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诅咒

2021-01-19 13:00:47

世情

黑色星期五

如果说肖妍的人生发炎了,那么本周五绝对是爆发的一天!

上午被凌斐十几个魔音电话筹备公司董事会,资料、幻灯片、音响、方案、试听效果……这么说吧,如果下午的董事会出了丁点的问题,相信肖妍身上已经被凌斐盯了十几个血窟窿。肖妍一肚子腹诽,却又不得不去执行。原本,董事会就是行政部筹备的事情。身为副总的凌斐最近刚刚内涵了行政主任,不好在行政主任头上作威作福,对于肖妍却是使唤的顺手了,再说,方案本就是企宣部出来的,至于其他都是一向惯用的了,只要捋清楚就行,可惜肖妍是第一次准备,手忙脚乱,电话、微信、布展公司、新来的会计经理发言稿改了又改、凌斐的发言稿也是朝令夕改……电话接的头不点地,还得好声好气的恭维着行政主任,真是大王打架,小鬼低头,好不热闹。

中午,营销部的瞿总打过来电话要当天下午的方案流程,想提前看一眼,想来同为副总,凌斐并未将详细的计划表列给瞿总,而瞿总这时候来要,肯定有幺蛾子。肖妍想了想,还是顶着雷给凌斐打电话,问方案是不是要给瞿总看看。凌斐正在准备下午董事会的演讲,一听肖妍给他说这事,立刻又是暴跳如雷:“你自己没数吗,之前怎么方案做的时候不去和她确认,这马上要开会了,她什么心思你不知道,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肖妍真是欲哭无泪,马上两点开会,老大不给力,瞿总那边又在等着,拖也不好,给也不好,真是生无可恋,肖妍走在过道上,碎碎念着!

嗯,说来也巧,头顶上应声而来的花盆,砰的一声砸在她的头上,透过血红色,她看见瞿总嘴边还未收去的冷笑正在凝结为惊讶和后怕,毕竟,职场上的战斗,走或者留,上或者下才是主要途径,出了人命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彩虹屁

凌斐的这一生,不可谓不顺利,但是顺利的时候每次都带着一点小波折。嗯,就像是同样是学霸,别人高深莫测,但凡学习无一不通,无一不懂,凌斐就不一样了,调皮捣蛋,逃课上网,无一不通,无一不懂,但是人家妙在每次考试,仅差学霸一分,不多不少,就差那么一分,据说,学习生涯中这种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的操作把学霸打击的疲惫不堪,没等到大四就出国了,凌斐没了对手正得意洋洋,据说班里又来了一个权贵人物将他比下去了......到了工作之后,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儿子上线,三年之内,在腾跃集团,本市最大的地产开发企业,荣升副总,说他的业务能力,简直就是平平无奇,但是妙就妙在他对金融市场的把控,每次都能精准的判断出市场对产品的需求,短短三年,他在谈笑之间把销售搞得风生水起,比之瞿总更有团队号召力;说说他的专业能力,至今对一些地产专业名词都混淆不清,你给他说政策,他给你说活动,你给他说包装,他给你说宣传……但胜在胆大心细,每次在董事长都颤颤巍巍的觉得不靠谱的时候,力挽狂澜;说他的管理能力,面上笑靥如花,见人就夸,心里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连肖妍这种经常跟着混的人都摸不清头脑,团队中能力太强的没有,普遍很强的一抓一大把,通过平衡各方势力做到今天这个地位,实在是人中奇人……

当然,这都是肖妍的单方面揣摩,中间不得不说加了一些崇拜的色彩,实际上凌斐的人生只能是传奇,至于管窥蠡测的这一点,只是留于别人的饭后谈资,并不做得了数。此时的凌斐,管不了别人的想法,料是他再怎么镇定,都无法对肖妍被担架抬走,满头是血的情况无动于衷,好歹安抚了肖妍的丈夫,瞅着在旁边冷眼旁观的瞿总,很难不去想此事是否和她有关。肖妍的丈夫好糊弄,看着凌斐忙前忙后的安排人和车辆,又忙着去医院看肖妍,追究责任的事情暂且不提。凌斐再次和行政部落实下午的会议进程,重新让行政部复核各项流程,毕竟,一个员工受伤住院不是什么大事,下午的董事会才是他的主要工作……

