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在人间

2022-04-14 15:01:21

真事

1

残阳如血,笼罩着这个闭塞的小镇,这里面发生的一切都让人不寒而栗。光,似乎从没眷顾过这里。

这是最寻常不过的一天,放学时间,学校的人寥寥无几,高二三班又传来了声音,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生被七八人推搡到墙角,她咬着嘴唇,有些不知所措。

“你们…是谁?要…干什么?”女生不敢抬头,手紧紧的攥着衣角。

“黎熙希是吧?”为首的女生粗鲁的将黎熙希的皮筋扯下扔到一旁。

一旁的女生语气带着炫耀,“郭茹姐都不知道?”黎熙希觉得自己仿佛看到邻居大妈养的狗,只要大妈的孙子一回来,小狗就会跳上沙发,因为小主人替她撑腰。

黎熙希想说什么却在看到郭茹舌头上的舌钉后惊的说不出话来。郭茹轻蔑一笑,用牙齿碰了碰舌钉,她很享受这种感觉,别人在她面前颤抖无助的样子让她有极大的成就感。

一旁的女生似乎得寸进尺,一巴掌打在黎熙希脸上。黎熙希大脑一片空白,随后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

黎熙希不得不相信她遇到了校园暴力。“可…我不认识你们?”黎熙希从没碰到过这种事情颤抖着声音。

郭茹的女生冷哼一声,抓着黎熙希的头发,她被迫仰起头。“崔凯认识吧?”

黎熙希脸色惨白,眼眶中溢出泪水,崔凯这个名字好耳熟。

她又揪紧了黎熙希的头发,黎熙希害怕的眼泪止不住的流。郭茹威胁道“崔凯是我男朋友,离他远点……”

话音未落,外围一个女生忽然倒在地上,眼神惊恐。旁边的人更是没来的及反应,就被人抓住胳膊,一个利落的过肩摔。

那人动作迅速丝毫不拖泥带水。她目光挑衅冷笑着将头发扎起来。

郭茹脸色一变“程橙!”

程橙扭了扭脖子,手指被摁的咔咔作响。“郭茹你自己看不好人,欺负人家小女生算什么本事?”她勾勾手指:“想打架我陪你。”

郭茹吞了吞唾沫,她知道程橙是个打架狠的主儿,今天自己这几个人不过是虚张声势,真碰上厉害能打的只能挨打。

郭茹把黎熙希一把推到墙上“这次只是警告,还有下次你就完了。”她们落荒而逃,留下一地狼籍。

黎熙希瘫坐在地上浑身颤抖显然被吓得不轻。

程橙轻轻叹气,向她伸出手。傍晚的夕阳透过窗户给程橙身上笼罩了淡淡的光芒,一头乌黑的长发中挑染的那一抹蓝色异常显眼,张狂不羁。

黎熙希抬头,阳光刺眼,程橙脸上明暗交杂。她犹豫了一下缓缓伸出手。这一刻她觉得这个各科老师口中的坏学生好像也没那么坏。

程橙有些意外,将她从地上拽起来。她在口袋里翻了半天才找到一张皱巴巴的卫生纸“擦擦眼泪。”

黎熙希抽着鼻子接过,圆圆的脸上还有些红“谢…谢你。”

程橙轻轻一跃坐到课桌上,将自己头上皮筋递给她。

“谢…谢谢。可郭茹是谁?”

程橙看着这个担惊受怕的小人“她们是坏人,以后见到她们躲着走。”说着拿起凳子上的校服外套,又补了句“早点回家。”

黎熙希点点头,程橙走到门口转头对她说:“离崔凯远点,安全。”

“那你呢?”

