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个夜游神

2021-10-29 14:01:27

古风

1.天狗来吃太阳了

葵小七是靑要山一只小葵花精,在同龄花精眼中,她是个修炼三百年都不上道还做梦都痴想着拥抱太阳的菜包。眼看着别的花精都能幻化为人形了,葵小七仍旧每天都蹲在山坡上晒太阳,连修炼是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

近来它又心心念念要爬上最高的山顶去看日出!

“这简直是世间最美妙的事了!”葵小七扭动花盘,甩出的汗滴“噗噗”地滴在清晨还透着凉意的岩石上。她抬起叶片罩在花盘上方极目眺望,见东边的高山背后已经隐约有一丝橘黄的光晕。太阳要升起来了。

“幸好赶上了!”葵小七兴奋地咽了咽口水,感觉有点渴,下意识地将根往下延伸,碰到的却是坚硬的岩石。

“嘶—好痛!”葵小七看了看脚下,“也对哦,这是在悬崖上,等会儿再找水好啦!”她压下心头的焦渴,无奈地晃了晃脚下又短又瘦的根芽。

转眼已是正午,太阳却没有高挂正南,仍是在偏东一点的方向。

葵小七未发现这一异常,此刻她已只剩半条命——从早上到现在滴水未进,又在悬崖边热辣辣的岩石上炙烤半日。她虽具灵性却仍旧是木植本性,水就等于命。

山顶巨崖的岩石高达百丈,葵小七早上借助空气里水汽的滋润爬上来毫不费力,此刻太阳正毒、空气干燥、岩石滚烫,最重要的是葵小七已经半干,要下百丈悬崖已不可能。

葵小七抬头望天:噫!太阳咋没怎么动?

她往前伸了伸脑袋,看到悬崖下半尺处有几株绿茵茵的小草,喜出望外。

“快了快了,马上就有水可以吸了。”葵小七趴在崖边极力扭动着身子将根往下探,没注意到飞速往正南移动的太阳。

终于触到了小草,葵小七喜不自胜:“呀!有水啦!”

就在这一刻,太阳突然剧烈翻滚了一下,然后歪歪斜斜地跌到西北方的角落里。

天空传来闷雷一样的轰隆声,脸盆大的火球在半空中飞舞,不时有几个落在葵小七身边,炙热的火星子迸在小七叶片上,瞬间烫出杏核般大小的洞。

葵小七被突如其来的黑暗吓懵了,趴在崖边一动不敢动:“妈呀,天狗吃完月亮来吃太阳了?”

有物体急速飞来的声音,葵小七还没来得及好奇是什么飞过来了,下一刻就被一个比麻袋还重的大块头连带着一起掉下悬崖。

“啊——”

葵小七与大块头一起重重摔在崖底的乱世堆,落下的一瞬间,垫在下面的葵小七清楚地听到筋骨断裂的声音。

想是这大块头的骨头断了。

活该!谁让他找死还拉上自己垫背的!

可是……为什么自己的根也怪疼的?啊!疼得想叫娘!

葵小七手忙脚乱地将压在身上的大块头推开,等等,手忙脚乱?是的!葵小七发现此刻它已经不再是一株顶着大脸盘子的葵花了,而是一个人!还是母的!

修炼三百年,终于修为人形了!

“嘶—”葵小七试着动了一下脚,脚瞬间肿成一根大萝卜。

葵小七十分郁闷:“好不容易变成人,却是个瘸子,唉!”

过了许久,葵小七逐渐冷静下来,她仔细打量四周,发现周围已是一片光明,火球已经不见了,天上的太阳稳稳挂在西南方,暖乎乎的阳光笼罩着她……和大块头。

葵小七小心翼翼的用手指戳了一下大块头,没声音;换成拳头捶了一下,大块头咕哝一声翻过身来。葵小七只瞅了一眼,瞬间吓得坐到地上。

太、太、太丑了!!!

从来没见过这么丑的人!这昏迷的大块头面皮黝黑,粗糙的皮肤长满了疙瘩简直与癞蛤蟆的背有得一拼。就连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灼烧的七零八落勉强遮羞。

唉,也是个可怜人。

葵小七内心唏嘘着,似乎忘了他把自己腿压断的茬儿。

大块头似乎缓过来了,慢慢睁开眼,看到小七的瞬间目光立刻变得冰冷:“何方小妖!”

