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逝去的并不是爱情。

2018-07-26 22:30:18

爱情

2012年2月22。那时候我们高三,汉寿五中,星期三,在学校的食堂里遇见了她,回到教室后我找灿灿要她的联系方式,灿灿和她在一个班,也是非常要好的闺蜜。灿灿在我初中的时候是前后桌的关系,后来高一我去了龙池,她去二中,第二期的时候又一起转到了五中。我估计她是怕我被别人抢走,过来监视我的,得不到我就要毁了我。

我给她发短信,之前高二的时候我们就认识,并且还有一段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恋爱,那时候她说我们还太小,现在我和她说我们高三了,不小了,可以谈恋爱了吧,她说等高考结束,如果没记错的话从2月22到高考结束那一天是107天,每天早上我都会发短信提醒她距离我们在一起还有107天,100天,5天,到最后的6月八号考完英语。

其实这中间我们就已经确定了恋爱和关系,想追一个女生,就先搞定她的闺蜜,那时候五中有一个奶茶店,隔三差五我就会买很多奶茶去她班上,加上灿灿在中间一撮合,甜言蜜语,糖衣炮弹,自然也就成了,后来我们开玩笑说如果以后分手了要把这些奶茶钱还给我。我很清楚的记得4月18号我们两个下晚自习了在五中的操场上我牵了她的手,我初一开始早恋,但一次牵手我却紧张的出汗,12年五一我们两个还一起去了益阳的秀峰公园。

6月八号考完英语后灿灿还给我们两个买了一对戒指,也不知道现在她丢了没有,那天晚上班级活动结束后她扶我去了宾馆,那天晚上喝了点酒。按照现在来看的话这个晚上一定会发生点什么,但是并没有,进去我就睡了,是抱着她睡着的,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她睁着眼睛,说我抱的好紧她一晚上没睡觉。

高考结束后的一个星期我陪她去了她各个闺蜜家里,包括她自己家里也去了,她们也来了我家,我给我爸妈介绍说这是你们未来的儿媳妇,我妈和她说太瘦了,要她多吃点饭,养好一点。在我家吃完晚饭我们一群人走在外面,很多人就问我,这么多女孩子,有没有你女朋友啊,我说有啊,那个瘦瘦的就是,等几年我就把她娶回来,他们说那等着喝你喜酒。

高考出成绩了,她去了大学,我去了广东,去的前一天正好是我18岁生日,她和灿灿来了我家,国庆的时候我回来了,准备去当兵,我爸和我说,你这么会玩,这么敢玩,有本事你去部队试试,哟,试试就试试,谁怕谁。她也是支持我的,离开家的前一天晚上她从长沙回来,我们睡在一起,按现在来说也应该是个要发生故事的晚上,但我们什么也没做,她躺我胳膊上,我看着外面,她看着我,那一天出去我没带手机,我爸有急事找我,很晚的时候听见楼下有人喊我名字,我问她是不是叫的我名字,她说我出现了幻听要我早点睡觉,后来出去一看真是我爸,把她给吓的到处躲,我爸找完了全镇所有的宾馆才找到我,要我马上回去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要去武装部报道,我没回去,第二天我爸过来接的我,走的时候意味深长的说了句注意安全。

第二天早上我提前起来了,我是准备偷偷走的,醒来的时候她也是睁着眼睛看着我,一晚上没睡,我看着她,她看着我,两个人很洒脱,我说了句照顾好自己,她说了句等你回来。

12年12月14号我到了福建,一个月后才给她电话,她说我声音变了,变的沙哑了,变的更有男人味了。到14年年底,这两年时间我们一直靠电话联系,每周两个电话,她说我变的成熟了,她很开心,她说作为军嫂她很自豪。部队生活有时候真的很累,很枯燥,每次遇到什么烦心事的时候我都会给她写信,写了整整两本。

我也给她抱怨过很累,也说很想她。她会安慰我说,你现在是个军人,你现在首要目标就是把训练搞好,她说我等着你带着优秀士兵的勋章回来找我,她说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两年时间一晃就过,14年12月2号我退伍,先到了株洲,下火车后转车去了长沙找她,几个朋友一起吃了个饭,我把优秀士兵的勋章送给了她,然后用半年的工资买了一对手表。勋章现在在她那里,手表被我丢到了东西冲。

那一天晚上什么也没发生,因为我穿着退伍军装,没有便服,不能在外面玩,吃了晚饭后她回了学校,那天晚上我妈发信息告诉我说我奶奶快不行了,因为怕影响我在部队里训练一直没告诉我,现在我回来了要我快回去,第二天一早我就回去了,穿着军装就去了医院,老人家看见我的时候格外精神,后来她也来了,奶奶拿着我们两个人的手说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能看见我们两个结婚了再走,在医院呆了快一个月后老人家走了。

从14年年底到15年夏天,这期间我在家考驾照,她在长沙准备大学毕业,我隔三差五会去长沙找她,我驾考要考试的时候她就会回来,那时候她也在考驾照,她考试的时候我都会陪着她,我们两个说对方都是自己的幸运使者,因为我们考试都是一次性过了。

