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未伤华

2018-02-18 18:34:06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雪夜未伤华》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花开半追昔

【一】

仙妖两界相交之处,有一岛屿,唤作流伈。

岛上无四时更替,却有梨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

相传岛主乃一仙人,极擅花木之道,能种得那月宫之上都难展花蕊的梨花。

祇昱的琴声穿枝拂叶,在这一方纯白天地间,孤单寂寥了千百年,他一直都以为,自己只能以花开的须臾光阴慰藉余生刹那。

直到那一日,她误闯结界。

“三月雪连夜,未应伤物华。此处当真好景致。”

清如银铃,缓若风拂,轻轻浅浅的呢喃穿过青枝,透过花叶,飘入祇昱耳中。

那一刻,风停,花静,眼前一切都远去,他只记得那轻轻浅浅,却烙在了心上的诗句。

三月雪连夜,未应伤物华。

她对梨花,总是情有独钟。

千百年前,便是此情此景,轻易地让九重天上素来冷心冷情的月神,失了心,陷了情,沾染上几分烟火气。

祇昱神思微恍,仿佛又站在了轮回柱前,望见自己前世今生,望见那年梨香满院,望见少女笑若昙花。

望见自己的归途。

白衣公子伫立于树下,抚琴的手微微颤抖,眸中一抹绯色倩影,任眼泪沾湿月白衣袍而不自知。

感受到身后强烈的视线,倩影轻轻转身。

青丝细绾,螓首蛾眉,发间编金簪子在阳光折射下,珠光点点,绯色罗裙恍若烟霞,仿佛这纯白天地间唯一颜色,衬得万物无光。

“你是谁呀,干嘛盯着我看?”

流绾亭亭立在花树下,唇角噙一抹浅笑,反客为主却又极其自然的语气,一如千百年前初见。

她被月神毁去妖灵,沉睡了一千七百年,如今痊愈半月有余,早已将醒来时心头真真切切的悲伤忘得干净。

仿佛那真的只是梦中伤情,梦醒一切不复存在。

和风轻拂,花香阵阵。

流绾摆弄着手中的花枝,似没有发现祇昱的异样,她被眼前明媚的景致所感,兀自笑得灿烂,两颊梨涡清浅,却艳若桃李。

她还不知晓,自己的脚步,惊扰了这岛上千百年的寂寥,惊醒了一颗尘封千百年的心。

“此岛名流伈,我乃岛主,姑娘何故擅闯结界?”

千百年独守封印的光阴,终是教会了人记住教训。

珀色瞳仁浓雾云散,盯着十几步开外的姑娘看了许久,祇昱敛去眸中异样,温润一笑,黯了梨花,醉了少女。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愿悲伤在此结束,不用逆流成河

初中那会认知单一,觉得青春是欢快中掺杂一点点矫情,最恐怖的莫过于上课偷偷玩手机被班主任抓住了。所以那时候觉得《悲伤逆流成河》是在郭敬明那个极度的悲观主义下写出的一个脱离现实的故事。 怎么会有因为有人替自己打架而去和他上床的女生呢?怎么会有男生看着自己喜欢的女生被人欺负,生活痛苦,除了一点点口头安慰和送牛奶之外什么都不做?怎么会有人被人污蔑后选择自杀,而不是找出真想惩罚背后之人? 那时候觉得《...

玲珑石 ▏狐之玫

文丨焱公子 昔者,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天柱折,灵石四落。民间传闻,得灵石者,可穿梭阴阳,容颜常驻,得道升仙。光阴万年,诸石散落人间,踪迹皆不可考。共工屡忆前事,心下生愧。转世清虚道人,逐一搜采。却发现,众石为天柱时,因承日月精华,已通灵显慧,如今早凝神化形,不复旧貌。流落人间者,唯一所用,无非照见人心。正是:玲珑石幻玲珑形,善恶虚空一梦轻。莫道难测石中意,只缘彰昭世人心。 第三块初心石丨狐之...

隔岸佛缘·老树

隔岸佛缘·老树 我是一株黄桷树,长在岷河岸边最为突出的一角,半个身子悬在滔滔江水之上,经年享受这水气蒸腾,沐浴这雾蔼阳光。 七百多个冬去春来,寒暑交替,我的年纪和阅历令世人羡慕。 我的腰很是粗壮,青黑的枝杆虬劲有力,叶亭若盖苍翠欲滴,自觉还有几分宝相庄严。若是有谁想要伸手抱一抱老身,仅凭一人之力是万万做不到的,少说,也得有七八个成年人手拉着手,才能勉强一试吧。 我历经朝代更迭,许是出身太过平...

每一个孩子都有他的特别

你要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他的特别之处,所以,你别急。 这句话是大巴上坐我旁边的章阿姨告诉我的。 一路三个小时,她和我说了很多故事,教了我一些妈妈和老师不会对我说的道理。 01 我特别喜欢靠窗坐,如果车上人不多的话,我一般都是一个人坐。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这一幕,我把书包抱在胸前,刚拿出手机。章阿姨走上车看了我一眼,问我可不可以坐我旁边。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我妈妈,我点点头,那天的车上人很少,后面...

碰到个搞笑老头

上午店里来了位顾客,是邻居家的父亲。六十多岁,和他闲聊得知和我爸爸是同学。看着他老人家精神矍铄,虽满头白发,却状态很好。 这个老头儿要购买一个压力锅内圈,拿了一个断了的样品来购买,一个劲儿说“别拿错了型号!” 我从货架上拿了一个压力锅内圈给他,他仍不放心地问“没拿错吧!” 我告诉他不会拿错。帮他拿一个袋子装了,他那个旧的废内圈我准备丢垃圾桶。他却一把抢过去说“别丢了,还能用呢。” 我不禁愕然...

我给同事看手机,浏览器却推来了激情小视频……

我的人生,就这么被毁了……

忧伤时就到野狼部落

郑先生是北京一家餐厅的老板,那名字有几分豪气——野狼部落,墙上除了有几张狼的图片,布置是中规中矩,唯一与别家不同的是,他家有驻唱歌手。 他个子不高,皮肤有点发红,还是娃娃脸,当他上穿黑西服,下穿露脚踝的九分裤时,咋一看不免有些好笑,细看还挺符合他气质。 他在店里不常向员工说什么,显得有些沉默,但若开口,往往是一鸣惊人。 黄小姐是店里的经理,听她说自己以前在大餐厅工作过,手下管着一百多人,后来...

我的东北姑姑,终于去成了哈瓦那

在我们县,一个姑娘的美可以分成两种。第一种是小家碧玉型,能让男婚女嫁变得简单明快;第二种美可不得了,属于全县人民,反倒把事情搞复杂了。我表姑就属于第二种。 我所在的这个小镇,街小店小,机场也小,每天三五趟航班,最远只能飞到底特律,吃的除了赛百味就是麦当劳。因为旅客太少,厕所比五星酒店的还油光锃亮,难怪表姑每次下飞机,连墨镜都来不及摘,就夸:“干净,人少,素质忒高。” “这就是一大学村儿,”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