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偶遇的两位妈妈

2017-11-08 11:39:26 作者:荷风微雨

《车上偶遇的两位妈妈》by 荷风微雨

我在靠门的座位上坐着,从城南到城北,在公交车上已经晃荡了两个站。公交车慢慢悠悠的在站台停下,十几个人一涌而上。

一个年轻妈妈牵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冲到最前面,她一只手拉着车门,一只手拉着孩子的手,喊道:“幺儿,快坐靠窗子那个位子。”随即一步跨上车,后面跟上来的人就不再往那个位子上去了,都往后面走。没有座位了,四五个人站在过道上,手拉着扶手,随着车左右晃荡。

车里的人认识的相互打着招呼,大多数人沉默的望着车窗外,或是从别人的后背望过去,不知道看什么。年轻妈妈坐下,把孩子抱在膝上坐着:“幺儿,我好讨厌你奶奶哟。”

她的声音高而尖,语气里带着怨恨。那小男孩手里抱着玩具枪转过头看看妈妈,天真的说:“奶奶给我买玩具了。”

“这个就把你收买了,才几十块钱!你奶奶对我们才不好呢。你看她对你小姑的女儿多好,一套衣服三四百。”年轻妈妈愤愤不平的说。

“妈妈,奶奶给小雨妹妹买的衣服,穿起很漂亮。我好喜欢她。”男孩用小手摸摸妈妈的脸,嘻嘻笑着说。

“你真是个傻瓜。你小雨妹妹经常跟她妈在奶奶家蹭饭,奶奶就很少喊我们去吃饭。我们家也没有啥子钱,每个月还要给外婆生活费。你爸爸悄悄的还给你奶奶钱,奶奶就舍不得给你买东西。”

这个年轻妈妈不停的给儿子灌输着奶奶是偏心的,我听着好心惊,可爱的小男孩,天使被放错了地方。

我真想打断那个母亲的话,可是又不能,我与她毫无关系,没有资格去指责她。但愿她能够在哪一天醒悟吧,不要把自私和贪婪教给了孩子。

《车上偶遇的两位妈妈》by 荷风微雨

两站路程,年轻母亲带着孩子下了车。车上的人更多,站在中间的人连扶手也拉不着了。

靠门站着一个二十多岁披着长发的女子,手臂里抱着一个一岁多一点的孩子,后边一个三四岁模样的男孩,紧紧的拽着她的裤子。

周围的人不断的往她身边挤过去,把小男孩碰得东倒西歪。我赶忙起身,对长发妈妈说:“你来坐吧。”我站起来,一只手吊在头顶上的扶手上。她抱着孩子一屁股坐下,小男孩跟过去靠在她腿上。

车子左摇右摆,小男孩也左摇右摆。车子往上跳跃一下,他也跳一下,一会靠在门边的扶手上,一会又被推到旁边大人的腿上,几次差点摔倒。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担心孩子摔倒,就对长发妈妈说:“你把孩子抱一下嘛。”她抬起头,一双杏眼瞪圆了看向我:“两个我怎么抱?”撇一撇嘴,不再理睬我,抱着手上的孩子,只管看着窗子外。

我一时语塞,不知怎么反驳,她本可以把抱着的孩子换到左手,右手再把站着的孩子拉着,也不至于让孩子东倒西歪。或许她也可以向我求助,让我给她把孩子扶着一下。

我让座给她,是理所应当,她不必谢我。她请求我给她看孩子,也没什么不可以。可是,她就那样把头扭向窗子,好像站着那个孩子不该她照看,而该我这个爱管闲事的人看。为孩子着想,我还是把还孩子扶着。

一站路后,我该下车了,我对小男孩说:“乖乖,自己把妈妈抓好啊,阿姨下车了。”孩子赶快用小手抓住妈妈的衣服。长发的妈妈换出一只手来把孩子揽住,仍然一言不发的看着窗子外。呵呵,现在她有办法了。

坐一趟车,看人间风月,还看世间百态。你可以漠不关心,你可以古道热肠。但你一定要淡定,不必把看到的,听到的当真,还是一笑忘忧愁吧。

《车上偶遇的两位妈妈》by 荷风微雨

不过呢,我却偏偏耿耿于怀今天遇上的这两位妈妈。一位自私贪婪,一位冷漠不知感恩。后面那位妈妈还带着两个孩子,将来她的孩子真的知道感恩于她吗?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妈妈素质有多高,孩子就能飞多高。妈妈的教育,决定着孩子一生的成就。

