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柒柒可归(3)

2018-02-05 07:54:07 作者:薄清欢

“好好,不叫你孩子了,行不行,男子汉.......”

阿和停好车子,站在大厦门口看着柒柒。

“柒柒.....”

“什么?”

“为什么会喜欢单车呢?”

“自由啊,可以看到远方好多好多不同的美景呢。”

柒柒说这些的时候,眼睛看着很远很远的地方,星光很暗,柒柒眼里散发出来的光芒却分明带着莫名的忧伤。

阿和那时候并不懂,柒柒眼眸深处藏着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忧伤。只能用力的点头,明白了柒柒想要的是很远很远的远方。

“柒柒,你什么时候走?”

“今晚已经问候过你了,细皮嫩肉恢复的就是快,明天该启程啦!”

不知为什么,有那么一瞬间,阿和想和她一起走。

“柒柒,你到底要去哪......”

“这一趟呢,是上海到乌鲁木齐的线路,不过来到你们兰州蛮开心的,和骑友们一起多呆了两天,谁曾想,晚上飙车碰到你这个小鬼。”说完,柒柒用手指蹭了蹭阿和的鼻子。

在柒柒转身要离开的时候,阿和像是溢满莫大的勇气,冲着柒柒的背影喊道:

“我叫阿和!请你一定不要忘了我。”

柒柒回过头,对着阿和扮了个鬼脸。

“知道啦!阿和……”

-4-

柒柒走了之后,阿和身上的擦伤开始结了痂。

可柒柒留下的纸条依旧是平整而光洁夹在语文书的第一页。

他不知道从兰州到乌鲁木齐还有多久,也不知道柒柒在路上会遇见多少个像她这样的小鬼。

他甚至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是不是就是柒柒。睡觉之前,他总一遍遍看那张侧影。

情窦初开的年纪,阿和反复的想,终于体会到一个词的含义,那便是“一见钟情”。

阿和开始忍不住给柒柒发短信。

“柒柒,你到哪了?”

“柒柒,晚上记得盖好被子。”

“柒柒,我是阿和。”

“柒柒……”

……

第67天,阿和还是说不出那句:

薄清欢
薄清欢  作家 走的很慢,踏实坚定。「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

阿花的香草抹茶

阿花的香草抹茶

洗净这满身泥,换我拥抱你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相关阅读
《解忧杂货店》:即使死去,也要记得我爱你

文/国境之南 1. 东野圭吾,我在今天看电影的时候才认全的名字,实在惭愧。 我知道一百分钟的电影以及短时间内资料的查找和消化难将这本书或者说这部电影的思想渗透。但我仍旧想在此刻写下我的感动。 许久未提笔的我在今天这篇文章开始之前破例拿起纸笔,我想象着这中间会有不同。 果真如我所料,歪歪扭扭写下第一个字时我的心变得安静,纸和笔的力量太轻,然而文字的一笔一画却可以写出一个故事,抒发出一种情感,回...

甜饼小故事集

第一篇:《抱着你睡》 小兔子精喜欢上了隔壁山坡上的疤狼。据说他们已经约定去三生石前立誓,永结同心,不离不弃,生生世世在一起。 疤狼年轻的时候也是一匹丰神俊逸的好狼,毛发油光可鉴,意气风发。但是毕竟年轻气盛,喜欢逞凶斗狠,在这片山里倒也少有敌手。这样一来,疤狼就更加肆无忌惮,横行山里。山民们大多敢怒不敢言,躲着疤狼这帮畜牲罢了。顺便一说,那时候疤狼还不叫疤狼,却是有个花名广为流传——玉面狼君是...

林深不见鹿,情深不见你

朱峰,我相亲竟然遇到前女友小美了,现在约定的咖啡馆门外不敢进去啊!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

折纸的将军踏着七彩的祥云,路过少女的梦里勾一曲清月,弹一回山溪隐退在葱茏的岁月里,化作一粒尘埃破碎在太阳升起的晨曦。 ——前言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对她说出那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段爱情...

我最喜欢你

我和云轩是很要好的死党。可我不知为何听到他要结婚时,自己心里一下变得空荡荡的。

失恋会哭的男生是不值得同情的

今年七夕的前一天,你访问了我的空间。我心里猛的一颤,你是不是也想起了我?

情侣吵架冷静几天最佳 一周能让双方看清现实

情侣之间吵架最多延续三天,三天过后两个人就会恢复正常,但是有些人往往把握不好分寸,生气时间太久,最终导致两个人的感情走向终结。所以一定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千万不要

婆婆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婆媳矛盾其实很好避免

有些女生条件很不错,可每次见家长的时候,都很难让婆婆喜欢,就算只见了一面,婆婆就不是很喜欢自己。可有些类型的女孩子,却格外受到婆婆的喜爱,莫名的就特别喜欢。婆婆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