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钱,不敢回家过年(2)

2018-02-07 11:06:14 作者:紫铱步步

“我,我想喊出来,大声的喊出来。”我晕呼呼的说道。

“那就喊呗,看我的,滚滚龙湖东逝水,数风流人物,还要看我们,钱多多和苏香香。”她对面湖面放肆的大吼道。

她这一吼,吓得我差点大小便失禁,瞬间清醒了一半。这姑娘是不是脑子喝坏了,不好使了。我赶紧捂着她的嘴,以防她再喊出来,让旁边的人,以为我们是疯子。

最终,我还是没有喊出来,一直憋在肚子里。不是我不敢喊,而是实在没有勇气。

4

今年的大年二十五,我越来越心慌,心焦。因为,这是第三个年头没回家,没有和家人团聚了。每年家人都会打电话,我总以公司安排加班的理由搪塞过来。

可是,等到挂了电话,我就会在自己的出租屋里大哭一场。

由于公司放假了,香香也回家了。吃过中午饭,我一个人来到玉米楼,望着平静的湖水,心里不是滋味。

正当我想的出神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是老妈打来的。

“多多啊,你们放假没,今年回来不?”我妈在电话那头问道。

“我,我没放假。”我又一次欺骗的说道。

“你都三年没回家过年了,妈妈想你,你爸,你妹妹,你爷爷奶奶也想你。”我妈又啰嗦道。

“妈,公司不批假啊,没办法!我也想回去。”我继续撒谎道。

“你把你领导电话号码给我,我给他说,这都三年了,怎么轮也不该你值班啊,你老是当好人,好人要吃亏的啊!”我妈苦口婆心的说道。

“妈,你别说了,真啰嗦,行了,我挂了,要忙了。”我不耐烦的回道。

“行,好,你忙,都说儿大不中留!我看是女大不中留啊,这还没嫁出去,家都不回了啊!”她继续长篇大论道。

“妈,你再说,我挂电话了啊!”我有点生气的说道。

“好,我不唠叨了,你一个人在外注意身体,过年去外面吃点好吃的,别委屈自己。”她说个不停。

“好,知道了!”我简单的回道。

挂了电话,我就爬在湖边的栏杆上,哭的稀里哗啦。

5

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外面晃了很晚,才回到自己的住处。刚洗刷好上床,妹妹钱小多,就打来电话。

“姐,你又不回家,你是不是不想我啊!”她在电话那头,抱怨的说道。

“姐姐加班啊,等忙完,姐姐回去给你买新衣服,买好吃的。”我哄着她说道。

“我不要新衣服,不要好吃的。就要姐姐,你回来吧!”她撒娇的说道。

“小多乖,在家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姐姐过几天就回家。”我耐心的给她讲道。

“不,我不,家里没有你一点都不好玩。”她倔强的说道。

“听话,你再不听话,我以后不和你玩了。”我吓唬她说道。

这招屡试不爽,每次她都乖乖的听我的话。当然,这次也不例外。

挂完电话,我躺在被窝哭了起来。说真的我很想回家。但是,我不想空着手回家。从小我的自尊心就很强。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书女芳魂

高高耸立的天一阁横亘在天地之间,更是横亘在钱绣芸的心头。 在钱绣芸看来,范家的这座砖木结构天一阁,像历朝历代所有的节妇牌坊一样,莫不彰显着与众不同的神秘;不过那些大理石的贞节牌坊已经长满青苔,斑斑驳驳的,掩映在日暮西山的斜阳余晖里。天一阁正以他的渊博傲然屹立不倒。不错,世间只有唯一一座天一阁。 所以,当钱绣芸远远地眺望天一阁时,她的目光中有一种奕奕的神采;天一阁于她,,也会产生一种焕换的华光...

