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头的爱情

2021-10-16 14:01:06

世情

1

外面的烟花放了一遍又一遍,吵的黑夜不得安宁,吵的西梅辗转反侧,唉声长叹。

朱小龙结婚了,他是前夫的儿子。听说新媳妇大方又漂亮,是这几年村上嫁进来最打眼的一个。谈不上稀奇,老子把房子车子备的妥妥当当,儿子也不差劲儿,好姻缘自然是水到渠成。

自家孩子也到了适婚年纪,亲戚朋友介绍了几个,然而见了面聊两次就没有下文了。挫败感让儿子小丰忍不住埋怨:“瞧瞧你们做父母的,帮不上忙还净扯后腿,知道为什么吗?报应,老天的报应!”

西梅无话可说,以前她还会哭,还会骂儿子不是东西,但现在,她除了后悔就是后悔。然而这世上偏偏没有后悔药。

西梅年轻时候也是鲜艳一朵花,爱说爱笑,嫁的老公踏实能干,闲暇时喜欢看西梅与人拉家常,论嘴上功夫,几乎没人比得过她。

大姐调侃道:“你在谁哪儿吃了瘪,让你媳妇加倍给怼回去!”

连庆笑笑不说话,西梅老说他是闷葫芦。女儿出生后,西梅就抱着她东跑西跑,开始了说媒。

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西梅撮合成了好几对。面对大家的恭维,西梅投桃报李,“村里男同志的另一半,我西梅走十万八千里也要给你们找!”

人家都是父母来提说媒的事,书全却是自己来说。

“西梅姐,我也到年龄了,你给张罗个媳妇儿呗?”

西梅满口答应,“行,后天我跑镇上一趟,哪儿李家姑娘我看跟你般配。”

书全高大帅气,人幽默风趣,平时聊天很愉快,加上家里条件还不错,得配个不一般的姑娘。

“你不问我喜欢啥样的?”

“郎才女貌,门当户对呗!”

“我不,我要找个自己喜欢的。”书全一本正经的态度让西梅觉得有点可爱。

“好吧,你喜欢哪个类型的?”

“你这样的。”

西梅本想打趣他,但是当对上那直勾勾的眼神,便说不出话来了。

2

西梅很卖力,说了五家,见了三个,都是女方有意向往下谈,其中一个当即就对父母说非书全不嫁,可男方却委婉拒绝。

书全妈急了,她训斥儿子:“差不多行了,相几次不成以后就没人搭理了!”

“看不上嘛,我可不想像他们那样搭伙过日子!”

书全妈找西梅去劝他,可书全却教育了西梅一番。

“你嫁给连庆幸福吗?为啥年纪轻轻就出来到处跑着说媒,是家里让你呆的不开心,对不对?”

幸福吗?应该幸福的,不用干活,家务也很少做,连庆挣的钱全部上交,自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婆婆曾看不过眼,教训西梅:“衣服够穿就行,一天换一套给谁看?要买就买点素色的,整天花花绿绿跟朵花儿似的,不怕马蜂来蛰你?连庆挣的都是辛苦钱,你省着点用,别像没心肝一样!”

婆婆平时不大说话,有什么不满也藏起来,一旦爆发,西梅都不敢搭腔。

连庆说话了,“我不提意见,你们都不能说西梅的不好。”

连庆最常说的话是你看起来不高兴,去县城市场转转吧,想买啥就买。除此之外,好像没其他话好说。

除了干活挣钱,他对别的仿佛都不感兴趣,看电视,听歌,还有新鲜事,根本谈不下去。拉家常就是你一句我一句的你来我往,我说了,你不吭声,我又说一句,你还没声儿,就没法继续了。

说不开心,也是真的。

“实话说吧,我中意的对象是你。第一次见你,就像一道强光闪瞎了我的眼,再也看不进别人了。后来光慢慢扩散,侵入我的全身,五脏六腑,脑袋,心脏,血液,全都是你。”

感觉自己变成了电视中的女主角,在听爱慕者真情告白。西梅不敢看书全,她觉得全身发烫,脑子里嗡嗡一片,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西梅有了心事,饭吃不好,觉睡不好,整天闷在床上躺着,连哄女儿都没了耐心。婆婆以为她怀孕了,帮忙照顾孩子,脸色也变的和蔼了。连庆还是那句话:出去散散心。

西梅去了商贸城,面对一家接一家的服装店,完全没有昔日的兴奋。看来逛街也消不了愁。

当她看到书全的一刹那,竟感到委屈,“都是因为你,让我受煎熬。”

书全不是来买衣服的,是来“定情”的。当西梅开始对他沉默脸红的时候,他就确定了她的心思。

“咱俩才是情投意合,天生一对。”

“可我已经嫁人了,咱们碰到的太晚啦!”