下午董事会如期召开,少了肖妍的董事会倒是没什么变化,凌斐在会上口若悬河,讲的是逸兴遄飞,各分公司代表频频点头,谁还不给公司年轻气盛的副总面子?董事长微微颔首,料是瞿总一门小心思,倒是大的场合镇住了脚,非到必要时候觉不开口。讲完了方案和计划,下面就是董事会的各个老头子发言,凌斐趁机出去给肖妍陪护的许意打电话,电话中许意支支吾吾的,惹得凌斐又是一阵恼火,半天才听明白,肖妍刚抢救完,倒是没什么大碍,就是一直迷糊着,嘴里嘟囔着什么“彩虹屁”,惹得肖妍丈夫贼生气,觉得老婆脑子被砸傻了,不然怎么嘟囔这么个词。

凌斐自我反省了一下,觉得“彩虹屁”貌似就是平时说话的时候说肖妍拍马屁的水平实在太低,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以为你放个屁就是彩虹屁啦”顶回去,平常的玩笑话,并不觉得有何不妥,觉得得力下属没什么大事就行,近期的工作如何安排,董事会的几个老头子也应该讲完话了,甩甩手上的水,走进会议室,刚进门,原本轻手轻脚准备就坐的凌斐一个响亮的屁“噗~~~~~~~”余音余味齐飞,饶是凌斐脸皮再厚,也有点觉得尴尬,董事长见惯了大风大雨,刚要说句话缓解一下,只听“噗嗤、噗嗤、噗嗤”,凌斐的连环三联屁开始了,董事长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刚要开口,就像是故意要给他作对一样,凌斐的屁声闻声而起,董事长看到脸红的跟个茄子似的凌斐,示意他先出去收拾收拾自己。

凌斐在众人的视觉强奸下,飞奔到卫生间,屁声不断,味道不散,这下子,他大概明白什么叫做彩虹屁了吧。

而此时的许意,早就从肖妍嘴里彩虹屁的懵逼中,转向她嘴里“赛可瑞”还是“赛克瑞特”的词和肖妍老公面面相觑。

瞿总的小秘密

瞿倩大概从来没像今天这么内喜,是的,真的是内喜,还不能表现出来,董事会的百分之八十元老们都有点懵,但是瞿倩可比谁都清醒。董事长老头子对自己不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上半年各种会议已经让自己免参加了,此次半年总结大会也是因为销售部门出现纰漏自己才出现在会议上,承担责任也就代表着承认自己能力不足,能力不足又何堪坐在这个位置上?老头子已经不满足于杀鸡给猴看了,老头子这是要釜底抽薪那。凌斐前几年还是跟着自己瞿总长瞿总短的小跟班,而现在,老头子看凌斐的眼神简直就是看儿子,看自己的眼神不值一提。今天的会议,让凌斐来做演讲,大部分的想法和方案也都是老头子的想法,属于她自己营销部,销售、策划、客服、行政、人事……被五马分尸,凌斐的手伸得的够长了呀……

提前一天知道今天下午的会议,等着会议报告发到自己的手上,原本和行政主任就商量好了,但是偏偏行政主任今天中午才告诉她,一切都是凌斐安排肖妍在做,行政主任压根没有插手。不管是不是凌斐和行政玩的好反间计,她都棋差一着,想着开会资料在肖妍手里,她还就不信肖妍能不给她。打电话给肖妍,肖妍死丫头倒是会说,说是电脑卡的不行了,发不过去,要打印给自己看,利用这个空隙,找凌斐商量对策,无非到最后给自己的的就不是关键的那一版,想到此,瞿倩的无名之火越烧越旺。

生气是容易冲动的,三楼观景台上的花盆不知怎么地就掉落了下来,原本可能花盆知道自己的使命的,无非就是吓唬吓唬肖妍,可是估计是空气和风还有重力加速度有点不知道花盆的使命,很悲催的,花盆偏落在肖妍的头上了,血流的满地都是,好歹,许意给瞿倩微信报平安,瞿倩也心安了一些,确实也是高跟鞋崴了一下脚,手扶花盆掉了下去,监控也拍得很清楚,肖妍就是倒霉催的不是?

