辍学后,我成为了最坏的自己

2017-11-12 21:10:14 作者:广师痞子蔡

《辍学后,我成为了最坏的自己》by 广师痞子蔡

我初二辍学,与其他人不一样,没什么大事故。有一天,我跟我爸说,不想读了。

我爸大概也觉得我就那样了,“行,不读就不读,接下来呢,什么打算?”

我说我想出去走走。

一个人来到深圳,进了家电子厂,当起了车间机台操作员。

开始跟着老师傅学,一两个月后,我就能熟练照看两台机。

日子其实挺简单,一天十二个小时,早八晚八,偶尔货多加班,第二天调休,我也习惯了。

直到那个人来后,我的生活跟习性才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个人,可以说,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现在想来,一句话就可以概括,那就是“及时行乐”。

我们俩开始抖小机灵,趁组长不在,跑去厕所吸烟,聊隔壁机台那几个小女生的胸围跟屁股,烟幕缭绕,从一个隔间慢慢飘到另一个隔间,然后我们就被投诉了。

第一次被警告,罚了我们每人两天的工时140块。这对我俩来说,简直没什么,就是艹了他娘几十次,当然,只是图个嘴瘾。

我们玩的更疯。在这位工友离开前的半个月里,我们每天下班后就直接去网吧打cs,英雄联盟,也看各种性教育片,但就是没实战过。

后来的那一次,也导致了这位工友的离开。

那是在部门聚会后的回去途中。喝的烂醉的我们,踉踉跄跄往宿舍的方向走。途中小树林里,就看到了工友小翠在那呕吐。为什么我们能够一眼就认出那是小翠呢?那是因为小翠长年雷打不动穿的那件牛仔衬衫。这还不够特征。最主要还是这衬衫根本不合小翠那丰满的上身。时常被同一组的工友们关注跟嘲笑。当然,大部分是男工友带有色情意味的下流嘲笑。这点小翠表现的很高傲,就跟她高傲的胸脯一样,甩个鄙视的眼神给我们后,就走了。留下身后几十双发光的眼神一动不动盯着小翠妖娆摇动的肥臀。

工友一个亢奋,也不用我扶了,马上过去对着小翠屁股一拍,“小翠,干嘛呢?”,说着,手还没停住,顺势摸上小翠的背,“来,跟哥说说。今晚你这是喝了不少酒啊。”边说边暧昧的拍拍小翠的后背。

当时我的心情很复杂。有点想过去,跟着他一起趁乱揩点油,但一边又隐隐觉得这很猥琐,虽然平时我跟工友嘴很脏,经常数来宝似的数落谁谁谁胸不行,谁谁谁有点贱,但一到关键时刻,似乎内心的一点不知名的什么东西拽住了我。

“嘿,蔡,你过来。嘿?蔡,我说你他妈杵那干嘛呢,快快,帮忙扶着小翠。”

“噢噢”,这一叫,我突然回过神来,我这特么干嘛呢。

跑过去后,我一手扶着工友,一手抓住工友的手。

“嘿,你抓我手干嘛,是让你扶着小翠。”工友声音高亢,就是那种明显喝醉的声音。当然,是猥琐男子喝醉后更加失态的声音。

我突然明白过来,当时我为什么会一下子情不自禁抓住那只黑手。源于那只手已经神不知鬼不觉伸向此时吐到有些迷糊的小翠的胸部。我也不知这是自发的见义行为,还是就是我爸那几年的教育在我血液里作祟。

说起那几年,我到现在还深有感触。平时我爸是不轻易动手的。有一次,我把村里的一位姑娘给骂哭了。原因是这位姑娘跟我妹说她喜欢我。当时我当然首先是内心害羞的。但论当时的我,怎么可能敢于表现出来,为了在我妹妹面前维护跟保持我一贯酷酷又处世不恭的形象,我一恼羞成怒之下,跑去那位姑娘家门口,把她喊出来后,“谁让你告诉我妹你喜欢我的?哈?你这个丑八怪!”

这里我得强调一下,我不知道你们有没过这种心理,反正在当时叛逆又自大狂的我来说,有小姑娘说喜欢我,肯定是觉得没面子的。为了吓唬她,我骂她丑八怪。其实,现在想来,她不但不丑,而且可以说很漂亮,比我妹妹还漂亮,这是大实话。

然后不用说了,被我那么一喊,姑娘一惊,眼泪就下来了,呜呜喑喑,啜泣不止。

再后来,她爸告到我爸那去。我呢,则当然被狠狠毒打了一顿。竹子都断了好几根,“欺负谁都可以,就是不能那样对女生,这不是男人该干的事。我为你感到羞耻。”

自那后,我内心好像隐隐约约就接受了这种教导。但嘴上还是撅的很,有人在我面前讲女生的坏话跟八卦她们的胸围,我当然一如既往跟着一起八卦。为的看起来我也一样的玩世不恭跟man。这点我一直伪装的很好。

大概是吐完清醒了点,小翠猛的转身把工友推开。一个没防备,工友向后屁股一坐,摔倒在地。

“诶呀,小翠,你干嘛!”我反应很快,及时“骂”了小翠。骂完赶紧去扶起我那位工友。

“兄弟你让开,这臭娘们,还长劲了是吧。老子今天不好好调教下你,我都不活了我!”

