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君金安(2)

2017-10-08 23:42:01

长相思 仙侠志异 有声故事

“你是何人?”那男子走过来打量她,怀疑道,“以前没在绣织宫见过你,那人为何找到了你的门上,莫非你是她同党?”

他说着,将剑尖对准她,刚要继续盘问,却听到她哇的一声哭起来。

“我怎么知道她为什么偏偏到我这来了!我也想问问呢!”她上气不接下气,“老子今天是招惹了谁,好不容易活过来,现在连刺客都挑着我来开刀!”说话间扯到了伤口,她嘶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就这样,温莀莀第一次遇见陈翊靖,连他的脸都还没看清,就先声势浩大地哭了一场。

“喂,你……”姑娘一哭,他就慌了手脚,蹲下身拍拍她的肩膀,“你冷静冷静。”他才看见有血迹从她指缝间流出,“啊!你受伤了!”

“抱歉误会了你。”听到他低声道歉,莀莀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对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撒泼生气,亏自己干得出来。

她擦擦眼泪,“不怪你,是我自己心情不好。”她抬起头,看见的是一张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的脸,墨色的眼眸正愧疚地盯着她。

他将她扶进屋内,翻箱倒柜地找到了药箱,细心地给她上好了药。

她心绪渐渐平静下来,开口道:“我叫温莀莀,是新来的织女。你呢?你叫什么,在哪里当差?”

“是新来的啊,怪不得看你脸生。”他微微笑起来,“我叫陈翊靖,封号执明。”

她不清楚这些封号品阶,只哦了一声,不再言语。

“不过有件事我很好奇,”陈翊靖蹙着眉看着她,“你说你好不容易活过来,是怎么回事?”

“这个啊,说来话长……”她心中委屈,正愁没人倾诉,便将这一整天的经历给他说了个大概。言毕才想起电母嘱咐她的话,心下懊恼,一脸严肃道,“此事不可声张,还望兄台能守口如瓶。”

陈翊靖听到兄台二字险些笑出声来,他虽是少年模样,可实际年纪不知道比她大了多少轮,不过还是郑重承诺道:“那是自然。”

房中寂静,他沉默了一会,还是忍不住,小心问道,“那你算是自己作死的吗?”

温莀莀神色凄楚,“朋友,你的同情心被哮天犬吃了么?”

3

翌日一早,她穿戴好织女装束,便有人来带她去了工坊。绣织宫不愧是天界衣坊,果真色彩斑斓又华贵气派,令她大开眼界。

来往的织女众多,有些用试探的眼神打量她,她忙着手底下的活计,也没工夫去一一揣测。

快到午时,众人听见女官在门口高声传唤,“织女温莀莀,执明神君召见。”

执明神君?噢,该是昨天那个没良心的小子了。她正打算往外走,身旁一人面色惊讶道:“执明神君身份尊贵,怎的召见你一末等织女?”

“尊贵?”她疑惑道,那织女继续说,“他可是天界最年轻的神君,又是那等绝世姿容,更是有多人仰慕。”

原来这小子还挺有本事,她暗想,迈开脚步走向前厅。

陈翊靖正端起玉桌上的青瓷杯饮茶,他身旁还坐了位冰肌玉肤的美人儿,生得一双明艳美目,唇瓣若樱,神情清冷。

“有事吗?”女官刚要提醒温莀莀行礼,她话已直直出口。陈翊靖倒也没在意,招手示意她过来,倒是身旁的美人轻皱了皱眉,似是不满。

“这是仙子花棠,掌管世间海棠的花仙。”陈翊靖向她介绍,花棠从座位上起身,微微颔首算是打过招呼。

“小仙去看看那窃贼是否在绣织宫留下线索,神君和温姑娘先谈着吧。”花棠行了一礼,便转过身出了门。

“什么窃贼?”她张望着花棠的背影,问他。

“昨天那个刺伤你的人,其实是偷了禁宫里长庾草的窃贼,”他向她解释,“那药草有迅速提升修为的奇效,天界向来严令禁止以这些旁门左道来晋仙升神,是以王母派我和花棠仙子来追查。”

他抿了口茶继续道:“我思来想去,跟她有过最近接触的人只有你,你还记得她的样貌特征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