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酸辣粉知道

2018-01-13 10:34:06

爱情

《我们的爱情,酸辣粉知道》by 枫小梦

“老板,我那碗只要一点点醋就好了”

“老板,麻烦少放辣椒。”

“你俩可真有意思,吃酸辣粉,一个少醋,一个少辣椒。”

老板笑呵呵地对着厨房,朝酸辣粉师傅吼了一句:“两碗酸辣粉,一碗少醋,一碗少辣椒。”我看着顾清暗自发笑。

“你说老板是不是心里想,这两个奇葩,真的是来吃酸辣粉的吗?”她把筷子从包装袋里抽出来,递给我。

“我吃辣粉,你吃酸粉,合起来就是酸辣粉呀。”

“哈哈哈!好像很有道理。”

两年前,我来到重庆的A大,成为新闻系的大一新生。迎新的学姐居多,一个个热情友好,帮忙拿东西,又是带路。后来学长告诉我,这是专业男生的特殊待遇,30人的班,男生从来个位数。

第一个周末,全班在学校的亭子集合,辅导员之前让尽快选出班委。室友发短信催我,说差两人没到,我那时还在打最后一局LOL。“傻X,真坑!”晋级赛第五局因为猪队友输掉,我郁闷地关掉电脑,把鼠标扔在一边,急急忙忙出门。

“幸好今天辅导员没来,不然肯定要说你。”室友黑哥招手让我过去,位置已替我留好。高中我俩同校,他在隔壁班,每次考试都一个教室,那会儿就挺熟。

“你总算来了,她们一个劲催我给你打电话,我说你今天不太舒服,去医院了,很快就过来。”黑哥低声说。

“你能不能盼点我好。”我盯着他,他一脸得意。

“难不成说你还在玩游戏?”

“也是。喂,等会儿你要竞选班长吧,我肯定投你。”

“你不投我投谁,不过希望渺茫咯。”

几分钟后,最后一个人终于到了,估计他也是在玩游戏。突然,口袋里的手机振动起来,我妈的电话。我让黑哥等会儿帮我一起投,起身走到不远处的台阶旁边。妈妈问学校的生活是否习惯,最近学习如何,和室友相处得怎样……我还能回答什么呢?虽然食堂的菜不辣、油少、乱搭,学习马马虎虎,况且还没上几节课,和室友倒还行,但话到她耳边,都成了“挺好”。当然,敷衍的成分也有,毕竟那边有事。

结束通话回到位上,班长已经选好,黑哥惨败,意料之中。我点开微信,有梦哥的消息。梦哥是高中同桌,死党之一,高考结束本来报同一所大学,但我没考上,只好留在重庆。回复完,居然立马收到消息,便聊起来。

“喂,别玩手机了,开始投学习委员了,你投谁?”黑哥拍了我一下。

“你先去吧,我马上来。”我正聊在兴头,被打扰心里有些不耐烦。

“你还不去吗。”黑哥已经回来,我正听着梦哥的语音。想到反正也不差我这票。

可还真差我这票,统计结果的女生开始问还有谁没投,原来有两人平票。一位是黑色直长发的女生,一位是金色长发的女生,我投给好看的那个。

轻轻用笔戳了一下前面的女生,她转过来,我发现居然是学习委员。

“同学,上次的新闻学概论笔记能不能借我一下。”

枫小梦
枫小梦  作家 九十后,愿遇有趣人,畅聊无趣事 微信公众号:又拖延了一天 fengxiao_meng (可来吐槽) 书籍记录http://www.jianshu.com/nb/4081342 谈情专题相关问题见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fca07c734de 微博:枫小梦a(请勿发微信号让我来加,谢谢) 所有文章,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我们的爱情,酸辣粉知道

前任,你们的渣就该被钉墙上

弱者的爱情

陪你醉重庆的四季

大多数一见钟情是伪命题

相关阅读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爱情

01 杜笙说,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她,默默陪伴也挺好的,起码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杜笙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里,我知道在这个回忆里他是幸福的。 杜笙喜欢喃风六年了,整整半个轮回里杜笙没有一次向喃风告白过,也没光明正大的向喃风说过我喜欢你。他做得最多的就是默默相守,为她烦恼,为她解忧。我们不止一次劝过他,情圣这种事多做无益,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女神成了别...

岳灵珊:明知爱情如含笑饮鸩,但她却甘之如饴

文/谢文娟 -1- 和风薰柳,花香醉人,正是南国春光烂漫之际。 岳灵珊奉父亲岳不群之命,与师兄劳德诺一起前往福州暗中监视福威镖局的动静,并乔装打扮成祖孙二人,隐匿在一家酒肆里。 那一天,来了一位十八九岁的锦衣少年。只见他,身骑白马,腰悬宝剑,背负长弓,显然是打猎归来。他在随从的簇拥下来到酒家,准备酣畅淋漓地喝上一场。 不料,店里突然多了两个不速之客。他们言行粗俗,举止轻浮,竟然去调戏装扮成丑...

