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阳光之良辰美景

2020-09-15 15:02:50

爱情

在操场的柳树下有个身着白衬衫的男孩,拿着书静静的读书,阳光透过树荫打在英俊的侧脸上。

一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少女,静悄悄的绕道男孩背后,蒙上他的眼睛。“景小璇,我猜到你了。”一道清冷的声音传过来。

“哥哥,你猜到了,呵呵”景小璇笑嘻嘻转了个圈来到梁辰面前。一不小心脚扭了一下,差点摔倒。

“小心点,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让我看看”说着轻轻的扭动了一下脚腕,没事,没伤着骨头。

“哥哥,七夕快到了,给我准备什么礼物”景小璇眨了眨眼睛,满眼期待的看着良辰。

“小姑娘的,凑什么热闹,好好学习。”良辰满脸严肃的说。

景小璇对着梁辰做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转身就走了,梁辰无奈的摇摇头。

景小璇在路上一边踢着石头,一边低头嘟囔着,“梁辰,你个大坏蛋,人家都已经提示你了,你竟然不理我,还真的把我当妹妹了是吧?你还有一个月就毕业了,就准备离的我远远的吗?”

突然撞到一个人身上,不得已抬起头来,“黄浩,干嘛挡着路中间。”景小璇把刚才的愤怒都发泄在黄浩身上。

“当然是看某些人多会儿才能发现我这个大帅哥呀!”黄浩,自信的甩了甩头发,一抹摇曳的笑容挂在脸上。

不等景小璇答应,嬉皮笑脸的对景小璇说“我想你是表白失败了吧,这样反正你也没有约会的对象,周日我家举行party,等你哦。”最后打了个响指,转身消失在转角处。

景小璇揉了揉脑袋,估计哥哥真的把我当成妹妹了,根本没有想把我当成女人吧。可是哥哥就是他的阳光呀,她好想一辈子赖着他,被他宠,可是哥哥好像对她没心思。

他们的故事要从20年前说起,梁辰是这一带的孩子王,从小打架的事没少干。突然有一天回家,发现他家巷口站着一个穿着粉色连衣裙,嘴里含着棒棒糖的小女孩。

小女孩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用软绵绵的声音对梁辰说“哥哥你好,我叫景小璇,你可以叫我小景。”

“你好,我叫梁辰,以后叫我哥哥吧,哥哥带你玩。”梁辰好想摸摸小女孩头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满手沾着污渍,急忙缩回了手,咧开嘴不好意思的笑笑。

从此,梁辰身后就多了一个小跟班,一个黑瘦的小男孩和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女孩,走到哪里都会提前昭告大家,这是我的妹妹,谁都的让着她。

随着年龄的长大,梁辰变的越来越帅,学习成绩也遥遥领先,身边总是出现各各美丽的姐姐,为了讨好梁辰总是给她这个妹妹买各式各样的好吃的,发夹,刚开始的时候挺高兴的,觉得整天都有人陪她玩,时间久了突然意识到哥哥快被抢走了。

终于有一天忍不住,在哥哥载她回家的路开口到“哥哥,你有没有喜欢的姐姐呀?我看她们都喜欢你!”小景吞吞吐吐的说到。

梁辰一个急刹车,小景没防备,撞到了哥哥腰上,脑袋上来了个爆栗“小景,你小小年纪不好好学习,瞎想啥呢!”严肃的撇了她一眼。

小景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高高兴兴的坐在后座上,抱着梁辰的腰回家去了,心里美美的想,哥哥还是我一个人的。

就这样,梁辰从小学到大学一路高升,小景跟着他的脚步追随着他。

转眼来到了聚会的日子,小景和一群朋友来到了黄浩家。黄浩家很大,是一栋复式别墅,他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做生意,家里基本全年就黄浩和保姆。

“各位朋友晚上好,欢迎来到Sam的单身派对”,黄浩穿着黑色的燕尾服给大家鞠了一躬,一改平时的懒散,感觉有点像欧洲贵族。小景笑笑摇摇头,比起哥哥来还是要差一大截,突然好想他,自从暗示没得到答案后一直闷闷不乐。

