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君金安(3)

2017-10-08 23:42:01

长相思 仙侠志异 有声故事

温莀莀找了个他身旁的位子坐下,苦着一张脸,“我当时怕得魂儿都快丢了,哪有心思抖着机灵留意这些。”

他倒也没有什么失望之色,“其实也没指望你能说点有用的。”

她翻了个白眼,心想你行你去查啊,搁我这整什么幺蛾子。又忽然想到之前那个织女说的话,便问他:“她们说你已是神君,那你是不是修为很高啊?”

他有些诧异她提起这茬,“天界厉害神仙多了去了,我么,还算不得佼佼者。”

“那你能升到这么高的品阶,靠的是什么呢?我听说修仙者是要讲究机缘的,你是不是有缘得了慧根,然后窥得天道,出任神君,再迎娶帝姬,走向人生巅峰?”她顿了顿,接着说:“这可是教科书般的成功轨迹啊。”

他哑然失笑,拍了拍她的头,“胡说什么呢,沉遥帝姬是我表姐。”

“噢,那就不能娶了。”她声音低下去,还似有些为他遗憾。半响她忽然从座位上跳起来,“玉帝他老人家……是你什么人?”

“是我亲舅舅,”他云淡风轻,顺手倒了杯水递给她,“怎么,你没听说过吗?”

她顿时呆在那里,宛如一个智障。

陈翊靖看着她这副模样,以为是怕他将她的身份上报给玉帝,刚要出声解释,只见她纵身扑过来握紧他递水的手,顾不得那溢出的水烫得她龇牙咧嘴。

她的声音小心翼翼,与刚给他翻白眼的样子大相庭径,“神君大人金安,小的之前,没开罪过您吧?”见他神色无异,又十分狗腿道:“那,今后就让我们在一起快乐地玩耍吧?”

陈翊靖:“……”

4

过了半月有余,窃贼还未落网,陈翊靖心中稍有些焦急。

花棠这日也来了执明府,“王母近几日催促得紧,若不能及时找出真凶,怕是要助长了那些动歪心思之人的气焰。”

翊靖微皱起眉头,“我查阅上古药书,倒是有些发现。书上记载长庾草需以曲影鼎来炼制,方有提升修为的效果。曲影鼎本供在玉帝寝宫,今日一早被赐给了大金乌。”

花棠眼睛一亮,“那就是说,她还会去偷曲影鼎,那我们守着金乌府等她自投罗网便可?”

“话是不错,可窃贼如果还不知那鼎已在金乌府,怎么会来。”

“那该如何?”

他思忖片刻道:“三天后金乌府摆宴,若她知晓曲影鼎的下落,必会乘着人多杂乱前来盗取,我们布好人手,这回定能当场将她拿下。”

她点点头,“好,那三日后金乌府见。”

刚刚送走花棠,就有人不请自来了。

温莀莀这些天来执明府来得勤快,她人虽马虎,针线功夫却精巧,从给翊靖送来的衣裳来看,丝毫不逊色于头等织女的手艺。

“刚想派人去找你呢。”翊靖向她招招手,她忙跑到他身前,谄媚着脸道:“什么事?”

“我过几日带你去大金乌幼子的百日宴,我这段时间忙的这桩案子,应该也快有结果了。”她知道是长庾草失窃那件事,哦地一声应下,暗自猜测,难道跟金乌府有关?

什么!金乌?

她一个激灵,“大金乌?就是我们凡间称的太阳吧?”翊靖道:“嗯,的确是太阳的真身。”

温莀莀满脸兴奋,“那他的孩子,岂不是太阳的后裔?”

陈翊靖神色平静,“是的,大金乌子嗣众多,也被大家称作金乌氏的继承者们。”

……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