“我也不算什么好人,记住了吗好学生。”程橙这话脱口而出,像是自嘲。

黎熙希看着程橙消失在门口,程橙理解错了她的话,她只是担心万一郭茹她们找程橙的麻烦怎么办。

程橙出现在这里并不是偶然,因为她最近不止一次的看到崔凯拿着礼物,情书站在教室门口。她就是想看看又是哪个小可怜被崔凯迷的七荤八素的。

程橙对那个女生印象深刻,并不是因为她是年级第一,而是因为她的名字——黎熙希。

黎熙希收拾了那一片狼藉,离开学校时终于想起崔凯这个名字,那个叫崔凯的男生她已经拒绝很多次,只是每天崔凯都来教室门口找她。

夏天天黑的晚些,可本该燥热的天气,黎熙希却觉得有些冷,冷的发颤。她不时回头走在路上总觉得有人跟着她,回头又什么都没见到。

她不由得加快步伐,走到巷子口时却被一只手拉进去,捂住她的嘴。黎熙希看到那对英气的眉毛和明亮的眸子,是程橙。

程橙警惕的环顾四周“别说话跟我走。”程橙拉着黎熙希就从小道跑。她们刚离开就听到郭茹那帮人的咒骂,还有紧随其后的脚步声。

黎熙希被人拉着只听见风声,双腿机械的跑着。书包重的不像话,程橙一把扯下黎熙希的书包背在身上。

“兔子掉了。”黎熙希向后看去喊了一声。

程橙对于小城地形很熟悉,一会儿就将郭茹她们甩掉。

黎熙希熙希喘着粗气,心惊胆战道:“谢谢你。”

“你什么东西掉了?”程橙倚靠在墙边,身形高挑偏瘦,双手插在校服口袋里,牛仔裤勾勒出程橙细长的腿。

“兔子挂件,我的护身符。”黎熙希说到的时候眼里充满希望。

把希望寄托在一个玩偶身上,这姑娘天真的可以。程橙垂下眼眸,仿佛想起了一个熟悉的小姑娘。那个小姑娘很喜欢玩偶经常会跟她们说话。

“小熊乖哦,我们两个都乖乖听话,爸爸妈妈就回来了。”

眼前一双白嫩的手晃动,程橙思绪被拉回现实。她瞥了一眼黎熙希“幼稚,不是让你赶紧回家吗?”

程橙一双剑眉带着几分英气,眼睛明亮的很。

“我打扫卫生了。”黎熙希小心翼翼道。

程橙这才想起来今天也是她打扫卫生,因为没人愿意和她一组。黎熙希属于自告奋勇,但每次都是黎熙希一个人扫。

“不打扫又没事。”

“会…会扣分。”黎熙希攥着衣角。

程橙轻哼一声:“对,你是好学生,好学生该回家了,要不你爸妈该担心了。”

“今天谢谢你。”

黎熙希往回走,程橙不远不近的跟着她。

“你…不回家吗?”

程橙一挑眉“先送你,谁让你帮我值日呢。”

“嗯…她们怎么进的学校?”

程橙打量着这个好学生,语气无奈“”她们是学校的学生。

“啊?”黎熙希显然被惊到了。她以为这个学校校风严谨,没想到也会有这样的人。

“她们这么做不怕被学校处分吗?”

程橙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轻笑出声“她们?她们怕什么,你以为咱们学校多干净?”程橙这话里充满嘲讽。

黎熙希显然被震碎了三观,看来之前不是没发生过,只是自己没碰到过。

“谢谢你送我回家。”黎熙希有些局促道。好像她也没有别的方法表达谢意。

程橙哑然失笑“只会说谢谢?”

黎熙希看着这个打架斗殴的女生,好像挺和善的,和老师同学们说的一点也不一样。”黎熙希鼓起勇气抱着程橙。

黎熙希只到程橙肩膀,她踮起脚“谢谢你,程橙。”

整个人被环绕,程橙从没感受过这种热情,有些别扭的把她推开。“你们好学生都这么热情吗?”