嘿!葵小七的暴脾气被点着了:“你这迂货!姑奶奶在靑要山混了几百年就没遇到你这么丑的人!还有,你刚刚掉下来的时候把我的腿给砸断了!说!你要怎么赔!”

小七坐直身体怒视着大块头。大块头似乎被葵小七这浑不吝的气势镇住了,又或者被小七说丑打击到了,自嘲道:“原来这里是靑要山,怪不得呢。”

葵小七心里有些愧疚,劫后余生已是不易,刚才不该打击他的,万一他一个想不开自杀了,自己就是半个刽子手哇!

天渐渐黑了,葵小七看大块头无依无靠随时可能会自杀的样子,决定把他带回自己家。

可大块头不乐意:“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家?“

“因为……”因为怕你自杀呀!

小七不能将真心话说出来,只好使劲憋理由:“因为你把我的腿砸断了,你得送我回家……还有,在我没好之前,你要照顾我,保护我,带我晒太阳!你要对我负责!”

大块头沉默了半刻,像是接受了,一把捞起葵小七,往肩上一甩,抗着就飞奔起来。

“喂!大块头!我快吐了,别倒挂着我!”

“我不叫大块头。”

“哦,你有名字哇,那你叫什么?”

“我叫……”他顿住,将肩上的葵小七换到背上。

葵小七又瘦又小,趴在他肩上就像个小娃娃一样。

“说呀,你叫什么?“不再倒挂的葵小七伸长脖子凑在他耳边大喊。

“忘了……记不得了。”

此刻背后的小七看不到他脸上的悲戚。

“哦,从那么高的悬崖掉下来把脑袋摔坏了吧!没关系,你看我的腿不也被你给砸断了吗,所以我们以后要相互扶持。我叫葵小七,你没名字,以后就叫大头吧!“

小七觉得自己很聪明:葵小七、大头,有大又有小,一看就像一家人,这样出门就可以装作自己不是孤儿了。

2.葵花精要吃饭

葵小七没有带大头回葵花小精们聚居的草坡,而是另寻了一处能遮风挡雨的山洞,她把大块头当成了入山采药的凡人——山脚的凡人都是住在有顶的屋子里。

大头把葵小七放在山洞一块大石头上之后就一个人蹲在洞口抬头望天,偶尔还会叹气。

葵小七捡了块石头“邦”一声砸在他脑袋上:“你还有工夫多愁善感,天马上就亮了,还不快去给我弄早饭!”

大头一脸诧异:“葵花精还要吃早饭?”

“废话!姑奶奶现在是人形,当然按照人的方式生活!快去!”葵小七扬了扬手里更大的石头,把大头吓得瞬间没了踪影,接着她又纳闷,什么时候告诉大头自己是葵花精的?

几天之后大头身上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先前癞蛤蟆背一样的皮肤已经变得光滑许多,而且他身量匀称,又高又大,就算只穿个裤衩也有几分英朗,葵小七开始觉得自己没白捡他回来。

大头脚力好,每天都可以背她出去晒太阳,去方圆百里内最高的山顶上晒太阳。

小七自小就被太阳迷得不要不要的,见了那暖煦煦的阳光简直就像见了亲妈一样。

事实上小七的确是把太阳当妈了:小七的爹娘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机缘巧合的飞升到太阳上做了当值神仙,留她一个人在下界孤孤单单的,所以当别的小精一头扑进爹娘怀里撒娇的时候,小七都是一个人撇撇嘴去山坡上晒太阳,她娘亲就在太阳上,那洒在自己身上的阳光一定比给别人的更温暖!

