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劫(3)

2018-12-13 12:06:59

古风

她不知如何作答,站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你去吧,如果他还愿意接受你,那这四个月的时间就当是我抢来的,如果……如果你还愿意回来,希望那时你已经做好了陪我老死的准备。”

他竟然这么容易就放了她。

皇甫明熠又缓缓向前走,朝堂上风光无限的帝王的背影落入红玉的眼眸显得格外寂寥。

“送我到宫门吧。”

皇甫明熠一个人絮絮叨叨了一路。

“有时候真希望你和后宫的女子一样,争争宠,哄我开心,可偏偏你是个不一样的。”

“你是唯一一个我自己挑的最喜爱的一个,可你也是最不识抬举的一个。”

“不知道你以后还愿不愿意回到这深宫大院里来,如果可以,永远都不要来了。”

高高的城门下。

“走吧。”皇甫明熠冷冷的来了口。红玉没有动。目送着他走远,一滴眼泪蓦然砸到冰凉的地板。

她不知道她是怎么走到林府的,正踌躇这不敢向前,却正好碰见晚回的林志远。

他脚步踉跄,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酒壶,好像没看见红玉似的径直和她擦肩而过。又蓦然转过身,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似醉非醉道:“不知娘娘深夜来访有何贵干啊?”

红玉张了张嘴,终是没说出一句话。

林志远却没了耐性,作势要走。

“你……你是真的喜欢她吗?”

“娘娘,花魁娘子生的美丽,哪个男人不动心。”他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哦,你放心,我待公主是极好的。娘娘若是没什么事请回吧,夜里怪凉的。”

红玉这才发现凉风刺骨,初春的风怎么这样凉啊,一直吹进她心里。

这一次,她是主动踏进宫门的。

后来,她听说他如何荒淫,身边莺莺燕燕环绕,妻妾成群。

她们都是清纯可人的,不像她,一双眼睛会撩人。

她们都有一副好嗓子,不像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唯独五音不全。

她们都是爱笑的,不像她,总是冷着一张脸。

……

他以为这样就能不想她。

后来他听说她是怎样宠冠后宫的,听说她的第一个孩子出世,听说她病重,听说她病逝,听说那一天是冬天,她的宫殿上空洋洋洒洒下了一天的桃花雨,香气弥漫整个皇宫,宫中之人皆道她是仙女,她登仙了。

他呆呆的立于皇门前,桃花香萦绕鼻尖,经久不散,恍惚间他好像又回到了他大婚那天,他就站在皇门边。

可这一次,门里再也没有他心上的姑娘了。

她是仙女啊,她应该在天上吧。他望着天空,怔怔的想道。

七子
七子  作家

红尘劫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