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贷,失踪的室友

2018-05-07 16:58:05 作者:旭日秋语

《裸贷,失踪的室友》by 旭日秋语

傍晚,大二女生宿舍。武月虹坐在床铺下层的写字台前面,就着电脑查找资料。吴娅玲从邻床上面探出头来,趴着对她说道:“武月虹,你这台二手老爷电脑该扔掉了,嗡嗡的噪音真是烦死人。”

武月虹抬头看见吴娅玲那怒气冲冲的脸,眉头耸着眼睛眯着,鼻子皱着面孔板着。武月虹朝吴娅玲嫣然一笑,对她说道:“你看,不漂亮了吧。我跟你说啊,你现在眉毛上的皱纹是横着的,鼻子上的皱纹是竖着的。丹凤眼变成了三角眼,撅着的嘴唇可以栓一个醋瓶子。要不要我拍一张,发给你的白马王子严昌苗,让他欣赏欣赏你的靓照。”说完,武月虹对着上方的吴娅玲,做了一个鬼脸。

听到她说起了自己的男朋友严昌苗,床上的吴娅玲憋不住了,她“噗呲”一笑,说道:“我真是服了你,台式电脑是二手的,最便宜的手机也是二手的。就连穿的衣服,也是在路边的地摊上扫的货。你这么不讲究自己的形象,长相再漂亮,也找不到男朋友。”

说着,吴娅玲在床上一滚一转,从床头作为木梯用来上下的横档处,一骨碌地下来。她走进武月虹床铺下面的空挡处,这里有一张写字台,是用来给学生做功课的地方。吴娅玲床铺下的写字台,早就被化妆的瓶瓶罐罐占据了。

吴娅玲站在武月虹的椅子后面,右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左手虚捏拳头抵着自己的腰际。她弯着腰对武月虹说:“要不我的手机和电脑先借给你用几天,让严昌苗给你找个男朋友。找到男朋友之后,你再还给我。”

武月虹知道吴娅玲手机的牌子是苹果的,还有她的笔记本电脑也是苹果的标识。武月虹还知道,这些都是吴娅玲在校园贷款平台借钱买的。她摇着头说道:“吴娅玲,我们都是从农村来的,又是老乡。我觉得这些东西,不是我现在用得起的。我家里很穷,我读大学所有的费用,都得靠我自己勤工俭学去挣钱。放暑假的时候,我还得回家帮助爸爸妈妈做农活。”

说到这里,武月虹担心地对她说:“你贷款买这些东西,利息那么高,到时候你拿什么去还?或许你家里的情况好一些,可以给你学费和生活费。但是你这种超前消费,我觉得你的父母也是承担不起的。你不着急,我都替你着急。”

吴娅玲不以为然地说:“这有什么?我可以从别的平台贷款还钱呀。”说完,吴娅玲迅速走到自己的床头,动作灵活地拽下了那个也是用贷款买的拎包,返回武月虹的身边。

这个包很漂亮,用的是上等的皮革,也是现在最新的款式,吴娅玲花了四千多元买的。她从包里取出皮夹子,在武月虹的眼前晃了晃然后打开。武月虹看见吴娅玲的钱包里,层层叠叠插满了各种颜色的卡片。

吴娅玲炫耀地告诉她:“看见了吧,这些都是各个贷款平台的信用卡。我就是用后面办的卡贷款,还前面到期的贷款。你说,我聪明吧。”

听吴娅玲把这么严重的事情,说得这么轻轻松松,武月虹越发担忧。“你疯了,办这么多卡,借这么多钱,怎么还得了?”

看见武月虹大惊小怪的样子,吴娅玲就气不打一处来。她用痛心的语气说道:“你知道严昌苗和那些男生,是怎么说你的吗?他们说你是土老帽,而且是土得掉渣的那一种。他们说你是长得漂亮,但是他们不会和你交朋友。因为你土气,进了大学还是村姑的气质。他们若是做你的男朋友,很掉价很丢人。”

说到这里,吴娅玲的手指捻着武月虹的发丝,深深地叹出一口气。然后她接着说:“你知不知道,为了你,我好几次都和那些男生争吵,吵得面红耳赤。说真的,我不希望你在男生心目中的形象一塌糊涂。我想让你用我的东西,提升你的形象。武月虹,如果你变成了他们的梦中情人,我们就可以一起去潇洒,一起去享受生活和爱情。”

