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鸟欠儿

2018-06-21 17:30:08 作者:熊宝儿

《囚鸟欠儿》by 熊宝儿

夜深。

窗外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孩子已熟睡。直到听到丈夫的呼噜声,欠儿才关掉书房的灯,摸黑回到卧室。

她走到床边,刚脱下身上的外套。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按到在床上,她来不及呼喊,丈夫温热的唇已覆上来,贪婪地允吸着她口中的甜蜜。她不安地地扭动着身体,却愈发激起丈夫的热情。

这原本是夫妻间再正常不过的欢爱,但对欠儿来说,每一次和丈夫的欢爱都是一场噩梦。这场噩梦源于她卧室的那扇门。

她和丈夫结婚十年,那扇门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不允许被关上,发号这个 命令的人是欠儿的婆婆。

在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欠儿都泪湿脸庞,她想也许是前世欠婆婆太多,今生才要忍受婆婆对她的百般欺凌和蹂躏。

初嫁进朱家门,婆婆大人就下了命令,以后欠儿夫妇赚的钱必须都交给她,有她代他们保管。欠儿的老公一口答应,为了老公,欠儿也一起答应。只是欠儿不知道,这是噩梦的开始。

欠儿本身就不是个胡乱花钱的人,而婆婆连欠儿最基本的开销都不让。不管买件衣服还是买点水果,都要唠叨半天,说欠儿如何不会过日子。

说欠儿也就算了,当欠儿生下女儿后,欠儿给女儿买点东西,婆婆也要说上半天。欠儿知道婆婆重男轻女,不喜欢她的女儿,可是那是婆婆亲生的孙女,身上可是有她的血脉。

除了用钱时给各种脸色,婆婆还不让欠儿去酒店商场这些人多的地方上班,也不允许欠儿找五点以后下班的工作,只因婆婆不想给欠儿带孩子。不带孩子欠儿也没有意见,因为没有哪个老人一定要带自己的孙子。

平日里婆婆对欠儿也是百般挑剔,说欠儿走路不好看,说欠儿烫的头发像狮子头,为了不让她看不顺眼,欠儿又赶紧去拉直。婆婆不吃欠儿做的饭,只因她一句亲戚家谁谁爱吃欠儿包的包子,欠儿拖着疲惫的身子忙到半夜。

这些欠儿都没关系,因为有老公给欠儿温暖,因为婆婆是生老公养老公的妈妈,欠儿不想因为婆媳的关系让老公夹在中间不好做人。

只是欠儿没有想到,婆婆会越来越过分。欠儿存了一点孩子的压岁钱,也被婆婆硬要去存在自己的名下,欠儿花一分钱都要找她拿。的确,欠儿是住在婆婆买的房子里,可是这个家也有老公的一份啊,欠儿想不通。婆婆为何要这样对她。

最让欠儿寒心的,是欠儿父亲病危的时候,欠儿要赶回去看父亲一眼。欠儿找婆婆拿钱,她竟不给。欠儿没办法找同事借点钱才赶回家见到父亲一面。回去的路上,欠儿哭了一路,见到父亲,欠儿的眼泪早已结成了冰。

欠儿的老公,那个追了欠儿两年,欠儿才答应做他女朋友的男人。婚前对欠儿百般宠爱,连路都舍不得让欠儿走,总是背着她。并承诺欠儿,婚后对她如何好,对她的父母如何的孝顺。

结婚后却是360度大转弯,早已没了当日的半点宠爱,还限制欠儿的人身自由。不允许欠儿在有男人的地方工作,不允许欠儿和男人打交道,而自己不好好工作却同时和两个女人暧昧,还偷了欠儿的首饰送给那两个女人。

欠儿无数次想要离婚,欠儿的女儿不让,说不管爸爸多坏她都要,她想要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

孩子已经8岁,按理早应分床睡,但孩子不愿意,欠儿也不想。自从知道老公和别的女人有染,对老公的身体欠儿已非常反感。而老公却还天天激情满怀,丝毫无愧疚之心。

可以说,自从结婚后,欠儿再没有享受过真正的鱼水之欢。记得新婚第一天,送走亲朋好友,夫妻二人正浓情蜜意之时,却传来咚咚的敲门声,随后婆婆恶狠狠的声音传来,晚上睡觉关什么门,不怕闷死啊。

欠儿听到这话心顿时凉了半截,用力推开身上的老公。噩梦从此开始,那扇卧室的门从此就再也没有关过。只要有关,婆婆都会锲而不舍地来敲门,直到敲开为止。

后来欠儿和老公欢爱时像做贼一样,但不管夜有多黑,欠儿总会感觉到黑暗中有一双幽灵一样的眼睛一直盯着她,让她再无半点兴致。

欠儿的老公对此事也很无奈,去和自己的妈沟通了无数次,均无结果。逼急了老太太就会要死要活,说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