小七问大头喜不喜欢太阳,大头顶着大梧桐叶翻着白眼说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太阳,尤其是金乌老八。

小七听不懂,只知道他是讨厌太阳的,就用健全的一只脚把他踹得远远的。

小七嚷着山洞黑,大头却说小七太娇气,并告诉她前不久有个猴子闹事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不能动弹,估计还要压许多年。

“连猴子都能受的苦,你堂堂一只葵花精却忍不了。”大头这样嘲笑葵小七。

小七借着暴脾气跟他吵闹一番,赌气出走却差点被一个邪气的道士给收走。大头知道后连追了两座山终于将那牛鼻子道士逮住,给了他一顿胖揍,回来又黑着脸就把山洞的口扩大一圈,让光可以照到最里面。山洞不再黑乎乎的了,小七就不再生气了。

大头还从别处扛了大石头回来做成桌椅,垒了一个锅灶,虽然他们从没动过烟火;小七嫌大石板硌得慌,大头又去山下木匠家里买了张床“吭哧吭哧”背回来,连被褥一并带回来;小七喜欢吃肉,他也能神奇地隔几天就搜罗一些肉带回来。

不知不觉整个山洞变得和山下村民的家一样温馨。只是大头力气很多,话却很少,更不再与葵小七吵架了。

大头有个坏习惯:每天夜里都不睡觉而是到处乱逛,要么在山洞里来回踱步,要么倚在洞口望天。

有次小七焦恼了,把大头拦在门外:“你这夜游神能不能消停一会儿!”

大头居然捉住她胳膊厉声问道:“谁告诉你的?你还告诉谁了!”

小七乐了,山下的人都管半夜不睡的人叫夜游神,他经常下山居然不知道!

后来大头就更少说话了,饭也很少吃,仿佛眼睛长在头顶上,轻易不理人,那气势就跟整个靑要山就他最帅气一样。小七怕他饿死,每次吃到最后都从牙缝里省下一口饭,沾着自己新鲜的口水塞他嘴里。大头还不知感恩,皱着眉头像吃鹤顶红一样。

床和肉都需要银子,要很多很多银子。

小七问过大头哪里来的银子,他闷闷地说不用小七管。

“大头大头,你跟我说说话吧,我为了你离开了同伴住在这黑乎乎的山洞里,你却总是不理我。”

大头走过来把小七提溜到旁边的石椅上,一脸嫌弃地整理乱哄哄的床铺。

小七继续:“大头!大头!”

大头:“你取的这名字,让人没有说话的兴致。”

“大头?你觉得不好听吗?可是我觉得很好呀,大头,小七,多像兄妹呀!”小七双手托腮趴在石桌上,眸子里闪烁着失落,“小伙伴们都有家人,我没有兄弟姐妹,爹娘都飞升到天上了,不能下来看我。我要变成神仙上天上才能见到他们,可我太笨,现在才修出人形,等我成仙,娘亲就该忘了我的样子了……”小七咕哝着睡着了

床铺好了,大头习惯性地伸手来提溜小七,却在触到她衣领的前一刻及时收住,略轻柔地把她抱起来。

迷蒙的小七顺势蹭上他的胳膊,没皮没脸地笑:“你虽然嫌弃我,但也是真心对我好的,要是能多陪我说话就更好了。”

大头的脸微红,抬手试图将小七推开。奈何小七像牛皮糖一样死死贴着他,扒都扒不下来。

情急之下,大头将小七“噗通”一声扔回床上。小七的痛呼声惊得洞口的麻雀“扑啦啦”飞走了。

3.九重天的传闻

这一日,靑要山山神上天述职回来,葵小七一早就让大头穿戴整齐背着她来山神庙等候。

香案上摆满了贡品,小七忍不住偷偷拈一口塞进嘴里,熟悉的味道让小七惊得眼珠子溜溜圆。

“大头!你干得好事!!”小七低声吼道,“之前我吃的饭,都是你从这里拿的是不是!”

大头撕下个鸡腿塞进小七手里:“山神老人家不吃这些油腻的,你吃了还省得浪费。”

“你!”小七被气得不知说什么好。

恰好山神风尘仆仆地回来了,小七立刻一瘸一拐地扑过去拉住山神袖子:“山神爷爷,你这次上天可有见到我父母?”

