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我的前女友

2020-12-23 15:06:36

爱情

1

结婚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

唐可可一脸嫌弃地啐了一口,她觉得结婚不是,分手才是!

当两个人经历了争吵、冷战,经历过深夜独自哭泣,最后把对方的昵称从“宝宝”改成了“孙子”,却仍旧能做朋友,这才是真爱。

而唐可可与前男友乔燃便是这样互骂着“人渣”的朋友。

经历了两年的分手后自我疗伤,唐可可在闺密刘楠的教唆下,毅然决然地在女生节的愿望单上写下了“我要脱单”四个大字,郑重地挂在了公司的心愿墙上。

唐可可目标明确,一定要比乔燃那孙子先找着对象!她不禁幻想着当自己大撒狗粮时,乔燃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可怜模样。

唐可可刚花了一个小时化好了素颜妆,手机振了起来,当她看到来电显示上的“孙子”两个字时,便没好气地接了起来。

“干啥?”唐可可一边擦着口红一边问。

“你疯了吗?我看刘楠在朋友圈说,‘宝贝可可加油脱单’。”乔燃学着刘楠嗲声嗲气地说道,但马上,他的语气便严肃了起来,“你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大张旗鼓地非把自己‘卖’出去?”

“你是谁啊?轮得到你管我?”唐可可狠狠地把口红扔进化妆包里。

“我一手培养的白菜,哪头猪拱,得我说了算。”乔燃的口中满是欠扁的语气道,“再说了,你看男人的眼光多差我还能不知道吗?”

刚说完,唐可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乔燃这才意识到,他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坑。

“我瞎一次看上你,还能再瞎一次吗?”唐可可得意扬扬地说道。

“总之,你的事我管定了!”乔燃撂下这句话,就愤懑地挂了电话。

2

唐可可正向刘楠大加抱怨乔燃之际,她的微信亮了起来。

居然是办公室新来的小帅哥齐鲁,唐可可想起那个一笑起来眼睛都会弯成月牙的单眼皮男孩子,不由得盯着手机屏幕傻笑起来。

刘楠将信将疑地看着两人的聊天,不禁发出“你自己的眼光还能行”的灵魂拷问。

唐可可与齐鲁相约在离办公楼不远的咖啡厅见面。唐可可特意避开下班的同事,在洗手间偷偷换上了平日都不太穿的连衣裙和小高跟。她对着镜子照了又照,最后又喷了些香水才放心离开。

可就在唐可可小跑进咖啡厅前,她和一个墨镜男撞了个满怀,那人支棱着风衣领子,压低了声音说了句“抱歉”,便闪进了咖啡厅。

咖啡厅放着舒缓的轻音乐,光线幽幽,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香气。

齐鲁托着自己的脸,又笑了起来,两颗虎牙露在外面,说不出的少年感。

“前辈,你穿着裙子真好看。”齐鲁一脸的欣赏。

“叫我可可就好。”唐可可内心的小人儿此时仿佛置身于花海。

“可可前辈!”齐鲁突然抓住了唐可可的手,眼神格外真挚诚恳,那双瞳色有些许浅的眼睛中泛着涟漪,仿佛看不见底的碧波清池,他说,“从我上班的第一天起,就感觉你与其他人不同。”

唐可可内心叫嚣着:表白!表白!表白!

如此想着,唐可可觉得齐鲁的眼神都深情了起来,仿佛咖啡厅的音乐再煽情些,他便会掉下泪来。

“虽然我们认识还不久,还不足够了解彼此……”齐鲁似乎有些犹豫。

唐可可恨不得要催促起来。

“但是,”齐鲁抬起眼,直勾勾地盯着唐可可的眼睛,道,“你能不能答应我……”

“我答应你!”唐可可抢白道,她兴奋到了极点!

齐鲁的笑容凝在了脸上,随即闪过一丝疑惑,他实在没有想到,前辈竟会答应得如此爽快。但比方才还要高兴的笑容又爬回了他的嘴角,他一把丢开唐可可的手,就在包里翻找起来。

戒指?房产证?公寓钥匙?唐可可的大脑飞速运转,她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会不会太快了?”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谢谢前辈你了!”齐鲁掏出了一沓A4纸,道,“这是我的企划案,组长打回来让我重做。”他把方案塞进唐可可手中:“那就拜托你了!”