武月虹听了吴娅玲的言辞,尽管她不赞成吴娅玲的那种物欲至上的观点,但吴娅玲对她的关心,武月虹还是十分感动的。这是一份真挚的感情,是吴娅玲对她的一份纯粹的友谊。她握着吴娅玲的手,动情地说道:“他们说的没错,我就是一个土里土气的乡下人。谢谢你,对我那么关心,那么维护我。”

武月虹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心里还在替吴娅玲担心。说着说着,她的话题又转了回去:“可是,我还是担心你。如果有一天,你填不上窟窿怎么办?那些人会放过你吗?听说他们都很凶恶,会做出许多让人害怕的事情来。”

“你呀,真是又胆小又没见过世面。我觉得今朝有酒今朝醉挺好,我喜欢这样。”吴娅玲很不在意地说道:“你知道刷卡的时候多么的潇洒吗?每次和严昌苗约会,都是我刷卡买单。每次,严昌苗都夸我有魅力有能力,他说要爱我一辈子。”听了吴娅玲的话,武月虹知道自己的劝说,对于贷款成瘾的吴娅玲来说,是多么的苍白无力。

吴娅玲看见武月虹眼里流露出来的失望,也觉得武月虹的脑袋就是一个榆木疙瘩,无法和她交流,也无法开导她。于是吴娅玲懒洋洋地说道:“算了,我们不是一个频道的人。你不理解我,我也不理解你,说了也没有用。”说完,吴娅玲就坐到自己的写字台前化妆。晚上,她的男朋友严昌苗会在半岛咖啡厅等她。

这段时间。武月虹除了上课,几乎不在学校。学校的勤工俭学中心,给她推荐了两个家教。下课之后,武月虹都在辅导她的学生。今天有点时间,她就去学校的图书馆查找资料。中午武月虹走进图书馆,刚刚找到位置坐下,就听见邻座有同学在窃窃私语。当她的眼睛看过去时,那个叫郭敏荭的同学,正在朝她招手。

武月虹走了过去,郭敏荭神秘兮兮地问她:“你知道吴娅玲的事吗?”武月虹看着郭敏荭,茫然地摇摇头。

郭敏荭特意压低了声音说道:“吴娅玲拆东墙补西墙,在许多家校园平台贷了款。前段时间所有的平台都在追她还贷,然后吴娅玲就裸贷了。现在裸贷也逾期了,这个裸贷公司也在催她还钱。吴娅玲裸贷的钱,都还给之前欠款的平台了,现在没有钱来偿还裸贷借的款。今天晚上我们学校所有的人,都会收到有吴娅玲裸条的微信。”

武月虹听说过裸贷,却没人和她说过裸条。于是她好奇地问道:“什么裸条?”

郭敏荭解释道:“裸条,就是吴娅玲用她自拍的、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作为贷款的凭证。”

“因为吴娅玲贷款的数额太多,她还得按照借贷公司的要求,给自己拍下各种视频。在这样的视频中,吴娅玲拍摄了自己身体所有的隐秘部位,还做出了各种各样的不雅动作。”郭敏荭看见武月虹着急的神色,接着说:“这些内幕,都是我们班的侯东晶透露的。他在分期平台做校园经理,吴娅玲的贷款基本上都是通过他办理的。”

武月虹紧张的问道:“那怎么办呀?”

郭敏荭淡然地说:“能有什么办法?想办法找钱还债呗。”

武月虹在图书馆呆不下去了,连忙收拾好书本,急匆匆地赶回宿舍。宿舍的门虚掩着,武月虹推开门的时候,吴娅玲正在房间里转着圈。那焦急的模样,宛如热锅上的蚂蚁。看见武月虹回来了,吴娅玲就像看见了救星一般。

吴娅玲急忙窜到武月虹的身边,双手紧紧地攥住她的胳膊,语气急促地说:“你可回来了。我现在有了大麻烦,你能不能给我想点办法?”说完,吴娅玲的眼睛殷切地盯着武月虹。

武月虹不用再问吴娅玲,就知道在图书馆听郭敏荭说的事情,是真实的。可是,面对吴娅玲这样巨大的人生危机,武月虹是无能为力的。她一个贫困山区的农家女,到哪里去拿一笔巨款来给吴娅玲还债?