山神捋着胡子告诉小七:“本来是要把盏叙旧的,只是你爹娘公务繁多,匆忙间只好托我给你带了个蟠桃回来。”

说话间,山神从袖中掏出一个粉嫩的桃子。

小七接过去高兴得单脚又蹦又跳。大头扫了一眼所谓的“蟠桃”,暗自嗤笑——分明是花果山的桃子,也好意思说是蟠桃!

山神仔细打量了大头一番,脸上露出几分慌张,将小七扯过来隐晦地补充道:“你父母飞升不过几百年,在仙界资历尚浅,一些天天当值的神君不知道也是应当的。他们过得很好,你莫要听信一些谣言。”

然后山神话锋一转,意味不明地笑着说,“本山神此番还探听到一些九重天上的传闻:不日前,金乌老八驾着火鸾路过南天门时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金乌老八小脚趾脱臼、火鸾车也当场变成一堆废材,天地顿时陷入黑暗,幸好金乌老三火速赶到代替老八,天地才重现光明,你们当时吓坏了吧?”

小七想起那天悬崖边上的情景,扒拉着大头的胳膊唏嘘道:“怪不得那天那么吓人呢!”

大头不作声,眸光冷冽地盯着山神的塑像。

“诶,这还没完,那一天的南天门还有一桩奇案:司夜星君与哮天犬因为一根骨头发生争执,最后哮天犬重伤、司夜星君……失踪了,也有仙家以玉如意为彩头打赌说夜游神被那恶狗吃掉了。不过……依我看,如今星君隐在凡间某处也未可知。”

山神再转身时,看到大头怀里抱着小七宝相威严地端坐在香案旁,小七搂着他的胳膊睡得正香,应该是被施了睡眠术。

山神肃然作揖:“靑要山山神拜见司夜星君。”

许是为了对得住“仙姿威严”四个字,司夜星君将葵小七放到旁边的蒲团上,脱下身上的衣服给她盖上,信步走出山神庙。山神立刻紧随其后。

司夜星君问:“小七的爹娘……是怎么回事?“

“星君有所不知,他们在几百年前飞升的时候没能渡过天劫,早就没了。小仙怕小七伤心,又怕葵花一族的后代们失去修仙的热情,每每有人因天劫殒难,便说他们已经飞升为仙,已在天上任职。此前的欺瞒,还望星君恕罪。“

4.独门八卦

春天快过完的时候,葵小七的腿终于好了,她扔掉固定筋骨的木板,跑到大头移栽过来的草地上连翻了十几个跟头后躺成个“大”字晒太阳。

暖乎乎的阳光跳跃在小七的脸颊上,痒痒的,就像当年娘亲将蒲公英吹在她脸上一样。小七懒懒地打个舒身:“唔,快点成仙吧,这样就能见到爹爹娘亲了。”

太阳慢慢移到正南,大头出去寻野果快回来了!

小七鱼跃而起,迅速捡起木板,手忙脚乱地重新绑在腿上,然后一瘸一拐地挪回洞里。小七不想让大头知道自己的腿已经好了。因为大头知道后肯定会离开,小七舍不得大头离开。

半夜,洞外传来打斗的声音,小七隐约听到大头和另外一个被大头唤作司命的男子在激烈争吵。她坐起来伸长了耳朵听,结果眨了两下眼皮就不由自主地睡着了。

洞外,大头施完睡眠术,又在洞口布下三层结界,这才引着司命瞬间移到山谷的小河边。

“司夜,快跟我回去!二郎神因为你揍残了哮天犬,已经借来观微镜窥探你的行踪,马上就要告到天帝那里了!说来你也太丢人了,居然被一条恶狗搞得一身伤!“

大头的脸瞬间黑成锅底,他咬牙道:“我堂堂英俊神武的司夜星君会被恶狗欺负了去?都是金乌老八!“

司命此人最爱打听和传播八卦,听此话锋便知又有独门八卦可挖,便扯着司夜袖子追问不停,总算把事情原委搞清楚了。

当日司夜在邸内休息,童子来报说月老受鲛族公主第十六次托付前来做媒。

千万年来,九重天上的各路神仙,要么在家潜心修炼,要么是专注发展副业。月老利用手头的资源成了九重天上的首席媒人,顺带着也做做婚礼司仪;南极仙翁在冰原上种了二十亩人参,由童子转手卖给八方神仙;嫦娥养在广寒宫的玉兔也在南天门摆个小摊卖跌打药……