小景托着腮,还沉浸在自己思绪中,一阵悦耳的钢琴声将小景拉回来。一群人都带着面具跳起了交谊舞,随着音乐尽情释放。

“我们的爱丽丝公主,咱们来一曲?”黄浩走到小景面前邀请到。

“谢谢,我不会跳舞。”小景尴尬的笑笑。

“没关系,你不看站在你对面的是谁吗?有我在,只需要跟着我就好了。”说着一把将小景拉起来,走入舞池。

“来把手放在我的肩上,握紧我的双手,剩下的交给我。”黄浩期待的望着小景,黑色眼眸里都是小景的影子。

“我从来没有跳过舞,我……”还没有说完,身后就被一股力量拽到了怀里。“我妹妹不会跳舞,她还小不适合呆在这里,我们先走了,你们尽兴”说着头也不回的拉着小景离开了黄浩家,小景心里还有点小惊喜,哥哥还是在乎她的。

“说吧,怎么回事?小景你是个小姑娘,别有事没事的跟着一群人瞎混。你要是出了事,我咋向兰姨交代!”一出门梁辰就沉着一张脸开始教训小景。

“哥哥我都已经大二了,不是小孩子了”小景低着头嘟囔着说。每次小景犯错,被梁辰抓住,都会被训斥半天,比她老爸还凶。

“大学不许谈恋爱听到了吗,还没有长本事谈什么恋爱,回家!”一把拉起小景,往家的方向走去。

“哥哥,我走不动了!”走了一段路,小景穿着高跟鞋,梁辰也走的太快,终于憋不住说了出来。

梁辰回头看了一眼小景,眼神由愤怒转为温柔,将小景的鞋脱下来,看着脚踝和脚趾都磨出了水泡,心疼极了。

“上来。”说着温柔的玩下了腰,小景趴在梁辰的背上,双手搂着哥哥的脖子,温暖的体温瞬间传递过来,舒服极了,哥哥的背好宽,好舒服,还能看到完美的侧脸,好想亲一下,就怕哥哥不高兴把她扔下,还是忍忍吧。

也许是背上太舒服,不一会儿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梁辰懊恼的摇摇头,丫头我该拿你怎么办?小景长大了,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最近好多事情神神秘秘的,他都不知道小丫头在想什么。梁辰轻轻的说,小景等我两年好吗?我好不容易才把你固定在我身边,怎么能让别人把你带走?

小景舒服的挪了挪身子,舒服的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回应梁辰的话,梁辰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兰姨看着梁辰背着小景回来,赶紧迎了过来,“辰辰,这丫头又去哪惹祸了,都上了大学都不让人省心,快把他放下。”

“没事,最近太累了,让她休息会吧。对了兰姨,有碘伏吗?”梁辰将小景轻轻放下,将脚抬到自己膝盖上。

“好的,我给你拿”一会儿,兰姨就把药箱拿过来放在梁辰身边,转身去给梁辰准备吃的了。

看着小景的水泡,和出血的地方,轻轻给涂抹上药,把水疱挤破,包扎好,为小景掖好被角,在小景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离开了房间。

兰姨给梁辰准备了水果,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就告别了兰姨。兰姨对梁辰比亲儿子还要亲,每次一来都会给梁辰准备好多吃的,平时要是有什么新奇的学习用品,也会给梁辰准备一份。

新学期到了,梁辰实习去了,小景知道哥哥进了大公司。暗自努力,一定要跟上哥哥的步伐,周末还可以缠着哥哥,去陪她逛街,日子也过的很开心。

两年终于到了,小景也毕业了,公司就在哥哥对面。当收到这个offer时,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跑到了哥哥的公司,却被告知哥哥提前下班了。

没找到哥哥,心里难免有些失落,沿着马路一直往前走,突然一扇落地窗下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梁辰正陪着一个美女挑选项链,在镜子前比来比去,梁辰看着项链满意的笑了。