凌斐今日下午的屁意冲天,瞿倩意料之外,在老头子心里,说不定还是爱将近期太过劳累肠胃不好,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接下来,凌斐不再参加会议,老头子没法进一步抬高他,贬低她,这才是瞿倩的小心思,董事会的人,她能打通的关系都打通……

沉思之间,财务部的发言已经开始了,不知怎地,财务部突然提起了几笔账,这几笔账瞿倩清楚,原本是和退休的老会计合作的几套房子,成交价比表价能高个四五十万,加起来能有四五百万,账面上做的没啥问题,新来的会计面对的前后压力不小,也不会有人去翻之前的账,怎么现在提出来是什么意思?这到底是谁想置她于死地?

瞿倩这会觉得后知后觉了,什么方案、会议,什么肖妍、凌斐,原来在这里等着她,可恨的是她一点都没收到风声!老头子就是要打她个措手不及,想来她近期的活动老头子也是了如指掌的……如果不是老头子抓住的把柄,没人去翻这些账,而凌斐的总结报告无非都是给老头子打的马虎眼,目的就是为了突然之间翻这些账,难道她近期故伎重演,老头子知道了?老头子已经不满足于敲山震虎,而是要拔除异己了吗?

想到此,瞿倩的头上开始冒冷汗,看着会计一张一翕的嘴唇,想着许意说的肖妍嘴里的“赛克瑞特”,大概是“secret”吧!

相关阅读
抑郁者的自述

我也忙着说没事,对,是我自己要去医院的。尽管我无法克服心中的恐惧,但我必须面对。大约是 年的 月,我再次住进了安定医院。成为了一名挂了号的精神病人。 当然,这没有什么可炫耀的。我的脾气越来越难以控制,每日与妻子争吵,砸烂家里的一切,而将所有的苦闷发泄给独自将我带大得母亲和我新婚的妻子。挑衅!每日挑衅!找到丝毫机会便会疯狂发泄。将烟灰弹在母亲正在做饭的锅里;将玻璃烟灰缸从高空抛落;将鸡蛋扔到家

求职记

杜山这时候放了一个响屁,“what did you say?”他笑着说。我做了一个鬼脸,从冰箱里拿出 要说几天来有什么可说的新闻:蛀齿、青萝卜和屁。 前几天吃了杜山做的烤全鸡,感觉虎牙地方有什么东西塞住了,下意识伸手进去掏,明明有异物感,什么东西也掏不出来。意识到是当着杜山的面,这掏牙的动作一点也不lady,窘涩着跑到洗手间去掏牙。什么也没有。又刷了一个牙。看见牙刷上终于有块麦粒妆的黄色物,开心

渔王

“傻鱼儿,别再上钩了哟。”他走了,余晖落在他身上,背后是隔岸相望的一片油菜地。 在那座小村子里,每天钓鱼的多少决定了地位高低。 他照例晌午就陷在了草垛上,草垛是早就屯好的,大家都知道那东边鱼最多的钓点是他的地盘,也就没人去抢。 他故意干咳了两声,屏气听那起伏的鼾声逐渐消失,那砸吧着嘴的睡梦声愈发收敛,用余光瞥见周围一大清早就来占位置只能趁现在打着小盹儿的人们开始翻身揉眼,他就知道他可以开始有所动作

