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爱,笨拙却温暖

2017-11-01 20:25:13 作者:QueridoTommy

手机来短信了,顺丰快递到了。我有点纳闷,最近也没网购啊。

下班后来菜鸟驿站取快递,哟呵,好大一箱,还是生鲜产品。回家拆开一看,里面有五袋海参,每袋有六只,个头还不小,三寸绰绰有余,另外还有一只大虾和一小包虾皮。

不用想,准是我妈寄的。

随手给她发了一条微信“老妈,海参收到了”。 

前一阵子降温,感冒、鼻炎交替发作,和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她就记在心上了。

自从她吃过海参之后一个冬天没感冒,她就认准了海参在增强免疫力上有奇效,迎战高考的时候担心我身体吃不消,几乎每天往我米饭里加一个,差点吃到我流鼻血。

她先是吐槽了我身体素质还没她一个老人家好,又强烈建议我去网上买几斤海参补一补,我对她老人家的执念不以为然,推托冰箱里没地方放。

事实也是如此,我在距离公司五公里的小区与人合租,套五,一个冰箱六个人用,再加上冰箱本来就不大,上冷藏下保鲜,冷冻一共就两层,早就塞得七七八八,买了也不好保存。

她“哦”了一声,我也就没把这事放心上,直到面对着满满一箱子的海参无从下手。

我无奈地打开了冰箱的冷冻层,尝试着给这三十只海参找个安身之处,无奈之空间有限,我绞尽脑汁也只能勉强塞下两袋。

趁合租的室友们还没回家,我找来几个袋子,把包装打开,挑出一只海参,将剩下的海参分装在两个袋子里,然后把冷冻层的东西全部清空,把“瘦过身”的海参们放到了底层,大件的速冻食品和肉类集中到了上层,最后的小件见缝插针,总算勉强关上了冰箱的门。

然后取出一只碗,把刚刚挑出来的那一只海参放进去,放到微波炉里打热两分钟,算是晚饭的一部分,又煮了点小米粥,晚饭就算搞定了。

吃完饭,就去给仓鼠喂食、换浴沙,看着肥伦儿不停地往它腮帮里填食物,我不禁摇了摇头,想到老妈一直是这个样子的,即使我说不需要,只要她认为对我好的,她就会不遗余力地去做。

初中有一次暴雨,早上我和老妈打了个招呼披上雨衣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上学了,外面刮着风,雨水打到雨衣上在重力的作用下全部被鞋子接收了,等我到了教室,整个脚感觉像是飘在水面上的漏水的船,无力地与涌进来的水抗争。我叹了口气,低头对浸泡在雨水中的双脚说,今天只能委屈你们一下了。

第一节课即将结束,我的脚在雨水的包围下又冷又难受,根本无心去欣赏老师黑板上的“天书”,于是将视线转移到了教室外,一个披着黄色雨衣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我仔细一看,那不是老妈吗。她瞪了我一眼,示意我不要走神、专心听讲。我对她吐了一下舌头,又把心思收了回来。

下课铃结束,还没等老师说完“下课”,我就冲出去了。

我问老妈,你怎么来了。

她提起手里的塑料袋,“喏”。

我打开一瞅,里面有一包纸巾、一双鞋子,鞋子里面还塞了一双袜子。

老妈催我,快换鞋,等会就要上课了。

我把换下的鞋子和袜子递给了她,用纸把脚擦干净,换上干燥的鞋子,顿时感觉脚儿们获得了重生,我把老妈额头上被雨水打湿的头发捋到一遍,嗔怪道,这下雨天的,怎么还用特地跑过来送鞋?你好不容易休一天假,在家里歇着多好。

她一边系塑料袋一边说女孩子,脚冻到不好。快回去准备上课吧,我这就回去了。然后把我擦过脚的指扔到了门口的垃圾桶里,转身离开了。

类似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老妈没有念过很多书,并不很善言辞,她只会把对女儿的爱落实到行动里。

我不禁想到从大学开始,我一个人到离家几百公里的城市读书,然后毕业后留在这个城市,之所以从未感觉到入骨的孤单和寂寞,可能就是源自于老妈给我的这种不求回报的、傻傻又单纯、固执的爱,使我们之间并没有因为距离产生疏离,而是演化成了一种更有韧性和信任的爱,让相隔半个中国的一对母女替对方好好照顾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相关阅读
妈,你离不离婚,关我屁事

