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房子的人

2021-11-02 20:00:49

爱情

桌上的火锅煮的热气腾腾,桌前的两人却都沉默不语。

等了许久,陈依终于开口。“所以,你还是决定不买房是吗?”

奇峰低着头看不出是什么神情,他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虾滑,回复道“目前我确实买不起房。”

陈依的心咯噔一下,眼里的泪水再也关不住了,啪嗒啪嗒的往碗里砸。

陈依抿了抿嘴唇,故作逞强“那我们分手吧,这样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的。”

“好。”

出乎陈依的预料,这一次奇峰竟然直接答应了她提的分手。

他接着说“等明天陪你把检查做了,我们就分手吧,我假都请好了,还是陪你去吧。”

都要快被甩了,还有心思管我看病。

陈依有些想笑,却又觉得心里一片酸涩。

陈依和奇峰交往也快两年了,本来开始谈婚论嫁,但房子的事情一直没有落实。陈依想在工作地买,两家人凑一凑首付,大的买不起就买小的,近的买不起就买远一点的。只要一家人住在一起,有个家就成。

可奇峰不这么想,他在老家小城里有套房子,虽然是他妈妈在住,但是现在手头没钱,回去挤一挤也是可以的。等以后成家后有钱了,再重新买套好的。

既然分歧解决不了,那么就只剩下分手。

陈依最近觉得腰不舒服,睡觉也睡不好,半夜总是被疼醒。早早的就起了床,和奇峰一路无言的到了医院。

“腰椎盘突出已经压迫到神经了,我们医院这边是建议你尽早入院做手术。以防压迫到马尾神经引起大小便失禁。”

陈依听医生这么说一下慌了神,腰椎间盘突出,陈依是听说过的,但是没有想到已经严重到需要做手术的阶段了。

“医生,除了做手术没有其他办法了吗?”奇峰的声音不大,但透着沉着与冷静。

“也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但是她的症状严重,保守治疗的意义也不大。”

“那手术的风险........”

他们还说了些什么,陈依一句也没听进去,只听见奇峰说“那我们出去商量一下,再准备住院。”接着陈依便跟着奇峰从诊室里出来了。

“要做手术哦”奇峰的语气像是在哄小孩子,陈依听他这么说,再也憋不住了。嘴角一咧就哭了出来“我不想做手术,我害怕,我完完整整的来到这个世界,也想完完整整的走。”

奇峰抱了抱陈依“只是个小手术,不用害怕。”

可陈依管不了这么多,有了怀抱可以依靠之后哭得更大声了。

最终,陈依没有选择手术,而是选择了保守治疗。倒不是真的害怕手术到不遵医嘱的地步,而是实在是不好请假。

陈依在一家私企上班,才去没多久,这时候如果请两个月假做手术加休养的话,那无疑于是在跟老板说离职。

陈依怕失业,失业了不仅没钱,社保还得停缴,那好不容易就要缴满的购房资格就又没了。

陈依不甘心。

另一方面,陈依觉得自己虽然报告显示很严重,但自己的疼痛感受还没到需要做手术的地步。再加上奇峰的朋友也是腰间盘突出介绍了一家理疗店,他说效果挺好,陈依也想去试试。

但陈依还是请了两周假,因为现在属于急性期,必须得卧床休息。

而陈依卧床期间的吃喝又被奇峰包圆了。

那天从医院出来之后,他们两人谁也没再提分手的事。陈依有些内疚和难为情,毕竟分手是自己提的,但是自己现在确离不开他。

索性假装自己没提过,继续赖他吧。

奇峰也没有再提,让他放着生病的陈依不管,他是做不到的。就算分手,也要看着她好好的离开。

从前总是想着不上班就好了,每天睡到自然醒。可真等到不用上班那天,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陈依说不出是因为什么,也许是焦虑?

从前的奇峰总是很忙,平时都住在公司宿舍,偶尔休假了才有空来看看陈依。

可这次,奇峰把自己的洗漱用品都搬过来了。每天按时下班,下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给陈依做饭。

那天正准备炒菜,陈依妈妈打来电话说:用米缝一个米口袋,睡觉的时候垫在腰下面,听说可以缓解。

陈依刚把电话一挂,奇峰就问“阿姨刚刚说什么米口袋啊?”

“就是找个口袋装点米,垫在腰下面。”

“那我现在去给你弄”一边说着一边把围裙解下来,“就用那个旧枕套怎么样?”

陈依从衣柜里把旧枕套找出来,在自己腰部比了比。“可以啊,刚刚好”

说完奇峰就出去买米了,陈依看着奇峰急匆匆出门的身影觉得有些晃眼,弄得她有点想哭。

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陈依在想,到底应该跟一个什么样的人结婚呢?

爱你但没钱买房的?

还是有钱但不一定爱你的?

亦或者有人幸运的能找到又有钱又爱你的人?

陈依不知道,也许这个问题得堵上自己的一生才能得到答案。

亦或者,她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却不敢说出来。

身边的亲戚朋友总说:

“他没房也想娶你?”

“你们可以不买房,但是以后你们的孩子住哪里?”

“你别听他骗你,婚前都不买房,婚后就更舍不得给你买房子了。”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话,让陈依不敢说出自己的答案。

“你睡着了吗?”奇峰的声音很轻。

“没有,在想事情呢。”

“想什么?”

