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渡成婚(3)

2019-02-10 20:08:19

古风

她成功回到了过去,不住地在镜前搔首弄姿。

“乐乐,我漂不漂亮?”冯桂花转过头,问女儿。“乐乐你说呀!”

她推开冯小乐,跑向二楼,冯小乐紧跟在后面。

冯桂花来到冯小乐的房间,走到窗前,一下子拉开了窗帘,窗帘已经很久没有打开过,拉开时扬起一阵尘埃。

冯桂花坐在窗前,倚靠在围栏上,她眼睛里燃烧着狂热,朝窗外的大街不住地扫视。

“娘,你在干什么?”

“我在找男人,我在找如意郎君。”

“娘,你这是怎么了?”冯小乐哭了。

“我怎么了?我没怎么啊?我要嫁人了,傻闺女,娘要嫁人呀!”冯桂花的眼睛瞪得很大,但眼神却像个瞎子一样,茫然没有焦点。

冯小乐一呼啦把窗帘拉上了。

冯桂花一把拉开。

冯小乐又把它拉上,冯桂花怒了,站起来扇了女儿一巴掌。

冯桂花疯了,她成了合欢树街最大的笑话。她每天都要跑到大街上,抓住每一个过往的男人,让他们娶她。

“我能生儿子啊,我生了三个儿子!”她拉扯着男人的衣袖,被人家一下子掼在地上。

后来她开始乱跑,经常不知道跑到哪条街上去,回来的时候常常蓬头垢面,一身伤痕。

每次都是李豆渣把她找回来。李豆渣背着她走回合欢树街时,总有一些不知廉耻的流氓在身后冷嘲热讽。

“豆渣,怎么样?丈母娘嫁出去没有?”

“豆渣,你给她插个草标,到市场上卖了吧!能顶一头母牛!”

“李豆渣,俩都娶了吧!你小子很有艳福啊,哈哈哈……”

李豆渣对这些嘲讽充耳不闻,他开始照顾冯小乐母女俩。冯小乐生孩子受了风寒,加上身子骨本身就弱,一直躺在床上,李豆渣衣不解带地在她身旁伺候,端茶倒水,洗衣做饭。

冯桂花虽然疯了,但是还记得李豆渣。

“李豆渣,你是什么狗东西?”

“报告冯姨,我是癞蛤蟆!”李豆渣在炉子旁煎药,头也不回地说。

“对,你是癞蛤蟆,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少打我女儿的主意!”

“冯姨,我知道。”

“我女儿要嫁给达官贵人,知道吗?”

“知道。”

“你说,你是不是癞蛤蟆?”

“我是。”

“你叫两声我听听!”

“呱~呱~”

冯桂花哈哈大笑。冯小乐在屋里听得很清楚,也憋不住嗤嗤笑个不停。

这一年是宣和七年末,北方的战事频频,御林街经常能看到军队来来往往,亦或者传令兵携着带“御”字的旗子,急匆匆地跑出城门。汴京城里人心惶惶,很多传言都说,金兵已经度过了黄河。合欢树街有很多人悄悄搬走了。征兵的告示贴满了大街小巷,告示上说,只要参军,就赏银五两,并免除一年赋税。

后来就演变成了强征,监官带着人,到各个街道抓人,只要年龄在十四岁以上,五十岁一下的男子,必须参军,如若不从,全家治罪。

李豆渣也不能幸免,不过幸而他藏在冯小乐的家里,多次躲过官军的搜查。

冯小乐劝李豆渣赶紧逃走,李豆渣不肯。

“我不走,你身子还没养好,再说,你们孤儿寡母,怎么活?”

冯小乐倚在枕头上,手里交错着手绢:“豆渣,你没必要留下,我没资格让你留下。”、

“乐乐,能留在你身边,我很高兴,这是我这辈子的愿望,”李豆渣说,“我怎么会离开你呢,我好不容易才和你在一起。”

说着,他喂了冯小乐一口粥。

冯小乐抓住他的手,靠在了他怀里。

“喜欢我?”她问。

她感到李豆渣的下巴点了点。

“有多喜欢?”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那种喜欢。”

冯小乐笑起来:“什么时候喜欢的?”

“你刚搬来,在海棠中间荡秋千的时候。”

“不离开我?”

“永远不。”

可第二天,监官就带着人找上了门来,他告诉冯小乐,要是不交出李豆渣,她们母女俩都得蹲大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