-1- 妈,别老拿离婚说事,你离不离婚,关我屁事! “宇宇,你怎么就那么不听话呢?你看,妈妈过的什么日子!要不是为了你,妈妈早离了……” “得了,别老拿离婚说事!你离不离婚,关我屁事!” 郭宇扔下这一句,摔门而去。 王春花愣在原地。待儿子咚咚的脚步声再也听不见了,她才失神地跌坐在沙发上。她想哭,可眼睛只是涩涩地,挤不出一滴眼泪,眼泪,早被这些年的不幸婚姻和不听话的儿子耗尽了。 -2- “他爸...

为了公务员放弃读研,你后悔吗

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晴 这两天班级群里因为国考职位表和河南省省考职位炸开了锅。同学们着讨论要不要报考其中之一,或者二者都报名。如果报考,考哪个职位。 我也在为这些发愁纠结,然后找放弃读研成为公务员的朋友小聊。我说突然就羡慕当时放弃继续读研而选择成为一名小小公务员的人。 我清楚地知道他们在做选择时也曾纠结,了解他们在最终做出选择时是怎么考虑的,也想知道他们后不后悔这个选择,如果再有一...

“渣”病毒的流窜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雾 爱,有时恐怕会害人。 文/心子 1 后天就是青森的生日了!正好是我们相识第九十九天,我要给他一个惊喜! 我把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做成了精美的画册,里面有我们第一次相识,第一次去去看电影,第一次去蹦极,第一次去户外…… 青森喜欢绿色森林的色调,我把画册排版成了他喜欢的样子。想起我们一起在原始森林,碰到小蛇,我被吓得面色苍白。 他英勇地掐掉了那无辜的“绳”命,那时...

转过身,原来你还在这里

看着病床上熟睡的爱人,和爱人怀里刚刚降生的儿子,沈强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掉了下来。看着沈强一家的幸福,我也为他们高兴。 我们走出医院大楼。来到医院对面的饭店,沈强给爱人点了“月子餐”。坐在靠窗的位置等餐。沈强伸手去掏兜里的烟。恍然间想起自己已经戒烟了。 我俩相视一笑。 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流,往事如电影回放。 沈强的往事也在我脑海中一幕幕闪过。 我是他们故事的见证者,见证了他们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不...

不完美的守护天使

我七爷爷曾经问过她:为什么不哭。她看看天空叹口气道:你爷爷走的时候,我憋着泪,回房里就哭了。

女子控诉王子性侵 安德鲁王子性侵案始末

英国王子安德鲁这下摊上大事了,BBC播出对爱泼斯坦案性受害者罗伯茨的专访,女子控诉王子性侵,也回忆与安德鲁王子见面的细节,希望得到英国民众的支持,女子罗伯茨控诉安

我爱的男孩心里戴着一朵花

(这是在做关于跨性别公益时听到的一个故事,征得本人同意后用第一人称写了下来) 我爱的男孩心里戴着一朵花 by Fei 我有时甚至忘了自己是同性恋,忘了她是跨性别,我们只是最普通不过的伴侣,只是她的内心,有一只猛虎,还戴着一朵花。 今年过年,30岁的我把女朋友带回了家,父亲对这个礼貌文静,个子高挑的女孩十分满意,笑得嘴都合不拢。 当我偷偷告诉父亲,她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生育时,父亲犹豫了,第二天不...

微小说|升职

周六中午,爱人回了娘家,儿子远在千里之外的重庆。无聊的我,炒了两个素菜,一盘豆苗和一碟花生米,又在楼下的湘菜馆,点了份剁椒鱼头。 一个人喝酒,实在没意思,我又想起了院里的老孙头。老孙头比我小,我也是跟着大伙一起叫,称兄道弟,不至于那么生分。 老孙头三十五六岁,按理来说,正值人生与事业的黄金期,十年了,却还在秘书的位置,一起来的都做了处长,再不济的,像我等庸才,也升了科长。 老孙头憋屈,两杯酒...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