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乐章

2021-04-23 12:01:39

爱情

21层楼顶,他站在围栏边,张开双手,迎着阳光,想象着自己与风追逐的样子,不间断运作的大脑得到了片刻的缓解。

“这位先生。”背后响起了怯怯柔柔的声音。

他收起脸上的惬意,回过头,却看见一张不施粉黛的脸。阳光下,年轻,安宁。

他收敛了身上的怒意。

“什么事。”声音清冷,低沉。

“没,没有。”

她有些尴尬。脸上的表情也开始不自然起来。

“你觉得我想从这里跳下去?”

他有些戏虐的说。

“不是,不是吗?”她更为胆怯。

“呵。”

他知道了她的误解,却不知为何一时兴起。

“那你觉得,我凭什么为了你的几句话,打消心中的念头。”

她看着眼前的男人,肆意飘洒的刘海,刚毅的轮廓,深色的双眸,衣着光鲜,气质不凡,眉宇间有着不可言喻的霸气和淡淡的忧愁。

她想,她是误会了。

“对不起。”淡淡的回应,转身欲走。

他看着她清瘦的背影。和手中的小提琴。

“不介意的话,为我弹奏一曲吧。”

“啊?”她回头,有着错愕,随即是不自信。

他坐下,摆出一幅慵懒的姿势,闭上眼,像是等待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会。

她缓缓的抬起右手,拉动琴弦。

丝丝入耳。

对音律,他不在行,此刻,却是真真实实的沉浸在乐声中。仿佛穿越在自己的过往,那个桀骜不驯的少年,追逐着向往中的纯真,自以为得到,却是失去的开始,随后便是灯红酒绿,无止境的陪笑,无数次的失败,再次尝试,慢慢的蜕变成为今天的模样,骄傲、挥洒,却也虚伪,寂寞。他睁开眼,看着眼前的她,完完全全沉溺于乐声中,夕阳西下,长长的睫毛在脸上印着美丽的轮廓,嘴角微微上扬,和若隐若现的酒窝。

心中,刻下了美好两字。

口袋中的手机不断的震动,他却始终不愿打扰这份美好。

曲闭,她朝着他谢礼,浅浅微笑。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唯有心。”

柔柔的声音。很快被风吹散。

他微笑。

他一直很忙碌,批阅文件,应酬,大大小小的会议,丝毫不敢停歇。到了今天这个地位,看似辉煌,其实却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只有自己能体会,那种一不小心就万劫不复的恐惧,和每天如履薄冰的煎熬。

他无法对任何人诉说。

即便他有肝胆相照的朋友,和霸气能干的拍档。

每天重复着机械的生活,让他心烦气躁,公司的人都害怕他,见到他大约都是恭恭敬敬的,他也是习惯了这样的恭敬,总好过令人作呕的阿谀奉承。

“BOSS,今天下午有场宴会,是陈总千金的婚姻。”

身材高挑的秘书一脸认真的汇报着工作,他抬了抬手指,秘书煞有默契的退出。

晚上六点,他准时出现于酒店大堂。和所有的之前一样,无非是应酬而已。

他入座,和周围人寒暄,不高攀也不疏离。

舞台上响起了优雅的琴声。

似曾相识。

他抬头,又见到了那张脸。

她今天化了妆。淡淡的,却是将她的优点烘托的淋漓尽致。

钢琴前的她略微低头,完完全全的无视周遭的糟乱,手指掠过的地方,却是一片美好和祥和。

他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也随之一动。周遭的一切也变得安静。

他一直看着她,直到乐声被司仪的嗓音代替。

他回神,浅笑。再次举起酒杯。

宴会很快结束,他跨步离开,却在拐角处留住了脚步。

“你放开我。”是她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怒意。

“装什么装,参加这样的宴会,不就是为了认识有钱人,还真当自己是淑女了?”

“这是我的工作。”她气极。

“工作?那就好好完成你的工作。”

他蹙眉。

抬手拎起西装的后领,稍稍用力,甩了出去。

“你。”西装男脸色难看至极,却是见到他后硬生生的将肮脏的话语吞了回去。

“对女士,请温柔些。”一贯淡淡的语气。

他牵着她的手。离开。

车内,她沉默。

他只当是她余气未消。

良久,她说了声感谢。却未能打开车门。

“你感谢的方式似乎太简单了些。”

他突然莫名的有些紧张,如同一个春心萌动的少年,举措不安。

他暗自拽紧了方向盘。

她愣神,却是没有回答。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

他开车,随意的在街头奔驰,她拉着扶手,香汗微渗。

他把车停在一旁,树影将黑夜笼罩的更深。

车里一片昏暗。

“告诉我你的名字。”

他的声音响起,一贯的低沉,仿佛大提琴奏出的乐章。

“韩凌。”

