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来了:密谋

2021-10-13 14:00:35

世情

1.

手机屏幕被一个小兔子的卡通头像点亮,云曦点了进去进入微信界面屏幕写着:“我真的要放弃了。”

云曦隔着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复给对方一个’加油别放弃’的表情包,泪水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下来。

悲伤的情绪呼之欲出,轻缓的敲门声将云曦的悲伤压了下去,云曦用双手擦了擦面颊,走到客厅又瞧了一眼镜子,除了眼睛有些微红没有其他的异常。

“曦曦怎么才开门啊?”门刚打开,云曦就看见婆婆扶着墙喘着粗气,以及七八个鼓鼓囊塞的袋子像战士一样跟在婆婆身后。

“妈这么多东西你是怎么拿上来的呀?”云曦看着气喘吁吁的婆婆心疼地问,随着婆婆拎起一个袋子朝屋走去,袋子不堪重量从里面滚落出一只拔了毛的光溜溜的大公鸡。

“这么多的东西还这么重,你这老太太不要命了?你给我打电话我帮你拿啊。”云曦看着地上这只足足有八九斤的大公鸡心疼的责怪婆婆。

“呦!这鸡掉地上了。”

“可不要小瞧这鸡,这是我托徐强他三姑特意在乡下老家买的,乡下的土鸡不喂饲料吃的都是纯粮食,营养价值极高……”

“还有这篮子土鸡蛋,找了好几家才凑够这100个,我让徐强每天都给你煮一个,也能吃上三个多月嘞。”

“还有这些青菜……”

婆婆还在对着地上的袋子一一罗列,云曦双手环住婆婆的后腰,头伏在了她的后背上,泪水在婆婆汗岑岑的半袖中开出一朵朵小莲花。

“曦曦是不是又不舒服了?还是徐强欺负你了?”婆婆转过身慈爱的摸着云曦的头关切地问。

云曦擦了擦眼泪笑着说“我有这么好的妈妈,谁敢欺负我啊。”

“我就是、就是觉得我的病太拖累你们了,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还为我跑东跑西,我、我过意不去。”云曦说着哽咽的更厉害了。

“傻孩子,一家人还说两家话,你是我们老徐家的媳妇,你跟徐晴一样都是我丫头什么拖累不拖累的。”

“我都问过医生了,你这不就是那个什么什么贫血。”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云曦补充。

“对,就是这个,咱们老家都叫血液病。曦曦你听妈的,只要你好好治疗,好好休息,营养跟上去,会痊愈的。”

说完婆婆转身开始在厨房磨刀霍霍向公鸡。

2.

傍晚云曦在楼下等待老公下班,小区门口坐着三三两两的老太太在那闲谈。

刚一走近又听见她们在数落自家的儿媳。

“我家媳妇,快递盒子都快把屋子填满了,一天好几个快递,我儿子辛苦挣钱她使劲花。“

“那也比我家的好,我家那个倒了油瓶都不扶的手,洗脚水都是我儿子送到房里。”

“你说咱们年轻那会,哪个不是以老公和儿子为主啊。”

“哎,现在世道变了,咱们老婆子说话也不管用了。”

云曦没生病时下班偶尔就能听见她们在小区门口谈论自家儿媳,这些婆婆一天天没有什么营业,天天只想着降低自己家媳妇来抬高自己儿子。

每次碰见,云曦都会庆幸自己没有和婆婆住在一起,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烦心事。

其实她和徐强刚结婚婆婆就从乡下搬过来和她们小两口同住了,公公去世的早,婆婆这些年辛辛苦苦地供出一个大学生不容易,现在儿子结婚了想搬来享受一下晚年无可厚非,而且徐强还是一个极其孝顺人,当初她也是看上了他这个优秀品质。

可是住了几天云曦觉得真的太不方便了,云曦是一家企业的销售总监,三天两头就出差每次出差回来想跟丈夫温存总是会被婆婆不小心打断,云曦也会买一些七七八八的快递的回来,婆婆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是老人毕竟节省惯了,看到这样大手大脚的行为难免有些不乐意。

这天刚下班的徐强一推门就看见了一个星期没见的妻子,嘴巴刚要亲过来就听见老母亲在厨房的咳嗽声,徐强这才反应过来还有个老娘在家里,两个人互相挤了挤眼睛悻悻地进了屋。

”老公我有个想法想和你商量一下“云曦躺在徐强的大腿上拨弄着自己的头发。

“你说我听听。”

“我想让咱妈搬出去住。”

徐强腾地站了起来,不顾脚底踩着云曦的头发。

“我妈这么大岁数你还想让她回乡下,云曦,你这脸变得也太快了吧!”徐强脸涨得通红声音压的极低。

云曦吃痛的搬开徐强的脚,揉了揉疼痛的头皮。“我是要给妈买套房子,这样妈妈也舒服,咱俩也自在啊。”

“媳妇,你要给咱妈买房子?你哪来的钱啊?”徐强的脸随之温柔下来。

“我妈给我那30万的陪嫁,咱俩在添点给妈弄套小房子。”

“媳妇还是你想的周到。”徐强把云曦搂进怀里,狠狠亲了一口。

云曦在自己家小区附近给婆婆置办了一套小房子,婆婆笑得合不拢嘴,天天给乡下的亲戚打电话说自己的儿子出息了这个大学没白读直接给自己买了一套房子。

当徐强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云曦身上时云曦才回过神来发现老公已经下班了,她在门口已经站了很久了。

3.

