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孩(2)

2017-12-17 11:54:04 作者:七机

——红色的铁笼子——

二十几年前,阿光出生在一个贫穷的村子。

阿光出生时体型比一般新生儿要大,头发更加茂密,身体各处皮肤也很干燥,但其他方面和一般婴儿没什么差别。

当时的农村谁家添了一个儿子是一件天大的喜事,村民们都来道贺,没人对阿光的些许不同过分留意。

阿光的父母因为连续生了三个孩子都是女儿,所以阿光的出生使一大家人都很高兴,父母和爷爷奶奶每天都以阿光的幸福为幸福,特别是母亲特别疼爱阿光,但一切都在阿光四岁那年发生了改变。

那年阿光的父亲去市里打工,计划年底才能回家,家里只有阿光和母亲姐姐几个女人。

夏天的一个上午,姐姐们还没放学,阿光和母亲在家,突然邻里的一个男人来到阿光家里,冲进屋子里想要对阿光的母亲行为不轨,阿光上前阻拦,但被一把甩到地上。

阿光的母亲不从,那个男人便对她拳打脚踢,阿光看到母亲被一下下殴打,听到母亲绝望的哭喊,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发生了变化。

阿光手掌脚掌变得又厚又大,指甲变硬变长,牙齿十分锋利,脸部出现一条条青筋。

身体变化后的阿光伸出长满锋利指甲的双手跳跃着向那个男人扑去,但是男人反映极快,霎时间男人把阿光的母亲挡在自己身前,阿光来不及反应,一只利爪撕碎了母亲的胸膛,男人看到眼前的一幕,惊慌万分,立刻向院子门外跑去并大喊救命,这时的阿光眼睛鲜红,满腔怒火,朝那个男人追去,恰到院子门口的时候追上并扑倒男人,用两只利爪疯狂地撕扯男人的皮肉,同时满口尖牙一口口咬断男人的脖子。

门口的一幕恰被过路的村民看到,当然他们只看到了这一幕,他们相信眼见为实,但他们不知道几分钟前的事实。

阿光很快恢复了原样,但神情呆滞,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半天的功夫,整个村子的人都知道了阿光的事情,大家都传阿光是妖灵转世,是个妖孩。没人敢接近阿光。

阿光的父亲闻讯很快回到了家。阿光的父亲、爷爷奶奶和姐姐们进到家里,看到了满手满口鲜血的阿光和院子门口血肉模糊的男人以及屋内惨死的阿光母亲,他们相信了村民们口耳相传的一切,相信阿光突然变为妖身六亲不认,杀死了母亲和前来探访的邻居,也相信了阿光是个妖孩。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四岁的阿光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就像普通孩子那样胆怯。

恐惧的村民们要求阿光的家人找高人做法杀死阿光以免他再变回妖身,阿光的家人因为亲眼看过被阿光残杀后的尸体,他们对阿光也是心生恐惧,但不忍心杀害阿光,所以阿光的父亲请人打造一个铁笼子,欲把阿光关在笼子里。

铁笼子由一根根拳头粗的铁棒焊接在一起做成,每根铁棒间距很小,而且笼子前后左右四面焊接了两层铁棒,笼子外围还用手指粗细的铁丝围绕。

根据所谓的高人的建议,笼子做成之后还被刷上了掺了黑狗血的红漆。

阿光认为父亲因为自己做错事要惩罚自己,才把自己暂时关在笼子里,所以阿光乖乖地走进了笼子,进入笼子前阿光还问父亲自己什么时候能出来。

可惜这一关就是12年。

自从被关进笼子,阿光每天都在盼望着什么时候能够出来,他想要出去玩,想要和家人一块吃饭睡觉,但是盼望无尽头。

时间久了,阿光不再幻想,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这个红色的铁笼子。但是随着他越长越大,他不能忍受的是前来的村民对他谩骂、吐口水和扔石块,而且家人对此不管不问,任凭其他人对自己做所有事,还劝阿光一定要容忍,每次阿光都听从家人努力平息自己的怒火,仅仅为了死去的母亲。

