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店之鬼大舅(下)(2)

2017-10-08 12:19:59

深夜奇谭 深夜有鬼

先前靠着陈赵氏带来的陪嫁倒是没挨什么饿,可,以后呢?

陈赵氏是个热心肠的人,不管村子里谁家来人,她都好心帮助。这大半年,陈赵氏当初带来的陪嫁已所剩无几。

陈阿宝的爹是里长,望着饿到奄奄一息的孩子,看着一路讨荒而来的人,陈里长红了眼眶,却又毫无办法。

陈阿宝看着这一切,暗暗记在心上。他不能让陈家村的人饿死,哪怕一个都不可以。他爹是里长,身为里长的儿子,他有这个责任和义务。

他决定带着村里的其他男人出去闯荡找粮食,更要为陈家村的人找出一条活路。

陈阿宝他们走那天,很多人都去相送,一直送到村口。

陈阿宝握着陈赵氏的手嘱咐道:“照顾好咱爹,等我回来!”

陈赵氏哭着点头。

只是谁都没想到,陈阿宝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过。

与他同去的男人回来说,陈阿宝死了,死在军阀的枪下,连个全尸都没留下。

除了陈阿宝,还有其他几人也都死在军阀的枪口下。

当初陈阿宝一行初到城里没活儿可干,就到处寻找。最后在码头谋了个搬运工的活计,大家伙都干得不错,按件给钱还是一天一给。本来干得好好的,却碰上军阀进城。

隔天,军阀张贴公示要招兵,看的人多去的人少。城里很多人家听到消息就早早地把家里的男孩送出城去。

军阀一看没人应招,几天后就开始到处抓人。年龄凡是在15岁以上的男娃娃基本上都被抓了去,陈阿宝他们这伙人也被抓了去。

陈阿宝不从,带着他们反抗,结果军阀开枪打死好几个。血淋淋的场面,那叫一个吓人。

没死的人害怕了,连夜赶路返回陈家村。

听完这些,陈赵氏当场就晕死过去。陈里长一夜之间白了头,人也苍老不少。

醒过来的陈赵氏不相信,日日等夜夜盼依然没有陈阿宝的半点消息。她不相信陈阿宝已经死了,他说会回来的!

期间,陈赵氏的父母前来探望。父母心疼女儿,几次都想把陈赵氏带回去。

陈赵氏说什么都不走:“我生是陈家人死是陈家鬼,我得等他回来,他说他会回来的……”说着说着,陈赵氏的眼泪就流下来。

摇头叹息,父母无奈却又心疼不已。

2

陈赵氏死了,在陈阿宝死后两个月。准确地说,她是被吓死的。

最近,陈赵氏的身体不是很舒服,东西吃不了多少不说,还总爱睡觉,晚上频繁起夜。

陈赵氏无心顾及她自己的身体,自从陈阿宝这事一出,陈里长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陈赵氏一心扑在照顾公公照顾这个家上,根本就无心想其他的。

这天晚上,陈赵氏像往常一般起夜解手。回去时,她就看见屋里桌前坐着一个人,背对着她。

她瞧了瞧,原本以为是公公有事找她。后一想这大半夜的,公公起身走路都得让人帮助搀扶着,应该不是公公,那会是谁?

陈赵氏小心翼翼地走进去,看着那抹背影,觉得越发熟悉,在哪儿见过?

陈赵氏这样想着,那人就侧过身来,与她对看。

“啊――”陈赵氏的尖叫声划破这宁静的夜晚,震荡着陈家村。

相关阅读
流浪的女尸

在被人发现之前,她已经躺在地上整整一天,冬天体温降得特别快,身子已经开始变硬。

夜宿野寺

“公子救命啊!”一声凄厉的呼救声随之响起,那丧服女子哭喊着扑到书生脚边,张清只闻到香风扑面,心头立即酥了一半。

邪物收藏家:骷髅铜镜

吴宇童小心地观察着。当他看到那面摆放在货架上铜镜时,感受到了铜镜身上散发出的不一样的气息。

物归原主

陆然看清楚从垃圾袋里掉出来的东西后顿时肝胆俱裂——那是一条连着手掌的手臂!

邪物收藏家:嗜血玉壶

他举起玉壶看了一下,它的表面光滑圆润,但是在刚才左手掌心接触的地方多了一抹鲜血,洁白透亮的玉壶衬得这一抹红更加的鲜艳。

真实灵异:魇

我床铺上挂着帘子,只看到被风吹起来的帘子后面有个黑乎乎的影子,我就又闭上眼了。但是我直觉这个人没有走开,而且门也没关……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忘忧店之鬼大舅(上)

藏里道:“这孩子身上不干净,带她去内堂,把关于这孩子的事情先问清楚!”它收回目光,还舔舔爪子。

消失的妻子

她捂住我的嘴,“叫我刘菲!王伟,其实你早就知道我爱你不是吗,你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但是你已经和穆晓玲结婚了……”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