司夜不喜欢那鲛族的公主,且不说她身上一股淡淡的鱼腥味,单说她对首饰的品味就受不了。每次来天上作客,她总是把身上挂满各种珠宝,走起路来“叮叮咚咚”响个不停,胳膊上红艳艳的珊瑚臂钏与晶莹剔透的湖绿翡翠镯子来回摩擦……摩擦……

司夜一想到将来要每天都听着这位公主的“叮咚”声、闻着她淡淡的“体香”就忍不住打寒颤。

所以月老每次来做媒,司夜不等他进门就早已开溜。

月老屡败屡战,一心要促成这桩喜事。

司夜不胜其烦,翻墙而出,一路闲逛到南天门,恰巧遇见哮天犬在调戏摆摊卖药的玉兔。

路见不平,司夜上前将哮天犬一顿胖揍,又从玉兔药摊上拿了个麒麟骨丢给他回去疗伤。

这便是仙界奇谈之“一仙一狗共争一骨”的原委。

与此同时,宿醉未醒便上岗当值的金乌老八眼看着误了时辰,便驾着金乌火速往前赶,路过南天门时,一头撞在柱子上,顺带着将司夜扫下南天门。更要命的是火鸾车的一块碎片击中了司夜后心的命门,导致司夜仙力外泄受了重伤,他才一路自由坠落到靑要山。

这又是隐藏在仙界奇谈之“火鸾撞柱案”之后的一段冤案。

“这样说来,你竟是最无辜的一个……前日二郎神奏禀天帝说你目无仙纪,出手重伤哮天犬之后畏罪潜逃到下届与山间小精荒唐度日,天帝对此大为不悦。你当日为何没有及时返回九重天?”

司夜苦笑,说“那一日,我被击中命门,仙力泄露不说还受了点内伤,便留在靑要山将养了些时日,多亏有那小葵花作伴,不然山中苦闷,我早就憋疯了。”

“哼!若没有她,你早就回去了!”司命扑过来拉他,“快跟我回去向天帝禀明一切,不然那三只眼可就真的睁着眼说瞎话来构陷你了!可不能便宜了那条恶狗!”

司夜轻挥衣袖,避开司命:“不行。我弄伤了她,不能离开。“

“她?那个小葵花精?你已经用外泄的仙力帮她提前几百年化出人形了,她还想怎样!她早就好了!昨天还在草地里打滚呢,只是装伤骗你留下呢!”司命的目光越过司夜肩头投在后面婆娑的林子里,看到有个纤细的身影滑入林边河水中。司命忽然有些心虚了。

“哦?“司夜眼波流转,眉目间尽是无言的温柔,“她不想我离开,那我更不能走了。她爹娘早在几百年前历劫飞升的时候殒难,山神骗她说他们在太阳上做神仙,她居然傻傻地信着。她修炼不精,只会晒太阳,还很爱吃肉。我走了,她会被欺负,会没有肉吃,她会……孤单。”我也会孤单,司夜在心里补充道。

有不速之客靠近。

“谁!”司夜怒吼一声,掌风以万钧之势击向树林子,被击中的树干浩浩然歪倒,散落的树叶像暗夜蝙蝠一样盘旋飞舞。

掌风散去,一人一狗的身影渐渐清晰,是二郎神和哮天犬。

二郎神拱手作揖:“二位星君莫恼,若非有公务在身,本君也不愿深夜来打扰。”

哮天犬看到司夜,立刻呲牙咧嘴怒目而视。

司夜温和地笑了:“别怕别怕,打狗要看主人,今日你主子在这儿,我怎么好揍你?”

二郎神冷笑:“鉴于司夜星君在下界流连不归,疏忽值守,天帝命我来将你缉拿归案。”

司夜眸子黯下来,用商量的语气问:“今日吗?此刻?能否缓些时日?”

“星君若要反抗,只怕要诛仙台上走一遭了。”

“司夜……回去吧!”