慢慢地,铁笼子中的阿光不但失去了希望,而且内心产生了深深的失望。

16岁那年,发生了一件事使笼子中的阿光12年来第一次不想再控制自己。

那天阿光的家人都不在家,阿光像往常一样呆坐在铁笼子里,附近两个七八岁的小孩翻墙进入阿光家里,想要仔细看看这个大家口中的恶魔,于是那两个小孩进入阿光家的堂屋翻找,好一会儿后找到了笼子的钥匙。

钥匙很大很长,长满了铁锈,上面系着一根沾有红漆的麻绳。

那两个小孩拿到钥匙后兴奋地跑到铁笼子前,阿光察觉到有人接近笼子,但没有理会他们,小孩把钥匙插进笼子门锁,由于锁多年生锈,费了好大力气才把笼子锁打开。

笼子打开后,阿光抬头看了一眼,但是随即又把头埋在身体里,仍然坐着不动。两个小孩把头伸进笼子里仔细观察面前的这个“怪物”,但不能看见阿光的脸,于是其中一个孩子拿起几块碎砖瓦朝阿光身上扔去想让阿光抬起头,并且嘴里说着阿光是个妖孩,是个怪物,还杀了自己的母亲一类的话,听到母亲这个字眼,阿光猛一抬头朝笼子门口窜过去,霎时间两个小孩吓得蹲倒在地上,大声哭喊起来。

邻居听到有小孩哭喊,于是叫了几个人一块砸开了阿光家的门,他们进入阿光家里后看到了已经从铁笼子出来的阿光——他们恐惧的妖孩。

相关阅读
丑女东施

他双手支着下巴,眼光在我身上打转,存心找茬道:“丑丫头,你说你们都姓施,为什么人家长得那么好看,你就那么丑呢?”

神仙劫

秦远说他有一个已经领证的未婚妻。苏晚彻底懵了,“你已经结婚了?我是第三者?”

点穴杀

如此穴地,难得一遇,不能浪费了,风水师决定去碰碰运气,说不定那往生之人恰恰就是牛年牛月牛日牛时出生的人呢?

喝风辟谷治百病 地方政府竟支持

喝风辟谷治百病 地方政府竟支持 天天喊着科学。然而近日,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双创券”兑付名单。其中,一家宣扬喝风辟谷能减肥治病的公司引发外界关

可惜再无岁月可回头

记得当时只瞥了你一眼,是因为紧张害羞呀,我就赶紧低下头,看你递给我的明信片。

成长,永无止境

约翰·威尔伍德在《完美的爱,不完美的关系》一书中,深刻论述了无爱感:它因曲解爱与被爱而来。如果我们不知道自己天生就被爱着,也值得爱,就不能尽情付出爱、接受爱,这是产生人际冲突以及常见的大小纠葛之致命根源。 当我们害怕被拒绝,隐匿怀恨的情绪,因防卫而退缩,容易受伤,容易被冒犯,怪别人造成我们的痛苦——都是因为我们怕没人爱或不值得爱而自然呈现的几种面目,与此同时,我们便以爱之名,试图控制他人的人...

【民国爱情故事】萧红:永远不要试图从男人身上找到安全感

文/临溪为砚 重庆卫视有一档情感节目,有一次来了一位女博士,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朴素”,上电视节目自然会拿出自己最满意的衣服来,即使这样,她给人感觉就像是借了别人的衣服来的。 她一头齐肩的短发,直直地盖住了两只耳朵,对四四方方的脸型完全没有修饰作用,暗黄的皮肤完全看不出刚出校园里走出来,反而 ,给人一种在社会上混迹多年的沧桑。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她的窗户上加了一个玻璃框架之后,显得空洞无神...

独家童话

我抬了抬头,看了眼面前的姑娘,“挺好的姑娘,我喜欢她。” 我也不是第一次陪他来相亲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