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店之鬼大舅(下)(3)

2017-10-08 12:19:59

深夜奇谭 深夜有鬼

惊恐的尖叫声惊醒了在东屋熟睡的陈里长。陈里长翻个身想要下床出去看看怎么回事,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还摔在地上起不来。顾不上身上的疼痛,陈里长用力地往门口爬去,快到门口时,才被闻声赶来的邻居扶起。

扶稳陈里长,一众人就朝偏屋走去,想要看个究竟。等人到时,陈赵氏已经咽了气,一脚门里一脚门外地趴在那儿。面部扭曲,瞪大的双眼微凸,嘴微张。

陈赵氏死得蹊跷,有人说她是遇到恶鬼赶路被索了命去,也有人说她是被锁魂使者给拘走了,最多的一种说法是陈阿宝回来把她带走了。

三天后,陈赵氏下葬。按着规矩她是陈家人,自然要葬在陈家村的坟圈里。陈赵氏的父母闻讯赶来,下葬时不免一顿闹腾。

先是儿子死于非命,后是儿媳妇死得不明不白。陈里长受不住这个打击,当天晚上人就去了。

料理完陈里长的身后事,陈家村似乎又恢复到以往的宁静。陈里长百天后,陈家村就又选出一个新里长。

新里长也就四十出头,脑子活络胆大敢干。在他的带领下陈家村继续往前奔日子,陈里长家的事儿便很少有人提起,就算提起,也都是可惜惋惜一番。

一年半后,陈家村十里外的镇上生出一件怪事儿来。镇上几家杂货铺都不同程度地收到一些纸钱。

一时间传言四起,闹得是人心惶惶。

几家杂货铺的铺主聚到一起,商量此事。有人请来道士做法却无济于事,纸钱只多不少,这生意做得让人心生惧怕。

铺主们聚在一起慢慢回忆每天来店铺里的人,还有发生在店铺里的事儿,这一想就有了共通点。

很多铺主都想到了一处,那是个很年轻的女人,长得非常漂亮身着青衫。这个女人隔几天就会来镇上的杂货铺里买些东西,大多数都是吃的。

用油纸包住的糕点很贵,不是谁家都能吃得起的。每家店铺进的量都非常少,有的店铺根本就不进。而她去的杂货铺,都是进过、卖过这种糕点的。

她来的时间也很特别,在太阳西偏落山之时。

说得七七八八,杂货铺的铺主都倒抽一口凉气,惊出不少冷汗来!

几家铺主开始商量对策,商量来商量去也没个结果,最终还是决定先跟上去看看再说。万一,人就是一个普通的买主呢。

几日后,青衫女人再次来到镇上,来到她曾光顾的杂货铺。还是像前几次那般,买油纸糕点。

铺主让小二去拿,颤抖着手接过女人递给他的钱。女人离开后,铺主一下就瘫坐在椅子上深深地吸气。

缓过来后,铺主就去找其他几家铺主,集合到一起悄悄地跟上女人。

那油纸包里根本就不是什么糕点,而是铺主早已准备好的石灰,下面有个小孔,一路走一路撒。

女人出了镇,跟在后面的人越来越不安,仗着人多继续跟。走了很远的路女人还没有停下的意思,离镇子是越来越远。天色已黑,看着周围环境,几家铺主都捏上一把汗。

走过大路转小路,几家铺主稍做停顿就快步跟上。乌云遮月夜风突起,两边的树枝发出沙沙声,几家铺主紧紧地靠在一起往前走。

穿过岔路口,又走过一段路,女人消失了!

点亮火烛,几人散开寻找。这一找就找到立在树下的石碑,碑上刻着“陈家村”三个字。几人将火烛聚到一起,放眼看去,过多的坟墓隐藏在杂草中,阴风阵阵!

几人吓得往后退,撒丫子就跑。隔天,几家铺主招集了更多的人一起前往陈家村墓地,后又联系上陈家村的人到墓地会合。

几十人齐聚墓地,按照先前的白灰痕迹一座一座地找,一上午也没找到。下午才发现,有石灰痕迹的坟在最里面,位置比较偏僻,难怪迟迟找不到。

几十人围着这座坟瞧,坟没立碑,还是陈家村的人认出这是陈赵氏的坟。一年多了,坟头上竟然没长什么杂草,跟一年前一样,新得很。

3

铺主在和陈家村的里长几番商量后,决定挖坟开棺看个究竟。

里长本是不同意的,死者为大,何况人都死了一年多了,这么做太不尊重死者。奈何经不住众人游说,终才同意。

相关阅读
流浪的女尸

在被人发现之前,她已经躺在地上整整一天,冬天体温降得特别快,身子已经开始变硬。

夜宿野寺

“公子救命啊!”一声凄厉的呼救声随之响起,那丧服女子哭喊着扑到书生脚边,张清只闻到香风扑面,心头立即酥了一半。

邪物收藏家:骷髅铜镜

吴宇童小心地观察着。当他看到那面摆放在货架上铜镜时,感受到了铜镜身上散发出的不一样的气息。

物归原主

陆然看清楚从垃圾袋里掉出来的东西后顿时肝胆俱裂——那是一条连着手掌的手臂!

邪物收藏家:嗜血玉壶

他举起玉壶看了一下,它的表面光滑圆润,但是在刚才左手掌心接触的地方多了一抹鲜血,洁白透亮的玉壶衬得这一抹红更加的鲜艳。

真实灵异:魇

我床铺上挂着帘子,只看到被风吹起来的帘子后面有个黑乎乎的影子,我就又闭上眼了。但是我直觉这个人没有走开,而且门也没关……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忘忧店之鬼大舅(上)

藏里道:“这孩子身上不干净,带她去内堂,把关于这孩子的事情先问清楚!”它收回目光,还舔舔爪子。

消失的妻子

她捂住我的嘴,“叫我刘菲!王伟,其实你早就知道我爱你不是吗,你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但是你已经和穆晓玲结婚了……”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