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故事】共饮一江水

2018-04-11 19:38:10 作者:清晨起

《【看图写故事】共饮一江水》by 清晨起

夏天刚刚到来,早晚湿气已经有些重了。今天是周末,阿娟照例早早地起来,准备去医院看望母亲。她手里提着两个大大的食品袋,看起来沉甸甸的。

刚到7点,阿娟出了门,路上的行人还很少,她约的是嘀嘀快车,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医院。阿娟直奔3楼,进到母亲所在的单间病房,两个护工阿姨正在为母亲洗脸,看来,母亲昨晚睡得很好,今天也顺利地早早起床了。

阿娟打开冰箱,从食品袋里掏出各种蔬菜、水果,还有鲜肉、鸡蛋的,一一放好后,她对两位护工说:“行了,你们要出去透透气也可以,今天上午我可以呆在这儿。”

护工阿姨收拾了母亲的洗脸水后悄悄地退出病房。阿娟看着呆呆地坐在轮椅上的母亲,她蹲了下来,双手捏着母亲的手,抬眼望着母亲的眼睛,轻轻地对她说:“妈妈,原谅我,我和姐姐的事可能得对簿公堂了。”

阿娟说完把脸蹭在母亲的双手上,母亲的手虽然不会动弹,但她能感觉到,母亲的手是有温度的,湿热湿热的。阿娟轻轻地挪动着自己的脸,然后,又把下巴抵在母亲的手上,抬起头,再次看了看母亲的眼睛,母亲的眼睛依然呆滞而茫然,正如此刻阿娟的心情。

是啊,母亲还是什么反应也没有。十三年了,母亲在市人民医院已经住了十三年了。十三年前的那个夏天,母亲一个人来医院做CT检查,就再也没有从这里走出去。她的身体在CT检查时发生过敏反应,当下昏迷不醒,被直接从CT室送进急救室。

阿丽和阿娟姐妹俩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母亲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经过15天的紧急救治,母亲生命体症渐渐趋于平稳,保住了性命,但让人难过的是,母亲从此成了没有意识没有言语的植物人。

那年是2005年,阿娟24岁,刚刚参加工作,姐姐阿丽27岁,结婚不到一年。母亲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姐妹俩伤心不已。她们的父亲早在15年前就病逝了,母亲张永梅含辛茹苦一手拉扯着姐妹俩长大。

母亲是一个坚强的女人,虽然一个人带着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但工作特别上进,年年是单位的先进工作者,还多次被评为单位劳动模范,2004年底刚刚光荣退休。母亲出事是在退休后的第二年,那年她刚满58岁。

母亲的突然病倒,让姐妹俩人完全没了着落。不过,那时候姐妹俩人感情很好,姐姐阿丽刚刚结婚,住得离医院远,妹妹阿娟反正是一个人,就独自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重任。

由于母亲是在医院做检查时出的事,医院专门腾出一个单间用于母亲的康复护理,阿娟向单位请了假,几个月吃住在医院。后来,干脆辞职全职照顾母亲,一干就是3年。

3年来,阿娟把全部心思都花在了母亲身上,甚至剪掉了自己喜爱的长发,她默默地许了一个愿:一定要给母亲以最好的照顾,希望母亲有一天能恢复意识,等母亲认出自己的那一天,她就开始留长发,让重生的母亲看着女儿的头发慢慢长长。

3年后,母亲的情况慢慢趋于稳定,既没有继续恶化,也看不到任何的好转迹象,由于长期一个人照顾母亲,阿娟的健康状况也出了问题,为长久计,阿娟给母亲请了两名护工,日夜轮流守护着母亲,帮母亲持续做着各种康复运动。阿娟则一边上班,一边照应安排母亲的生活康复所需。

2005年出事到现在,时间过去了13年之久。13年,对于苦难中携手走过的一家人,是漫长的。这漫长的13年,除了母亲毫无清醒症状,但依然得到日复一日的精心护理外,阿丽和阿娟姐妹俩也一起经历了很多事。

这期间,姐妹俩先后得到了两处房产。

这13年,是中国房地产飞速发展的13年,如今,这两处房产都已价格不菲。

正是这价格不菲的房产,让姐妹俩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甚至让姐妹俩打起了官司。

阿娟想着不久即将开庭的这场官司,看着依旧是植物人的母亲,心里一阵阵酸楚,她想,要是母亲一直健康就好了。好多事情,母亲都能说了算,她那个干练劲儿是别人永远无法比的。

可如今,姐姐阿丽已经跟她彻底闹翻,把她起诉到了法院。她只得硬着头皮应诉了。

说起姐妹俩在房产上的纠纷,还得回到10年前。

2006年,谈恋爱3年的阿娟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她看中了市中心的一套商品房,但是手头钱不够,姐姐阿丽慷慨地为阿娟出资20万元。当然,这套房产便写在阿娟的名下。

2008年,母亲张永梅单位半福利分房,阿丽和阿娟姐妹俩又以母亲的名义购置了另一处房产。购房款有母亲的存款30万元,阿丽和阿娟也分别为这套房子出资15万元。

如今,这两套房产都已价值翻番,特别是阿娟市中心的这套房子,增值更多。这套房子现在是姐姐阿丽在居住。母亲刚出事那几年,阿娟一门心思照顾母亲,冷落了男朋友,没有结成婚。姐姐阿丽便提出先住进市中心的这套房子,并花费了十几万元对房子进行了装修。