15年六月她毕业了去重庆工作,我在长沙火车站送的她,两个人每次分离的时候都没有太多的寒酸,只是简单的告诉对方替我照顾好自己。我驾照考完去了深圳,15年国庆她来深圳玩,我去宝安机场接的她,那天晚上我们发生了故事,从12年2月到15年的10月。17年六月的时候我又回到了那家酒店住了一晚,只不过是一个人。那几天正好遇上台风,没有怎么出去玩,去广州我妈那里呆了两天后在白云机场送她回重庆,看着她进了安检后我竟然哭了,我妈在我旁边说以前我小时候送她出去上班的都不哭,现在长大了送女朋友竟然还哭了。

她刚下飞机就给我打电话,说是下个月再来深圳,我说这么快就舍不得了啊,她说要来深圳工作。15年11月份,她来了深圳,工作是提前找好了的,和她一起在她公司附近租好了房,我也辞职过来了和她一起,也在附近找了份工作,两个人把一个小房子也收拾的格外温馨。那时候我就觉得生活多么幸福,刚开始吃外卖,后来自己做饭,一开始两个人都不会做饭,后来就从网上学,她学煲汤我学做菜,导致我现在也能做的一手好菜。公司离住的地方都很近,早上去上班送她到了楼下后我再去公司。她下班比我早半个小时,每天都会问我晚上想吃点什么,等我下班到家饭已经做好了,我会带上她最爱吃的火龙果。

我们住在三楼,每次我按开锁铃的时候她会在电话里要我大喊三声玲玲最漂亮才开门,她会站在楼梯口等我,要我抱她进去。有一次我回来按门铃她没接,打她电话也没接,急的我准备报警的时候她给我回了电话,她说做饭没听见,后来我罚她吃了三碗饭。

我们两个人工资加一起不算高,也还算够用,半个月去一趟超市,一个星期看一场电影,一个月出去玩一次,我做饭她洗碗,她爱吃我做的鱼,我爱喝她煲的汤。

16年清明的时候我妈来深圳带我们两个去了东西冲,一路上她的很慢,水放我包里,为了让她走快点我就故意走在前面,我不让她大口喝水,她就要我喂她,17年我也去了趟东西冲,只不过是我一个人,把表丢到了那里,18年五一又去了一趟,我想这应该是这辈子最后一次去了。

16年年底,我们同居了一年,一年时间我们去玩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小吃,看了很多电影,后来商量着回家结婚,当亲戚朋友都知道我们要结婚的时候,她离开了,只留下了几句话,也给了分手的理由,和她所有闺蜜都断了联系,她说两个人分手必须要有一个人做最残忍的那方,我做不到,只能她做。

刚分手的那几天我去了益阳秀峰公园,座那里的时候想跳下去死了算了,后来一想我游泳技术这么好,万一后悔了我游上来了,这么冷的天会被冷死啊,座一天之后走了。17年六月去了深圳,去了那些我们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也一个人走了一趟东西冲,去时代广场看了几场电影,也在她公司楼下座过几天,去了那些她爱吃的小吃店,去以前我们住的地方超市买烟的时候,老板娘还问我不给你女朋友带点火龙果吗?坪洲的一切都没变,只是你没在我的身边,你再也不会牵着我的手过马路。

刚分开的那几个月整个人像入魔了一样,无论那里都是她的影子,吃饭看见她爱吃的菜,看那些曾经一起看过的电影,经过以前一起走过的地方,全是她,甚至于出去看见别的情侣走在一起都会哭,睹物思人,情不自禁。

时间是个好东西,前几天一个弟弟问我现在回想起以前的那些事情是什么感受,我说我会抿嘴一笑。前两天经过益阳,又经过了秀峰公园,有回忆但不会难受了。罗亚玲,分手的你对我说再也不会像爱我一样去爱别的男人,但是,我会比像当初爱你那样去加倍爱我以后的女人。

每个人都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只是有些人一起走到了头,有些人走到一半分开了。且行且珍惜

相关阅读
西昌爱情故事

徐昶金又看见了那个女人,在海河天街附近。夕阳映红她的唇,金黄色的短发稍显蓬松,闪亮的耳坠,白衬衫松垮地扎在腰间,修长的一双腿,走在人群里,宛如一只高傲的鹤。徐昶金来到西昌这个城市生活了两年多,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女人。 朋友郭磊比徐昶金更具有冒险精神,信心十足地上前搭讪。女人看都不看他,脚步不停,直接越过郭磊走了,连目光也不曾有过片刻的停留。郭磊气急败坏,这女人也特么太傲了吧。 那女人过了马...

西昌爱情故事

徐昶金又看见了那个女人,在海河天街附近。夕阳映红她的唇,金黄色的短发稍显蓬松,闪亮的耳坠,白衬衫松垮地扎在腰间,修长的一双腿,走在人群里,宛如一只高傲的鹤。徐昶金来到西昌这个城市生活了两年多,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女人。 朋友郭磊比徐昶金更具有冒险精神,信心十足地上前搭讪。女人看都不看他,脚步不停,直接越过郭磊走了,连目光也不曾有过片刻的停留。郭磊气急败坏,这女人也特么太傲了吧。 那女人过了马...