吃过早饭徐强上班后,云曦拿起手机看到小兔子的卡通头像又亮了。

“我认识的一个病友昨天去世了,我觉得我都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云曦看见对方的消息心情十分沉重。

云曦与这个小兔子在一个机缘巧合下加上的,经过聊天竟然发现都是患有这种病的可怜人,今天小兔子的病友去世了,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就变成了自己,一股悲凉的情绪立刻拥了上来。

叮铃手机又亮了是大姑姐徐晴发来的,云曦点开上面有500元的转账以及“给熙熙买榴莲吃”的字样。

云曦又一阵难过。

“云曦,我不想活了,我觉得我们这种人活着就是家人增加负担,我老公为了给我治病已经借了十几万了,你说我要是死了,他年纪轻轻背负几十万呢外债可怎么活呀。”小兔子的微信界面。

云曦的心像针扎搬疼,她想到了她自己的老公徐强为了挣的多一点天天加班。

她的爸爸妈妈本来都已退休安享晚年了,却因女儿生病又开始了四处劳碌。

她的婆婆和大姑姐本来自己过得就不富裕还总是从牙缝里省钱给云曦。

云曦觉得自己想好好活着的勇气崩塌了,她不能这么自私,她也要为家人考虑一下,为家人做点什么。

4.

云曦不打算治疗了,在剩下的时间她要好好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今天的阳光真好云曦走在路上踏在青石板上,青草和花香传入鼻息都是生命的味道。

街边有个老人乞讨所有人都避之不及,有个小女孩刚要把手里的零钱扔进老人的匣子却里被妈妈拉走,并告知“现在的乞丐都是骗人的。”

云曦走上前在匣子里放入一张50元人民币老人连连叩首。

向前走了几步云曦看见了“刚子手机专卖”这是徐强朋友开的店,云曦想起婆婆的手机已经用了好几年了,有时候打电话总是听不见声音,为了省钱婆婆一直没有更换手机。

云曦一阵心酸自从她生病所有人都在省吃俭用,云曦走进手机店,刚子一眼就看到了云曦。

“嫂子来了,是拿婶子的手机吗?”刚子问

“不、不,我想给我婆婆买个新手机。”

“是该换个手机了,婶子这个手机我都修好几次了。”刚子从柜子里掏出一部老旧的手机递给云曦。

云曦看了眼手机刚觉得陌生突然又想起这部手机是徐强很久以前淘汰,专们给婆婆听戏用的。

云曦拿着一新一旧两部手机从刚子店里出门,旧手机嗡嗡两声云曦拿起一看是同样小兔子的头像,云曦心中一惊婆婆的手机里怎么会有这个人。

云曦试了好几个密码最后用老公的生日密码正确打开了,云曦看见里面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仍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她现在内心已经崩溃了,想放弃治疗了。”小兔子说。

“还是我丫头有本事,她死了房子都是你弟的,并伴着开心大笑。”这是婆婆说的。

“云曦她爸妈就她这么个独生子,她死了,徐强再会来点事儿,那他岳父母的家产不也都是他的呀。”小兔子,不,准确来说应该是徐晴。

“你和她语音,她没有发现?”婆婆说。

“老妈呀!现在都有变音器,都是高科技,那个傻子发现不了。”徐晴说。

云曦看不下去了浑身颤栗,就连嘴唇都是发抖的,最主要的是她深爱的老公徐强也是整场密谋的参与者。她整个身体靠在一旁的槐树下心如死灰。

我不能坐以待毙我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云曦发白的嘴唇咬出一道道血痕。

5.

云曦将所有的聊天记录整理好打印出来,又拟定了一份离婚协议扔在了徐强面前。

徐强的脸青一阵白一阵,是阴谋被拆穿的愤怒。

“徐强,所有的财产都归我你净身出户,本来我们住的这套房子和你妈那套都是我们家出钱买的,你不亏。”

“你最好现在就把字签了,否则我把这些材料发给你们领导,这个工作你就别想干了,对了我要是给公安局你们一家就是蓄谋杀人。”云曦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周一早晨云曦和徐强在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下了楼看见她那个善于伪装的前婆婆在那里抹泪,应该是在哭自己享不了福了吧。