再次相见,是在他的公司楼下。

他邀请他为他分公司的开幕会演奏曲目。

她带着小提琴,穿着白裙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的眼角,有掩藏不住的笑意。

开幕会很快结束,秘书安娜欲带她离开,却被他制止。

“我会亲自送韩小姐离开。”他说。安娜的手有了明显的停顿,面上却依然是职业的微笑。

“好。”安娜退下。

她有些举足无措,今天,她才知道,他是上市公司的老板,财产过亿。

“走吧。”

一路沉默,她想要说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他将她送到小区门口。

她有些惊讶。

“抱歉,看了你的人事资料。”他并未回避。

她点头示意。欲离开,却在见到前方的身影后退回车内。

“再转一圈吧。”她说。

他不问。她不说。

车子在小区附近转悠。

她清了清嗓子,略带尴尬。“刚刚是我的妈妈。看到你送我回来,我怕吓到她。”

她找了个最合适的理由,说服自己,骗过他。

“嗯。”依旧简略。

她把视线移到了窗外。回忆肆虐。

父母离异,母亲独自将她拉扯长大,但她却丝毫感受不到关怀。

母亲说:唯有嫁个有钱人,才能出人头地。

她并不否认。

她想要靠自己的努力,让一切好起来。

母亲却对她的努力嗤之以鼻。

一次次的讽刺,一次次的逼迫。让她心灰意冷。

母女的关系,在金钱的左右下,不堪一击。

如果今天的一切,被母亲看到,那又不知如何做妖。

他把车停下。看着她的侧颜。深锁眉头,愁眉不展。

心莫名的揪了起来。

“我想,我可以帮你。”他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突兀。

她侧头,看着他眼中的自己,平凡,卑微。

她摇头。给了他第一次的拒绝。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见面。

他却时常开着车,到她家的楼下。

他知道,每晚八点都是她练琴的时间。

钢琴,小提琴,或是大提琴。

他沉溺于音乐带来的安逸,和悸动。

直到那场争吵打破了一切的宁静。

他看着她带着行李出走。脸上挂着泪珠。

鬼使神差的,他开着车跟着她。

一路随行。

她回头,看着他。

俩俩相忘。

她上车。

他开车。

毫无目的。

她开口,打破沉默。

“收留我。”

“好。”

她成了他家的住客。

仅是如此。两人相敬如宾。他不常回家,她习以为常。可仍旧会准备好了饭菜,两菜一汤。简单,温馨。

他开始习惯有她陪伴的日子。尽管只有只言片语,他喜欢清晨在音乐中清醒,喜欢厨房的油烟味,喜欢灯火下,她的笑容。

他开始有了回家的冲动。

公司的人发现了他的改变。窃窃私语,他却置之不理。以前不常笑的他,时常给人一种拒人千里的威严,如今,稍有留意,就能发现他嘴角的一丝甜蜜。

她渐渐的融入他的世界。然后慢慢渗透。

和之前身边的女人不同,她没有绝美的容颜,没有诱人的身材,更没有过人的手段,却平静而温暖。

他开始贪恋,却倔强的不肯说出。

她却坦然这样的关系,对于她来说,这个男人无疑是高傲且高不可攀的。

她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份。正是这份清醒,在面对安娜的刁难时,才能从容应对。

安娜不喜欢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平凡,更是忌惮她在他心中的分量。

对于之前的那些莺莺燕燕,安娜不屑一顾,是因为他的毫不在乎。

可她不同。安娜清楚的知道。所以她不喜欢,在自己的心中,他身边的女人,即使不是姿色出众,一世倾城,也至少是可以并肩作战的搭档。可他却说:他只是想要一个家。

安娜很想说:我也可以。

可事实,却是不行。安娜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太低估了他的落寞。

终究是,走不进他的心底。

他和她之间的关系,平静中,带着温馨。

他买好了礼物,想要在一个特别的节日告白。

这是几经思索后的决定。她知道她的顾虑,可是那些,他有信心可以解决。包括从只字片语中了解到的事情。

那个女人,他不喜,可是为了她,他愿意退步。

他请了几个挚友,举办了场派对。红酒半杯,妖娆诱惑,像极了爱情。

挚友到访,她微笑。却捕捉到了挚友眼中的错愕与了然。

她从厨房中端出菜肴,听到他们的谈话。

“我还在想,你金屋藏娇了谁?原来还是那个样子的。”