司夜站定不动,深沉的眼眸中似乎酝酿着某种风暴。司命过去扯他却被他周身的罡气震开。二郎神微眯着眼,手已经在背后暗自发力:要抗命吗,那正好趁此机会收拾你。

哮天犬得意地朝主人摇着尾巴。

两方沉默对峙,气氛冰冷如寒冬,一场厮杀似乎无法避免。

“哗啦”一声,河中水光颤动,出现一道纤细的身影。

司命恍然,拍着脑门不知是喜是悲。

“如果,我赶你走呢?”葵小七从河中缓缓浮出,眸子就像河水一样冰冷,“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我把你当家人,所以不想你离开;你却是把我当累赘、当傻子才愿意留下陪我。你有什么资格留下来陪我,用同情吗?“

“司命!你竟敢偷偷撤了我的结界还把她引来!“司夜抬手施法将小七捞出来,褪下身上的袍子给她裹上,“小七,你听我说……“

袍子连同葵小七自己的衣服都轻飘飘的落在地上,葵小七已经摇摆着变成了一株小葵花,挂不住任何衣服了。

葵小七缓缓弯腰,撑簌啦啦起两片叶子摆成作揖的样子,说“我因你外泄的仙气化为人形,你又压断了我一条腿,我们扯平了。我爹娘一心修仙却功败垂成,可见修仙也是有风险的,小七已打定主意做一只自在的葵花小精在山林间悠闲度日,只是仙妖有别,星君在此逗留只怕天上怪罪下来会牵连小七,还望星君早些启程。”

葵小七说完就一动不动的立在那里,司夜站在身边絮絮聒聒地解释。

“小七,我从来没有可怜你,我……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不然怎么会费尽心思给你做桌椅,学凡人写字然后卖掉赚钱给你买床和被褥,还腆着脸去抢山神的贡品?你都看不出来吗?“

小七仍旧一动不动,任凭司夜怎么解释都无动于衷。

司命忍不住走过来对司夜说:“别说了,她自封了五识,听不到的。”

“星君不愿回去是因为这只小精?”一只不作声的二郎神突然发问,“星君是性情中人可以理解,只是天帝那里……”

“你别打扰她,本君今夜就回去当值,明日会向你的狗赔不是。”

5.缺一株葵花

五百年过去了,葵小七同龄人的孩子们都已经化出人形了,葵小七仍旧是一只懒散的葵花小精,只是如今她已经不在靑要山了,因为她觉得修为不精在同伴面前忒丢人,于是走走停停地四处游荡。

自从知道爹娘并不在太阳上当神仙,曾经对太阳的痴迷也没有意义了,偶尔来了兴致便晒一会儿。

所以她不知不觉间走过了许多大山大泽,看过许多次日出,过各种山洞,吃过许多山神庙香案上的贡品,也结交过几个朋友,只是她仍旧一个人。

大泽大荒转了一大圈,路线混乱的葵小七误打误撞地转回了靑要山。

山神庙里,山神还在捋着胡子告诉一个小葵花精他爹在太阳上做神仙。葵小七苦笑着湿了眼眶。

有小辈笑话葵小七修炼不精,都八百多岁了还没飞升。葵小七并不以为意,神气地告诉他们:“我与九重天上的司夜星君是好哥们,什么事有他罩着,自己还修什么劳什子仙?“

小辈们自然不信,全都当葵小七在吹牛,一哄而散。

葵小七有些失落。这是真的,当天他还给我讲过孙猴子的故事呢。

当年司夜说的那只猴子已经被放出来跟着师父去取经了,前几天他们师徒四人路过靑要山的时候,葵小七还特意瞄了一眼:噫,这毛脸雷公嘴的和尚真丑,简直和当年的司夜有得一拼!

葵小七蹲在山顶最高的悬崖上目送着师徒四人西去的身影,心中说:猴子的禁闭都结束了,我也该放下了。

“呼——”

有物体急速坠落,葵小七吓得抱住脑袋缩到悬崖里侧。

“呜……”是一只狗的呜咽声。

小七打量着这只狗:“啧啧,这天上咋啥都往下掉,上次的大块头已经那么丑了,你比他还丑!诶?你这项圈不错!”