云曦抬头看看天空阳光明媚又是一个艳阳天。

丁小毛
丁小毛  作家 个人公众号(丁小毛)用键盘敲出温度的姑娘个人微信号:dyn9587

婆婆来了:密谋

植物人说

活过来真好

距离这个王八蛋

看不到的影子

相关阅读
凤凰男

愿所有姑娘都嫁给爱情,愿所有爱情都从一而终,改编自真实经历。看到一句话: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不怕吃苦,不怕没钱,怕的是一边吃苦,一边受气,一边付出,一边辜负,不被珍惜,不被善待,什么都不图还让我受尽委屈。兰舒终于知道,自己在老公顾飞的心中的分量。顾飞就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结婚前,顾飞曾经信誓旦旦:婚房首付爸妈出,房贷用我的工资还,房子写咱俩的名字。兰舒家境虽不是大富大贵,也还算优渥,独生子女的她,自

16年后,抛弃我的母亲找上了门

岁月太长,总有一段路要自己走,也许,也许有一天,你也会需要一点血缘亲情。 进门的时候,殷笑笑才发现把钥匙落在了车上,回身去取的当口,和一个女人撞了满怀,辨认好久才发现竟然是三妹儿。细细算下来,两个人已经 年没见了,就算是 年前,也不过是病房里的匆匆几瞥。之所以还能辨认出来,是因为三妹儿颓丧苍老的五官里若隐若现地藏了一点女儿的痕迹。毕竟,从血缘上讲,三妹儿是女儿的亲妈。三妹儿嘴唇干裂,眼泡浮肿,

老公的哥们被我堵在酒店门口

“你到底要怎样,我做错了事,你怎么折腾我都行,为什么非要牵连无辜的人。” 李梅跟个密探似的,屏气凝神一连跟踪老张好几天,眼瞅着老张搂着小三,进了宾馆,开了房。在外面站了几分钟,估摸着这个年纪的男人,早已沦落到仅剩“一腔孤勇”,赶忙掐着点,打电话叫来了老张的老婆。老张的老婆火速赶到,气势汹汹地押着服务员上门,看着服务员用钥匙旋开了房间,之后就是一通激烈的撕咬吵嚷。老张瞪着李梅,凶得恨不得把李梅的眼珠

卖花

她抬眼看着眼前一个个既陌生又冷漠的人们,忽然沉默了。一“小伙子,来支花吗?”“不,不用。”“姑娘,来支花吗?”“奶奶,这花多少钱?”“呵呵,两元一束。”“都是两元吗?”“是的。”在一家大商场中,一位已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抱着一篮子鲜花。她微笑着道:“姑娘,买花是送给男朋友的吗?”那姑娘一听,精致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红晕,怯生生地道:“嗯,算是吧。”“想好要哪朵了吗?”那姑娘一脸犹豫,看了许久也没想

短篇小说:坐等黎明

人是贪婪的啊!谁不贪婪呢?“在迷茫背后是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充斥着种种不满,宣泄着无处言说的空洞和虚无;在安逸背后是正在结痂的伤口,它正在努力地愈合,拼命修复。细看起来,仔细打量几番,那些人生的主题一个也不曾落下,只是,它们还需要时间,需要时间去成长为庞然大物。犹如越过漫长的黑魆魆的阴冷的夜,尔后便会看见美轮美奂的黎明,亘古寻常的黎明……我坐等黎明的到来。” 时间过去太久了,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我依

致命正义

我帮助了一个被家暴的女人,却被卷入了一桩命案,这个女人竟然想陷害我…… “啪”按钮按下的声音响起,我抬手遮住了头顶刺眼的灯光。“醒醒!”一个男声响起,我揉了揉酸胀的眼睛,缓缓放下了手。看到眼前这一幕,我立刻醒了神,也顾不上揉僵硬的脖子了,我惊慌失措道:“这是干什么?你们是谁?冒充警察绑架我是不是?”对面一身警服的男人摁了摁弹簧笔头,不耐烦道:“少废话,杀了人知道跟我装蒜了,早干嘛去了?”“杀人?不

美丽代价

我的闺蜜,非常漂亮,无数人追求,最后却毁容,而我获得幸福…… 最后一次见到恩恩,是在我的婚礼上。那天,我穿着洁白的婚纱,满脸幸福的笑容站在整场的焦点中,收获祝福。我看见她,在人群之后。看身形,她好像还有几分当年的样子,人美身材好,但是我知道,在那鸭舌帽和口罩下面,是一张毁坏的脸。她转身离开的时候,我依稀想起那些年,我们并肩在学校的样子。可惜,时间流逝,我们在那时就已经注定会走上不同的道路。 我跟恩

转正

今天也是平平无奇想要转正的一天嘞。 今天是我来到这家公司实习的第二天。这是一家的娱乐公司,待遇也是业内出名的好,而我,被分配到了网络公关部门。为什么把我分配到了这个部门呢?我猜,大概是我面试时一番“自命不凡”的言论恰好就戳到了某位高层的点吧。反正不可能是我那光鲜亮丽的简历起的作用,业内最不缺的就是我这种有学历没经验的小白了。但是,我暗自下决心:不管在哪个部门我都一定得转正,一家老小都等着我的工资吃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