无可改变,日子就这么酸酸地过。欠儿做梦都想有一个自己的小家。房子买的租的都不重要,大小也不重要,只要晚上睡觉时能关上门,能有属于她的一个小空间就好。她已压抑太久,在这样下去,早晚都会疯掉。

可这个梦想离她是这般遥远,现在她和老公挣得钱还是全部交给婆婆保管,每花一分钱都要看婆婆的脸色。

欠儿想改变这一切,而她的老公 ,那个自私的男人,不允许她出去工作。总担心外面那些男人会打容貌姣好,身段娇俏的欠儿的主意,却从未想过欠儿过的开不开心。

明知道改变很难,但欠儿还是努力去试试,生活已是一地鸡毛,再糟糕也不过如此。欠儿决定要有尊严地活。谁说囚鸟有一天不能展翅高飞,你囚的住我的人,囚不住我的心。

欠儿加油!欠儿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熊宝儿
熊宝儿  作家 一本正经职场人,亦正亦邪熊太太,疯疯癫癫熊宝妈。

囚鸟欠儿

谢谢你温暖了我的冬天

难言的心事

相关阅读
云深的17号病人

遇见一个爱人的几率有多大,要经过无数转角。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你,且一见钟情。

感谢这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相遇

① 昨天刷微博看到胡彦斌和郑爽可能要复合的八卦,觉得郎才女貌,终于还是走到一起。视频里胡彦斌对着郑爽的摸头杀,熟练又温馨,甜腻一群网友。 原本以为娱乐圈会再掀起一阵“我又相信爱情”的风潮,没想到却是“我再也不相信爱情”的下场。 今天下午胡彦斌发微博说:这应该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会面,希望你过的比我好。 评论里有人说:“都怪媒体的错,乱拍视频,让明星无法向正常人一样相处。” 有人说:“说什么不...

祝你平安顺遂孤独终老

我需要提前说一下,这不是忧伤的爱情故事,也不是什么友情破裂的故事。这里讲的是一个恶婆婆的故事,可能会让有些读者看了不舒服。如果介意,烦请绕道。 最近,妈妈群里因为一件事情炸窝了。有天大家来了个“婆婆展示大会”,群里讨论地很热闹。有炫耀和夸赞婆媳关系融洽的,让人艳羡;也有吐槽婆媳矛盾和新旧观念冲突的,引发不少共鸣。一开始的这些婆媳关系,都无伤大雅,大同小异。只有一个宝妈讲的,让群里所有妈妈都震...

少年的自我救赎之路

又是一个无聊的周末来到了,周五晚上下班回到自己的出租屋,董凡这样想到。毕业至今已有两年,这两年的生活用两个字就能完全概括:无聊!极其无聊!自己单身一人,漂泊在帝都,每天定时定点的上班,本想把精力全投身于工作,奈何后来公司人事调动,自己坐起了办公室的清闲工作,每天固定的工作量,两年下来早已得心应手。如果不是为了这差不多的工资,老子早就离开这温水煮青蛙的破地方了!董凡在等待泡面泡熟时又忍不住骂了...

超越等待的自己

对于等待这件事,我始终都做不到很有耐心,甚至很讨厌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自己。 新学期第一节下课后,我就排队帮忙舍友打包,因为她们等下有课。我觉得心好累,我又要排队了,然后一手拎着饭盒一手打着伞走过一段长长的路,再爬上去五楼。 可能我有这种不太愿意帮别人忙的想法很让人觉得我自私。可是,我想说,我不是怕累,我是怕等待,我怕在等待中暴躁伤到别人。我怕自己在等待的过程中做...

穿越轮回找到你!

陆小婉说,我上辈子绝对挖人祖坟了,所以这辈子才特么的这么倒霉遇见慕联星!然后发生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 01 (慕联星,还我卖身契!) “啊!!迟到了迟到了!要迟到了!!” 陆小婉看了一眼手机,已经10:20了,完了完了,老妈给她安排的相亲时间是今天早上十点整,这回要是再见不着,老妈回家非得把自己扒皮抽筋不可! 都怪那个该死的资本主义大boss,安排那么多工作,昨晚又加班到凌晨一点才完成! ...

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

有人问起过我和杜同学的事情。 我现在回忆起来倒也是可笑,我和杜同学认识到谈恋爱再到分手,我甚至都不知道杜同学长什么样子。 用网恋来解释我的这一段感情最为贴切,虽然是网恋,但是当时啊我的心就就像是被他牵着走一样,不受自己控制。 一个人要是爱上另一个人的时候啊,这智商啊,就感觉略微不够用的样子,他笑的时候啊,你就会觉得全世界最好看的笑非他莫属,他的一句话,你会揣摩好半天,和他每一次的约会,你都会...

墨西哥大毒枭之子 被释放后与警方握手言和

说到墨西哥,很多人都会想到“墨西哥鸡肉卷”,这款世界各地随处可见的快餐食品,味道也是备受好评的。可在墨西哥,除了“鸡肉卷”等美食,更受大家关注的就是这个国家的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