唐可可一时间傻了眼。

“小唐啊!你不加班,居然在这里躲懒?!”

突然,唐可可身后响起了一个熟悉且严肃的声音,她一回头,便看见阴魂不散的乔燃,她这才意识到刚才在咖啡厅门口撞见的墨镜男就是乔燃,那孙子居然一路尾随自己来了这里!

可还不待唐可可说话,乔燃便怒气冲冲地指责道:“你那天交上来的方案是拿脚指头写的吗?”乔燃疾声厉色,却偷偷地冲唐可可挤了挤眼睛。

唐可可的内心却快崩溃了。可恶的乔燃,居然连自己与齐鲁的聊天也听了个七七八八,方才一脸温情脉脉的她此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是新来的?”乔燃转过脸,故作疑惑地看着齐鲁。

齐鲁惊诧,认为自己撞见了什么高层领导,有些慌乱地点了点头。

“年轻人,以后好好干,离这种后进分子远一点儿。”乔燃用鼓励的眼神望着齐鲁,继续道,“工作上遇见困难,不要想着搬救兵,克服困难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困难。加油!”

齐鲁不住地鞠着躬,满口言谢,然后一把抓起桌上的方案,脚底抹油地溜了。

“好你个乔燃!你怎么在这里?!”待看不见齐鲁的影子了,唐可可把怨气全撒在了乔燃身上。

乔燃两手一摊,一副“我就做了,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欠揍样。

咖啡厅此时响起了《一次就好》的乐曲声,那是乔燃最喜欢哼唱的曲子。他记得多年前的元旦,他和唐可可约在女桢路相见,可拥挤的街道让两人怎么也找不到对方。乔燃突然听见唐可可手机中传来《一次就好》的音乐声,他寻着声音找去,终是在一个街头艺人身旁找到了焦急的唐可可。

乔燃用围巾把冻坏了的女孩围起来,将她包裹进温暖的怀抱里。此时艺人正唱到“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乔燃鼻头酸酸的,他觉得他唯一想要的便是眼前人。

而后许久,他一直在学这首歌,他说是这首歌指引他找到了他的爱人。

唐可可似乎也想起了什么,却只是别扭地不理睬乔燃,此时她整个人嵌进幽幽的暖黄色灯光中,直叫人觉得岁月静好。

3

多年不见的高中男神林枫从国外毕业回来了,他谁也没通知,倒是第一个给唐可可发了消息。

这次,连刘楠都有些嫉妒了。

“上学那会儿,我可没少看他打篮球。”刘楠噘着嘴道,“可他怎么就让你勾了魂呢!”

唐可可摇头晃脑自鸣得意道:“说不定这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相约的地点是一家港式茶餐厅,环境优雅,还有小提琴手在不远处奏着《回忆》,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唐可可的笑抑制不住地爬上了嘴角。

林枫文质彬彬,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倒是与学生时期运动健将的模样大相径庭。他客气地问唐可可想吃点儿什么,唐可可假意矜持地让林枫决定。

可当唐可可把点单的权力拱手让人时,才追悔莫及。

下班急急忙忙赶来的唐可可,此时肚子饿得咕咕叫,而林枫只点了两碗鲜虾云吞,她听见林枫对侍应生说“多了吃不完”时,便也不好意思再要求加单了。

本来还用节俭适度来安慰自己的唐可可,却在侍应生端上两碗云吞时,再一次大跌眼镜。林枫拦住了正要准备吃饭的她。

“一碗云吞有多少个?”他向侍应生询问道。

侍应生有些尴尬,告诉他大约十五个。

他便数了起来,发觉自己碗中只有十四个时,得胜般地让侍应生端回了后厨。数完唐可可碗中的云吞时,他却一言不发,因为唐可可的那碗中,分明有十七个。

唐可可发觉,自己已然没有了胃口。

就在此时,一只小手抓住了唐可可的衣摆,紧接着响起个奶声奶气的声音。

“妈妈,我要吃烤山药。”