黎熙希脸一红,低着头。程橙赶紧改口“我说着玩的,你别当真。”

程橙赶紧转身,脸上露出笑意,天空早就变成了深蓝色,星子挂在上面,静静的看着这座小城里发生的事。

2

漆黑的巷子里,声音压着怒气带着威胁“郭茹,管好自己的人,别打扰她。”

“你不是不管闲事吗?”郭茹微微攥紧拳头。

“她出事了没人替我值日。”程橙跳下矮墙,她藏进黑暗。她没回家而是去了一间废弃的房子。大门上了锁,锈迹斑斑,钥匙早就找不到了。

她看了眼高墙,借助旁边的树翻过去。院子里有一块黑色的土地,上面还有些木头的残骸。程橙垂下眸子,不去看那些,推开屋门门一股土味充入鼻翼。

昏黄的灯光打在蒙尘的画架上,上面还摆着画笔,盒子里的颜料早就干了。

程橙接了水,挤出管里的颜料,修长的手指有些颤抖,拿起画笔的那一刻,程橙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水中的笔尖慢慢舒展融化开。

黑白相间的校服,扎成马尾的长发,圆圆的脸很容易红,她背着沉重的书包笑意盈盈的看着程橙。像那个傻不拉几的兔子护身符。

“程橙。”黎熙希站在程橙家门口。

程橙一愣,将她拉到一边“你来干嘛?”程橙昨晚很晚才回家,因为她上不上课也无所谓。

“一起去上学吧,赶不上早自习了。”黎熙希的清脆的声音响起。说完还把包子和牛奶塞给她。

黎熙希是为了谢程橙,她知道换了别人没人愿意趟这浑水。或许程橙不是好学生,甚至是小混混,可黎熙希觉得能救一个不熟的人于危难的人,又能坏到哪里呢。

纵然老师说过程橙有千般不好,可在她心里程橙救她两次,她也该谢谢程橙,把程橙当朋友。

黎熙希有点失落“可是我的护身符不见了。”

程橙张口想说什么,又将话吞回去。看那热腾腾的包子还有牛奶换了一句“你父母不担心?”

“我父母在外地。”

“你自己住?”程橙有些吃惊。

“嗯…也不算隔壁的大妈偶尔也会照顾我。”黎熙希说的很平常。

程橙看了眼这乖巧的好学生,怎么也想不到这单纯的跟小兔子一样的人能这么独立。

一个邻居大妈看着惊喜道“橙,这是你同学啊?”

程橙点点头,黎熙希礼貌得问好“阿姨好。”

“你们现在学习任务重,也能相互交流学习,橙学习可好了,就没跌出过年纪前十……”黎熙希听的是一愣一愣的。

“姨,我得上学去了。”程橙拉着黎熙希就走。

“你…骗…你要是想学习我可以帮你。”

“之前学习好而已,留给街坊四邻的刻板印象。”程橙语气低落。

“之前多好?”黎熙希眨着眼睛好奇的问。

“年纪前五吧。”程橙说的云淡风轻。

黎熙希瞬间两眼放光:“好厉害。”

“骗你的,好学生,老师没教你坏人的话不能信吗。”程橙咬了一口包子。

“你才不是坏人。”黎熙希反驳道。

程橙微微低头看着黎熙希认真的表情,“干嘛那么认真,是不是的也无所谓。”

“有所谓”黎熙希小声嘟囔一句。

程橙看着天边渐渐泛起的鱼肚白,像有精灵出现在那里将黑暗撕裂了一道口子,神灵仿佛会降临一般。

黎熙希将教室的灯打开,每个人的课桌上都堆着厚厚的书,黎熙希的桌子上也是,不过比其他人的更整齐,让人赏心悦目。

程橙的桌子上也是书,但不过是为了睡觉而已,有人用书垒起高墙是为了窥探外面的世界,有人是为了窝在里面远离嘈杂。

黎熙希的书里写满了未来,程橙的书里从没有未来。可她却在黎熙希的注视下打开英语书。

教室陆陆续续坐满了人,进门大多都会惊讶,最后一排竟然出现那抹张狂的蓝色,程橙的目光却看着那挺直的后背,鬓后还有些碎发。

“黎熙希!”

