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吧!就算没有结果,至少努力过

2017-11-05 08:39:39 作者:无戒

《写吧!就算没有结果,至少努力过》by 无戒

人有时候会被成功冲昏了头脑,然后就会变的浮躁,不知道所云。

最近365挑战训练营招募了将近一千左右的学员,而我也被大众推到了简书大众视眼之中。越来越多的人喊我大神,大咖之类恭维的话。差点我就信了,我真的成了大神了。

就在我飘飘然的时候,有人用注册了一个简书小号,写下了一篇文章,在简书私信传播给大众。大致内容就是我没有出书,成为签约作者是运气好,文字功底不够等问题。

我拿着那篇文章反复看了好几遍,突然就醒了。他在陈述一个很可怕的事实,我差点忘记我是一个作者,而不是一个做课程的导师。

批评有时候比恭维来的更加真实,也许它像一把刀插入你的身体,疼痛难忍,可是它能帮你祛除了肿瘤,让你健康成长。

人飞的太快的时候,总是轻易忘记自己是谁?对,我是谁,我要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我要成为什么样的这都很重要。

用当下最流行的话来说,初心到底是什么?那一晚,我失眠很久,再次想到关于我在简书所有的成长之路,悲喜交加。

喜的是我找到了一个可以让我发光的地方,找到了一个让我文字被传播的地方,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悲的是,我差点忘记我是谁?我应该坚持做什么。我的初心是什么。

想到这个时候,我开始怀念刚来简书那会,只想简单写文的日子,我手写我心。只要写的高兴就好,不在意结果,不在意评价,没有人叫大神,我是一个真实的人。

这些天我一直很焦虑,我耿耿于怀别人说我无法出书,我耿耿于怀我没有遇见伯乐,可是唯独没有反思过自己。

迪先生坐在我的面前问我:“你打算写多久。”

我说:“打算写一辈子。”

他说:“一辈子,那么长,你才写了一年,你急个屁,滚去看书去。”

我忽然豁然开朗,是啊!一辈子那么长,你才写了一年,就开始急功近利了。

他站在原地打开我的文章,开始找毛病,批评我。直到打击到我无法反驳,有那一刻我甚至觉得网上那个小号就是他干的。他说:“精进,慢点走,无老师,不要急,不要浮躁,你已经比很多人走的快多了。”

是啊!我在焦虑什么,我应该想的是如何进步,而不是站在原地焦虑。我应该记住我不只是老师,我还是一个作者。

他们一起把我拉下神坛,可是我感谢他们,因为他们让我找回了自己。找回了我丢失已久的心。

此刻,我想说“无论我的训练营是一千人还是200人,我依然是那个接地气的无戒,跟你们一起追寻梦想。”我不是神,我跟你一样是一个热爱写作,并且愿意为此坚守一生的追梦者。

很感谢遇见简书,说实话,简书很适合刚开始写作的朋友。因为这里有一群和你一样热爱写作的人陪伴你,让你不孤独。

写作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尤其当我们的作品无人问津的时候,我们就会陷入自我怀疑的怪圈,甚至放弃追梦。可是在这里有成千上万的朋友陪着我们。会为我们点亮一颗星星,让我们看到希望,会为我们写下一句赞美,让我们拥有动力。

我既然记得刚来简书的那一天,简叔暖心的问候。刚写下第一篇文章的时候,收获的打赏和喜欢。

我想若是没有这些给我的动力,我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再次拿起笔。

在简书,我们有无限可能,我们的梦想也许因此触手可摸。

我一直知道,我不够优秀,学历不够高。除了一腔热血我一无所长,所以我选择努力。

对,努力很好。我用半年时间写下40年万字。成功签约简书,那一天我依然记得,像做梦一样。从未写出爆文,连载阅读量一直是十位数字。每日粉丝只能增加几个。

看到这里你是否笑了,你眼里的大神原来这么可怜。对,现实就是如此。所以不要着急,慢慢来,至少写下五十万,再回头看结果。

就是我这样的作者,在简书也可以获得机会,我相信优秀的你们,更是有无限可能。

对,我们一起慢慢来,一路走来也遇见过各种困难,彷徨过,迷茫过,动摇过,甚至放弃过。

而最后选择坚守的原因只有一个,放弃比前行更痛苦。

无戒
无戒  作家 公众号:无戒小岛(wujiexiaodao)微博艾特:无戒小岛转载,授权,出书,合作一律找无戒经纪人简书大象(biubiubiu_91)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

原来七年的感情,抵不过一套房子

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相关阅读
短篇:消失的脸皮

本文首发于每天读点故事APP 1 五一假期,好不容易轮到自己休息的程宸,没想在今天一大早就被领导的一个催命电话硬生生的把他从被窝拉了起来,说是有案子找他,叫他赶紧去一趟局里。 虽然万分不情愿,但是没办法,谁叫自己吃公家饭了。只能舍弃自己与女神的美梦,匆匆起床,简单洗漱,套衣就走。 驱车来到市公安局门口才九点一刻,程宸就直奔三楼的刑侦大队,心想着速战速决,不准还可以回去睡个回笼教。 “我说赵大...

有间客栈:烛照九阴

有间客栈是一间很神秘的客栈,但是它却有一个规矩:一个星期只接待十个人。

我走了十几个国家,最想念的还是故乡的爹妈

我走了十几个国家,最想念的还是故乡的爹妈 |刘斯郎 今天双11,我独身一人在气温6℃——13℃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寝室没有暖气,含着酸涩之意写下这些极度想家的文字。那么,你呢,今天在哪?又在做些什么? 不知何时起,故乡就成了熟悉的远方;而远方,却变成了陌生的故乡。 01. 我自小离家,母亲跟着我漂,学校在哪,母亲就跟我到哪,小时候离家十里,经常和母亲一起回家;后来长大了,到了初中,一年回三四次...

二姨,如果过去你命运坎坷,今后愿你幸运常在!

过去的大半个月,我一直处于十分担忧的状态,今天,二姨出院,我那悬在半空的心,终于落了地!摘一束漂亮的芙蓉花,愿我爱的人健康幸福! 大概从我记事开始,二姨就是我脑海里那个最漂亮的女人!小时候,家里人洗脸都是用清水,只有二姨会拿出一个小瓶子,倒出一些白色液体,在掌心揉出好多泡沫来洗脸,当时觉得好奇,怎么二姨洗脸像洗衣服?后来看电视才知道,那是洗面奶!所以,小小的我,很崇拜二姨,觉得她和...

雨过昔年许你云淡风轻

年少时以为失去的只是一段感情,年老时才发现失去的是一辈子。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

埋婴案爷爷被刑拘 男婴家人从未探视让人心寒

埋婴案爷爷被刑拘,很多网友都认为这是罪有应得,毕竟能对自己的亲孙子做这样的事情真的很是残忍,这活埋自己的亲孙子这种事都能做出来,简直让人气愤。而男婴被救出来酒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

张•坤 我出生的时候,你曾经那么幸福,那么快乐。就好像你的生命终于完整,就好像大河的主流开辟了支流,而我会成为你生命的延续,作为你的一部分而存在。 可是你讨厌我哭,我闹,你老是凶我,老是戴上耳机把我扔在一边,甚至厌烦到会捂着我的嘴不让我哭。你知不知道,我从不会无缘无故地哭喊,我只是想表达我的需求,我拉了,我饿了,我困了,我病了。 终于熬到我长大了一点点,可以走了,可以跑了,你也有了刑满释放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