武月虹的银行卡里,有不到五千元,是早两天学生家长发给她的工资。原本是用来交学费的,现在吴娅玲碰到了麻烦,只能先给她应急了。虽然钱不多,但也是自己的心意。

旭日秋语
旭日秋语  作家 平凡的人生故事,平常的家庭波澜。普通的情感纠葛,普遍的众生百相。——观察、思考、写作。

被拐男孩的情感难题

三十岁,他走下牌桌

裸贷,失踪的室友

我是抑郁病症携带者

【这人实际上是】出生时窒息而亡的女婴

相关阅读
李鹏飞,我要和你离婚

程梦总觉得家里冷得渗人,她将手贴近墙面,发现这堵墙正在散发着浓浓的寒气!

“一开始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

2018.09.12 星期三 晴 林浩是我的高中同学,认识三个月就觉得这辈子都会一直是朋友的那一种。 也是在那个秋天,我们开始把一根冰棒分开两个人吃。 林浩吃冰棒不喜欢吃荔枝味,而我喜欢。但是林浩买的冰棒十次还是有八次是荔枝味的。 我也开始偷偷塞纸条给林浩,上边写着:“我想要吃荔枝味的真知棒”,“想吃香葱味的小当家”,“想吃烤的很爆的烤肠”又或者是“想喝康师傅的冰红茶”。 林浩有时会在纸条上...

第一次和哥哥在车里……

识哥哥近两个月的一个晚上,他来找我,每次他来时都不提前告诉我,总是快到时给我信息,让我在门口等他。我上了他的车后,他带我去兜风。在回来的路上,他在离我们单位不远

爬出绝望的废墟

——献给上海译文出版社《外国文艺》杂志执行副主编,李玉瑶女士。 辞去杂志社的工作之后,栾奕冰终于可以懒懒地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恣意地浪费人生,不用迎合读者的审美,不用被总编呼来唤去,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仿佛飘着飘着,就飘到了一片无人叨扰的圣洁之地,那里与世隔绝,与他共舞的灵魂都纯粹到极致。 “咕嘟”。熟悉的邮件提示音将他神游的思绪拉回现实,他仍旧停留在这个处处弥漫着世俗气息的现实世界。他...

越过千山万岭遇见白云

文/云笙 1 白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房间的地板上,地上很凉,可是她的心更冷。 手机在黑暗中不停地震动闪烁着,可是白云却不知所动。 眼角的泪水早已充斥着鼻腔,冷风从窗户外不时吹进来,在白云身边盘旋着,吹乱她的头发,掀起她白色的衣裙。 这是第几次了? 白云也不知道,她真的觉得累了。 她动了动已经僵硬了的身体,眼神呆滞地看着前方微弱的光芒。 白云忽然想起什么,她缓慢地拿起身旁的手机,接通了,按了免提...

【姑娘记】苏堤伪谋杀案

文:七喜 正是桃红柳绿,樱粉长堤的季节。西湖早早就泛起游舟,一盏盏在绿荫荫的湖面荡来荡去。 游客来的也早,戴着红帽子的旅行团在第一抹阳光洒上柳树梢的时候从北山街涌进苏堤。本地人还没到,红帽子们显得格外自在,赞叹西湖美景的嗓门惊起休憩在矮枝上的鹭鸶。 有一对情侣悄然跟在旅行团后面,满目满眼肆意绽放的春天也让他俩惊艳。女孩拿着手机,一会儿拍自己,一会调着角度拍西湖。 “和老家的湖也没多大区别。”...

撩到你腿软,不信你试试

撩到你腿软,不信你试试 @我叫QAQ:真的吗?我不太信啊!要不试试!

女为自己容

因为一支口红,我和未婚夫分手了 本以为会是相恋一生的人,却因为一支三百块的口红分手。婚姻的本质就是两个人劲儿往一块儿使。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好,两个人却要压抑自己。也许她从一开始就错了,错误的开始注定了分手的结局。 1 林巧听着办公室这群女人在聊最新的妆容,已经十分钟了,话题也从某牌子的化妆棉换成了口红,林巧相信如果不是组长开会回来她们可以聊一整天。林巧是真的分不清那些姨妈色、斩男色……在她看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