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每一个人,都曾有过的死亡畅想

2017-11-17 17:08:04 作者:陈旻子

《这是每一个人,都曾有过的死亡畅想》by 陈旻子

文/陈旻子

那一刻,幻想死神的来骚扰。

01

迷人的五月。

夜雨淅淅沥沥地下,窗外夜色朦胧。

夜,深了。

夜的时光,无声流淌,也不知怎的,莫名的忧伤瞬间涌上了小八的心头,千头万绪如一张巨网铺洒下来。

小八似觉透不过气,他努力地呼吸,越用力,越感空气稀薄。

小八起身,从客厅走向阳台。

雨,下得越发起劲了,夜,也随之越发迷人。

万籁俱静,雨声被小八屏蔽于另一个世界,他如一名守夜人,如此孤绝,恪守本心。

02

迎着窗外的细风,小八仰起面庞呼吸。

空气一丝一丝流入他疲惫的躯体,清凉,舒爽。

窗边的多肉植物,仿佛已安然入梦,那肥嘟嘟的小肉身,与这夜的世界相得益彰,没有半点的突兀与躁动。

唯独这孤独的人呐,偏与这黯夜格格不入,恍惚间,小八突然有种想要轻生的冲动。

他被自己吓了一跳,很快从惊愕中抽离出来。

此刻,在这个虚乏的世界上,是否也有同自己一样的人,在夜深人静、孤独无傍的细碎时光里,产生自毁的念头,幻想死神来骚扰。

小八思索着,答案该是肯定的,总有人在生命长河的苦难和泥泞中,质疑过生命的意义,闪现过死的念头。

活着,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富贵荣华吗?

是为了爱吗?

是为了生而为人的存在意义吗?

如果以上的都是,那人是否就有理由在这个世界上苟且偷生;如果都不是呢,那生命是否也就没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小八满脑子都是一摊混沌的纠缠,他知道,这不是自己能够解答的问题,这是哲人们孜孜以求的真知和术论。

小八只想坦诚地面对自己,解锁自己,弄懂自己的疑惑和迷茫。

03

雨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细微的雨声,正好成为小八的畅想曲。

小八为有轻生的念头而感到屈辱,这屈辱,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强压在身上的,若是想不通透,不仅享受不了黎明的微光,还会加深心里阴暗的一角。

他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地过着曾经历经的死亡影像,如被点击一般,打了一个寒颤,他不禁泪目,掩面而哭。

内心揪扯着,生出一阵剧烈的疼痛,不,死会更加痛苦,肉身的解脱抵不了灵魂的问责,自己的死,将会给周身的人加以百倍的痛楚,如此,死又有何意义?

相关阅读
没有阳光的日子,你自己就是阳光

现在的我们好喜欢说: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觉得,后来还是值得期待的。昨天读了《后来的我们》电影随笔,然后才看了电影。 奶茶,我最喜欢的明星之一。歌曲《后来》《为爱痴狂》为我们所熟悉,她的歌字字充满真情,唱着唱着总是能让人感动。长大的我们,走出了自己的路,有了自己的家,经历了,有收获了的,也有错过了的。 为什么从来没有一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幸福的呢?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可是,有故事的人生...

贺君抱得绿茶归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我还是那头待宰的猪

上次,一群人手忙脚乱要宰我,不料桌子塌了,我冲出人群,笑得嘴都合不上。 其实,我并没想着逃走,只是为了找个地笑个够。猪宗给我四条小短腿,可我就是加足马力也跑不过人的两条大长腿。所以,待一众人等反应过来后,我立马就被他们制服了。 无论如何,宰我这头猪的事,又得告一段落了。 第二天下午,宰杀公司甲(即前篇的宰杀公司)跑到临时安置我的圈外,重重地啐了一口,骂道,死猪婆,等着别人来收拾,你会死的更惨...

小兔子和啄木鸟

一只蝴蝶飞过,小兔子在后面蹦蹦跳跳的追着来到了一棵大树下,蝴蝶扇扇翅膀飞走了,小兔子没有追上,沮丧的趴在了大树下面。 “笃,笃,笃。”一阵声音传来。 “哪里来的声音?”小兔子被吓了一跳,抬起头来往四周看了看,可是没有找到声音的源头。 “笃,笃,笃。”又是一阵声音传来。 “究竟是哪里来的声音呢?”小兔子竖起两只长长的耳朵,转动着脑袋在四周左右的看,细细的听,“这个声音好像是从上面传下来的。” ...

我眼中的世界—沉默寡言

他叫沉默,她叫寡言。 沉默是金,寡言少语,寡言喜欢沉默不说话,沉默爱上寡言只在一瞬间。两个人相依为命,举案齐眉。 沉默的大多数时间是窝在自己房间看书,两耳不闻窗外事,慢慢的,沉默成了村里唯一的秀才,他成了村里的笔杆子,他的话全都白纸黑字展现出来,沉默是自学成才的典范。搁在现在,沉默是北大清华的料。 如果说沉默窝在自己的房间是他自己的原因,那沉默呆的那个村子四面环山,与世隔绝就是自然原因。村民...

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来抢我吧

“妈,谁的信?” “燕…燕雪的。” “哦,那就不用念给我听了。” “我想,这次的内容你一定要知道。”妈妈心疼地看着晨风,眼里含着泪水,捏着信不停地颤抖。她挣扎了很久还是决定要将信的内容告诉晨风。 晨风抬起头,眼前是无尽的黑暗,彻彻底底的黑暗,三年前他就失明了。而燕雪始终是他心里的一根刺,每到夜晚,这根刺就活络起来,扎得他很痛很痛。 没有人能够体会他那种想见却又不敢见、想看却又看不到的痛苦。在...

为你,我愿意沉默半个世纪

那是个动荡而疯狂的年代,远离城市的陈家沟也未能幸免于难。陈家沟在解放前的大片土地都是由姓陈的种植,这个大地主就是紫萱的爷爷。 一天家里祖传的黄龙玉被偷了,紫萱的爷爷屈打成招把姓白的一个长工打死了,从此两家的仇就结下了,两族人见面恨不得打死对方。那件事过后,就解放了,陈大地主的土地也被分了。讽刺的是,陈白两家的土地相邻。1960年的时候陈大地主去世了,那年紫萱5岁。又过了几年,社会上的运动又开...

不就是个房子吗?

半夜十二点,老张推着电动车走在回家的路上,莫明的难受。 “不就是个房子吗!" 1 4个小时前,正在和朋友聚餐的老张接了一个电话,电话里传来大哥有点焦急的声音,“快点,百合园那边今天晚上9点开盘,网上抢购,现场确定,抓紧去。” “啊?”喝的正嗨的老张一激灵,酒醒了一半。老婆不在家,这周出差了,走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仔细打听着消息,别错过了房子开盘,最近销售很火爆,千万别耽误了。老张可是信心百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