他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

“什么那个样子。”他回避,却有着心虚。

这么久,他都没有发现,她像极了心中的那个人。那个说好一生一世,却中途被弃的人。

他逃避,开始转移话题。

告白,没有继续。

她浅笑,却莫名的痛着。

几天前,她就猜到了他的举动,礼物,派对,和眼神。

她暗自欣喜,期待,担忧,举棋不定。

直到,他们说起那个人。

她嘲笑自己,不过是她人是替代品。

刺耳的铃声,母亲的电话。

说自己患了绝症。电话里的哭泣声让她更加的心烦意乱。

最终,她还是去了医院。

杂乱的病房,母亲虚弱的躺在床上。她的心,揪着的痛。想起母亲幼时对自己的照顾,到底还是于心不忍。

她搬出他的家,全心全意照顾母亲。

母亲对她这段时间的行踪并没有多问。

只是暗自对抗着病魔。

家中没了她的身影。他突然感动极度的空虚。

偌大的房子,到处透彻着冰冷,厨房不再飘散出饭菜的香味。每晚,他又开始了无止境的失眠,黑夜。恢复了漫长。

他开始害怕面对这样的自己。也开始寻找她的踪迹。好不容易,他打听到了医院的地址,耐不住心中的思念,来到了病房,看到了她忙碌的背影。

床上的母亲看到了倒影。突然开口:你和那个人,怎么样了?”

她一愣,转头看向母亲。终究还是开口了。

“倒贴了那么久。怎么,一点好处也没捞到吗?”

她皱眉,不止为了母亲的出言不逊,还有眼中的藐视。

“我只是借他的房子住,除此之外,没有半点关系。”

她收拾完桌面,坐下。

门口的他,心扎了下。

没有任何关系吗?那些过往算什么?早晨可口的早饭,温柔的微笑,晚归时的灯光,还有不小心触碰时的悸动。

“女孩子,名声毁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母亲闭上眼,不再说任何的话语。

总归还是放不下心。母亲暗自叹了口气。

她心中不喜,却不忍反驳,站起身,向外走去。

母亲再度睁眼,眼中有了期许。

走廊上,四目相对。

他心疼。她错愕。

医院的长廊上,两人并肩而坐。

“为什么不辞而别。”他问。

因为害怕说再见。她暗复。

“我可以照顾你。”他说。

“我不愿意。”她答。不愿被当作影子。

她低头,他沉默。

终究,他还是不习惯被拒绝。

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支付了所有的医疗费用。

他说,就当作每天音乐的谢礼,和一辈子的牵挂。

第二个理由,只有他自己知道。

他清楚,她不喜欢亏欠任何人。

几年的时间,他的公司不断扩大,也越发的忙碌。

只是每个月固定的日子,他总会收到一笔固定的汇款。

他知道,她过的不错,活跃于各种舞台,有了自己的地位,聚光灯下,她依旧纯真。

几年后,最后的尾款打入他的账户。

铃声响起,是她最爱的音乐。

他接起电话,手竟有些微微颤抖。

“我还清了。”是熟悉的,日思夜想的声音。

“嗯。”他清了清嗓子。

“我要结婚了。”犹如晴天霹雳。

挂上电话,他靠在墙头,第一次,有了想哭的冲动。

大抵年少时,那场恋爱的结束,也是如此。他突然记起挚友的话,脑中两个身影重合,又分离。

他知道的,她不同于那个人。

他还是出席了她的婚礼,聚光灯下,她美丽的动人心魄。

“恭喜。”他伸出手。

“谢谢。”她微笑。“可是,你迟到了。”

他愣神,她的笑容却越发灿烂。

灯火阑珊处,一切,都如初见时的一般美好。

乐声响起,是她最爱的曲子。

也是他的最爱。

岑曦
岑曦  VIP会员

爱的乐章

相关阅读
与你一起共舞云端

与你一起共舞在云端,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与你一起共舞在云端,是我最美好的回忆,陆靖,谢谢你——谢雨桐 陆靖的私人专车里 “请问……司机师傅,还有多久才能到?”谢雨桐无奈的问道。 “快了,谢女士,前面就是。” 这周末,谢雨桐应陆靖的邀请,前往他口中所谓“神秘地点”。透过车窗,她看见附近不断有飞机或是起飞,或是降落。应该是快到机场周边了吧。难怪陆靖说她一个人来不安全,特地派了司机去接她。再联想之前

先婚后爱:幸运遇见你(上)

陈贝贝一时冲动跟相亲对象结婚了,还以为会是独自一人的独角戏,没想到迎来的是爱情。“我结婚了。”陈贝贝在给好友唐娜妮发信息。 “玩游戏输了?大冒险?”唐娜妮信息回复过来。 陈贝贝直接把结婚证拍照发过去了,然后等唐娜妮直接电话轰过来。 “贝贝,你是不是吃错药了!!!”唐娜妮直接在电话里激动的喊。 “别激动,等你回来再详细跟你说。”陈贝贝非常自觉的远离自己的耳朵。 “等我,我明天就回来了。”唐娜妮说完就