妈妈的言行举止是孩子的榜样,孩子一开始就在模仿着妈妈的样子。有句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虽然有着阶级的歧视,但也有一定道理。

妈妈每时每刻都在做孩子的老师,孩子潜移默化的自然也会学成妈妈的样子。

人们在责骂调皮孩子时,总会说:“这就是遗传XX。”行为习惯,思想品德是不可能遗传的,而是父母传授的。妈妈也希望孩子从自己身上学习优点,事实往往相反,孩子对缺点学的快,优点学的慢,甚至只学缺点,不学优点。

你自私,他很快也学会自私;你不懂感恩,他也不可能学会感恩。所以,身为妈妈,有了孩子,必须洁身自好,改善不良言行,才能给孩子做好榜样,教育出人格高尚的孩子。

(无戒365极限挑战第11篇)

相关阅读
十五吨的爱

文/范诗乐 2000年,中国武汉。 昏暗的灯光下,纤长的手指不时翻动书页,传来沙沙的响声。独坐桌前的少年捧着一本书,干净澄澈的眼睛里闪烁着求知的光彩。 突然,一声尖锐的喇叭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少年猛一抬头,听见门外传来急促的喊声“货到了!”,他手忙脚乱地往书里塞了张卡片,匆匆站起身,偏又鬼使神差地回望了一眼书皮上的“戏剧表演”四字,这才依依不舍地走向大门。 屋外停了辆卡车,车厢里密密麻麻地...

同学这杯酒一喝就醉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晴到少云 不是我贪杯,这杯美其名曰“同学”的这杯酒一喝就醉,而且不醉不归。 周六晚上,初中同学俐敏又做东请大家吃烤羊腿。一回一回又一回,都被请得不好意思极了,想装逼缺席一回。家里小妻不干了: “其他同学聚会你都去,俐敏姐的你不去,只要你好意思!” 对对对,路上别说下雨、下铁也得去!老婆大人的话很有道理,不得不听。 来到目的地、同学韵姐家儿子儿媳开设的一...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

忘不了那天,那个光棍节

他参加了六大高校联合组织的冬季越野比赛,年轻人的心中永远都有一把燃烧的火焰。他对自己能有勇气参加这样的比赛感到骄傲。这是人生的第一次,他比较紧张,却又免不了兴奋。 他报完名后就跑回来找她:“我参加了六大高校组织的冬季越野赛,怎么样,厉害吧!” “真的啊?不信,那么远你能跑下来吗?”她有点不太相信。 “当然是真的啦,我还骗你?” “切,那谁知道。你什么时...

琅琊令之棋子 棋盘

昨夜又下雪了,厚重的积雪使得树枝都折断了好几根,凌乱地落在地上。在这白雪的覆盖下,有一座小城,此刻静悄悄的。 天渐渐破晓,微露出鱼肚,鸡鸣声开始此起彼伏,试图唤醒沉睡的小城。 忽然,街道两旁房屋的门被打开,走出了一个个穿着打扮一模一样的中年男子。统一的红棉衣配黄褐色软甲,纯黑色棉靴,手握一把长矛,急匆匆地奔向了城外。 城外的空地上,男子们昂首挺胸,队列整齐。在首领的指导下,两两一组,开始了操...

东周列国故事一一鲍叔牙让贤荐管仲

东周列国故事一一鲍叔牙让贤荐管仲 学会淡定_c9c0 字数 2804 · 阅读 0 2018-11-19 21:33 人生在世,难免交友,友分多种,莫逆之父,生死之交,酒肉之交,凡此种种,名利义气,都含一个我字在里面,古今交有典故事例,枚不胜举,但无一能出管鲍之交。 连称,管至父弑襄公立公孙无忌为新君,招贤纳士,管至父推荐同族管夷吾应召入朝。 管夷吾字仲,人称管仲,此人不仅相貌伟岸,精气神俱...

亲爱的乔恩

不过没关系啊,还好我考到北京来了。北京嘛,不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吗,明明遍地都是才华和梦想了,却还是能充满机遇和希望。

出轨的男女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