一个男人一生的所有爱情故事

1 在我的仅有的年华中,有无数的美人从我身边路过。像繁星耀于天空一般,我知道她们比火焰滚烫了一万倍,温暖乃至热烈,却也不了了的,光年之后,只剩屡屡星芒,不温暖甚至变得寒冷。 2 我和白静一个高中,一个班。她把头发全部后梳,绑成辫子,一种逼近了病态的瘦,全身平平的,眼睛在深骨窝里,双眼却依然亮堂,没有人觉得她漂亮,而我不。或许因为我跟她有着短暂而热烈的恋爱。 我们曾是同桌,我爱说话,她出...

穷人的爱情没有保质期

1 “你那么穷,我不想和你玩了,分手吧。” 发完这条消息,我抽出手机卡,扔进对面的湖里,再把手机关机。 是啊,我就是这么喜欢钱,我就是这么拜金。 我抬起头,看向天空。只看见一片乌漆嘛黑的黑,连个月亮都没了。 今天虫挺多的啊,光扑棱我眼里,眼酸,想哭。 身后传来汽车鸣笛声,我知道那个雷厉风行的老男人来了。我转身走进保时捷,车外一片漆黑,车内一片通明。 老男人瞪了...

别让爱情输给一地鸡毛

1 晓欢和明亮青梅竹马。 明亮比晓欢大两岁。明亮本来是邻镇的,八岁那年,父亲去世,明亮妈带着明亮和他姐嫁到晓欢村。 晓欢家和明亮家住前后排,错一个门。晓欢家做什么饭,明亮在院子里都能嗅出味儿。 明亮的继父和晓欢爷爷是本家,没出五服,按辈份,晓欢得叫明亮叔,但她不叫,一口一个“明亮哥”。 晓欢妈当着明亮妈说过晓欢几次,明亮妈说,都是小孩子,叫啥叔,还是叫哥近乎。晓欢妈也不怎么管了,晓欢就“明亮...

爸和妈的爱情

少年的爸家里很穷,即便用一贫如洗来形容也不为过。那个年代,能活下来都已是万幸,又怎么敢奢望爷爷和奶奶会是什么厉害的人物。日子虽然是过的穷了点,但爸至少应该庆幸他那个年代不需要“拼爹”,不然开口就要车要房的,他肯定也娶不了我妈。 妈家里的条件跟爸比起来那是大相径庭了,妈的外婆家原先是地主,外婆有这样的娘家做后盾,那家中日子自是比常人过的宽裕些。妈说嫁给爸全是蒙了媒婆的“骗”,...

爱情找到了回家的路

01 乔宇和叶子是一对小夫妻,和很多夫妻一样,他们过着平静的生活。 走进她们的小家,你会忍不住看看鞋底是否有灰尘或脏东西,你不想让你的鞋底的脏东西污染了主人的家。从客厅物品的摆放来看,女主人是一位很有品味,而且很勤劳的女性。 此刻,叶子正在厨房里忙碌,乔宇推门而入,看到美丽的叶子正在做美味,他就那样倚靠在厨房门口,胸前环起双手,迷人的双眼里尽是妻子忙碌的身影。 “豆豆快醒了,你去看看”...

那个曾经嫁给爱情的女人

青春年少的花季里总以为爱情是天下最好的盛宴,年少轻狂的女孩们天真的以为嫁给了爱情便开启了王子与公主的幸福生活。曾经的洛美怡对爱情深信不疑,为此她和父母断绝关系,背景离乡嫁到这个北方的小镇,如今心底一片荒芜,再也回不去曾经的母慈父爱。 壹 早上洛美怡勉强睁开眼,看了看手机四点半,她挣扎着起床。头莫名的沉重,可能是昨天下午出去的时候中暑了。她简单的洗漱一下就钻进厨房,女儿刘悦快要升初中了,学习任...

爱情是不会在你做好准备时来的

“你好,可以跟你交个朋友吗?” “你好,认识一下。” 林青看着手机上冒出来了n条加人信息,十分的好奇,她的微信号是怎么流出去的! 林青是一个宅女,非常非常宅,一周出门一次,还是为了爬山,挑的时间也是凌晨,并且是去看日出,不会有太多的年轻人出现才对。 林青长的很好看,但不爱打扮,依旧难掩风流气质,所以她很少出门,讨厌那些男人下流的目光。 瞥了瞥嘴,放下了手机,一身瑜伽服的林青在舒缓的音乐中做起...

有些情谊,与爱情无关

01 街道上有两家小铺子,分别在街的两个尽头,一家饭馆,一间裁缝店。 开饭馆的是一个中年男人,四十多岁,既是老板,又是厨师,也是跑堂。客人来了自己招呼、自己做饭、自己收钱。男人的手很粗糙,像是杂货店里被晒干的红枣,褶皱间满是岁月的痕迹。 女人与男人年龄差不多,面容清秀。按理说,四十出头的她不应有那么多皱纹,也不知那些沟壑是因何而铸。女人店里生意很好,十里八乡的女孩子都喜欢来找她做衣服。 针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