世界末日

有时,望而却步是美德;有时,贪心不足也是美德。过去她一直以为世界末日什么的只会是科幻小说里的情节,直到这一天真的来临。 全世界的有关部门都在强调,“世界末日”这个听上去有些可怕同时又让人忍不住隐隐怀有期待的名词终于要在明天下午 点的时候从人们的幻想中走出来,被还原成刺激的现实。她属于隐隐怀有期待的那群人之一。 于她而言,生活并不能算是一地鸡毛,至少曾经憧憬的诗意连同孤独一起始终陪伴着她。唯一的遗憾

谈一场不轰轰烈烈的恋爱

经历过七年恋爱长跑的于队长,此刻像一个纯情少男一样被撩得耳垂绯红。 “于队,外面有人找。” 于鑫刚打开电脑坐下,就有人拉开训练室的门喊了一声。 “老王不在吗?有事找他。”于鑫皱了皱眉,连头也没抬。 “王经理出去了,说有人来就找你去。” “知道了。” 等于鑫会客厅时,就看到新招的小队员面对着沙发上一个女人,低着头有些唯唯诺诺。 “迹凡,这位是……”于鑫绕到两人跟前,出声打破平静。 “啊,于队。”陈

古镜

万般物象皆能鉴,一人之心不可明。王妩捡到了一块镜子。 那日她从博物展回来,包里突然多了一块镜子,镜面是古时的那种铜镜,呈葵花形,周围刻着凤鸟文。 镜身的背面用铭文写着几个字迹,似乎是古字,王妩认不清楚。 她以为自己将博物展的展品不慎带了回来,还特地联系博物展负责人,对方却否认了镜子的存在。 在网上挂失失物招领也无人问津,最后只能作罢。 古镜就在王妩的梳张台上一直摆着。 原以为没什么,没想到在三月五

漫漫即慢慢

世界上完美的爱意太少了,你看“自由”这两个字本身就是条条框框。第一次见到男生是在一次商务聚餐中,小度作为甲方代表出席,而男生是合作单位的负责人。 这是他俩的第一次见面,和小度以往合作的对象一样,她只是知道这个人的存在而已,并没有其他的关注。 后来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他俩除了工作上的正常沟通外,私下并没有任何联系。 开始有些转变,是因为一次项目的变动。小度负责的另一个项目也由他所在的公司合作,巧的是

深海星星

苏幼,我希望你能够爱自己,没有什么配不配的,你只有爱自己,才能爱别人。 有时候,苏幼觉得自己像深海里一条孤独的鱼,永远活在黑暗中,冷水里,在海底的压力下游动着,她渴望着光,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触碰光。 她很聪明,但性格冷,又因为四处兼职,大二了,没有几个数得上的熟人。 能数出来的就两,一个是她的邻居,于靖。 另一个则是个自来熟,陈一舟。 她记得大一开学的时候,她就在一个烧烤店兼职了,当时和班上的人都

听见了吗

少年给她戴上助听器后笑声还没停,少年清朗的声音灌进耳朵里:“很喜欢,很喜欢。” 五月的风夹杂着阳光的棉柔,南方初夏里的蝉鸣细弱而短促,节奏平稳没有起伏。金满坐在天台的角落里,头依靠着栏杆,周遭微弱的响动一点一点的渗透进心脏。 “喂,谁让你来这的。”赵让狠狠的踢了一下不锈钢围栏,连串的晃动触及金满的背脊,她抬头,少年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脸上的肆意带着午后的阳光一同落入她的眼底。 “啊?”金满微微张口

相爱:一眼足以

只因 年前的一眼便让我开始了对你的喜欢。窗外灯火通明,家家溢出饭菜的香味,徐伊人看着窗外的烟花孤独的坐在飘窗上。此时正值 年的最后一天,大家俗称的元旦。伊人悄悄的从学校回来,想给父母一个惊喜,结果父母悄悄去了琼州旅游。给了伊人一个措手不及。 手机上,各种群发的祝福短信看得伊人更加孤独。这时收到了一条昵称为“在水一方”的语音,伊人知道这也是祝福语音,可是伊人一方面好奇这个人是谁,又好奇这个人

清风他来过

宋清风,就让我带着对你的思念走一段吧! 清风来过,短短光阴。如影随形,追忆一生。 秋日的午后,暖暖的阳光照耀着路上懒散的二三行人。镇上主街的转角有一间不大的花店,门口一排矮矮的白色围栏衬托着嫩黄,鲜红的,姹紫的各种花卉愈加娇艳多姿。 “叮咚,欢迎光临”!白色的弧形门从里面打开,走出来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眉眼之间带有那么一丝丝淡淡的忧伤。 她是徐妍,一年前接手了这家面积不大的花店,改名叫“清风徐来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