“嗯.......胡思乱想呗”

沉默了一会儿,奇峰的声音又从黑暗里传了出来“我们公司附近又推了个楼盘,有小户型的,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即便是在黑暗里,陈依也瞬间睁大了眼睛。曾经自己怎么劝说都不同意的奇峰,怎么突然主动提起去看房了?

见陈依半天没应声,奇峰又接着说道“这些天我想了很多,我不想失去你。我想给你一个家,只是我现在能力有限,只能给你一个小家。”奇峰顿了顿,陈依知道此刻他的脸上肯定挂着无奈的笑容。

陈依转过脸来,在月光中望着枕边人的眼眸。那眸子里像是盛满了月色,温润如水,清澈见底。

“谢谢你。谢谢你愿意给我一个家。”陈依轻轻说道,泪水顺着眼角往下流。

紧接着就被人搂进了怀里。

窗外的冷风吹熄了晚归人的路灯,却吹开了陈依的笑容。

闲散懒人
闲散懒人  VIP会员 故事里什么都有

没有房子的人

相关阅读
800米外的月亮

年的衡阳爱情故事。我们总是会做一些矛盾的事情。我愿意在你的身边,陪你看完生命中的每一处场景,和你在一起闲聊打趣,变换着无数的聊天话题,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从人生哲理聊到柴米油盐,你的一个微笑便让我满心欢喜,遍地打滚。但我不能靠近你,因为我爱你。我叫吴言,是国民革命军 军 师 团的一名特等射手,对我来说,特等射手的意思就是班长指哪我打哪,每次打仗,班长总是在喊“吴言, 点钟方向

只给你温柔

我没有想到一次意外的早起,让我遇见了一见钟情的人。我知道,仅仅只是一个开门的瞬间,就足以让我心动。没有想到一次意外的早起就让我遇见了一见钟情的人,我想最大的功臣还是归结于尘尘和那条阿拉斯加犬哈哈,我爱你们。今天是我回家住的第一天,就在昨天晚上,妈妈就托付给我一个重任——送侄子上学。我欣然答应了,才读幼儿园嘛,七点钟起床就绰绰有余了,万万没有想到的就是这个坏东西不到六点就跑到我的床边喊着“姨,姨,上

爱你哟

“对,就是她,遇见了,我应该不会放手让她离开了。” :任瑶身穿白色长裙漫步在小径上,听着谭中的流水声,释然了许多。往前看,曲曲折折的,一眼望不到尽头,由木板铺成的路,清晨的薄雾似给它笼上了一层轻纱。路的周围长着许多树,蓊蓊郁郁的。几米外还有一个池塘,四面长着一些杨树,和许多不知名的树。“瑶瑶,你在哪儿呢?还不回来呀?我好不容易在家五天,你都不回来,是不是不爱我啦?”大清早,任瑶就接到自家母亲大人的

人间洒落月光影

那夜月光洒了一地,他就在她身后。她不知道他在,不知道他念她如洪水般汹涌。自他和她分手后,就没见过面。第四年的中秋,他格外的想念她,迫切的想见一面。哪怕是她的一个背影,又或只是一个侧脸也可以。若能听到她的声音,再好不过了。她家住在青梧,从前他悄悄去过一次,只不过被发现后,连家门没有踏入一步就被她赶走了。散了这么久,他依旧记得她叫黎悠,有一双含情的杏眸,她娇艳的红唇说过程年你要喜欢我一辈子。是的,他到

“情种”的自我修养(上)

我听见自己声音闷闷的,“我不要分手,我会改的,我以后不会再出门了,好不好少轩?” 这大概是他第七次向我提分手了,面对眼前客厅的狼藉,我的内心其实没什么感觉。他坐在沙发上抽烟,脸上的表情全是不耐烦,左手握成拳头,手背上的青筋凸起,领带也被甩在了地上。跟我在一起的这几年,他变得越来越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了,当然,这都归功于我,把这个骄傲的人拉下神坛。“杜雨桐,我再说一遍,我们分手。”他不知道这么时候抽完了

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

芦花说我不接受李世安也好,人鸡殊途,她害怕哪一天我又突然变回了黑旋风。我叫黑旋风,是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人们却多叫我“常胜将军”,我也不想这么争强好胜的,只是每次在斗鸡场遇见别的鸡,我问它们要不要谈恋爱,它们却“喔喔喔”两声便向我叨来。如此不解风情的渣鸡,总忍不住要教训它们一番。但是今天不一样,我终于遇见了一只与众不同的公鸡,它是第一只肯与我说话的鸡“黑旋风,我威霸天定要战胜你!”天呐!它还知道

原来,你从未缺席

旧时光里的一切铺陈在眼前,时光像退去了角质层,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一)知道陈召结婚的那天是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我没有回老家,一个人留在了北京。望着城市的万家灯火,心像被什么挖去了一块儿,空落落的。我裹上外衣出门买酒。时近黄昏,街上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远处的楼宇灯火通明,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前所未有的孤寂感挣脱虚伪的外壳,一股脑的向我袭来。我知道,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超市的酒区摆着各式各样的

会忘了我吗?在多年以后

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文/明筱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就如一直在走的时间,即便不停歇,也无法抹去留在人们心底的印痕。或许那便是惦念,支撑彼此生存下去的最大动力,就是缘分和幸福。最近和芸汐姐在咖啡馆里闲聊时再一次谈到了清·墨浪子的《西湖佳话》:“乃蒙郎君一见钟情,故贱妾有感于心。”我知道芸汐姐的心头一直有个不忘的人,说出来可能谁也不会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