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转环(青春小说)

2018-01-11 20:10:05

时光 青春

《时光转环(青春小说)》by 海梦奇遇

海梦摄影

两年前,何英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本镇最好的莫华高中。她被分到高一(3)班。班上有个叫梅子的女生,齐耳短发,模样清秀,只是性格有些孤僻。她只搭理一个叫钟马俊的男生。

钟马俊算是学校里的怪胎一个,长得帅气,动手能力超强,如果他愿意用心做的情况下,做化学实验物理实验或者制造模具都是高手。不过,他的语文英语却一塌糊涂。

他妈妈曾打电话给班主任,希望班主任能劝说他能对学习用点心,以后也许能考上好的大学,班主任自是答应。只是效果也就如此。他心情好时还认真听一会儿课。心情不好时,他就趴在教室里不是睡觉就是带着耳塞听歌。班主任很是苦恼,只好打算观察一段时间,再找他谈谈。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班主任想大家放松一下,组织了一个风筝活动,要求愿意参加的人自己制作一个风筝,然后写上自己的心愿,把它放飞到天上去。还说她曾经这样做,果然实现了理想。那些学生虽然不太相信,觉得幼稚,可也有点新奇,倒有不少同学报名参加。钟马俊也报名了。

那天,风轻云淡,阳光甚好。何英制作了一个超级漂亮的风筝,写上自己的愿望,好好学习,不负父母的期望。正是这个风筝,钟马俊喜欢上了何英。钟马俊自小就喜欢放风筝。梅子是知道的,她看见钟马俊开始向何英靠近,开始不再和她一起学去海边捡贝壳了。她心里痛苦不堪。她觉得钟马俊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一天,她约钟马俊上了教学楼楼顶,说:“钟马俊,你到底喜欢我还是喜欢何英?”钟马俊皱皱眉头,说:“我可没说过喜欢你之类的话吧。”“你……”梅子恨恨看了他一眼,突然就把钟马俊推下了楼。接着梅子自己也跳了下去。梅子因为楼道前的绿化地带缓冲了一下,并没有死去,但瘫痪在床,生活也难以自理。钟马俊却没那么幸运,但他父母也没有去学校闹,好像很安静就解决了。

因为这件事,班上的同学都用异样的眼光看何英。有些同学还说何英是杀人凶手。何英不得不转学了。

现在,何英在外镇的高中上学,只是常常发呆,成绩退了好多。她既心慌又无力,因为总是会梦见梅子那双怨恨的眼神。

这些天寒流袭来,她头痛欲裂,想着去买包感冒冲剂。谁知在药店拐弯处,迎面撞上来一辆小汽车,一瞬间,她被一股强大的冲击力裹挟着向半空飞去,紧接着便重重摔落在路边,失去了知觉。

不知多久,何英醒过来,趴教室里的书桌上。这个教室是莫华高中的教室。这是怎么回事?自己在梦中吗?她擦掉嘴角边的口水,看看周围,都是埋头苦读的同学。他们神情严肃,眼睛不是盯着书本,就是盯着手中计算的笔,一片寂静。

何英还在诧异中,听见外面有人大喊:“钟马俊跳楼了!”这像是幻听,又像真实发生。可教室里的同学却入定一样,什么反应也没有。何英跑出去一看,教学楼前的大理石地板上趴着一个人,准确地说是一个死人。

钟马俊?跳楼?不行啊。何英在心里默喊。刚要冲下楼去,梅子却过来拉住她说孔老师要她去一趟办公室。“可是,钟马俊跳楼了?”何英说。“钟马俊跳楼了?哪有?你是疯了吧。快来呀。孔老师脸色难看着呢。”梅子拉着何英就跑。

何英进了教师办公室,孔老师正坐在办公桌前改作业,看见何英,招手让她过来,严肃地说:“何英,你最近成绩严重退步,你看,这次检测,你从全校排名的第3跌到第55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听说,你最近经常和钟马俊在一起啊?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何英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才好。可是现在钟马俊跳楼了。不是应该先叫救护车或者警察什么的吗?为什么老师还这样淡定地和自己说话呀?“何英,你是个聪明而又乖巧的学生,你应该知道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才对啊。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如果你这样继续下去会毁了你自己的。”孔老师还在继续苦口婆心地说。何英却一脸茫然。

“何英,你到底有没有听我的话呀?看你出神的样子,好像一句也没听进去啊。你先出去吧。”孔老师叹了口气。“老师,钟马俊跳楼了啊,你们怎么……”何英话还没说完,却看见钟马俊帅帅地走进来,对何英微微一笑,然后说:“老师,你叫我啊?”何英呆呆看着,一步也挪不动。孔老师只好推推她说:“何英,你先回教室吧。”何英才傻傻地走出去。

不久,钟马俊也从老师办公室里出来,他回到教室,对何英说:“你出来一下,我有话对你说。”何英不自觉就跟着马俊来到校园的生物角,那里的紫薇花正开得花团锦簇,热闹非凡。