这一幕深深的刺痛了小景,一边哭,一边骂,梁辰你个大猪蹄子,亏我这么努力,你不让我谈恋爱,你倒好都有女朋友了。

梁辰这两年事业比较稳定,梁妈妈就给梁辰在公司附近买了一套120平米的房子。房子挺大,平时就一个人住,梁妈妈考虑小景一个人出去租房子不安全,考虑两个孩子一起长大,就给了小景一把,让梁辰照顾小景。

可是,小景遇到那一幕,再也无法再到那里住了。失魂落魄的回到宿舍,宿舍里的舍友都已经走完了,一个人坐在床上呜呜呜的哭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梁辰的电话打过来了,小景不想接,一次两次三次……,索性直接关机。不知道哭了多久,就迷迷昏昏的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听到一阵开门声,舍管阿姨和梁辰来到宿舍。梁辰连忙和舍管阿姨道谢,“谢谢阿姨,我找到我妹妹了”对着阿姨如负重释的露出来笑容。

“干嘛不接电话,你知道大家多担心你吗?”梁辰沉着脸对小景说。

“谁要你管,你出去!”说着一下子从床上站起来,指着门外吼的。说着一个霸道的吻落在小景柔软的嘴唇上,一阵吻下来,小景脑袋闷闷的,气势完全软了下来。这是这么多年来,小景第一次和梁辰吵架。

“乖,我们回家,再外面吵架影响不好。”梁辰把小景的行李箱带上放到后备箱。看着小景拖拖拉拉的终于走到车旁,一把塞到副驾驶,一脚油门风一样的开了出去。

“说吧,怎么回事?”梁辰把行李放到卧室,靠在门上顶着小景看。

“我要去外面住,和舍友租房。和你住在一起不合适。”小景仰着头说,不敢与梁辰对视。

“不行,你一个人出去不安全”梁辰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小景愤怒的盯着梁辰“你凭什么不同意?你是我的谁,有什么资格管我。是我是喜欢你,可那是从前,现在你已经有爱的人了,就应该放开我,我不想当你妹妹了!”说着一行眼泪顺着脸颊留下来。

梁辰冷静的分析到,终于找到了关键点。“等等,你说谁是我爱的人?”

“梁辰,你……你不要脸,刚才还给别的女生买项链,转脸就吻我,你当我傻吗?你说什么不安全,你这里才最不安全”说着一边哭,一边捶打着梁辰的胸脯。

“打够了没,原来是因为这吃醋了。”说着拿起湿巾帮小景擦了擦眼泪和鼻涕。轻轻的将小景抱在怀里,他的小女生终于长大了。

“看着这是什么?”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放到小景手里。“这是给我准备的吗?”小景揉揉眼睛说。

“傻瓜,那是朋友的妻子,我是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祝福你毕业,所以就让她帮忙参谋了一下,想给你个惊喜,没想到差点成惊吓。”梁辰将小景紧紧的抱在怀里。守了这么多年的小白菜,怎么能舍得让给别人呢。

“哥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小景看着良辰到。

从前,一个小女孩因为妈妈调动工作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妈妈每天忙于工作,幸好有一个小哥哥他陪伴她度过了那段煎熬日子。

上小学时,哥哥牵起我的手把我送入校园,警告同班的小男生不许欺负我。你知道吗,第一次升旗,本来有点紧张,在人群中看到哥哥瞬间不慌了,竟然是哥哥帮我带上的红领巾,我当时高兴极了,有哥哥才好。

到了青春期哥哥不在打架,变得又帅学习又棒,有好多姐姐给哥哥送情书,还有好多好吃的,不过好像都被我吃了,呵呵。我呢,真的是一点魅力都没,一份情书都没收到,学习也平平。还好哥哥把他的笔记送给我,每天给我补课才勉强进入前十名。

上高三的时候,哥哥不仅要学习自己的课程,还要帮我补习功课,也一次竟然累的睡着了。看着他英俊的侧脸,突然不想放开了,哥哥只能属于我。我拼命学习就是为了能跟上哥哥的步伐。

