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你眉眼,赠你香囊

2021-02-13 15:01:00

古风

她是护国大将,他是风流皇子。

人人都说他俩不配,这辈子定是冤家。

多年之后,即墨白拉着寻欢的手,笑嘻嘻说着:“你看,你不就在我身边,就算是,也是一对欢喜冤家。”

男人身姿俊雅,目光如星,映满了她。

1

“皇上有令,边境来犯,封护国大将军为元帅出征。”

诏令下得急,小太监声音也带着气喘,一身戎装尚未褪下的女子俯首接过圣旨,手中隐藏的针线隐隐划过皮肤。

那里本该香软滑腻,却粗糙布满老茧。

“微臣领旨。”一出言便是铿锵有力,丝毫没有女子婉转声。

寻欢本是将军之女,将军膝下子嗣单薄,多年来,只有她一女,也正因为子孙福浅,原本老迈的将军直接把一身武学悉数教给她,本来只用作防身,无意间被当时的皇帝看到,惊为天人,当下拍案,让她在军中做了个女将军。

原本一个八品芝麻官,过了五年,竟成了威名显赫的大将。

皇帝更曾戏言:“将军一家,为朕左右臂膀。”

寻欢当时如何答的?

她说:实至名归。

夜晚烛光下,女子敛眉,并未如往常一般,得了圣旨消息便连夜赶路。

她手中著丝线,一针一针却又飞快,银针如同蝴蝶,在她手中起舞,不一会儿,一朵翩然蝴蝶已然映在了锦囊上。

“来人。”身后侍从默默上前,中规中矩接过女子所绣香囊,是海棠清香:“把这个,送给晋王。”

“可要奴婢稍话?”侍从低眉顺眼说道,掩下眸中惊异。

她知晓自家将军与晋王关系要好,但也从来没什么旖旎想法,如今这香囊……

“……无话。”容颜在烛光下,寻欢启唇,朦朦胧胧,映照几分温柔。

这绝非战场上的将军。

侍从内心豁然开朗。

寻欢却再也不顾什么,直接走了出去,越过将军府门,一旁便是晋王府,她要去军营,必然会经过晋王府。

女子翻身上马,拉紧缰绳,骏马良驹,飞驰而过。

“小欢儿!”一阵清朗男声,带着微微磁性沙哑,喊住了寻欢。

晋王府门墙上,黑发如瀑的白衣男子,如同鬼魂一般,着实吓了寻欢一跳。

男子如玉容颜在月下清晰无比,本该是一副谪仙相,却因为那双桃花眼,多了几分轻佻凉薄之意。

“娘娘腔,做什么?”寻欢眉眼一下子弯了起来,丝毫没有刚才的温柔安静,声音粗犷如同男子。

在军营里呆久了,学什么都像个样子了。

“听说父皇下旨,就知道你要离开了。”看上去柔弱无比的风流男子一跃而下,手中多出一壶酒来,溢出了酒香,他靠近寻欢,自己抬头饮下一口,剩下的直接递给马上女子。

“大将军平日没什么交好的人,没人送行,未免太过凄凉,这不,本王来了。”

寻欢眸子沉沉,落在那半壶老酒上,这酒香,应该是城南的伊人醉,她素日里,最喜欢让仆从买这些。

“大将军不会嫌弃本王吧?”看她久未回应,男人桃花眼如同酿了酒一般,眨了眨,一时间酒香似乎更加醉人。

寻欢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了这双眼睛。

她一声不吭,却低下了头。

即墨白一时没闪开,感受到眉间一抹温度擦过,紧接着就被粗犷的大将军一下子搂住,眉间双眼被重重亲了好几下。

下一瞬,手中酒就消失,落入寻欢手中。

“晋王一双勾魂眼,臣相中良久,冒犯了!”

还不等即墨白反应过来,寻欢一声令下,连人带马消失在了即墨欢眼中。

月色之下,隐隐看到女子仰头饮下佳酿,渐行渐远。

寻欢没敢看身后,一颗古井无波的心像小鹿乱撞一般,让她不由得脸红,以至于没有看到……男人桃花眼,笑得开怀。

“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夜晚风冷,却凉不了热心。

2

边境日子苦,满是风沙,寻欢却早已适应这里的环境。

双方作战,本就是一场比较天时地利人和的战斗,她寻家军,从来不惧。

女将军战况一而再再而三传入中原京城,龙颜大悦。

朝堂之上的晋王也不由得带上了几分雀跃风流。

人人都以为,大将军定能凯旋而归。

不料几日后的边境再度传来消息,副元帅叛变,转投匈奴,寻大将军身受重伤,不知所踪。

朝野哗然,皇帝半点救人圣旨未曾在宫内传出,没有人敢在此刻揣测圣意。

“父皇,儿臣恳请父皇准许儿臣入藩王封地。”朝堂上,一向安静不语的晋王突然向皇帝上疏,帝皇不允,晋王便长跪在紫金殿门外。

大夏皇朝皇后无子,其余子嗣争相内斗,晋王五皇子置身事外,流连茶楼棋馆,没有满堂宾客,只与那位受皇帝牵制的大将军素日交好,朝中无一人甘愿当他门客,谁人不知,大将军是个迟早要被皇帝算计至死的冤大头,如今将军失踪,要么叛敌,要么留尸荒野,无论哪种结局,都是皇帝想要看到的。