程橙听到这声音,打了个激灵。是崔凯的声音。

黎熙希叹了口气,像是遇到什么难题。快步走出教室门“我不喜欢你,求你…别缠着我了。”黎熙希想起昨天的事就心惊胆战。

“熙希”崔凯拉着黎熙希的手说的诚恳。“你要是不答应,我每个课间都来找你。”

“我…”黎熙希急得脸通红却挣扎不开,“你放开。”黎熙希只觉得里面的短袖都被汗浸湿了。

崔凯的胳膊被人钳住,“她说松手你没听见?”程橙抬头瞪着崔凯。

崔凯一愣,随后嘲笑道:“我以为谁呢?程…橙…啊!”程橙捏住崔凯胳膊上麻筋的穴位,崔凯疼的呲牙咧嘴。

程橙拉着黎熙希就要走,崔凯在后面幽幽的说了一句“脾气挺大的,当初和我在一起……”

“闭嘴。”程橙转身手肘发力,崔凯不留神被顶到墙上被程橙用胳膊卡住脖子,程橙咬紧牙关“滚!”

崔凯一笑知道抓住了她的软肋,挑衅道“当初…还不是让我玩的团团转?”

程橙如同发狂的小兽,眼中闪着怒火。崔凯被卡的脖子充血,黎熙希赶紧拉住程橙:“快松手老师要来了。”

程橙推开她径直去了厕所,“别跟着我。”

黎熙希没听快步跟上,程橙已经将自己关进厕所的隔间。

“你…没事吧。”黎熙希敲着厕所门。

程橙蹲在厕所,头埋进臂弯,像是个没人要的孩子,哭的委屈。程橙咬住自己的手腕,越疼越使劲,眼泪不住的往下掉,从前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都被崔凯几句话勾出来。

崔凯的手慢慢抚上程橙脸颊,程橙无力反抗,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恶心,渐渐的失去了意识。

牙齿的咬合愈发用力,好像这样才能让程橙的大脑暂时放空,忘记那些不堪的记忆。

忽然外面黎熙希惨叫一声:“郭茹!你…你们干什么?”

厕所门一下被打开,程橙额前的碎发湿润,红红的眼睛环顾四周,哪里有什么郭茹,都是黎熙希自导自演。

程橙莫名的松了口气“好学生也会骗人?”

黎熙希跑过去:“程橙,你没事吧。”黎熙希看见程橙胳膊上的齿痕,都出了血痕。

程橙将袖子放下来。“不是让你别跟来。”

“我怕你出事。”黎熙希给程橙送去卫生纸。纸是折叠整齐的,带着淡淡的香味。

“上课了,快走吧。”黎熙希丝毫没问崔凯的事“

程橙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兔子“你的护身符。”

“你找到了!”黎熙希两眼放光兴奋不已。

“路上偶然看到的。”程橙整理了情绪。两人走到教室门口时,老师显然脸色一变。

“程橙你又旷课,这教室里少你一个不少,都已经高三了,你要是不学习别带着熙希,人家跟你可不一样,年级第一,你能比吗?”

程橙径直走向最后一排趴在桌子睡觉。老师气的发抖:“简直朽木不可雕也,也不知道和熙希学学。”老师又摆摆手:“算了,看你以后到社会上能干什么…”

班级里窃窃私语,不乏有看热闹的。

“老师,程橙是给我送纸去了。”黎熙希解释道。

老师一见黎熙希语气软下来:“快去座位上,我还没开始讲呢。”

“谢谢老师。”黎熙希着实被老师的变脸术惊到了,看了眼最后一排那抹耀眼的蓝色。

黎熙希见过程橙多次被老师在班上公开处刑,程橙的向来是反面教材,可这次她有点讨厌老师的话,以偏概全是老师的通病吧。

黎熙希忽然想要解这个玩世不恭的程橙。那个曾经初中名列前茅的好学生到底因为什么沦落至此。她不想程橙一直堕落。

程橙下午的课都没上,被几个女生叫出去为首的那个染着黄色的头发。直到放学也没回来。

黎熙希从前只顾学习,从来没注意过这些事情。现在她却发现原来黑暗一直都在自己身边,第一次她离校园暴力那么近。

黎熙希看了眼程橙空荡的座位,留下一张纸条背着书包走了。

学校门口,黎熙希看到了崔凯刚想绕路而行,就被崔凯追上拦住去路。

“崔凯,我真不喜欢你。你别浪费时间了。”黎熙希说的斩钉截铁。

崔凯把奶茶塞到她手里,“给你买的。”