现在,姐姐阿丽觉得自己先后为这两套房子出资不少,可如今自己名下没有一套房产,她心有不甘,便提出,要把她现在住的这套市中心的房子从妹妹阿娟名下过户到自己名下。

姐姐提出这个想法时,阿娟心里很不痛快,她觉得一套房子是自己的,另一套房子是母亲的,那才是和姐姐阿丽能共同占有的资产。所以,她对姐姐提出的要求不予认可。阿娟想想这么多年自己无条件地照顾母亲,而姐姐却从未尽到照顾母亲的义务,她觉得委屈,如今,姐姐却要连她的房产也争夺起来。

姐姐阿丽也有自己的理由,在她看来,母亲的所有工资收入都由妹妹一手掌管,医院对母亲的一次性赔偿金125万元都由妹妹支配,她从来没有经手过母亲的资产,那么根据利害相连原则,妹妹照顾母亲也是应该的。

姐妹俩为房产的事情闹得不愉快,姐姐阿丽还将妹妹起诉到了法院,她拿出了市中心房产购买时自己的出资证明,要求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将另一套母亲的房产过户到妹妹阿娟名下。

阿娟看着母亲,想着开庭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她不知道如何答复姐姐的要求,她只是觉得,如今母亲还在病中,将来会遇到什么情况真说不准,母亲的余生需要多少开销更是一个未知数,她真的不希望在母亲的有生之年,就将母亲的房产轻易地处置,她只希望能找到最尽责的护工,不论代价高低,只要对母亲的康复有利,她希望母亲能早一点醒来,她还有一个长发的梦要圆。

相关阅读
喝酒的最高境界:所有人都求你别喝

有一种人,比容易醉的人更可怕……

你爱不爱我这个老阿姨?爽快点!

特意避开了“520”“521”的风头,有些鲜为人知的庄严本该被尊重。而有关爱情,也绝不能为一个数字的意义湮没了。时间没有无偿带给我任何东西,而我唯一能做的只能变得不那么无病呻吟,一点点。 和欧先生一行人回宿舍。楼与楼之间都格外猖獗,也许是由起初的一两人直到最后的一群人,无非是你一句我一句他再一句的简易“告白”,见的多了,不但没有任何的浪漫情调,反而轻浮又低俗,置身事外也能感受得到旁观者兴奋地...

为什么分手后一定要删好友?

1 就在昨天,淼淼告诉我,她把前任的微信删了,从此一别两宽,江湖不见。 其实淼淼已经和前任分手很久了,是出于对五年感情的不舍,才迟迟没把对方删掉,甚至保持着每天打卡似的联系。而就在昨天,在这种名不正言不顺的打卡对话里,她和前任起了争执,一时气不过就按下了那个醒目的红色删除。 淼淼说,我昨天是有些冲动,可我突然好像就解脱了,终于不用再做贼似的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了。 交往前,两个人会毫无疑问得交换...

岳风柳萱免费阅读

岳风柳萱刚刚更新章节,全文2000章同步更新免费阅读,可以说是更新最快版。在这里可以看到岳风柳萱刚刚更新的章节,更有作者和网友的真实互动,当然也可以和专家VIP会员进行讨论看法。

长期单身后遗症都有哪些?

圣诞虐狗节有位姑娘在群里说,她六岁大的侄儿正在楼下陪着所谓的小女友过生日,而作为小姑姑的自己居然母胎单身至今,真是太可怕了。 前一秒还在假装我很忙我在约会的一众单身狗纷纷被这一消息炸了出来,跪求姑娘收下膝盖。 有人说,单身是一种病,单身久了便会陷入无药可救的境地。 那么,长期单身后遗症都有哪些呢? 1.总有刁民想睡朕 纵观身边所有的单身女性,长期处于单身状态的女生总是容易戏太足,稍微有个不讨...

兔子和狗

我时常在想,人活着一辈子,其实跟兔子和狗也没什么区别。

【校园】我这辈子,跟定你了

01 后桌是一个181的帅气小哥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没有人高一三班的褚晨曦比更有发言权,是恨不得眼睛长后脑勺吗?对不起,不是这样。 晨曦对这个小哥的第一印象差极了,他都这么高了,死气白咧去找班主任让他坐第四排,说什么两眼屈光参差,坐后面看ppt和板书会重影,完全不考虑背后同学,真是自私。 不仅如此,这个人坐在课桌后面还不安分:知道的认为他在整笔记,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横刀立马准备在这儿打一仗,...

刀谱风云

1. 黄河边风陵渡的酒馆里,有几个等船的人正围着炉火听故事。 一个裹着羊皮夹袄的干瘦参客正慷慨激昂地说:“各位说到英雄,小弟恰好知道三位。” “这三位是做甚的?”穿着儒雅的陶远麟问道。 “是啊,这三人什么来头?”富家子弟模样的鲁中泰也问道。 参客闻言,整了整衣襟,一字一顿地说道:“他们三人中,第一位是一个当兵的,第二位是个骗子,第三位则是名山匪……” 河南陈家沟,半人高的草被呼啸的北风刮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