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止损:忽冷忽热(2)

2019-08-25 13:02:30

爱情

她大声叫道,声音尖得陡然将他们的叫喊声悉数消掉,顿时鸦雀无声。

“夏南?女朋友来了,还不赶紧下去。”

他们认识江欧,见过几次面。

“进来吧,还没玩儿完呢。”

夏南并没看她,眼睛依然盯着屏幕,不停地催着队友。

“你出来,我有话跟你说。”

她甚是恼火,讨厌自己到这种地步了吗?

“要不给你钥匙——马上来。”

他扭头看了一眼她,发觉她阴沉的面孔时,才慢吞吞地起身出来。

“走,回屋说。”

他勉强地扯了扯嘴角,拉起她便楼下走。

“我实在受不了你这种态度了,你有什么心事可以跟我说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到底哪儿点做的不好啊?忽冷忽热的,是恋爱的样子吗?”

开门回到了房间,她终于止不住说出了自己的委屈。

他坐在床上,屁股下是她下午刚铺好的床,换了金毛图案的卡通床单,本来打算给这间小屋增添一丝活跃气氛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怎么了。”

他抬手用力挠着头,整个人像泄了气了皮球,无精打采,眼睛瞄向别处。

“我们分手吧。”看到他依然无所谓不慎重的态度,她迟疑了一下说道。

“好吧,那就分手吧。”他的语气里,没有半点挽留,像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听着别人的经历,给别人建议一样。

“好,我现在就走。”她隐约听到心碎的声音,原来,他一点也不懂自己。

如果真要分手,为什么还要跟父母吵架也要搬来跟他住?

如果真要分手,为什么还要对他一忍再忍?

如果真要分手,为什么还费尽心思地包容他?

她只要一点点,哪怕一点点笑容,一点点过去的影子,一点点呵护,不用动手,嘴巴说出来哪怕是假的也足够让她死心踏地。

“其实我不是傻瓜,我早就知道你的情绪不对,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你从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喜欢你灿烂的笑容,你一笑,全世界都跟着明媚了起来;喜欢你工作游戏分得很开,哪怕再喜欢游戏,也不会拖工作后腿;喜欢你看我的眼神,眼睛不会骗人,现在的你,什么也没有了,我守着也没用了。”

她赌气似的收拾着下午刚刚放进衣柜的衣服,三五下就装进箱子,临出门前,泪如雨下地作着最后的告白。

5

其实,她确定他能看出来自己不是真心提分手。

她要的只是他的在乎,哪怕在她收拾衣服时阻止她,抱住她,什么也不用说,她肯定会停下,继续留下。

或者在她出门时,大步向前拉住她,再或者是她下楼时紧追上去留住她……

事实让她失望了,当她关上门一步三回头慢吞吞地下楼,期待他追出来时,并没有任何动静。

“算了,就这样吧,江欧,你别傻了。”

到了楼下,她重重地给了自己一巴掌,快步离开。

“江欧,老婆,我错了,我们不分手好不好?”

她没想到,临出小区门口时,他急步追了上来。

鬼使神差地,她停下了脚步,泪水再度夺眶而出。

“老婆,别离开我。我怕,你走了,我就什么也没有了。你好不容易出来跟我在一起,我还惹你生气,都是我不好,我错了……”

他紧紧地抱住她,哭着道歉。

他真实的怀抱,温度,有力的心跳,湿热的泪水告诉她,这不是梦。

他还是爱自己的,没看错人。

那一刻,令她想到了刚恋爱不久她出差一周回来后的情形。

他也是这么紧紧地抱住自己,有泪水,有思念,有说不完的情话。

这才是爱情本来的样子。

她如是想道,我的爱情终不负所望地回来了。

内心欣喜若狂,全部化为了眼泪。

大概已经麻痹了,忘记了正常恋爱是什么感觉,他的拥抱挽留让她顿觉甜蜜无比,堪称蜜糖暴击。

或许他知道自己对他很重要?可能经过这次就好了。

然而,他也只是那一刻的热情,确切地说只是一晚。

第二天,一切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干吗啊?我不要。”

第二天一早,吃罢早餐,她边收拾边提议去商场给他买一件新的衬衫,其主要意思也是想让他陪自己逛街,重温往日的甜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