“谢…谢,我不需要。”黎熙希原本就对崔凯没好感,上午的事更让她讨厌崔凯。

“我先走了。”黎熙希想赶紧逃离,随后崔凯殷勤道“熙希,就算你不答应我们也是同学。奶茶不喝就浪费了。”

崔凯把奶茶扎开放到她手里,又把她的水杯和书包抢走。

事出反常必有妖,黎熙希看着崔凯瞬间变脸,有些尴尬“我喝水就行,谢谢你的好意。”

崔凯积极的给把黎熙希的杯子拧开,“那你喝水吧。”

黎熙希被崔凯的热情弄的手足无措。崔凯终于退了一步“夏天容易上火,你喝了水我就走,行吗?”

黎熙希赶紧喝了一口,有点苦味。她以为是最近自己上火了。崔凯见她喝了水这才放心的走离开。

黎熙希越走越觉得迷糊,身上直冒虚汗,身体被书包坠的向后仰去,迷迷糊糊中看到很多陌生的面孔。

耳朵里充斥着欢呼声,像是原始时代野兽捕捉到猎物的欢呼声。

他们与野兽并无二样,若真有区别,不过就是更善于阴谋,更精于谎言。丛林深处的野兽也会先让首领先品尝美味,自己等待品尝残羹,首领悠然的一点点的撕破羔羊洁白的外皮,露出鲜美的血肉。

可比起死亡的羔羊,他最喜欢的还是看那些羔羊慌张的神情,害怕的叫声这样会激起体内的兽性,他喜欢慢慢的让羔羊听话,慢慢的让食物顺从,活着的可比昏迷的有趣。

可只要抓住软肋,她怎么会不听话。当自己的不堪被记录下来,那便真的束手无策,任人拿捏。

黎熙希在床上不省人事,崔凯关上门迫不及待的品尝美味。

忽然门外穿来声响,门一下被踹开,那几个兄弟被一伙人打倒在地,崔凯听到动静一愣,以一个极其怪异的姿势站着。

程橙跑进来看见黎熙希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还好,程橙只觉得心里一块石头落地,还好及时。她目光凌厉刺向崔凯。

“崔凯,你大爷!”程橙一脚踢上去。崔凯一个躲闪,将程橙一个过肩摔扔在地上。

程橙在地上觉得浑身都要散架了,看准机会踢了崔凯下身。

崔凯面目狰狞拿起一旁的台灯就砸到程橙头上。程橙没躲过头上一阵疼痛,她踢了崔凯一脚。膝盖抵住崔凯的胸口,随后亮出刀子抵着崔凯脖子语气发狠“放了她。”

崔凯害怕的看着发疯的程橙,松开手“好…你冷静一下…你把她带走。”

程橙把黎熙希横抱起,黎熙希看着脸圆圆的没想到这么轻。

黎熙希睁开眼:“程橙。”又迷迷糊糊的睡过去。

程橙走到门口对着那个黄头发的女生说“心姐谢了,出了事我一个人担责任。”

从宾馆出来后,心姐说“崔凯你也敢惹,他什么背景你不知道?”

程橙看着昏睡的黎熙希柔声说:“我得护着她。”

心姐看了一眼黎熙希,“她挺像你。我记得你之前也是年级第一。”

程橙自嘲一笑,陈年往事而已。

4

程橙发现自己家附近站着一些人,家是回不去了。程橙抱着黎熙希走向那个被锁住的院子。

她想起桌子上的纸条——程橙这里黑暗的让人害怕,我想和你一起离开,我永远记得那天你在教室逆光而来。我知道你学习好,两个月,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吧。

程橙慢慢浮上微笑,黎熙希的字很周正很好看,很像黎熙希。

程橙在课桌上看到这张字条,只觉得心里冰雪消融,可在出了校门时听到心姐说崔凯又带人去了宾馆,而心姐手上是那个护身符。

她心里漏了一拍,一脚踹在墙上。她求心姐帮她,心姐和崔凯不同,她是拿钱办事的。

万幸,这傻子没事。

“程橙…”黎熙希睁开眼睛。

程橙满眼温柔“醒了。”她把黎熙希放下来,用石头砸开那锁住的大门,带黎熙希走进了那个小屋子,只属于程橙的天地。

黎熙希慢慢的跟在程橙身后,慢慢走进程橙的世界。她看着画架上的画,色彩冲撞,天边裂开一道缝隙,光倾泻而下。而光下站着那个穿黑白校服的女生,是自己。

黎熙希盯着那幅画,她惊叹于程橙的绘画技术。

程橙赶紧挡住有些生气“好学生,难道老师教你陌生人给的东西别乱吃吗?”