擦灯

我辛辛苦苦把你养大,房子还要分你一套,我擦个灯怎么了?王老太拉着小推车,远远看见李老太在长凳上跟人演讲。旁边站着的几位正是以前的老邻居。 “我就说不用洗,热水器洗了做什么?不是让那些干家政的挣了钱嘛,可我那孙女偏说洗洗好。” “听说热水器用久了会洗出许多水垢,老李,你那可洗出来一盆水垢了没有?” “水垢没有,水倒是黑乎乎的,许久才消停呢。我也觉得奇怪,可我那孙女说特意交待了,让人家多放除垢的药粉了

家有病儿:为母则刚

命运也许不会眷顾所有人,但幸运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命运也许不会眷顾所有人,但幸运不会辜负努力的人,越努力越幸运。 顾意一直都相信。 “麻……麻……” 果果坐在椅子上,朝着从地里拔菜归来的顾意笨拙地挥动着双手。 顾意愣了一下,似不确定,放下菜冲过去,双手拉着果果的手,眼睛里是满满的期待和不确定,激动得半天才说出一句话。 “果……果果,你刚刚是不是叫妈妈了,再叫一声!”是诱哄的

我下一个爱上的人就是你的样子

小晴想:“她下一个爱上的人大概就是晨曦的样子”小晴看不见,是 岁那年开始的,那年,父母开车载她出去过生日,不料除了车祸,她不仅失去了家,也失去了未来的光明。 小晴 岁了,她生活在舅舅家,舅妈口中的瞎子,拖油瓶。舅妈又一次因为小晴去骂舅舅多管闲事,不务正业,挣不来钱还瞎操心...此时的小晴就在想,如果当年不是她非要闹着让父母带她去游乐场,是不是也不会变成今天的样子,所以,如今这种生活都是她自己咎由

一个互联网人之死

事情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李福清一家依然还沉浸在深深的悲伤之中……桌子上的清炒莴笋,昨天下午炒的,现在还剩了一大半,李福清夹了一口放在嘴里,生硬的嚼着,用力的咽了下去。王淑芬低头抹着眼泪,双手摩挲着女儿的相框,生怕被人抢走。 “姑娘回来吧,妈妈想你了~”。相片上的女孩儿穿着学士服,回头大笑着,像是一朵向阳而开的向日葵,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事情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李福清一家依然还沉浸在深深的悲伤之中,妻子

食尘之戬

人生里的有些坎也是永远跳不过去的,除非她愿意跳下去——很可惜,她连那也做不到了。姜食尘有个很“好听”的外号,叫“姜吃土”。 这个诨名也不知道是谁先叫的,反正在姜食尘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一向是屡禁不止,而姜食尘也没法问取了这名字后没几年就逝世的父母是什么意义,所以也从来没解释过“食尘”是什么,便随他们说去了。 不过虽说姜食尘的绰号比谁听得都带劲,但在她面前却是没人敢说的。 因为她有一对非常护犊子的爷

这一次,换我陪伴你

那一刻,温妮突然很想长大,她不能再这样依赖一个人,除了蓝恩,谁都不是她的专属。 温妮从睡梦中醒来,那一刻,她有点慌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了个恶梦,总之,此刻的她全身乏力,一股慌乱的情绪在她的胃部涌起,熟悉又陌生的不安将她环绕。 “你醒了?好一点了吗?”黑暗中,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显得特别温柔,温妮望过去,看到一名男子正坐在她床边,神情关切地问。 男子看起来三十多岁,相貌相当英俊。 “你是…蓝恩

折翼的天使:傻萍

我有了很坏的预感,说到:“妈,你快点告诉我阿萍她到底怎么样了?”傻萍傻萍,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傻子。 傻萍和我是一个村的,在我印象中,她总是拖着长长的鼻涕,穿着又脏又破的衣服。 小的时候对于傻萍这样的人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只要看到她总是要藏起来,待她走远才敢偷偷的出来。 但她从没伤过人,且总是笑嘻嘻的,虽然那笑带着傻气。 同龄的人总是欺负她,看到她总是拿砖头石块之类的东西砸她。 我虽不曾那样做,却也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