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婚礼,让我仿佛看到了大清复兴!

2017-11-15 13:39:51 作者:首末班车

希望你嫁给爱情

你却非要哭一场才能明白

我们都曾听过很多道理

可我们还是把人生过得一团乱

01.

婚礼不能说明什么,但总能让你看清一些事情。

如果不是知道朋友的脾气,也知道感情这种事外人无法插手,我想我一定会拉着我朋友当场悔婚,哪怕绑也要把她绑走。嫁给那样的男人嫁入那样的家庭,我真不知道她认为的幸福能维持多久!

收到请帖的那天,真的很为她高兴,然而到了那天,却悲从心来。

去之前,她跟我说这次婚礼没请什么老同学老朋友,只有我一个。我以为她开玩笑,直到婚礼开始,席开20桌,也没有看到一个熟人,甚至没有看到什么年轻人,20桌,几乎全部是花白头发,乃至满头银发的老人,我才明白那竟然不是一个玩笑。

事后才知道是新郎家认为她的同学朋友都在外面城市工作生活,县城里基本上没有落脚之地,来了就只能给安排宾馆,那太费钱,没准礼金还不够付,所以就让她不要叫了,如果不是她坚持,就连我,大约也不会知道她要结婚了。

至于满满20桌的老人,都是新郎家村里的长辈,新郎的父母说老人家经的事多了,辈分高福气也高,压得住邪招得来好运,结婚能由他们坐镇,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我竟然不知道婚礼还会是一场诛邪招好运的法事。

02.

酒过半巡,一个亲戚上台拿起话筒,说了几句开场白,就请了新人上台。我这时才知道原来这场婚礼不止没有新娘的老同学老朋友,没有伴郎伴娘,还没有婚庆公司,没有司仪。一切都临时决定由一个亲戚凑合着主持。

因为这个亲戚也没有过这种经验,不知道怎么做,所以中间省略很多本该有的过程,包括新郎新娘互戴婚戒等等。这亲戚只需念个结婚誓词。

充当司仪的亲戚磕磕绊绊地背完了誓词,也不等新郎新娘说出婚礼上最重要的“我愿意”三个字,就急急忙忙地将话筒交给了一个被请上台代表新郎父母讲话的老人。

我想有生之年我是不会忘记那番话了。

“洋洋(新娘)你是个好孩子,强强(新郎)爷爷病了大半年住在医院,都是你去照顾,任劳任怨一点闲话都没有,以后嫁给了强强,也要这样坚持下去,不是嫁进来了就功德圆满了。你们年轻人有句话叫做,女人是小半辈子的掌上明珠,这一天的公主,等怀了孕就是十个月的皇妃,然后就是大半辈子的保姆,这话虽然听着粗糙,但是理不糙,女人这一辈子就是这样的。等你结了婚就把工作辞了,在家里好好相夫教子。强强是独子,强强家传宗接代就靠他了......”

一场婚礼,一段长辈讲话,让我仿佛看到了大清复兴,三从四德又要开始兴风作浪残害少女的青春和人生了。

03.

看着台上义正言辞的老人,台下纷纷露出赞同表情的20桌老人,心里陡然生出浓浓的寒意。

我转头四处寻找新娘的爸妈和弟弟,想着男方家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婚礼办到了这个地步,他们是不是能察觉到他们的女儿未来的生活不会太好过,可是我竟然没有找到。

直到婚礼快结束,老人们全都已经在那里将桌上的剩余饭菜纷纷倒进带来的塑料袋子里,新娘的爸妈才匆匆出现了一下,又即刻离开,甚至来不及跟新郎新娘以及新郎的父母打个招呼。我很奇怪,追出去拉住他们,一问才知道,原来新郎的父母本不同意新娘嫁进门,耐不住儿子非要娶,就勉为其难地同意了。条件是新娘家经济条件差,可以不给嫁妆,但是以后无论什么事儿都由新郎家决定,新娘家无权插手。

回到婚礼大厅,看着换了一身鲜红色修身礼服的新娘站在明亮的水晶吊灯下,被一群老人围着,而新郎坐在一旁的主桌前大吃大喝,我真想冲上去拉她离开这操蛋的婚礼,离开这操蛋的男人,离开这操蛋的家庭,离开这一看就能知道必然灰暗的操蛋婚姻。

可我终究没有勇气。看着她笑靥如花,温婉娴静,眼中满是对自己男人的爱意,和对未来婚姻生活的憧憬,我实在没有勇气去告诉她,这场婚姻注定不会幸福。

如果道理能解决问题,谁都能过好这短短一生。

04.