上了大学,本来终于可以谈场恋爱了,可是哥哥不开窍,就这样在学习中度过了四年青春时光。

“说完了,笨蛋。”哥哥宠溺的揉了揉小景的头发。“记住要男生先表白,女生应该矜持点懂吗,还好是遇到我。你要的答案就在盒子里。”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小景迫不及待的打开了信。

小景,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与你见面。

从见到你的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了有一个成语叫怦然心动。你那么纯洁,像只小白兔蹦蹦跳跳闯入了我的生活。每天和我们这群脏兮兮的小男生在一起,肯定很嫌弃吧,我总是想各种办法让你呆在我的身边,因为我希望你在我的庇护下成长。

终于等到你上小学,可以一起学习,为了能给你带上红领巾,帮别人打扫了一周的教室,赢得了给你带上红领巾的机会,我好想努力参与你所有的第一次。

上了初中,高中你的身边总是有很多“不怀好意”的人偷窥你,被我发现后狠狠的揍了几次,他们再也不敢找你了。我不在的日子里有哥们帮我看着,省的那些人靠近你,只要对你有苗头的都趁早打消。

不知道多会儿,你迷上了明星,盯着明星的脸,两眼放光,还说什么“欧巴,你好帅,我要做你女朋友。”真是气死我了,经过一个假期的面膜终于换了小白脸的皮肤,真变扭,谁让你喜欢呢,勉强接受吧。

不过经过我严格的监督,终于陪我来到了大学,每天让我眼前晃悠,不过我的努力,等我能给你一个我们的家,给你安全感的时候我会把你绑在我身边。

恭喜你,毕业了。我也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新家已经布置好了。丫头,欢迎来到我们的家。

相关阅读
桃之妖妖,妖在此岸

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金碧辉煌的吧台后面站着一个身材惹火却包得很严实的调酒师,我愿意用美人来称呼她。这个叫妖妖的小妖精。在欲望糜烂的舞池后面撑一方净地,不染一丝尘埃。 我像往常一样步态慵懒的走到吧台边坐在金色的吧椅上,然后她给我一杯Ballantian,用以往一贯的语气说,罗哥,你的酒。 我喜欢的就是她这种轻重有度,不逾越的气质。把脚撑在旁边吧椅的搭脚上,然后端起

但它也有可能是我们的缘分

时间很快,快到我只能每天奔波于自己的生机而无暇再顾其他的时间了。Part 别哭了,天气这么冷,会冻住的! 年 月 日 临近毕业的我,可以说是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的低谷期,那就是既面临着毕业工作的问题,又被恋爱了三年的女友分了手,这就相当于在鲜血淋漓的伤口上倒下了一股滚烫的辣椒油,疼得你泪流满面又暴跳如雷的。 我匆匆地搬离了学校寝室,尽管这里有熟悉的同学,安稳的一切,可是我还是想尽快的能够逃

你是雾,我是酒馆

她站在无数慕名来看展的陌生人中,忽而泪如雨下,就这样吧,她都不会再快乐了。你是雾,我是酒馆 文/从前慢 林一新按着地址找过来的时候,小酒馆里已经坐着三三两两的客人了。程又晚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短发乱得像自己拿着生了锈的剪刀瞎剪的。 有个男人趴在吧台上,笑嘻嘻地跟程又晚搭讪,但她表情都没有变化过,把酒缓慢倒进玻璃杯,清清淡淡地扯了下嘴角:“请慢用。” 林一新默默地坐到了角落的位置,等到客

借我喑哑与温柔

她在他面前一一除下那些伪装的时候,看到的是两个人仍旧新鲜的伤口。借我喑哑与温柔 文/清和 去年元夜时 最好的时候也不过是如此,两人对坐着,等炉子上的水沸。褚先生的手早年受过伤,手背上有一弯白亮的伤疤。春月里,潇潇雨下,帘外有北归的雀鸟在檐下啁啾,妩君望见褚先生给自己斟茶,茶烟袅袅,那道疤痕在雾气里,像早晨的月亮一般。 她上次见他时,他头发还没有这么灰。 “老得真快。”他说。但妩君不愿意听到他说这句