唐可可一回头,看见了乔燃的大外甥,他正一脸天真地摇着她的手臂。

“这么多年没见,你的孩子都这么大了!”林枫吃惊地差点儿跳起来。

唐可可气急败坏地向四周张望,果然看见了一脸得意的乔燃。

可还不待唐可可解释,林枫已经一把抓起搭在椅背的外套,对着侍应生喊了声“她埋单”,便消失在月色中。

“你又来干什么?!”唐可可咬牙切齿地瞪着乔燃说道。

“巧合,巧合。”乔燃笑着打哈哈。可就在此时,饿了一天的唐可可肚子响了一声,于是她也笑了起来。

“饿了吧?带你去吃好吃的。”乔燃说道。

“舅舅,那我呢?”大外甥摇了摇乔燃的手臂。

“这儿没你的事,回家找你妈去!”乔燃马上换了一副嘴脸。

唐可可无奈,只得带着这一大一小两张嘴去了隔壁的必胜客,当热腾腾的比萨送上来时,她与乔燃都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还在大学时,两人总是把番茄酱铺在吐司面包上,再放些火腿肠丁,在微波炉里加热。两人就趴在微波炉前,透过玻璃看着旋转的吐司,香气弥漫出来,他们在玻璃上也看到了彼此眼中流淌的爱意。

他们戏称这是两人的秘密比萨。

唐可可觉得过去的时光有些好笑,也有些温暖,当她伸手拿比萨时,指尖与乔燃的指尖撞在了一起。

“吃个比萨也和我抢!”乔燃的一句话,让唐可可心中的暖意荡然无存,可她不曾察觉,乔燃假装打了个哈欠,他转过头去,眼中泛着点点泪光。

4

这两次失败的经历,让唐可可彻底放弃了脱单的念头,哪怕刘楠笑着酸她“下个会更好”时,她也不愿再往那些奇葩身上浪费时间了。

有时生活就是这样,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这天,唐可可像往常一样挤在晚高峰的地铁上,突然一个西装革履的英俊男人挤了过来,浅笑着告诉她钱包掉了。

唐可可接过男人递来的钱包,心“扑通扑通”地狂跳,因为一同递来的还有一张精巧的名片。纪思南,她默默地念着这个宛如偶像剧男主角般的名字。

今日的地铁似乎比往日更快,正当唐可可惋惜自己与纪思南的缘分到此了尽时,纪思南却叫住了正欲下车的她。

“周末有空吗?”纪思南温文尔雅地笑道。

唐可可重重地点点头。

一段时间的接触后,唐可可对这个男人好感颇深,她觉得之前的自己倒霉到家了,现在可算是转运了。

这天,纪思南邀唐可可来自己的公寓,说是要亲自煲汤给她喝。

唐可可想着那张帅气的面庞,鬼迷心窍地答应了,可她还是留了个心眼儿,把纪思南的地址发给了刘楠。

唐可可把带来的礼物放在玄关的桌子上,有些羞怯地随纪思南走进屋中。她惊喜地发现,这个单身男人的生活格外精致,无论是北欧风的客厅,还是干净整洁的开放式厨房,都体现出男子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

纪思南系着浅灰色的围裙,哪怕是他的围裙上,都没有沾染一点儿油污。

“玉米小排汤。”他端着砂锅一路小跑地过来放在餐桌上,而后又端出了几个拿手菜,唐可可的心不禁一颤,觉得自己的春天来了。

她刚坐到餐桌前,端起了纪思南提前醒好的红酒,门铃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纪思南示意唐可可坐着就好,自己略带疑惑地去开了门。

“老公,我回来了。”一个浓妆艳抹、金发碧眼的高大女人站在门口,一身的廉价香水味,此时正对着纪思南搔首弄姿。

相关阅读
娘子是美妆博主

夏叶家里来了个奇奇怪怪的男人,这个男人不仅身着书生服自称解元,还唤她娘子。第一章  凌晨三点,大部分人早已陷入深度睡眠,夏叶手里还捏着个海绵蛋在脸上轻点,不时地看一看平板电脑上的照片,调整妆面上的微小差异。 照片上的女子妆容素雅,柳叶眉弯弯,丹凤眼里的愁怨欲说还休,夏叶端详了一会儿,又拿起旁边的刷子涂涂抹抹。点绛唇,描蛾眉,对镜贴花黄,画中的女子便好似走了出来。夏叶得意地一挑眉,拿起手机自拍了几张

小薄荷星(三)