一语成谶。

相关阅读
嘿,这有两张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一起?

-1- 别急,演唱会前,有个悲惨的故事得交代下。 我和老婆被一群人追杀。 别误会,老婆她不是我老婆,她名叫“老婆”。 问我的名字? 你真多事!我叫老公。是的,姓老,名公。 全国好像没姓老的。 没姓老?你凹了。赶紧查字典去。 言归正传。 有人追杀我们。 太平盛世,怎么可能有人追杀?报警啊? 这你别管了。我说有人追杀就有人追杀。报警?算了吧。人家警察没工作啊,那么闲?老去打扰人家不好。 哎呀,反...

盐都区丁马港遐思

走进丁马港,就如同走进一座悠远沧桑的历史博物馆。一条东西向的老街逼直而狭长,百年老宅与现代民居杂陈其间,青砖黛瓦透着盎然古意,残垣断璧泛出斑驳古色,让人感悟到历史和现实正在这里交融与对话。千年水运古镇孤怀独行,曾经的繁荣令人感叹。古镇丁马港,犹如一坛陈年老酒,原汁原味原生态,醇厚绵延而又浓香甘甜。新村丁马港,“深藏闺中待人识”,犹如一位风姿绰约、恬静俊美的水乡仙子,已在过往的岁月中里洗尽铅华...

所谓感同身受就是个大笑话!

生而为人,请你善良!

怀念我的母亲:恩娘,昨夜你又入了我的梦。

越是年长,越是觉得要顺从父母。父母觉得安定,觉得顺心就好。其他都不重要。孝顺,是至理名言。 回家吃饭,爹爹总要说, 话真多。他不知道,其实我话不多。因为少所以多,人生总要平衡。快十年了,谁过的都不容易。母亲的离去,好像抽走了我身体一半的温度。从此再也暖不过来。 从小就有很多人说,你像你娘。其实不是。我像我爸,是圆眼睛高颧骨,略略粗糙。母亲是江南秀丽温雅的女子。眼睛狭长...

明天和意外,真的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所以好好相遇,好好告别

挂掉电话,心里乱如麻,肝……癌?一辈子不抽烟的姥爷就只有平时喝点小酒的爱好,就成了肝癌?不免觉得有些可笑,可笑着笑着眼泪就在不经意间滑落。 上大学前我一直都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在世,身体都还不错,每每向身边朋友们提起我的家人,都感到无比的自豪,他们在,家就在,可是,一切都停留在去年的十一月了。 高考完的那个暑假,爷爷住院了,父母都要上班,而奶奶眼睛又不好...

爱杀

看了部电影,接下来是整夜的失眠,就是那种脑袋里一片灰蒙,不知道想什么,可就是睡不着觉。

摘了颗星星她姓赵

01 遇见你的眼,如清风明月 想起来的时候我嘴角总是带笑,我和星星认识是微博榜姐的评论中,那天榜姐的每日话题让说出自己生日和所在地,2017年7月30日凌晨,我看到了星星的评论回复她“郑州 1212” 星星说“双十二耶”,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我脸皮厚一直贴着她找她聊天,狮子座的她高冷的真成了狮子。 星星是个有趣的姑娘,这是我刚认识她的感觉,所以愈想靠近,她总是不回我的话,我就一直找她说话。...

撞见爱情!

暖风袭来,吹得窗外的樱花,摇曳生姿,暗香扑鼻。 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春天来了。 适逢周末,很久没骑自行车的顾晓夏,心血来潮硬要拉着闺蜜林琳骑车出去踏青。 两人把地点选择在人烟略为稀少的郊外,一路上,满目皆是春色,樱花、桃花、梅花、海棠......数不胜数。呼吸着春天特有的芬芳,心也跟着甜腻起来。 两人不由自主哼起了轻快的歌谣,加快了骑车的速度。林琳看到前面一辆白色的轿车朝她们的方向开来,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