女追男隔层纱。

我很幸运地成了学长女朋友,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我看他在篮球场帅气扣球,周围女生为他尖叫。

少女的虚荣得到了极大满足。

后来啊,故事的最后总是惨淡收场。

我提出的分手。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些场景那些话。

体育馆洗手间旁的楼梯间,他和一个女生紧拥。

女生短袖褪去半边,露出春色。俩人激吻难舍难分。

良久,他埋在那女生胸口,诱惑道:“想现在办了你。”

“混蛋!”我呆呆站在门口,红着眼眶,甩给那狗男女一人一巴掌,哭着跑出去。

我一直骄傲我的爱情完美无瑕。

什么完美无瑕,都只不过是我一厢情愿。

我们并没有每天见面,接吻次数也屈指可数。

他有多少前女友我也从不知晓,就这样傻傻的天真的过了两年!

“鹿语算什么东西,清高的不能行,学长根本不喜欢她。”

“对啊对啊,只是玩玩而已。要不是长的好看那么一点,根本入不了学长的眼。”

就是这么巧,我跑出没多远,在一个拐角,听到俩人窃窃私语。

“倩倩姐和学长才是互相喜欢。”短发女生压低声音,“上周末,俩人去酒店,开的一间房。”

长发女生惊呼,“真的?这么刺激?”

“谁说不是呢。”

讽刺,真讽刺。

上周末,他明明告诉我他为了准备六级考试通宵。

呵,原来是为了这个通宵。

我的青春,以这样一种狼狈不堪收场。

曾经有多喜欢现在就有多恶心。

4.我们试试吧

“没看出来,你挺会的。”这家伙平日里闷声闷气地,没想到这么讨长辈喜欢。我爸就差拉着他哐哐哐对天对地拜把子了。

每天晚上睡觉前,宋泽都会准时到客厅喝杯牛奶。

他的作息规律,我这时候往往窝在沙发追剧。同居一段日子,我们都互相尊重对方的作息。

“惭愧。”他捧着牛奶,走到我旁边,“这节目不错。”

电视上播放着的是真人秀,我一副见了鬼的模样,“你说它不错?”

“挺有意思的。”似是为了肯定这个看法,他还适时挤出两声笑。

“你不会生病了吧。”我摸摸他额头,又对比自己的,小声嘟囔“要么就是吃错药了。”

奇奇怪怪。

“你,不去睡觉么?”我点开手机,“已经十一点了。”

“还早。”

呵,呵呵。您老已经在这里看了半小时。

节目上,胖胖的喜剧演员一个接一个地抛包袱。

笑的我前仰后合,不自觉拍着枕头。

“鹿语。”

“啊?”我敷衍道,心思全被节目吸引。演员脸上被涂成了大花猫,另一个还cos了无脸男。

“鹿语。”

“怎么了?”这人怎么没完了,我点点头算是回应。

“我们试试吧。”

霎那间,节目好像按了暂停键。

夜色已深,周遭静谧。

“好。”

新的开始,听上去挺诱惑。

“鹿语。”

“嗯?”

他把我围在怀中,“真好。”

“我这么肤白貌美,你可有福气了!”

宋泽笑笑,深情似水,薄唇越来越近。

“没了?”

蜻蜓点水般落在我唇上,就这?

我衣服都脱了,你给我看这?

“不早了,睡觉吧。”他好笑看着我气鼓鼓生闷气。

“喂,”这男人,“还分开睡吗?”

不懂风情,不懂风情,我怎么之前没发现!

得到了就不珍惜?

“夫人,日子还长。”

5.画中人

我喜欢鹿语,很早很早之前就喜欢。

那天早晨,我受邀请回A大参加优秀毕业生讲座。

路过体育场,熙熙攘攘。似乎正在举行什么比赛,场馆还是那个场馆,只不过主角换了一批又一批。

她就是这样突然出现在我眼前。

白色短袖,高高的马尾扎着,举着某个选手的应援牌。激动地加油,手舞足蹈,瞧着不太聪明的模样。

确实不太聪明。

晚上学院欢迎晚会,她是工作人员,傻乎乎地讲酒水洒在我西装上,红着脸要赔我。

后来,我从老同学那里得知她谈了恋爱,就是应援牌上那个男生。

男朋友出轨真么久竟然还没发觉,真是够粗心。

我看着桌上照片,是那男生和女生开房的证明,犹豫要不要告诉她。

我没有任何立场,她甚至都不记得有我这么个人。

再后来,她分手了。

迟到一年之久的分手,她撞到了那男生出轨现场。

那天,我很开心。

这么傻的姑娘,还是别被别人骗走了吧。

再后来,我娶到了我心爱的姑娘。

辣五香
辣五香  VIP会员 乌拉,变美魔法!