系我一笙心

谁想和他以兄妹相称?除了恋爱,她没什么想和他谈的。系我一笙心 简介:廉佩江是倪笙心的青梅竹马,更是她的明恋对象。他出去约会,她偷偷摸摸搞跟踪;他负责耍帅,她就跟在身后当小马仔。可他女友从城东排到城西,而她则是最不起眼的小妹妹。当她摇身一变成为名动江湖的倪姐时,他终于肯将视线移到她的身上…… 顾小卷 倪笙心趴在窗户上,透过玻璃朝里面看。 外面下着雪,水汽附着在玻璃上,倪笙心踮起脚擦了擦,她不敢擦

“胖子”居然要做我男友

你不能吃辣吗?他一脸真诚的看着我,眼眸里有亲切的关怀,温柔的我都要醉了。 当我扛着摄影器械赶到医院时,医院内大批大批医患人员已经开始往外走了。太阳斜挂在西方,每个人的影子都长长的。 我的心里一时之间很不是滋味。 要知道,出外勤这种活压根就轮不到我。只怪今天大意失荆州,掉进了雷坑。 说起来也怪我自己没多长个心眼。 好好的,干嘛要在卫生间听同事八卦。听一听嘛,也就行了,一笑了之,还非得凑个热闹。 这

民国十二年(七)

王睿深深情地望着叶淑慎,叶淑慎也是着迷的望着王睿深。跟着慕廷杰穿过假山,走过玉亭,迎面路过许多丫鬟家丁,到前厅院子的时候,就看到穿着金色墨绿色圆领长袍的慕世子坐在上首含笑的看着他们。 叶淑慎整了整旗袍衣襟袖子,对着慕世子端正的行了个万福礼,膝盖微微弯曲。 “慕伯伯安。” “这些虚礼不用了,这次来,你阿玛有说什么吗?” 坐下后,丫鬟端着茶送了上来。 “阿玛给了我一封信,他应当把话写在里头了。” 叶淑

听到的爱情

秀兰是个苦命的人,母亲走后,父亲整天酗酒,家里的情况也一天不如一天。终是寒蝉入了夏,你我只适梦中人 ——前言 窗外,正下着蒙蒙细雨,一声又一声的手机铃声将我的注意力从窗外拉回。“喂”“你干嘛呢?电话都不接,快要交稿了,主编已经催了好多次!” “行了,再给我两天时间吧!”说完我就挂掉了电话,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我异常的烦闷,看着电脑,一点头绪也没有。 我起身看了看乱糟糟的办公桌,转身拿起

曾言

你看着落荒而逃的他,满眼笑意。桥归桥,路归路,再不得相见,好在他们终将葬在同一片土地上。 记得你们刚认识的时候,他刚从北平下来,一口的京腔常常惹的你们这些女孩哈哈大笑。作为班里积极分子,你的老师把带他熟悉校园这个任务交给了你。你带着他走在前面,时不时给他介绍一下,可他只是“嗯嗯”的回复着你,让你着实有点尴尬。 “你叫什么名字?”你真的想要缓解尴尬。 “我叫沈延卿。”憋了很久他见你一直不说话,问到,

和风吻玫瑰

同胡勿止说分手后第十三天,她决定用一次分手旅行,为他们恋情画上一个圆满的休止符。和风吻玫瑰 文/兰溪三日 玫琳十分重视仪式感,所以在同胡勿止说分手后的第十三天,她决定用一次分手旅行,为他们一个月的恋情画上一个圆满的休止符。 地点选在西藏,行程十四天,然而玫琳一下飞机就觉得自己要死了,强烈的高原反应让她喘不过气来,只能踩着九厘米的高跟鞋,靠着三只行李箱摇摇晃晃。她在这边活受罪,胡勿止却在不远处帮白恩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