马俊掏出一个棒棒糖,递给何英,说:“你最近怎么恍恍惚惚的,难怪考试考砸了,老师又埋怨我。”“你,你,你不是跳楼了吗?”何英结结巴巴地问。“什么呀?我干嘛要跳楼啊。我风华正茂,享受这肆意挥发的青春时光多好。”“可是,我,我看见……”“哦,你是做梦看见的吧。”“做梦?”“前天,不是有人把一个布偶玩具染得一身鲜红,从楼顶扔下来,吓得大家做了一晚噩梦呢。你也是因为这样才做噩梦的吧。可是,你怎么想的是我啊,难道你整晚都在想我?”“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是你的同班同学呢?”“看来你吓得不轻啊,脑子都有问题了。你怎么不会是我的同班同学?难道你还想是我老婆不成?”马俊坏坏地笑。“这……”何英也不知道怎么说才能说清楚。“你可能看书看昏了头。你应该去洗洗脸,然后好好睡一觉。放心吧,要是你考不上大学,我也会娶你的。”马俊推着何英回去了。

何英回到自己的宿舍,一切都真实不过。她确实听了马俊的话,洗洗睡觉。她想也许真的是自己看书看得太累了,所以才晕乎乎的,不知何为梦何为现实。睡觉醒来,吃过早饭,因是周六,不用赶去上早课,梅子约她去教学楼楼顶,说好久没去看楼顶上种的茉莉花了。现在应该开了很多吧,用力一吸就可闻到茉莉花的清香。何英答应了。是的,何英和梅子最喜欢的花都是茉莉花。

何英和梅子来到楼顶,茉莉花确实开了很多,芳香漫天,真是好啊。梅子摘了一朵,插在何英鬓角,两人站在栏墙前,梅子说:“真是好看,你学习又好,你妈妈对你又好,我对你也很好啊。可是,你为什么要和我抢马俊呢?为什么?”“你说什么呀?我并和你抢什么啊?”何英把鬓角上的茉莉花拿了下来,握在手里。梅子后后退一步,用力推了何英一把。何英像只被弯弓射中的大雁一样急速下坠,可是,谁飞奔而来,谁抱住了她。何英只觉得自己躺在温暖的怀抱里。难道自己死了吗?何英睁开眼睛,却看见是马俊那张有点坏又有点帅的脸。梅子则站在楼顶上,看着,一脸寒漠。

钟马俊放下何英,默然转身走了。何英睁开眼睛,却在医院里的病床上。旁边是憔悴的妈妈,看见何英醒来,激动地说:“孩子,你醒了,你终于醒来了。”妈妈抱住何英,又哭又笑。“妈妈,我怎么了?”“你出了车祸,昏迷了一个多月。你快要吓死我了。不过,你醒过来就好。”何英的妈妈叫来医生和护士,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妈妈,我真的是出车祸才躺在这儿的吗?”“是呀,怎么了?”“可是钟马俊呢?”“钟马俊?你以前的那个学生,你为什么还想着他呢?你别自责了,那不是一年前的事了吗?”

何英想起了自己去买药出车祸的事情,她模糊看见了坐在小汽车里的正是钟马俊。可是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妈妈见她很疲累的样子,就说:“你先躺一会儿,我去买点粥给你,好吗?”何英点点头,妈妈出去了。何英试着自己坐起来,好好看看窗外,却见窗外飘进一张似纸非纸,写满字,落在何英的手里。

何英记得这是马俊的笔迹,纸上写着:何英,对不起。我想告诉一件你可能不会相信的事情,我也是死后才知道的,其实我并真正没有死。我爸爸是外太空Q星人,Q星在地球上还是个未知星球。而我妈妈是地球人。Q星人就是从几千米高的地方跌下来死了还是可以复活的。因为我身体里有Q星人的基因,所以我并没有死去。但是这是一个秘密,我告诉你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的。我透过时光转环看见你每天都很自责,还转了学。我只好求我爸带我回了地球,并偷了Q星球的时光转环,制造了交通事故,把你转回学校。我以为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可是,梅子却想杀了你。而我也因为偷了时光转环Q星球首长派人要抓我回去了。我只好又把时光转环转了回来。我要回Q星球了。我们可能永远不会见面,但也可能很快就会见面。

何英确实不想相信,可是她记得钟马俊一直带着一个闪光手环,那时以为是新潮手表。何英又看看自己的手,还握着一朵茉莉花,正是从楼顶跌落时,她摘下的那一朵。

相关阅读
【夏知凉征文大赛】时光往复,而你不在

-1- 工作离家好几年,我已是许久没回南城。 这条路也不复记忆中的模样。原先的10元理发店变成饭店,甜汤店已经改成KTV,年少时每天必经的街道竟是另一番陌生的景象。 我绕着湖边走了一圈,以前这里只有孤零零的几棵柳树,现在已经变成一个个花圃。虽是冬天,可还是有几种颜色的花开着。站在湖边,有微微几缕花香。 已经快到年末,街上添了许多年味。三三两两的人,手上都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走到那条标着“延...