“可我喝的自己的水。但是喝完之后就觉得浑身无力,有点晕。”

“迷药。”程橙也不瞒她,省的这个傻子又被人害了。

黎熙希瞪大了眼睛反应过来,“那…那不是犯法的吗?”这两天发生的事让黎熙希心有余悸,越想越怕。“咱们报警吧。”

“不行,不能报警。”程橙声音忽然变大,吓到了黎熙希。

“你和崔凯认识。”黎熙希声音柔和。

程橙坐在坐在椅子上,整个人都笼罩在黑暗中。她尽力将自己蜷缩起来。这样的姿势让她感觉安全一点。

黎熙希察觉到她的情绪放在她背上安慰她“对不起。不说也没事。”

程橙摇头:“我和崔凯在一起过。”

黎熙希手一顿,她上午从崔凯的话里也听出来一些,可程橙亲口说出来还是让她吃惊。

程橙深吸了一口气,身体有些颤抖,像是回忆了不好的事情。

“我和崔凯是初中同学,当时初三,那时候他和我表白,我没答应。可他每天都给我带奶茶,课间抽屉里也都是小礼物。还写关于我的小日记,什么特殊的纪念日他都记得。

程橙停顿一下,露出一抹讽刺的笑容。

“黎熙希,你知道很多东西是可以装出来的吗?”

这是程橙第一次叫她的的名字。声音嘶哑无力。

黎熙希握住程橙的手,程橙没躲开接着道“他做的一切都是在和他所谓的兄弟打赌,赌多久能把我给推倒。”

就是黎熙希再傻也明白推倒是什么意思。

“当然还不止这些,他会拍下照片和他的兄弟们炫耀,甚至可以和他们一起欺负女生。女生被拍下照片只能乖乖听话。”

程橙说的委婉,可这些早就颠覆了黎熙希的世界观。她第一次觉得这个小县城这么脏。而程橙经历这些事的时候还是在初中。

“你被…”黎熙希没敢说出结果。

程橙点头,自嘲的笑笑“我知道后崔凯就原形毕露,下了迷药。”

“那没想过报警吗?”黎熙希这话问的简单而天真。

程橙被这话逗笑,这个女生是被保护的多好?“有个女生在我之前被……而且拍了很多照片。她后来发现怀孕了,可是崔凯怎么可能负责。”

“女生的父母报警了,可这是小县城,穷山恶水出刁民。崔凯的舅舅在警察局啊,可还是侵犯女孩的人都被关进监狱,知道关了几天吗?”

程橙没等黎熙希回答。

“三天!崔凯有背景,每人拿了三万块钱就出来了。”程橙双手握紧,她恨的咬牙切齿。

程橙深吸了一口气。“你记得高二时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吗?”

“记得。”黎熙希柔声回应。

“当时那些人就在台下嬉皮笑脸的听着,讽刺吗?后来女生父母告无可告,带着女生离开了县城。”

程橙说到这里仰起头放声大笑“离开了好,这世界上总有光明的地方,可我离不开,她改嫁了,履行抚养义务定期打钱。”

“程橙。”黎熙希早就泪流满面,她想不出程橙和那个女生到底受了什么痛苦,更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也被侵犯了却沉默不言呢。她更不敢想象这几次如果没有程橙,她又会是什么结果。

“我很脏吧。”

黎熙希摇头,“没有。”黎熙希抱着缩成一团的程橙,在她耳边轻声说“你是我的神明,黄昏那天你逆光而来,就像是降落人间的神明。我永远记得那抹张扬的蓝色。”

