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是你,晚点又有什么关系

2017-11-01 17:05:05 作者:深海梦影

《最后是你,晚点又有什么关系》by 深海梦影

我相信地球之所以是圆的,是因为错过的人终会重逢,所以我愿意等你。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晴

文|深海梦影

-1-

高一开学的第二天晚上,宿舍熄了灯,突然有人甩出个问题,"兄弟们,你们觉得咱班哪个妹子最好看啊?"

一场深夜座谈会就此开始。

他话音刚落,我脑海里便浮现出她的身影,嘴角不禁自然上扬。暗夜里,没人能看到。

这时,我对铺大刚第一个开口,"算了,我还是选择好基友一起走。"

"谁跟你走谁是狗。"那六个人笑成一团,我也跟着笑,唯独我上铺强哥陷入沉默。

强哥像个局外人,腾地坐起身,"靠窗第二排那女生!"把床摇地刺啦作响,晃醒了沉浸在幻想中的我。

第二排。靠窗。

我在心里重复了好几遍,确定没听错。笑着的嘴角一时变得勉强,他说的女孩是紫慕。

-2-

除了我,谁也不知道我是因为紫慕放弃重点高中来到这里的。

初二那年,我们坐在了同一个教室。

初见时,她绯红的脸颊,若隐若现的酒窝,还有那甜美的嗓音,在我心里荡起了涟漪。

我的自卑感促使自己跟她保持一定距离。我清晰地记得,两年来,只跟她说过一句话,"数学老师让你下课去办公室找他。"

一句话,吞吞吐吐说了足有十秒,眼神扫着眼底的桌子,心头有小鹿乱撞。而她,真诚地注视着我的眼睛,"好的,知道啦。"说完微微一笑。

这一笑,我想念了好久。

那天,我奖励了自己一支棒棒糖。从此以后,只要一想起她,都是甜甜的味道

高中,我制造的缘分让我跟她走进同一所学校,上天的安排让她坐在我的斜前方。

-3-

新的环境,新的面孔,只有她,还是熟悉的模样,带给我似曾相识的心跳。

夜谈会第二天,她扭过头来,给我递上一块巧克力。"星辰哎,咱俩还是有缘啊。"

这是她第一次主动跟我搭话,我反倒不知该说什么好,只是笑着点点头,"是呢。是呢。"

下一秒,我便赶快收回目光,她也把头扭了回去,我突然觉得很失落。

脑海里一遍一遍重复着刚才的对话,关键时刻语塞,真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

-4-

下个课间,强哥把我叫了出去。

楼道里,他猝不及防给了我一拳。"星辰我算看完你了,你明明什么都知道!"

我正想解释,但好像又没有理由,一共说过两句话的人,没资格配得上"同学"这一称号。

说完,他留下一个白眼,"啪"把我关在门外,自己进了教室。

"妈蛋!"我对着那关紧了的门破口大骂,心里有种不可言说的痛,在挣扎。

我能感受得到,手心里的巧克力慢慢融化,又渐渐凝固。

-5-

刚开学,为了活跃气氛,班主任组织了个游戏。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没有恒心的下午

001 这天下午,林思贤突然一点干劲都没有,他懒洋洋地躺在地上,不想训练。 “为什么不训练?” “因为今天不想训练。” 面对询问,林思贤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句话顶得老李哑口无言。 “那你想干什么?” 林思贤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干什么。 他还记得自己刚开始打拳那会儿,只要戴上拳套就感到开心,每天都很兴奋,缠着老李嚷嚷着要成为世界拳王。 可是随着年龄一天天的长大,林思贤突然有些明白了,或者说认清了...

别在该奋斗的年纪里,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缺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我遇到过不少求助者,他们中有很多人在咨询的时候都在向我强调一个概念,成长。 “晓璃老师,我想离职,在这份工作中我感受不到成长......” “晓璃老师,你说我年纪轻轻的,也换了几份工作,可不知为何,总感觉浑身无力啊!” “晓璃老师,你知道么?我多么渴望找一份能让自己斗志昂扬的工作啊!” ...... 成长,似乎是很多人共同的诉求和心声。 我听过很多关于成长的定义,...

问药:点金兽

他并没有忘了卖药人的忠告,但要他把一半的金子分出去?那比杀了他还痛苦。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我曾经后悔过,现在不了。"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说忘就忘这回事,只有假装冷酷和偷偷的想念。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遇到他的那一刻,我一定转身就走。" 这是阿媛再次跟我说起白先生的时候说出的第一句话,我是他们五年感情的见证者,现在坐在阿媛身边,哑口无言,我理解阿媛说的转身就走,因为白先生亲口对着那时候刚做完人流的阿媛说了分手。 阿媛是我的闺蜜,初中加上高中六年的时间,我们都一...

夫妻吵架说明什么 二人开始进入磨合期

夫妻之间难免磕磕碰碰,经常吵架是免不了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吵架之后千万不能破罐子破摔,要懂的宽容对方,这样爱情才能长久。如果经常争吵的话,那就说明你们之间没有感

天气真好,不如我爱你

(一)那些年的夏天,天气真好 那年夏天,他们刚升大二,各院系都派自愿者在火车站接新生。他和她便认识了。她觉得他幽默有才华,他觉得她像个快乐的小天使。天气微热,微风轻拂,相视而笑,都是青春里最美好的模样。 他经常去她宿舍楼下等她,和她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周末,她去他宿舍楼下等他,和他一起去看电影,逛街。 大二末,又到夏天,太阳岛,天气特别好。 她和他,骑着双人自行车。他的...

今天,我怼了领导...

领导把我叫过去说,汇报一下你关于典范案例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典范案例是指把公司里最优秀员工的经验挖掘出来做成案例,其中的难点是案例一定是挖掘一些窄而深的很具体的东西,其他员工可以直接拿来学习使用,不是一个宽泛的经验分享)。 我默默地翻开了我的本子,看着我上面写的汇报思路,然后说着,我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主要分两块,一块是从总部层面,我们这边要做什么,一块是要从分中心层面,中心要做什么,还没说完就...

那个时间无法冲淡的人

感情无非就是分分合合。 我曾在书上看过这么一句话: “来人世走一遭不容易,经过几千万年的修行、轮回、投胎、转世,才有机会看一眼这个可爱的世界.” 透过记忆,L先生一身灰白突然出现在T小姐的生活中,混在本就模糊的画面中,有一种莫名的唏嘘感。 从那日起,他就坐在她身旁。 L先生长得好看极了,眉目清秀,她曾在他眼里看见过星星,那样美好的一个人让T小姐常常感慨自己的确配不上他。 01 "我没有喜欢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