边境将领,在皇帝看来,并非寻欢一人能担。

寻欢昔日在朝中从不结交党羽的僻静性格也暴露出了弊端。

寻大将军再如何有声望,在官场朝廷中,也只是一叶无根浮萍。

如今晋王居然主动请求进封地,这便是摆明了要退出皇子之间的争斗。

晋王长跪,最终得到一卷圣旨。

紫金殿的皇帝,仿若一下子老了几岁。

晋王得到允许后,即日启程进入封地,皇子公主按照惯例来送别,眉目间却没有不舍之意。

反而京城大家小姐,一个个梨花带雨,纷纷送行着她们心中的如玉郎君。

晋王还是如往常一般白袍,只是腰间多了一只香囊,绣工巧妙,让原本单调的白衣带了些许韵味。

他形单影只,什么也没带走。

如同当日寻欢一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骏马飞驰几日,期间换了好几匹,马上人在短短几日瘦削下去,寻欢所在边境,正是他的藩王封地。

边疆果然如寻欢所言,黄沙能遮住视线,皮肤娇嫩的晋王面皮上被刮出几道伤痕,头冠凌乱不见往常公子模样,倒是更像个流浪汉子。

他寻到军营,不按军规按王法,处死了数名王府死士查探出来的叛变之人。

晋王封地,哪怕寻欢来了,也要低他一头。

传言中晋王曾经在道教祖庭学艺,在军中彻底展现了出来。

他下令全面搜索大元帅,自己越过军中大将,直接扛起了边疆的重担。

“寻将军为本王好友,也是大夏功臣,活着,要找到她的人,死了,本王也要让她马革裹尸,回到家乡!”

谁也没想到,往日俊秀的皇子,一下子从酒囊饭袋变成了镇国大将。

原本散乱军心大定,几月之间,匈奴投降,退出大夏边境百里。

京城送出一道旨意,封晋王为镇疆王,追授大将军为护国大将军,谥号忠武。

几月内,向来面色不改的晋王在接受旨意那时,终究撑不住倒了下去。

整整三个月,他没有找到她,发疯一般打仗,向京城投递消息,只求父皇给她一个忠烈名声,许大将军一个清谥。

五皇子露出了全部的实力,直接斩断自己双翼,向帝王承诺,永世不入京城。

至此,帝王的情谊,已然消耗殆尽。

在此之后,边塞多了一位镇疆王,还多了一块不染灰尘的石碑。

夕阳西下,经常会有劳累的士兵看到,那块石碑前,有几两好酒,是边境难见的醉人清香。

有人想伸手去拿,看到碑刻上名字后,却是直直给了自己两个巴掌,跪下磕头方才离去。

只因为那石碑上四字。

“寻欢之墓。”

没有谥号尊称,简简单单一个名字,便是边境战士心中不灭的圣光。

3

几年后。

人人都传镇国大将军是如何英勇,镇疆王如何一人挑千担,晋王封地内,都知道晋王爱听一场巾帼女将的戏。

这日晋王出行,依然受到待在闺中女子的瞩目,几年来,晋王府内一直空置着,人人都想入了晋王府,做那高高在上的妃子。

城中一家绣楼,绣娘的手艺巧,贵妇都喜欢在那里定制衣服。

腰间一只半白锦囊的白衣男子风流不改,多了几分成熟男子的稳重。

路过绣楼时,一只香囊直直潮他砸了下来。

他面色平静,身后人已然打算去处理,目光划过落地香囊时,突然一怔。

他摆手示意侍从莫动,却没有管那地上的香囊,直接抬头看去。

那里阁楼小窗,女子面目柔和,举止却大胆无比。

一如当年,亲了堂堂晋王的眉眼。

相关阅读
我穿成了男主的反派师尊(上)

穿越后父母双亡修为高深,还救了男主收他为徒,但他不想只当徒弟怎么办,在线等,急!我穿成了男主的反派师尊。 大概这具身体七岁的时候,原身的父母被追杀逃到了仙门第一大派,被掌门救下。 父亲重伤身亡,母亲命不久矣,只好用醍醐灌顶的秘法将满身修为传给原身,也就是现在的我。 原身躺了一年还是没有挺过去,所以我来了,巧的是我和原身同名,都叫沈馨。 这是我在病床上无聊闲来无事看的一本修仙小说,我在里面扮演的角色

双笙

有时身边的人问她,为什么要带宋冬野回去?齐念安只是微微一笑。嘉元前 年,一月有余,大雪纷飞是齐乐国一年一度的大典到了,大街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都在迎接新节所有人无不欢喜。 一所窗户开了,一阵微风吹在少女的脸庞,她眯起眼睛感受风的方向。 “好久不见……”少女呢喃道。 是啊,距离上一次见面大概也是两年前这个时候了,如果不是因为战乱那些人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期待新的一年到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少女不由的感慨