爱情它不是两个人的事

-01- 上课的铃声响起来,教室就一下被填满了,就像水被灌进塑料袋里,哗哗啦地作响。我抬头一看,大家都在了,便从座位上站起来,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声,“大家把英语作业交上来啊。这节自习课,没做的赶紧做。” 于是就听见许多惊呼的声音,书页翻得哗啦的声音。“我的英语练习册在你那没有?”“我保证没有,每次自己都没收拾好。”“那去哪了?诶,可不就在你的书里面夹着的嘛,解释解释。”“呃,好像上次抄笔记没还...

有的爱情 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时考验爱情的,并不是什么细水长流的琐碎,也不是什么大难临头各自表现,而是一场旅行就已经足够! 1. 2017年有一句话很流行,叫爱不爱得下去,带她/他去旅行一次就知道了。 很多人说旅行见人品,在一个可能完全陌生的环境下,你可以近距离地考察一个人的生存能力、交际能力、耐力及各种能力,所以带着爱人去旅行一时这间成了很多人考验爱情的方法。 葫芦是我们同寝里最温柔的那一个,作为艺术系的女生,她却偏...

等待一场爱情

文/明筱 真爱需要决心和勇气尤其责任感。懂得真爱的人,要对别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那些一味的单恋,一味的自我扮演,到最后心动不受控制,受伤的可能永远只是自己。 爱情是彼此双方用真心去相处去磨合才能修成的正果,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1. 博爱医院的门口,一辆警车呼啸着停了下来。不久一个来不及脱掉白大褂的医生,被铐上手铐带走了。留下一帮看热闹的人在议论纷纷,大多是患者家属。 “你们听说了没有,...

听说明星出轨了,你就不相信爱情了!

这世间有爱情吗?我想是有的。父母之间那种无言的爱,爷爷奶奶之间的那种隐忍的爱,都让我相信这世间存在爱情,存在一世一双人的爱情。 早晨爸爸打电话过来询问儿子感冒是否有好转。说起隔壁的老人,听说早晨去世了,老人我并未见过几面,关于他们的家的故事,我倒是听过不少。 老人去世不稀奇,可稀奇的是两位老人在同一天去世了。老爷子早晨离开这个世界,晚上,老太太也眼睛一闭再也没有醒来。 两位老人在此之前,身体...

《前任3》:没看到爱情,只看到了少女的油腻

趁着元旦放假,跑到电影院遛了一圈,怀着想看喜剧的心情,选了《前任3》,结果在笑声不断的影院,我被剧情震惊到,陷入深思。 故事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女主人公林佳,付出青春陪着男朋友孟云(韩庚饰),创业,不管孟云加班到多晚,她都无条件支持,完美贤内助。然后孟云事业越来越好,林佳开始不自信,一次又一次,想要通过各种边边角角的细节,来确定孟云的真心,最终两人分道扬镳,分手作罢。 不得不说,观影之后,...

有着巨大年龄鸿沟的爱情,注定是一场伤害

01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我偶然听来的,听完后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一个21岁的女孩儿在广播里絮絮叨叨的讲着自己那些在别人看来有些非常不可思议的故事。 现在她被抛弃了,可是她却言语笃定地说一点都不后悔:“我还年轻,我还可以再找,可是我已经习惯了有他的生活怎么办?”这才是她真正的困惑。 15岁那年的夏天,风柔软而撩人。她低档住父母的苦苦哀求,决心再不踏进校园一步。 那天几个要好的同学为她饯行...

这个近百岁的老人用一生告诉我们,原来真正的爱情长这

我所知道的关于爱情的传奇, 有的凄婉,有的浪漫,有的轰烈, 唯独《平如美棠》这本书里的故事, 如白开水般平凡无奇, 但我觉得这大概就是关于爱情最美好的模样了。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思念比海还深 饶平如老先生87岁时,他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妻子美棠去世。那之后有半年时间,他无以排遣,每日睡前醒后,都是难过,只好去他俩曾经去过的地方、结婚的地方,到处坐坐看看,聊以安慰。 后来终于决定画下他俩的故事,他...

原来这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爱情

原来从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就已经误解了爱情的样子,我们总是向往着童话般的爱情,但最后却被现实所击破,原以为很深爱,但却只是习惯。 ―01― 今年我们在一起已经第1500天了。 整整1500天,不多不少,却也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记忆。 因为那天也是我们分手的第一天。 仔细想想,原来我们在一起已经那么久,从大学到现在,我们经历了那么多,到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们两个要分手? “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