简澄对向林洲发起了“猛烈”攻势,然而对方却表现得十分平静……简澄没有以牙还牙的勇气与资本,很快就通过了向林洲的好友申请。 之前折腾了这么久,这一次向林洲把文件发过来的时候,她几乎是立马就接收完毕,还欲盖弥彰地发了条消息。 【香蕉你个布拿拿:向同学,我这边收到啦!有没有觉得我们特别有缘,刚好你发过来,我就能顺利接收了。[兔子卖萌.jpg]】 有了上次猝不及防被删除好友的惨痛经历后,简澄发出消息的一瞬

等我来向你提亲

沈少可是经过风见过雨的,以后二小姐可要托赖姐夫护着才是咯。(一) 如今正是暮夏之时,蝉声渐疏,几场冷雨连着一下,秋意便起。 林婉从黄包车上下来,看到铁栏里冒头的海棠花开得正好,用人王妈正在月洞门后收拾兰花,见着她走过来,站起来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二小姐怎么这会儿回来了,老爷差阿贵去学校接您去了呢。” 阿贵是林家的司机,林婉略皱一皱眉,道:“下午没有课,和同学去街上逛了逛。”她顿了一下,又道:“贵叔

女王不及格(一)

黑料缠身的女演员姜岁屡上热门,不是被黑甩大牌,就是拍戏态度极差…… “第三场第二个镜头,演员就位!”随着副导演的一声令下,所有主演、龙套迅速站位,站好之后他才发现,中间的位置竟然空着。 副导演抬头扫视了一圈,扬起手里的大喇叭直吼一声:“姜岁!谁看到姜岁了?” 全场沉默。 三秒后,先是一只白皙的手颤抖着从角落伸出来,紧接着一个穿着淡绿色古装的少女从里面站起来,打了个哈欠,杏眼半眯着,脸上带着明显的

星星尘埃里(一)

起初,他凶她骂她,剧本宁拿去擦马桶都不愿给她,后来,她成了他生命不可或缺的女人。七月中旬的横店像一个燃烧三昧真火的大熔炉。 鄢慈下午在北京赶了一个正当红的户外综艺节目通告,五点结束后还来不及吃饭,就被助理林晴晴拎上飞机。当她们带着几大箱瓶瓶罐罐和衣服到达横店剧组预定的酒店门口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白天高温的余热迟迟不肯散去,横店夏天的夜晚依旧像罩在蒸笼里一样,热得人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向外涌动着盐淋

当时的月亮

她困在荒芜地中,他固执地牵着她朝外走,跋山涉水,终于窥见天光。楔子 温妩大二这一年的圣诞节前,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歪崴了脚。室友一边帮她搓红花油一边数落:“让你走路不看路,活该啊。” 温妩扯了扯唇角,等到室友关上门,她一抹脸,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满脸热泪——成年人的崩溃总是来得莫名其妙,明明只是崴了个脚。 她拿着手机随机点开韩乔笙分享在朋友圈的一首歌,坐在桌前化了一小时的妆。当天的舞会,

风从你眼中醒来

青春的离散,多半是因为嘴硬和倔强,她偷偷流了好几个晚上的眼泪,却不肯先跟他认输。(一) “抱歉,语言意境完全被破坏,这样的改动,我不接受。” 时归打开修改稿,第二十三次无力地瘫倒在电脑面前。 作为中国新年的开幕,圣卡洛剧院决定引进戏曲《西厢记》改编的音乐剧。前期的资金和人员已经谈妥,但考虑到国外的观众,剧本和舞台都需要做些接地气的改编。 她是剧院里唯一的中国人,自然承接了和中方对接的任务。 老乡见

最遗憾的是我们一直隔着手机屏幕交流着感情

他想要继续和我做朋友,我拒绝了,我告诉他我并不缺朋友,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寒假和堂姐一起出去玩,去超市买零食。出来之后,唐月看着我,“我想来这里上班。” 我有些惊讶,“为什么,寒假时间挺短的,才一个月。” 她叹了一口气,“想赚点生活费,我妈妈压力太大了,我工作一个月,可以帮她减轻一些负担。” 我知道这里下班很晚,她一个人不安全,于是我拉着她的手说:“那我和你一起吧!正好我们可以作伴。” 她笑了,抱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