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劫(2)

2018-12-13 12:06:59

古风

林志远握紧了双拳,他控制不住发抖的声线,却还是是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是,娘娘。”

她是识时务的,从此花开两岸,各生欢喜,未必不是最好的结果。

红玉转过身,抹了一把泪,匆匆返回。殊不知角落的皇甫明熠因他这席话松了口气。

大堂上依旧笑语喧哗,皇甫明熠和红玉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表情。

红玉兴致缺缺,只知道这酒比芳菲楼的辛辣的多,想着借酒浇愁,暂时忘掉一切,可脑海中的人却是越来越清晰。

她是被皇甫明熠抱着回到宫里的。

夜里的风夹杂着一丝凉意,怀中熟睡的女子不自觉地向皇甫明熠怀里有拱了拱。

睡着了的她不会故作媚态,不是冷漠冰霜的,是最接近真实的她,他在此刻便生出了一些莫名的怜惜。

守门的宫女有些吃惊,从这位娘娘被封,皇甫明熠可是未有一天留宿的。

第二天接近晌午时,红玉才悠悠转醒,窗外明亮的光逼的她睁不开眼。思绪还未明朗,便只觉头疼欲裂,连带着浑身酸痛。她暗想可能是宿醉后的症状。

鼻尖缠绕着熟悉而又陌生的清香,当是感觉到所有肌肤都接触到被褥柔软的面料时,红玉蓦地睁开了眼。

关于昨晚所有的记忆在酒杯倒下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一旁宫女似乎是早就候在一旁,红玉未动,将她唤来跟前,声音沙哑道:“昨天是谁送我回来的?”

“回娘娘,是皇上亲自送回来的。”语调轻快欢喜。

她觉得这位娘娘长的实在好看,就是性子冷了点,和皇上都是谪仙般的人物。又道:“刚才皇上派人送来了药膳,说是对宿醉后的症状有缓解作用。您起来就可以用了。”

接下来的话红玉一点都没听见,她脑海中只徘徊着一件事。

他看见了,全都看见了,看见了她背后一片宛若真实盛开的桃花。

这副身子,终究不是她的。

令她始料未及的是,皇甫明熠对这一切只字未提。

不问她背后诡异的桃花,不问他当初信誓旦旦要娶的女子为何还是个完壁之身。

偶尔想起她便来看看就走,她的存在安静的仿佛不会给任何人造成威胁。

宫里的御花园四季有花长驻,每一朵都争奇斗艳,宫外也不逊色。

听说芳菲楼里又要竞选新的花魁娘子了。

皇甫明熠这日的心情似乎很好,牵着她的手要带她出宫。

当初他在芳菲楼里邂逅的她,如今他如愿以偿。

红玉没有娘家,芳菲楼就好像她的家一样,近来她不是很开心,他想博她一笑。带妃子出宫去青楼的恐怕只此一人了。

芳菲楼还是老样子,没了她也没什么变化,只不过又添了几个美人儿。红玉已经好久没有浓妆艳抹了,只做了个简单素净的装扮,任皇甫明熠牵着迈进了芳菲楼。花妈妈依旧是满脸谄媚的笑,站在门口招揽客人,见了皇甫明熠三步并作两步迎了上来。

“呦,这不是王公子嘛,您可好久没来了,您身边这位姑娘是?”灯火阑珊处,红玉脸色晦暗不明。皇甫明熠抓着她的手好似安慰般紧了紧。

换妈仔细看了看,才恍然大悟道:“这不是红玉嘛,我都快认不出来了。不知二位来……”

“听说今日花魁选举。”皇甫明熠问到。

“是是是,时间也差不多了,给您挑一个好位置。”

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喧哗,骄奢淫逸,芳菲楼像是一个巨大的坟墓,把醉生梦死的人们不知不觉间被拖进坟墓。

他们,有的是留恋于此的旅客,有的是家财万贯的富商,有的是妻妾成群的好色之徒……每一个的欲望都暴露无遗。自己竟然生活了这些年,想到这些,她竟然隐隐有些作呕。

本以为为会让她高兴一点,没想到她却眉头紧蹙。

皇甫明熠暗想,也许不该带她来这里。他便拉了她的手想带她出去。没想到她却抓住他的手反扣在茶桌上,定定地看向台上,花魁选出来了。

花魁名叫浣清,人和名字一样是个清秀的美人。

“这届花魁娘子比上一届的差远了。”皇甫明熠略带玩味地打量着台上的人。

台下忽而传出哄笑声。

红玉抬眸一看,竟是碰到熟人了。那被簇拥这的不就是林志远吗。

仔细听了才知道,原来是林志远看上了这个小花魁,说终有一天要娶回家做小妾。也是,公主做妻,谁敢妄想着做正妻。

旁边一人打趣道:“林兄,你这是要把花都采到自己府里啊?”

林志远依旧是风流的模样:“这花儿自然是采到家里才安心啊。”

大家似乎都忘了他不久前才刚许了一个女子妻子之位,怕是只有她当真了。

明明只有四个月没见,他就陌生到她都不认识的地步了。

(八)

红玉面无表情,任凭皇甫明熠想在她脸上找出一点端倪都不能。

两人踏着月光慢慢走向皇宫,月光将红玉本就白皙的脸照得更加惨白。

她脚步一滞,停了下来。

“我……”

“还是想见他?”

七子
七子  作家

红尘劫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