恋恋成婚

相关阅读
爱的乐章

灯火阑珊处,一切,都如初见时的一般美好。乐声响起,是她最爱的曲子。 层楼顶,他站在围栏边,张开双手,迎着阳光,想象着自己与风追逐的样子,不间断运作的大脑得到了片刻的缓解。 “这位先生。”背后响起了怯怯柔柔的声音。 他收起脸上的惬意,回过头,却看见一张不施粉黛的脸。阳光下,年轻,安宁。 他收敛了身上的怒意。 “什么事。”声音清冷,低沉。 “没,没有。” 她有些尴尬。脸上的表情也开始不自然起来。 “

与你一起共舞云端

与你一起共舞在云端,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与你一起共舞在云端,是我最美好的回忆,陆靖,谢谢你——谢雨桐 陆靖的私人专车里 “请问……司机师傅,还有多久才能到?”谢雨桐无奈的问道。 “快了,谢女士,前面就是。” 这周末,谢雨桐应陆靖的邀请,前往他口中所谓“神秘地点”。透过车窗,她看见附近不断有飞机或是起飞,或是降落。应该是快到机场周边了吧。难怪陆靖说她一个人来不安全,特地派了司机去接她。再联想之前

先婚后爱:幸运遇见你(上)

陈贝贝一时冲动跟相亲对象结婚了,还以为会是独自一人的独角戏,没想到迎来的是爱情。“我结婚了。”陈贝贝在给好友唐娜妮发信息。 “玩游戏输了?大冒险?”唐娜妮信息回复过来。 陈贝贝直接把结婚证拍照发过去了,然后等唐娜妮直接电话轰过来。 “贝贝,你是不是吃错药了!!!”唐娜妮直接在电话里激动的喊。 “别激动,等你回来再详细跟你说。”陈贝贝非常自觉的远离自己的耳朵。 “等我,我明天就回来了。”唐娜妮说完就

世界末日

有时,望而却步是美德;有时,贪心不足也是美德。过去她一直以为世界末日什么的只会是科幻小说里的情节,直到这一天真的来临。 全世界的有关部门都在强调,“世界末日”这个听上去有些可怕同时又让人忍不住隐隐怀有期待的名词终于要在明天下午 点的时候从人们的幻想中走出来,被还原成刺激的现实。她属于隐隐怀有期待的那群人之一。 于她而言,生活并不能算是一地鸡毛,至少曾经憧憬的诗意连同孤独一起始终陪伴着她。唯一的遗憾

谈一场不轰轰烈烈的恋爱

经历过七年恋爱长跑的于队长,此刻像一个纯情少男一样被撩得耳垂绯红。 “于队,外面有人找。” 于鑫刚打开电脑坐下,就有人拉开训练室的门喊了一声。 “老王不在吗?有事找他。”于鑫皱了皱眉,连头也没抬。 “王经理出去了,说有人来就找你去。” “知道了。” 等于鑫会客厅时,就看到新招的小队员面对着沙发上一个女人,低着头有些唯唯诺诺。 “迹凡,这位是……”于鑫绕到两人跟前,出声打破平静。 “啊,于队。”陈

古镜

万般物象皆能鉴,一人之心不可明。王妩捡到了一块镜子。 那日她从博物展回来,包里突然多了一块镜子,镜面是古时的那种铜镜,呈葵花形,周围刻着凤鸟文。 镜身的背面用铭文写着几个字迹,似乎是古字,王妩认不清楚。 她以为自己将博物展的展品不慎带了回来,还特地联系博物展负责人,对方却否认了镜子的存在。 在网上挂失失物招领也无人问津,最后只能作罢。 古镜就在王妩的梳张台上一直摆着。 原以为没什么,没想到在三月五

漫漫即慢慢

世界上完美的爱意太少了,你看“自由”这两个字本身就是条条框框。第一次见到男生是在一次商务聚餐中,小度作为甲方代表出席,而男生是合作单位的负责人。 这是他俩的第一次见面,和小度以往合作的对象一样,她只是知道这个人的存在而已,并没有其他的关注。 后来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他俩除了工作上的正常沟通外,私下并没有任何联系。 开始有些转变,是因为一次项目的变动。小度负责的另一个项目也由他所在的公司合作,巧的是

深海星星

苏幼,我希望你能够爱自己,没有什么配不配的,你只有爱自己,才能爱别人。 有时候,苏幼觉得自己像深海里一条孤独的鱼,永远活在黑暗中,冷水里,在海底的压力下游动着,她渴望着光,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触碰光。 她很聪明,但性格冷,又因为四处兼职,大二了,没有几个数得上的熟人。 能数出来的就两,一个是她的邻居,于靖。 另一个则是个自来熟,陈一舟。 她记得大一开学的时候,她就在一个烧烤店兼职了,当时和班上的人都

听见了吗

少年给她戴上助听器后笑声还没停,少年清朗的声音灌进耳朵里:“很喜欢,很喜欢。” 五月的风夹杂着阳光的棉柔,南方初夏里的蝉鸣细弱而短促,节奏平稳没有起伏。金满坐在天台的角落里,头依靠着栏杆,周遭微弱的响动一点一点的渗透进心脏。 “喂,谁让你来这的。”赵让狠狠的踢了一下不锈钢围栏,连串的晃动触及金满的背脊,她抬头,少年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脸上的肆意带着午后的阳光一同落入她的眼底。 “啊?”金满微微张口

相爱:一眼足以

只因 年前的一眼便让我开始了对你的喜欢。窗外灯火通明,家家溢出饭菜的香味,徐伊人看着窗外的烟花孤独的坐在飘窗上。此时正值 年的最后一天,大家俗称的元旦。伊人悄悄的从学校回来,想给父母一个惊喜,结果父母悄悄去了琼州旅游。给了伊人一个措手不及。 手机上,各种群发的祝福短信看得伊人更加孤独。这时收到了一条昵称为“在水一方”的语音,伊人知道这也是祝福语音,可是伊人一方面好奇这个人是谁,又好奇这个人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