小七伸手去扯那狗脖子上的金项圈,那狗却抬头来舔小七的手。

“啊!”小七尖叫着躲开,

“汪!”那狗有又爬过来用嘴扯住小七的裙子,仰头向天狂吠,

“啊!啊!”

“汪!汪!”

一人一狗交替着,似乎在比嗓门。

一双绣着祥云图案的朝靴跃入小七眼帘。

“小七!”一声浸满惊喜的底呼,是司夜的声音,“嘿!二郎神这恶狗调教得不错,居然帮我把小七找到了!我看以后就可以免去每日送它跳南天门的日常活动了!”

刚才落下的竟是哮天犬?!

听到司夜说不再每天一次踹它下南天门,哮天犬撒着欢儿奔向二郎神的云头。

云头后的二郎神哭笑不得:这狗咋就这点儿出息!

小七恍恍惚惚地被提溜起来扛在肩上,只听到司夜略带委屈的声音:“孙猴子都从五指山下出来了,你对我的冷落也该到期了吧!”

说话间,司夜已经腾云而起,扶摇直上。

“喂!大块头!我快吐了,别倒挂着我!”葵小七奋力挣扎从司夜肩膀上下来,却发现已经离地千丈。

“葵小七,重新认识一下,我是九重天上司夜星君,你可以像大家一样叫我司夜。”司夜那五百年来冻掉无数桃花的冰山脸终于一朝消融,灿烂成半个金乌。

“额?好吧,喂!司……司夜!你要带我去哪里!”

“本君多年来恪尽职守,天帝新赐了一座仙邸,里面早已收拾妥当,唯独……缺一株葵花。”

(全文完)

良月拾玖
良月拾玖  VIP会员 间歇性话痨

天上掉下个夜游神

相关阅读
九王爷的大漠王妃

四王爷站在原地皮笑肉不笑的说到“哦?父皇还知道我是您的儿子吗?”河西走廊,青草长及男人的膝盖,放眼望去只有几支入疆的小队,和放着牛羊的游牧民族,男人找了处高地坐下,把马拴在一边从腰间拿出一个酒囊,扒开盖子喝了起来。其实这里也挺好的,男人心里这样想着,脑海里回忆着他称之为“前半生”的记忆。“他生下来就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在皇宫里他是最小的皇子,那些皇兄,叔父疼着他,侍从婢女恭敬待他,但这表面的美好其

摄政王不伺候了(中)

堂堂一国之君竟在自己的龙床上放了摄政王的傀儡夜夜相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云初陡然惊醒,眼前的屋顶提醒她,她正躺在自己狭窄的小床上。她记起晕倒之前救了沈砚舟的事,虽然这事看起来并没让他龙颜大悦,但至少,云初保住了他的命。她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出门之后遇见了匆匆赶来的小木子。他一看见云初就满脸喜色,不停地对她道喜:“哎呀云初,你真是好福气啊!你救驾有功之事已经传遍宫里了,陛下赏了很多赏赐给你呢!真是

冷宫出来的娘娘是万人迷 (一)

被皇帝无缘无故扔进冷宫三年后,脑海里有奇怪的声音响起了……沈花昔:被皇帝无缘无故扔进冷宫三年后,脑海里有奇怪的声音响起了…这是我在冷宫的第三年。第一年,我时常妄图冲出冷宫,整日寻思哭闹,希望皇上来看我一眼。他没有。而我被冷宫的太妃太嫔指使着其他人生生打晕过去。那年冬天,我缩在露着风的偏殿,裹着一张破棉被,不知流了多少眼泪。第二年,我打起精神,将往昔打我的人挨个清算。我虽身弱,但偷袭总还是会的。我拿

情与权:霍莲儿

今生未能白头,女儿的眼泪几乎流尽,那么来生是否会与夫君还有孩子们开怀一世呢。迷迷糊糊昏睡的我被屋外的厮杀声吵醒,梦里的一切也都随之烟消云散。我床边站着一个高大威猛的男子,此时的他正皱着眉头看着我。“怎么,上官家败了?既然如此,为何还不动手,还想着养虎为患吗?”我语气淡淡听不出悲喜。“莲儿,对不起,是爹来晚了。爹这就接你回家,你别怕。”我从爹爹的语气中听出来满满的愧疚感,淡淡一笑“爹爹说什么呢?自从