窗外飘来一个梦

我刚读初中时,特别爱看课外书。一天,姐姐从学校带回一本书,遮遮掩掩的甚是神秘。尔后又见她毎天当宝贝似的,放学回来就躲着大人废寝忘食地偷看,诱发了我极大的好奇心。 为了探个究竟,我故意磨磨蹭蹭地等她先去上学,然后在她睡觉的屋子里偷偷找了个遍,可就是没我到。暗的不行,我就明的求她,软磨硬泡,讨好装乖,直至使出“杀手锏”——威胁向大人告密,姐姐才投降,同意两人轮流看,一人看一天。这...

枯村小忆

多年前的村子我还记得,它那样的苍老垂暮,在时间的雕刻下,多了很多皱纹。 (1) 以前,从村头路过,柳暗花明,在那分叉弯曲的十字路口,我不用去想便会遇见一个老人,他拄着一个拐杖,坐在凳子上,鹤发鸡皮,眼睛眯成一条线。 无论什么时间,他见我总会脸上喜悦亲切喊我的名字,说我是谁谁家的儿子,我会回笑,也喊他一声爷爷,有点莫名其妙。 突然回想,就那样,他好像一直坚持了三年,那三年也便正是我的童年——可...

相爱的两个人,究竟拥有多少秘密?

1 白天是遗忘的故乡,黑夜是秘密的温床。 当整日的奔波劳作告一段落,内心的瘙痒和纠缠又会像爬山虎一样布满窗户与垣墙。想剪,剪不断。想理,理还乱。 如今的人,谁没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心思。于是深夜饮酒,抿一口,仰头吞下,再吐出来,就是暗流汹涌的故事。 歌里这样唱:“摇晃的红酒杯,嘴唇像染着献血,那不寻常的美,难赦免的罪。”看起来夸张怪诞,却是现实的经验之谈。 2 我的朋友Stella是万里挑一的女...

真实故事 慈祥的巫婆

1. 小时候,我体质弱,经常伤风感冒,拉肚子,或是哪个部位长个大脓包之类的。 那会儿还流传着很多土方法,有时候还真能治好,连医生都不知道是什么原理,听起来感觉很神奇。 土方法也许是有着中医原理,或者草药的作用,要是迷信的话,就是彻彻底底的伪科学了,要摒弃,但是对于我经历过的巫婆叫魂,我还真不敢下迷信的结论。 外婆家附近有一个老婆婆或者称为巫婆。她微微驼着背,花白的头发显得有些苍老,脸上有坑坑...

玄祭楼.无双.红莲篇

1 青山绿黛,远远连绵,下是碧潭百里宽阔。 碧隼微笑看向走来的紫瑶“怎么,紫瑶姑娘现今还有兴趣与我一同泛舟。”紫瑶亦笑“待到事了,何尝不可。我约阁下,是想更改计划,我想要直接取千云天命。” “紫瑶姑娘果然胆气过人。” “自然是我一人完不成,不过我若助你们一举击杀他,也当得起报酬。” “紫瑶姑娘说笑了,若是如此报酬倒低了。不过眼下犯不着大动干戈。” 紫瑶眼内俱是...

我们俩(两篇)

01.我们俩 他每天下午六点多的时候就犯困,我常常看着他频频点头招架不住困的样子。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呵斥他。有一次我正给他录像,他突然的清醒过来,并且准确无误地扭头看向我。让我觉得好像自己正在做什么坏事情,突然被他发现了一样。 有一次他放学回来,很一本正经的对我说:“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想要睡觉吗?是因为你给我盐吃得太多了!”见我不言语,他又说:“我们老师说了,要吃那个海藻盐呢!别的盐吃了不好...

藏在信息里的爱

01 “在吗?”他刚下班,就给她发信息。 奇怪的是,过了很久很久,也不见她给他回信。 紧接着,他又给她发信息....最终,她还是没有给他回信。 就这样,他在一天之内试了十多次,依旧没收到她回复的信息。 面对这样的情形,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毕竟,他是爱她的。为了多爱她一次,现在多发一条信息给她,又算得了什么呢? 于是,他又开始给他发信息。一直发信息,发到他不想再发,为止。 02 后来,他的手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