“不晚,你离婚吧,我娶你,除了你,我不会和别人好的。”

书全说的不像玩笑话,西梅又沉默了,离婚不是闹着玩的,何况还有女儿,也许需要冷静一下,好好想清楚。

但书全没给她机会,三番五次邀她出去玩,吃饭看电影溜公园逛商场。西梅彻底沉溺于这样美好的浪漫里,再也不想上岸了,这些是连庆永远都给不了的。

3

他们商量一致,分头行动。西梅向连庆提离婚,书全对父母摊牌。

像炸了锅一样,不止两家当事人,整个村,整个周边都震惊了。见多识广的妇女主任如此评价:看得出来两人有点意思,我以为最多就是打情骂俏,小打小闹的,没想到动真格了!

书全妈当场扇了儿子一个耳光,“胡闹,她已经结婚当妈了,你放着黄花大闺女不要,非得娶个二婚,脑子被驴踢了!”

骂完儿子又骂西梅,“水性杨花的女人,把我儿子带坑里去了,不要脸,我决不会让她进门的!”

关于离婚,连庆十分震惊,他知道书全有模有样,多读了几年书,说话办事讨女人喜欢,老子在外跑车有点家底,西梅迷上了不稀奇,但是,离婚不是儿戏。

“我不会说话,也不懂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我觉得挣钱供你们娘俩吃喝,不让我妈欺负你,你娘家有事我出钱出力,也不算差吧!再说离婚了女儿怎么办,是让她没爹还是没妈?”

除了让姐姐劝说,连庆放下面子,跑到岳父母、小舅子家里,让他们劝西梅回头。

面对双方的重重阻力,西梅和书全不仅没有知难而退,反倒是更加坚定了在一起的信念。爱情的火烧起来,唾沫星子可浇不灭。

两人终于心想事成,迫不及待的领了结婚证。

连庆好几天不吃饭不说话,更不敢出门,他怕别人嘲笑,自己没能耐,媳妇儿都能被拐跑。

连庆妈倒看得开,似乎比平时笑的还多。她对儿子说:“妈让先生给你算过卦,说你命里有个大劫,跨过去就一路平地了。当时先生不肯泄露天机,我现在看明白了,西梅就是你的劫,为啥?你降不住她,她不服你!她走了,这劫咱就渡了,剩下的全是好事儿!”

连庆不这样认为,二婚男带个女儿,日子能好过?安慰人罢了。

连庆妈动作够快,西梅前脚一走,她后脚就去给儿子张罗相亲,不到半年新媳妇就进了门,还是头婚,来年就添了大胖小子。

4

新婚的西梅虽然受婆婆白眼,但书全对她好,就不计较了。肚子还算争气,生了男孩,要是女孩儿的话不知还要受婆婆多少委屈。

当然,媒是不会再说了,毕竟她二婚这事就是说媒引起的,口碑已经坏了。

连庆的日子又恢复了正常,平平淡淡。西梅的生活却是一团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书全整天没个正经事干,除了看书就是瞎溜达,让他考个驾照跟着老子去开车,结果两年了硬是没考出来,用他的话说,一上路就头发懵,老是会想起血腥的车祸现场。

看来确实不适合开车,那就找个班上,结果不是嫌这个累就是嫌那个工资低,不是这个老板蠢就是那个同事坏,总之,没有满意的工作。

懒散在无关的人眼中是自在随性,在自己家里就是好吃懒做讨人嫌。跟别人说媒要强调男方有手艺,踏实肯吃苦,还劝女孩儿家别上小说的当,怎么自己就迷了眼呢?什么情话鬼话,多看几本三流小说谁都会说。有什么办法呢?少去县城,少买几件衣服呗!