后面的事,我想我也不用再写下去了。因为好彩,组长他们那群人刚好也回来了,一听到小翠的喊叫声,他们过来三两下就把工友制服在地。小翠因此免遭一劫。

广师痞子蔡
广师痞子蔡  作家 写点想写的,有趣的,实在的,仅此而已。微信订阅号:广师痞子蔡个人微信号:cai1023825156豆瓣阅读作者,著有中篇无厘头神经武侠小说《寻青记》https://read.douban.com/ebook/36908519/网易云阅读作者,著有中篇悬疑怪物小说《逃离广师大》http://m.yuedu.163.com/source/936882307746466abd19fa785b7f05b1_4 所有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女朋友摔了一脸泥后…

从三十级楼梯滚下来,是一种什么体验?

当了七年备胎,今年终于不用了

哪个男的不是一边抱着苟且,一边想着远方?

朱晓墨,我死也要死在你手里!

相关阅读
微小说 不褪色的记忆

01 “萍姨,你包的饺子真好吃,比我妈包的还香。” “好,只要你们喜欢就好。” 王素萍咧着嘴笑着,看着这帮稚气未脱的孩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她55岁,恰逢到了退休年纪,老伴走的早,家里的孩子又常年工作在外,闲着也是无事,就找了一份本地的青年公寓清洁工作。 青年公寓住的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王素萍知道孩子们出来打拼都不容易,对他们给予了相当多的照顾。 她有时会在家做些常菜带来给...

开个生动的店

前几日一个旧同事告诉我她离开了这个行业,并在老家筹备民宿。我夸她为梦想而战,真好。昨日和朋友聊天,谈到如果离开这个行业,我们应该做点啥。她说她可以去卖臭豆腐和麻辣烫。 哈。我真的希望开一家麻辣烫店。 但我最初的创业梦不是开店。大概刚毕业那会吧,工作忙碌,但是收入总是不得如意,加上有迷茫与无奈。加之住在城中村,每日走在熙熙攘攘的各种地摊上,我就也特别希望去摆个地摊。也许是从未经历过,那时候我觉...

苦命的女人

“我可真是苦命哟!” 大热天刚吃完午饭,李秀兰光着脚丫子坐在家后门口捶胸顿足, “娶个儿媳妇就是来催我命的啊!……老天爷啊!……让不让我活了?”一边哭骂一边擦着眼睛。 断断续续的骂咧声传到隔壁王桂莲耳里,她无奈摇了摇头。 李秀兰的男人黄大富拉长着脸坐在客厅小板凳上,抽着烟,扭头向李秀兰瞥了一眼,转身出了门。 麻将馆里,黄大富叼着烟,一会儿喝口啤酒,两手麻利的搓着麻将。肖强也划拉着麻将,“大富...

围城十年,我已精疲力竭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天气阴 十多年前,我走出自己的穷乡僻壤,来到江南水乡讨生活做。凭着自己的聪明能干、乖巧懂事,很快在这个家族企业里得心应手。老板儿子林从天而降,面对他家里的重重阻挠,他不顾一切地爱上了我这个打工妹。 真爱无敌,林与我喜结良缘。公婆也渐渐接纳了我这个外来媳。第一个女儿出生,林对我疼爱有加,我沉浸在甜蜜里,幸福无比。 林是世代单传的独子,所以家里比较重男轻女,...

绝望的汉子

天色暗下来,一个醉酒中年汉子,叫马大春。他从食堂歪歪扭扭来到省道边。他嘴里吼叫着:“我上辈子,作了什么孽,老天,为啥这么惩罚我!让我,在世上,活受罪!春霞,你等等我!”这时,一辆重型大卡车,推着两束刺眼的白光,从左边唿啸着飞驰而来。他头昏脑胀,想起自己凄惨的家庭,他绝望。想到这一了百了的办法,心一横,头一蒙,向车前猛扑过去。卡车司机急剧刹车,喇叭不停地鸣叫,轮子不转,惯性向前推了十多米远才停...

外婆的李子园

我的外婆家是一个富裕的农家,她有四个当农民的儿子,从懂事时起,我就没有见过外公。听母亲说外公很吝啬,他不愿意把家产分给儿子们,于是解放时他被评为“富农”,而他的儿子们则成了“贫农”。外公常常把粮食锁在仓里,外婆趁他不在家时,偷偷打开粮仓,把粮食送给穷人。 外婆家住在县城的最南端的南湖村,因为过去那儿是县城的南大门,所以也叫南门。南湖村外有一条小溪,它是富春溪的支流,也是旧县城的护...

玲珑石 ▏狐之玫

文丨焱公子 昔者,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天柱折,灵石四落。民间传闻,得灵石者,可穿梭阴阳,容颜常驻,得道升仙。光阴万年,诸石散落人间,踪迹皆不可考。共工屡忆前事,心下生愧。转世清虚道人,逐一搜采。却发现,众石为天柱时,因承日月精华,已通灵显慧,如今早凝神化形,不复旧貌。流落人间者,唯一所用,无非照见人心。正是:玲珑石幻玲珑形,善恶虚空一梦轻。莫道难测石中意,只缘彰昭世人心。 第三块初心石丨狐之...

这辈子,我们都不要再见了!

导语:接着你向我伸出了手,我的手轻巧的置于你的掌心,如同一朵含苞欲放的花。 上大学的时候,我在图书馆自习室里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看着你走神。薄薄的阳光透过来,一室的明媚温暖。你安静的样子,让我想起清风拂过后愈加明丽苍翠的山峦。 我如同女流氓一般,“扫射”的你久了,正准备换个姿势继续“盯梢”,却恍然看到你微微发红发烫的耳朵。我心内大乐,凑到你跟前,微抿着唇线。你察觉到我的靠近,却只是继续稳妥的转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