武林盟主

曾经的武林盟主,现在却只能半坐在床上,虚弱无力地盯着插在胸口的匕首。 如今的莫争鬓发苍苍,再也不是当年气势如虎、艺震群雄的莫争。曾经的大英雄,大豪杰,从不甘落人后的武林盟主,现在却只能半坐在床上,虚弱无力地盯着插在胸口的匕首。莫争的脸上写满不可置信,他一直以为自己睡着时还睁着“第三只眼”,以前也不是没有用心险恶之徒想要趁他熟睡行刺。亦或者,江湖飘摇几十载,莫争从来不曾熟睡过。疼痛是如此不真实而遥远

苏合香

毛烈看着苏蒙的背影逐渐消融在夕阳里。 大如伞盖的树木把这片雨林围出一片寂静,不时传入耳朵的清脆鸟叫更烘托出这幽静。苏蒙回头透过树叶的罅隙看到极近的天空布满着朝霞,他身旁健硕的白马悠闲地来回甩着尾巴。一声尖锐的“救命”突然打破了这难得的寂静,紧接着,透过密密匝匝的树木又传来几声更加急促的叫声,苏蒙的眼睛扫视着周围,辨寻到声音的来源是左前方,翻身上马,拇指扣住黑色的剑镡飞奔过去。隔着一箭步的距离,苏蒙

乘黄

王薰然的病七日之后果真好了,庄绍从此成了当朝宰相的女婿,但他还不满足。 “大夫,求求你们去救救我娘,她的病又复发了!”苏灵儿正在药铺的柜台上发呆,蓝辰则在另一旁唉声叹气。他们所开的这个药铺在城南的一角,门口人来人往,但是他们的生意惨淡,五六天也不见有一个人来抓药,早就已经入不敷出。蓝辰看到跑进来一个只有十来岁的孩子看起来跟苏灵儿大小差不多,穿得很是朴素,衣服上的花纹多次的清洗已经漂白,但是也比他在

妖事:情劫

我是一条八百年的白蛇,拜入师傅门下,师傅说我心有桎梏,要我来人间历一场情劫…… 她是在冰天雪地里醒过来的,四周白茫茫一片。她是谁?这是哪里?她什么都不知道。在山间蜿蜒行走,寒风一吹,她浑身的鳞片都缩了缩,她是一条蛇,这个时候,该冬眠的。盘进一条废弃洞穴,周身都结了冰,她就在那样的寒冷里度过了一冬。惊蛰到了,她开始复苏,冰雪早已消融了,外面春暖花开,她从洞穴里探出头来。在花田里捕田鼠和兔子吃,吃饱了

小董郎

那一日廊安大街上,许多人都看到红衣小捕快擒了一个白裳俊郎,两人过桥穿巷走了好久。 “你这小捕快,怎得如此无理!”“咋了,嫌我的刀不够快!”又是一阵凉意自脖子上逼来,秦论恼怒地看着面前突然冲来横刀拦人的少年,俊美的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你可知,这是在放虎归山!”“我这不是把你拦住了嘛。”秦论倒吸一口凉气,怒得竟忘了肩上还搁着一把长刀,直直往前跨了一步,秀雅的眉毛高高挑起,皓齿切磋,用力地挤出几个字。

半仙狐狸(一)

你已经娶妻,又何故来招惹我?你为何不想想自己能不能修仙,而不是让我做个凡人。我修炼几万年还只是区区半仙,许是娘是普通妖兽爹是青丘狐狸的缘故我修炼起来格外费劲儿,听老桐树说我极有仙缘只是自己又天资不足这真是矛盾的一句话后来才知道极有仙缘是什么意思。爹爹认准了我的娘亲后办事十分利落,仗着自己是九尾狐的缘故生的一副好样貌将我娘迷的五迷三道的,后来就有了我。打小他俩就将我放养主要是怕我坏了他们的好事,兽每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