可是生活中不止小烦恼,还有大灾难。婚后第三年,书全爸的合伙人酒后出车翻到了深沟里,人亡车毁。后来书全爸就去给别人开车,没几天就撞死了人。书全爸人厚道,自己掏了不少钱。

诸事不顺,他很快就病倒了,撒手归西。书全在坟前哭得几乎晕倒,“没了你,我可怎么办呐!”

几番折腾,家底快掏光了,西梅打算和书全外出打工,谁料婆婆中风了,瘫痪在床,别说带孙子了,自己还得有人照料。

婆婆的丧事上,西梅一滴泪都没掉,整整五年,辛酸泪早已在疲惫的夜晚流尽。婆婆说的最多的话是你个灾星,专门来毁我们家的!开始西梅会恼怒会怼回去,慢慢的就麻木了,再难听的话左耳进右耳出,就当一阵风。

她没有多余的心思计较这些,娘家弟弟生意赔了钱,弟媳闹离婚呢。不成器的弟弟不检讨自己,反倒怨西梅不帮他。

“我自己都一地鸡毛,怎么帮你!”西梅忍不住嚷嚷。

“还不是你自找的,第一个姐夫多好,你说人家榆木疙瘩,再跟他过下去要出精神病。换了一个,怎么样,净会说漂亮话,真遇到事跑得比谁都快!要是我连庆姐夫在,二话不说就会拉我一把的!靠谱的男人换成了不靠谱的,作孽!”

弟弟气的不行,男人看同类,一看一个准,奈何姐姐非得撞南墙!!

生活的磕磕绊绊,让西梅和书全从两情相悦变成了相看两厌,西梅不满他的没有担当,书全恨她的伶牙俐齿变成了尖酸刻薄,就这样大吵小闹度过了琐碎的二十几载。

人到中年,学会了认命,试着把一切都看淡,但命运并不打算放过他们。

西梅从镇上打工回来,想抄近路横穿了快速道,其实大家都这么做,但她运气不好,被飞驰的汽车撞飞了。所幸挺过了ICU的鬼门关,不过留下了不利索的左腿,拐杖成了必需品。

西梅醒来的第一个念头是还不如被撞死,就像去年被撞的老贺一样,老贺一死,儿子女儿的日子反倒好过了,因为他活着还赚不到这么多钱。车主赔个30来万,好留给儿子结婚。

书全给气笑了,他说:“要真是老贺那样也不错,但是你碰了大霉运,车主买的二手车,保险都没续,自己又没钱,你的医药费都是我借的!”

想死的有点价值的机会都没有,西梅失心疯的大喊大叫,闹腾的书全和儿子都离她远远的,是结了婚的女儿在医院伺候了半个多月。

西梅羞愧难当,离婚后很少看望女儿,连她嫁人都没能拿出像样的嫁妆。她像爸爸,不大说话,却勤快又细心。

5

一步错,步步错,就像跳进了沼泽里,不论挣扎与否,只要没人搭救,早晚是要被吞没的。

与前夫碰面她都躲着走,离婚时大闹,根本没脸见他。

与他现在的妻子小兰也碰过面,穿金戴银乐呵呵的,人也显得年轻。有人调侃西梅:“你是个好人,你让了位置,小兰才有福享,开着小车去住市里的房子,她得感谢你呢!”

前婆婆见了面总是问家里长短,表面上看着是嘘寒问暖,实际上是给伤口撒盐。

就像小丰说的报应,明面里、背地里,讽刺她、挖苦她,看她笑话的人数不清。

西梅不说话,除了必须的交流,她不再闲聊天了,曾经爱说爱笑的人,彻底变成了一个哀叹的沉默者。

星谈
星谈  VIP会员 我手写我心,疲惫生活里的缥缈梦

昏头的爱情

相关阅读
等夫归

新婚燕尔,丈夫外出,孤媳寡婆的生活远远比她想象的要艰难和危险。 年夏末,李香兰高考落榜了,全家人都很失落,只有李香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考不上就考不上吧,也好。一大早,李香兰便穿上了蓝色的长裙,梳了个端庄的发型,来到陈其面前,手指绞着柔美的秀发发梢,摸着脖子上陈其曾经送给她的水晶项链,羞涩地对陈其说:“其哥,我高考落榜了,也读不成大学了,你,你还要我吗”说完羞涩地转过了头去。陈其抬头看着眼前亭

