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柒柒可归(2)

2018-02-05 07:54:07 作者:薄清欢

“你放心,既然撞到你了,我是不会不负责的,走,姐姐带你去医院。”说着,就要拖着阿和往医院去。

“我说了没事,你别管了。”第一次被除了妈妈以外的异性那么亲密的拉扯着,阿和忽然羞红了脸。

见拗不过,女孩子掏出背包里的纸笔,边低头刷刷写,边嘀咕道:“虽然你说着没事,可是你的表情确实不太好,如果现在我走掉,心里也会不安的,不过你既然要逞强......”

“呐......我叫柒柒,一个自由流浪单车爱好者,这上面我留了目前居住的青旅地址,还有我的联系方式。回家之后呢,如果爸妈问起,就联系我,该给多少医药费我不会少你的。”

那是阿和第一次听到柒柒的名字,也是第一次听到单车爱好者这个名称。

他偷偷看向柒柒的单车,和他每天骑着上学中规中矩的自行车很不一样,不仅仅是造型,更多的是那种感觉。

顾不着手上胳膊肘的擦伤,阿和鬼使神差般拿出口袋里偷带着的手机。

趁着柒柒调整方向准备离开的空档,他就着明亮的路灯拍下了柒柒骑在单车上的侧影。

那天晚上回去之后,妈妈看见阿和校服上的血迹吓坏了。

遇见柒柒这件事,还有柒柒留下的纸条,一直被阿和平整的夹在他最爱的语文书的第一页。

少年如稚嫩的蜗牛,顶着不够坚硬的外壳,却有着细腻柔软的心。那一池波澜不惊的春水,不经意见挑起的回眸便揉皱了。

阿和忍着痛把伤口洗净,因着这些伤也让他暂时躲过考差带来的血雨腥风。

柒柒........

谁也不曾知道,这个名字成了阿和此后的悠悠经年里最无法忘却的梦。

-3-

阿和鼓起勇气给柒柒打的第一通电话,是在第二天的午饭后。

因为他忽然想起,柒柒昨晚说到了自由,说到了流浪。

语文作文要求写一篇有关三毛的文章,阿和写着写着想起柒柒,爱流浪的人,怎么会心甘情愿一直呆在原地呢?

趁着午饭后自习课还未开始的功夫,阿和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拨通了柒柒的电话。

“柒柒,我想见你,有关昨晚的小意外。”

电话那头的柒柒爽快的答应,“好啊。”

“那就晚上八点,复兴大厦门口见。”

“好吧,臭小孩,晚上见面说,正好明天可以继续出发。”

阿和的心咯噔一下,“继续出发.....”不过,才见了一次面而已,她喜欢四处骑行,本来就是留不住的啊,为什么还会有一点点的失落呢。

阿和忘记晚自习自己都在本子上胡乱瞎写什么内容了,只记得下课铃声响,他用最快的速度奔到车棚,开锁,加快200码的速度飞驰。

柒柒老早就等在大厦门口,提着大包的水果,穿着简单的白T恤,利落的短裤映出一双白净修长的腿,今天没有带粉色的小头盔,正歪着脑袋数路灯上的星星。

看到阿和因为骑得太快涨红的小脸,也顾不得今晚是来慰问伤员的了,放下水果,便捂着肚子在那笑。

“我说,你这孩子,要不要这么好玩,你就这么急着......讨赏啊....”

阿和瞪了她一眼,“不要叫我孩子,我已经十八岁了......”

柒柒却笑得更大声了。

薄清欢
薄清欢  作家 走的很慢,踏实坚定。「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

阿花的香草抹茶

阿花的香草抹茶

洗净这满身泥,换我拥抱你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相关阅读
《解忧杂货店》:即使死去,也要记得我爱你

文/国境之南 1. 东野圭吾,我在今天看电影的时候才认全的名字,实在惭愧。 我知道一百分钟的电影以及短时间内资料的查找和消化难将这本书或者说这部电影的思想渗透。但我仍旧想在此刻写下我的感动。 许久未提笔的我在今天这篇文章开始之前破例拿起纸笔,我想象着这中间会有不同。 果真如我所料,歪歪扭扭写下第一个字时我的心变得安静,纸和笔的力量太轻,然而文字的一笔一画却可以写出一个故事,抒发出一种情感,回...

甜饼小故事集

第一篇:《抱着你睡》 小兔子精喜欢上了隔壁山坡上的疤狼。据说他们已经约定去三生石前立誓,永结同心,不离不弃,生生世世在一起。 疤狼年轻的时候也是一匹丰神俊逸的好狼,毛发油光可鉴,意气风发。但是毕竟年轻气盛,喜欢逞凶斗狠,在这片山里倒也少有敌手。这样一来,疤狼就更加肆无忌惮,横行山里。山民们大多敢怒不敢言,躲着疤狼这帮畜牲罢了。顺便一说,那时候疤狼还不叫疤狼,却是有个花名广为流传——玉面狼君是...

林深不见鹿,情深不见你

朱峰,我相亲竟然遇到前女友小美了,现在约定的咖啡馆门外不敢进去啊!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

折纸的将军踏着七彩的祥云,路过少女的梦里勾一曲清月,弹一回山溪隐退在葱茏的岁月里,化作一粒尘埃破碎在太阳升起的晨曦。 ——前言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对她说出那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段爱情...

我最喜欢你

我和云轩是很要好的死党。可我不知为何听到他要结婚时,自己心里一下变得空荡荡的。

失恋会哭的男生是不值得同情的

今年七夕的前一天,你访问了我的空间。我心里猛的一颤,你是不是也想起了我?

情侣吵架冷静几天最佳 一周能让双方看清现实

情侣之间吵架最多延续三天,三天过后两个人就会恢复正常,但是有些人往往把握不好分寸,生气时间太久,最终导致两个人的感情走向终结。所以一定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千万不要

婆婆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婆媳矛盾其实很好避免

有些女生条件很不错,可每次见家长的时候,都很难让婆婆喜欢,就算只见了一面,婆婆就不是很喜欢自己。可有些类型的女孩子,却格外受到婆婆的喜爱,莫名的就特别喜欢。婆婆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