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爱你,可是不敢和你结婚

2017-11-01 17:55:02 作者:北不归

《我很爱你,可是不敢和你结婚》by 北不归

成子和颖儿在一起谈了七年的恋爱,俗话说,七年之痒,他们没有结婚,却已经走过了七年之痒。

颖儿会想着这七年的爱情,她自己都不知道这四年是怎么过来的?又或者说这七年的青春到底值不值得?

01

成子和颖儿是大学同学,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两个人躲过了毕业就分手的结局,幸福地在同学当中撒狗粮。

可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家里人也开始着急她的婚事了,颖儿自己也觉得两个人已经到了可以结婚的时候了。

成子却依旧没有提过结婚的事,而且,她自从开始考虑结婚的事情后,就认真地打量了一下两个人的状态。

成子毕业这三年来,工作上贪图清闲,没有上进心,如今,她的工资都已经快是成子的两倍了。而且,两个人在一起都是有多少花多少,基本上没有存款,如果说结婚,拿什么结?这才是让她心中最害怕的!

而两个人的这种状态总要有一个结局,否则,两个人在一起七年,算什么!

02

“成子,我觉得我们得谈谈了!”颖儿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和成子摊牌!

成子依旧如同往常一般嬉笑着问:“老婆,什么事啊?”

颖儿突然很烦他这种态度,认真地说到:“你觉得我们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挺好的啊!”成子不经回答地答到。

“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结婚?”颖儿问!

成子冷静了下来,结婚?这件事他其实还没考虑,主要是他们还没攒下钱,拿什么结婚!

“再等等!等咱们攒够钱了再结婚!”成子说到。

“什么时候才能攒够钱?你一个月就四千多点,我一个月七千多点,加起来也不少,可是,我们依旧没有一分钱存款!”颖儿有些着急地说。

成子有些不耐烦:“那你的意思就是嫌弃我挣钱少了?”

“我什么时候嫌弃你赚的少了,我只是觉得我们得规划一下我们的未来,我们都不小了,还要这样子玩多久?”颖儿问。

“你就非得要那么一纸证书吗?有那么重要吗?”成子十分不耐烦。

颖儿冷静下来,不再说话了,一下子仿佛这么多年的感情都空负了,她到底爱了一个什么人?

03

颖儿坐在小区花坛的椅子上,凉风习习。

她想了很多,把和成子在一起的这些年的生活细节都想了一遍,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每天都是玩什么,吃什么?对于未来从来不规划。

她才明白成子的未来并不是没有她,而是成子压根就没想过未来,他的享乐主义只是过好现下,吃好,玩好就好了。

然而,她不行,过了今年就26了,她的青春经不起时间的蹉跎,她得为自己的未来考虑。

04

经过了那一次的交谈之后,颖儿彻底明白了,她不能继续把青春浪费在一个给不了自己未来的人身上了,即便再爱,也要放下!

她和成子主动提了分手,成子一开始只觉得她在和他闹着玩,压根就不当真。

北不归
北不归  作家 爱写故事的伪文艺青年。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那个叫小翠的姑娘嫁人了

我很爱你,可是不敢和你结婚

相关阅读
清明节祭奠亲人的话 想起你就泪流满面

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令人伤感的日子里,我们需要给逝去亲人送去一些温暖的问候。你想好该对失去的亲人送去一些什么话了吗?1、坟前拜一拜,焚香烧一烧,纸钱挂一挂,祭奠

一件暖小窝的事

今天来讲个甜腻腻的故事,你可想听? 她,154的个子,苗条瘦小,略黑,很朴素,很少化妆,连淡妆也是极少的。 他。176的高个,身材威武,很黑,很简谱,看上去很随和。 她比他大一岁,2013年他们相遇了。 她是我的同事,这是她给我讲的故事。 她跟他是朋友介绍的,第一见面,是三个人一块去海边玩,她的朋友给他俩牵的线。缘分这东西就是这么的神奇。第一次见面,彼此感觉还不错。她是这样跟我说的: 其实也...

一位广州青年的生活日记

实在不知道写点什么,随意记一个上周六的趣事吧。 距离上一次休假,已经是两个星期前的周日了,所以这个周六,原本就打算早点回去,早早吃饭洗澡吃鸡睡觉。 可微信群里几位老哥下午就开始在呼唤,明天大家都休息,不如今晚出来宵夜。 我不为所动,虽说我是个十分喜欢吃烧烤的人,顾及本人囊中羞涩,便不作多言。 他们都知道我酒精过敏,于是乐叔带头明示了一句,“不喝酒的可以过来吃宵夜啊喂!” 看到这,既然如此诚意...

寂寞铁塔

后山上有个高高的铁塔,大北说他经常需要爬上去,深秋的傍晚,天气微凉,大北要爬到铁塔的顶端,修理信号。 “你真不知道上面有多冷,越往上爬,风越大,感觉手都快冻掉了。”大北戴着厚厚的眼镜,憨厚地笑着。 “你真勇敢,那么高,想想都肝颤。”我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如今,铁塔还是那个铁塔,夜晚的时候,铁塔会发出五彩缤纷的光,吸引着路人的眼球,空气是那么的寂静,多少个日日夜夜啊!薄雾笼罩着着铁塔,铁塔的尖...

你好,我的爱;再见,我的爱2: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文/久橙小小 “要不,就去读沔中吧?”男孩转身看着女孩的眼睛,笑着说。 那是一个梦,六月份,我第一次梦到许耀。那个女孩就是我,一切只凭想象,其实他根本不认识我,最多也就混个眼熟。而直到现在,他还是只知道我的名字却不知道我的样子。 沔中是我们市最好的中学,市理科状元出自于那里。而他本就理科成绩好,一定是要去那里的,无疑。 那个梦,只是在冥冥中点醒了我,而那时,离中考只剩下十余天,凭最后一次的模...

职场中的“低薪大坑”,为何总是你在填?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不知不觉,又进入了11月份,很多对工作现状不满的职场人都会在此刻选择离职,希望能在年底找一份不错的工作。 但事实果真能如你我所愿吗? 我们在找工作或换工作的时候,都会怀着无限美好的憧憬,希望通过跳槽改善目前微薄的薪水,但通常情况是,薪水并没有因为你的跳槽而得到显著改善。 与此同时你还会发现,即便一份工资再低的工作,也依然会有很多人趋之若鹜。 我把这一现象,称为“低...

我就是那个学医不精的女同学

我生来胆子小,一只小虫都能把我吓个半死,要是再爬到我身上,那简直要哭天喊地。 天黑不敢走夜路,一个人不敢值夜班,这可是苦了我的家属们,值夜班还要人轮流陪着我。 这不,又是夜班来到。 “你在哪呢?你咋还没来!你能不能快点,天都黑了我害怕!” “你大爷的,你值个夜班多大个事情怎么了一个人不行!你们科别人都怎么值的,矫情!”我这妹子一点也体会不到做姐姐的辛苦。 “求你了,快来嘛,我这有好多好吃的等...

我怀念的,从不只是那碗疙瘩汤

在消沉的时日里,张文总会回想那些旧时光,如同在回忆中寻找能够片刻喘息的避风港。 前言 寻常的食材,做出的菜肴往往却是至味。食物会承载记忆,而记忆,经过岁月的蕴藏与发酵,会成为最好的辅料与调味剂。 张文刚刚知道,一家开遍全国的面食馆去年已开到了河西,慕它的名,在一个周末,带着一家人去吃。面食馆里人挺多,三人随着引座员入座点单,老婆、儿子点了面,张文自己点了碗疙瘩汤,端上来,味道却与从前吃的大相...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