她回来,要嫁人

她,名牌大学毕业生,回来找了份工作,开始了相亲。 大巴车停在丁字路口,李晓晓从车上跳了下来,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大书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师傅,我还有个行李箱在下面。”从普通话突然转变成乡音,倒还有些不太习惯。“好嘞,我下去给你开门。”司机师傅的家乡话听起来倒是十分的地道。是的,她回来了。从听到乡音开始。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她看着那条走过无数次,通往他们村庄的唯一一条柏油路,踯躅不前。她毕

我在监狱的日子

正常人眼里十恶不赦的罪犯,他们的故事却是最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日夜奋斗在监狱监管工作的第一线,所有的人都说,监狱警察每天都要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是一份挣钱少,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反而觉得这些在外人眼里畜牲不如的罪犯,也有他们的个性,有他们的温情,我喜欢在谈话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并把他们写下来,即可以警示他人,也可以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人性。下面就

婆婆来了:密谋

云曦她爸妈就这么个独生子,她死了,徐强再会来点事儿,那他岳父的家产也都是他的了。 .手机屏幕被一个小兔子的卡通头像点亮,云曦点了进去进入微信界面屏幕写着:“我真的要放弃了。”云曦隔着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复给对方一个’加油别放弃’的表情包,泪水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悲伤的情绪呼之欲出,轻缓的敲门声将云曦的悲伤压了下去,云曦用双手擦了擦面颊,走到客厅又瞧了一眼镜子,除了眼睛有些微红没有其他的异常。

凤凰男

愿所有姑娘都嫁给爱情,愿所有爱情都从一而终,改编自真实经历。看到一句话: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不怕吃苦,不怕没钱,怕的是一边吃苦,一边受气,一边付出,一边辜负,不被珍惜,不被善待,什么都不图还让我受尽委屈。兰舒终于知道,自己在老公顾飞的心中的分量。顾飞就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结婚前,顾飞曾经信誓旦旦:婚房首付爸妈出,房贷用我的工资还,房子写咱俩的名字。兰舒家境虽不是大富大贵,也还算优渥,独生子女的她,自

16年后,抛弃我的母亲找上了门

岁月太长,总有一段路要自己走,也许,也许有一天,你也会需要一点血缘亲情。 进门的时候,殷笑笑才发现把钥匙落在了车上,回身去取的当口,和一个女人撞了满怀,辨认好久才发现竟然是三妹儿。细细算下来,两个人已经 年没见了,就算是 年前,也不过是病房里的匆匆几瞥。之所以还能辨认出来,是因为三妹儿颓丧苍老的五官里若隐若现地藏了一点女儿的痕迹。毕竟,从血缘上讲,三妹儿是女儿的亲妈。三妹儿嘴唇干裂,眼泡浮肿,

老公的哥们被我堵在酒店门口

“你到底要怎样,我做错了事,你怎么折腾我都行,为什么非要牵连无辜的人。” 李梅跟个密探似的,屏气凝神一连跟踪老张好几天,眼瞅着老张搂着小三,进了宾馆,开了房。在外面站了几分钟,估摸着这个年纪的男人,早已沦落到仅剩“一腔孤勇”,赶忙掐着点,打电话叫来了老张的老婆。老张的老婆火速赶到,气势汹汹地押着服务员上门,看着服务员用钥匙旋开了房间,之后就是一通激烈的撕咬吵嚷。老张瞪着李梅,凶得恨不得把李梅的眼珠

卖花

她抬眼看着眼前一个个既陌生又冷漠的人们,忽然沉默了。一“小伙子,来支花吗?”“不,不用。”“姑娘,来支花吗?”“奶奶,这花多少钱?”“呵呵,两元一束。”“都是两元吗?”“是的。”在一家大商场中,一位已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抱着一篮子鲜花。她微笑着道:“姑娘,买花是送给男朋友的吗?”那姑娘一听,精致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红晕,怯生生地道:“嗯,算是吧。”“想好要哪朵了吗?”那姑娘一脸犹豫,看了许久也没想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