狐惑君心:天生媚骨

你回来,可还能接受这般事实?不如让我将你这段尘缘抹去了吧。 盛夏,星光璀璨,流水潺潺,微凉的风中扑来一阵此起彼伏的蛙声。 深深庭院中,有一明媚少女不知何时倚在了那朱漆木柱上,她拨拨髻,两绺发丝刚好垂落两边,慢悠悠地朝前方的亭子间迈去。 “公子……”红唇轻启,声音甜美娇气。 然而,座上之人却似乎并没有看见她似的,只顾着手中那半卷书。 少女不甘心,她微微蹙眉,咬了咬丰唇。故作媚态“哎呦”一声,整个

我不想进宫

我以为的别有用心,是你的步步为营。缘来如此,万幸有你。 自古红颜多薄命,所以我不想当红颜。 最是无情帝王家,所以我不想进宫。 可没想到的是,我全占了。听着太监那公鸭嗓宣读赏赐,我还有点回不过神。我实在搞不懂我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是怎样在茫茫选秀大军中被一眼看中。 论背景,我老爹那从五品的官儿实在不算啥;论容貌,那被我故意折腾的脸蛋着实有些拿不出手;论身材,比起前凸后翘的美女,我顶多算是个灵

不会捣药的玉兔不是好演员

我是广寒宫的玉兔,本职工作是帮忙捣药,偶尔兼职演员去演戏。我又回到了广寒宫,仍在吴刚要砍的那棵桂花树下捣药,吴刚砍了几载又几载,那棵树还是如初,我捣药究竟要捣几年才能忘记唐僧给我带来的那场劫。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能抹平一切,可是我住在天上啊喂,谁知道今夕何夕啊! “兔兔!兔兔啊!兔兔!”一大早嫦娥姐就一阵嚎叫。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在她去看过天官业绩达标榜之后,准得嗷嗷叫,不管通过没通过。我

帝冢

“您还是公主的时候,曾对臣说过四个字——柔情傲骨。臣会辅佐您,此生绝无二心。” 临光十七年夏,赵燕成十四岁。 国子监散学后,还梳着垂鬟的少女燕成仍留在学堂,一遍又一遍地在纸上写着“以和为贵”。 “殿下今日又是因为什么事被先生罚了?”略带叹息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燕成侧头看去,便看到一双潋滟的眼眸悠悠向她一睐——是顾且阳。 顾且阳是国子监最年轻的博士,只因虚长她八岁,她便一直不肯叫他先生,只以哥哥

阴帅那些事

鬼节那天,一些恶鬼趁管理松懈,逃出了鬼门关,而黑白无常奉命追捕恶鬼 漆黑的山脚下,一阵黑风吹过,凝聚出两道实体。 “这方圆百里,就这阴气最大,”其中一人道。 “看来,还不少,你通知阿傍一声,多带点人来,抓了他们,“酆都城”那边还能再多宽限几天”另一个道。 山脚下这二人正是十大阴帅之一“黑白无常”前段时间七月十五“鬼节”导致十八层地狱一些“恶鬼”趁管理松懈,逃了出来。 而那天在鬼门关当差的正是黑白无

女妖

言罢风沙翻涌,如深海漩涡般将人卷入,待风沙停歇,原地已然空空如也。 传说,边境之南的沙漠深处,住着一只女妖。 女妖法力高强,能生人肉、活白骨,起死回生,但又性格乖戾,喜食人心。 时有商旅在风沙中迷路,漫天黄沙中隐约传来鼓声阵阵,先是如珠石掉落玉盘之声,随后愈发紧凑,响若雷霆震天,有喑哑女声循鼓而来,温温柔柔,却将那震天鼓声轻易盖过。 “公子的心跳真好听呢……味道,一定不错。” 言罢风沙翻涌,如深海

本以为两厢情愿,却不想他早已偷偷当爹

穆筝守孝三年,终于嫁给秦予白,却在喜宴当晚发现他已为人父,自己父兄也是因他而死。 大红的喜字贴满将军府邸,进进出出的仆人满脸的笑意,高声喧嚣中带有几分欣喜,井井有条中还带有丝丝慌乱。 自三年前大将军与儿子战死沙场,素白色与悲凉的寂静整整笼罩将军府三年,如今三年孝期已满,将军府唯一的小姐穆筝即将出嫁。 女子闺房中,一身红嫁衣的穆筝正对着铜镜中妆容精致的自己出神,自父亲与兄长离世,如此亮眼的色彩已经

醉仙楼相聚

“不管怎么样,你现在是我的妻子,我一定能让你爱上我。””走到街上,突然一个小乞丐朝我跑来,撞到了。但我手里多了一个纸条。我趁人没有注意,赶紧装入了荷包里。“唉,大街上的,哪儿来的小乞丐,到处乱跑。小姐你没事吧。”“没事的,灵儿,咱买了甜糕就回府吧,我有些累了。”“好的,小姐。”在房中,我打开了纸条,心中一惊,是南邵的字迹“逸儿,你可还好,明日午时,在醉仙楼一聚,我等你。”我已泪流满面,南邵啊南邵,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