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回来

2020-02-29 18:50:32

励志

得知自己的丈夫要奔赴武汉支援,季晨的内心是崩溃的,今天一整天她都在等着他的信息,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虽然在疫情面前显得格外渺小,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她第一句话听到的却是他要赶往武汉支援,生平第一次季晨无法压制住自己的情绪,这几天她一直在为他担心,因为他所处的医院正是他们所处的这座城市指定的疫情定点医院,然而现在他却还要赶去武汉支援,她将她这几日的担忧以及不安一股脑的发泄了出来。

结婚五年的妻子第一次对自己发这么大的火,欧阳明清楚在妻子心里一定是十分在意自己,才会在得知自己要赶往武汉支援时情绪的失控,但是做为一名医生,他必需去也一定要去,在抗疫一线有他的战友、也有他的同窗,那里还有很多在死神手中挣扎的患者在等着他......

“为什么一定要去?为什么一定要去武汉?这里也有需要你的患者,也有需要你的家人和妻子,武汉现在有多危险你是知道的,有那么多人拼了命的想要出来,你却削尖脑袋的想要挤进去。”

“因为,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这是职责也是使命,没有为什么,也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我不想听你说这些大道理,你是我的丈夫,是我孩子的父亲,也是我一生的依靠,我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我担心你,以前你上班总是不按时吃饭,我担心这样会对你的胃不好,你上班不按时休息,我担心你的身体不好,在现在这个医患关系那么糟糕的社会,我担心你的安全,我有时会在梦中惊醒,会不会有一天你会离我而去,为了我,为了孩子,为了我们这个家,能不能自私一次,就为我自私一次,好不好?”

欧阳明安慰自己痛哭的妻子,“季晨,请你理解我,在前方有着和我一样‘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战友,他们牵引着我,带领着我,人生能够有一次被祖国需要,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这些年他把重心放在工作上,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想起孩子对自己的生疏,父母的牵挂,妻子的担忧,然而,武汉他还是非去不可。

最终,季晨还是拗不过自己的丈夫,她还是像以前一样为他打点行装,在季晨的心里丈夫一直都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他不会因为自己的三言两语而选择放弃,直到现在她都记得丈夫的那句话“人生能够有一次被祖国需要,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在送别的人群中,季晨的表现是最平静的,没有流泪也没有叮嘱,只是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丈夫,以前,他们也有着各种各样的离别,但是当一个人把离别、担忧以及各校五内杂陈都涌上心头的时候任何语言都显得格外无力,送他离开,看着他走也只能默默的祝福着平安。回到家后,季晨第一时间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给他发了一条信息“迟来的生日愿望,我希望在以后的每一个生日你都能陪我度过,我等你回来......”

“遵命!老婆大人!!!”

后记:“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选自一位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

陌上为安
陌上为安  VIP会员 纵有十里春风如你,也感叹,那不是你!

等你回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