那个我花整个青春去喜欢的人

-01- “明天我就要结婚了,但新郎不是你……” 林黛坐在张灯结彩的屋子里,思前想后还是给越谷发了短信。 看着床上那一袭红色的嫁衣,她不禁在心里感叹着: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总能给你所有的答案。 那年匆匆忙忙的岁月突然就上了心头,九年前的林黛还是个稚嫩的大一新生,喜爱摄影的她每个周末都会去户外拍各种照片。 那天,她也如平常般出行,举着单反到处咔嚓咔嚓,镜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身着运动装的男子,也...

我和与你有关的青春告了个别

小说作者:lilycoffee 01 叶梓萱曾经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女生,穿永远都不合身的校服,留着中规中矩的齐耳短发,戴着款式最老土的眼镜,学习一般,运动一般,人缘也一般,默默混迹于学校的普通班里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的普通日子。总而言之,就是属于那种毕业不过两年就会被班主任忘了的那种普通学生。 祁盛森曾经是一个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宽大的校服只是用来凸显身高,利落的平头怎么看都青春阳光,心灵...

青春期,我喜欢过你

周围一片寂静,在操场旁边的石凳子上,她轻轻地亲吻了一下我的脸颊。然后又吻着我的嘴唇,后来她走了,消失不见。 在七岁的时候就认识她,她跟别的女孩子不太一样。因为她很勤劳,长相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两个小酒窝,笑起来很甜很甜。 我从小的时候就开始和她就是同学,她有点内向不爱说话,如果你愿意敞开心扉与她聊天的话,她那淳朴的微笑,还有甜甜的酒窝,总会让你感觉很开心。 那时候我们经常一群人喜欢玩游戏,...

[青春]长天一曲秋水谣(2)

罗秋水家的房子,建了有十多年了,比她岁数还大,所以对它,她不得不含着一丝敬畏。 十多年后,她重返旧地,老屋依然沉默伫立,虽然历经沧桑,却始终深沉无语,成年后的罗秋水何尝不明白,这是一种大音希声,高山仰止的智慧。 她虔诚地站在屋前的空地上,像是面对一尊慈眉善目,普度众生的佛,心境空明地闭上眼睛,不是祈祷,而是缅怀。 缅怀她逝去的青葱年少,缅怀她不得不与之告别的情窦初开,缅怀记忆中洒脱阳光的少年...

谁的青春不曾“金枝欲孽”?

高二上学期秋冬交接的时候,天气渐渐转凉,我妈特地给我做了一条小被子。以至于返校那天,我一只手拉着行李箱、一只手拎着那两条小被子、后面还背着一个重重的背包,活脱脱一个逃难的。 下了车,看着我小山似的行李,我正纠结着要不要打个车回学校,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了骑着那辆红色的山地车在车站周围晃悠的木南乔同志。 “林沐沐,你搬家呀,怎么这么多东西?”木南乔皱着眉头喊道,一脸揶揄。 “哎呦,我妈非让我带的...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据真实故事改编)

有人曾说对一个人的新鲜感只有十五天。而我喜欢江州,已经有七年了。 01 爸妈和江州的父母是多年好友,都是同一个大学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四个人商量,决定留在这个城市打拼。后来就连买的房也是买在隔壁。 江姨一直想要一个女儿,当她怀着江州的时候,准备的东西全部都是小女生的东西,粉红色的小床,粉红色的衣服,粉红色的鞋子,而生下来的却是个男娃娃。 所以江姨对我总是格外的偏爱。偏爱到我一直觉得我才是亲生...

时光里的秘密,我还在想你

01 一口气把《致我们的单纯小美好》小说版看完了。有幽默,有感动,也有心酸。 “我也相信他爱我,但是我无法跟他解释我那突如其来的心慌。我害怕,害怕因为最初是我先说喜欢,所以永远只能由我主动。害怕因为我先迈出了那一步,所以他会理所当然觉得每一步都应该由我来迈。害怕我爱他比他爱我多很多……” 看到这里,我眼泪不由地落下。因为懂得这种害怕,害怕他皱眉,害怕他随随便便就可以生气,害怕他一转身就会轻而...

深夜阅读时光机 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

在比格小镇上,有一个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他坐在火炉旁边,疲惫的双眼一直盯着炉内的火焰,城里的礼钟被敲响,雪花伴着音乐“簌簌”落下,他挪了挪屁股,该起身了。 三年前,由于爬烟囱时不慎从屋顶摔下来,老人的脚摔断了。身体不如从前,这断裂的骨头迟迟无法愈合,每一步都十分艰难,只能躺在床上,靠邻居珍妮大婶照顾。 “嘿,老伙计,你也该消停了,装了一辈子圣诞老人,不也没人记住你吗?” 在听到老人还想最后当...

致青春:我们这几年

海里有一条鲸鱼叫Alice,因为它发出的声波与其他鲸鱼不同,所以别的鲸鱼,听不见她的声音。 她没有家人和朋友,孤独的生活在大海里,你看不到她的眼泪,因为被海水吞掉了。 或许,我们就是那条即使身在人群中却依旧孤单的Alice。 2017/11/28 星期二 天气阴 六点半醒来,打开天气预报,显示成都雾霾爆表。起床穿衣洗漱一连串的动作,待牙膏进入口腔,看着玻璃镜中的自己,才渐渐意识清醒过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