黎熙希的声音像是阳光,温暖而有力的冲破黑暗。

“我不信神明,神明高贵,怎么会管人间的事。”

“你就是我的神明,程橙。”

程橙呼吸一滞。黎熙希以为程橙不信又强调一遍,“真的。”

程橙眼角湿润,眼中雾气弥漫,她这样陷在污泥里的人怎么配当神明。

两个女生拥抱着,黑暗将其笼罩。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两颗心早就不知不觉的靠在一起。两个寒冷的人靠在一起才能取暖。

黎熙希很幸运,因为她碰到了程橙。

程橙用尽全力为黎熙希守护光明。

黎熙希在椅子上睡着了,程橙依旧在画画。太阳跃过地平线。

黎熙希微微睁眼看着程橙认真的画画,她真的很有天赋。“你学过?”

“学过。你说过帮我补课还算数吗?”

黎熙希惊喜,点头如捣蒜“算数,算数。”

程橙把护身符拿出来扣在黎熙希的书包链上,她忽然想通了,人总不能因为被一个坑绊倒,就爬不起来了。外面用总会有光明。

黎熙希这个傻子很像她小时候,名列前茅,不谙世事,甚至将希望寄托在一个没思想的玩偶身上。

程橙没碰到崔凯之前也以为世界美好,万物可爱,可是一朝惊变,黑暗席卷而来,她想逃离却泥足深陷。

在没遇到黎熙希时,她觉得自己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可这个傻子却让她再次感觉到了世界上的光明。她不能看着黎熙希也步入后尘,她得护着这个傻子。

黎熙希给程橙补课时,发现她并不是什么都没学,而且基础也打的不错,补起来倒不费劲。

“你基础不差怎么会考那么点分?”黎熙希有些不解。

“懒得写,反正老师都认为我是坏学生了,再坏点也没什么。”程橙说的理所当然。

“程橙!”黎熙希盯着她,像个小大人一样。“以后不准说这种话。”

程橙在书上画下黎熙希,落下最后一笔,笑道“向好学生学习!”

5

程橙把黎熙希送回家,回来的路上听见一条极狭窄的巷子里有声音,她不爱多管闲事,在这里聚众打架都是常事。

“求哥哥们帮我对付黎熙希。”

程橙听到“黎熙希”三个字脚步一顿,将身体掩入黑暗。郭茹果然不肯善罢甘休。

“我这里有规矩。”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知道知道。”郭茹回答的快速。“我愿意和哥哥们一起,只要你们帮我。”

“行,那老地方见。”

郭茹得意的走出巷子,那伙人道“大哥,她不是和崔凯…”

为首的人轻哼一声,“她,崔凯不过是看着她有钱吊着她而已…”

程橙握紧拳头,郭茹那帮人就是烂到泥坑里她也懒得管,可若是敢动黎熙希一下,她决不允许。

开学时黎熙希睡过了,刚到学校门口就被人拦住,黎熙希紧紧拽着书包。

郭茹走上前,她嘴角有伤像是被打的,但脖子上的齿痕,还有机械性紫斑……

郭茹冷笑一声也不多说只是将手机里的视频播放。

黎熙希看到呼吸一滞,脑袋一片空白,她看到程橙被绑在椅子上,头发散下,那抹蓝色依旧显眼。

郭茹钳住黎熙希的下巴,“是不是担心程橙?”

“你们把她怎么样了?”黎熙希难得的发怒,她气的发抖。她怒目圆睁瞪着郭茹,相比郭茹她更害怕程橙出事。

“想救她就过来。”

黎熙希咽了咽口水,“我…跟你们去。”

废旧的大门被打开,程橙垂着头被强光刺的睁开眼睛,当她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后,瞳孔放大一双剑眉拧成一团,她拼命的摇头。

黎熙希坚定的看着她,如同神明降临让程橙再次有了希望。

崔凯给了程橙一巴掌:“安分点。”

“程橙。”黎熙希见程橙额头上的伤口又渗出了血。

崔凯显然贼心不死,目光就没在黎熙希的身上挪开过。郭茹气的咬牙切齿,立刻甩了黎熙希一巴掌,随后冲着崔凯道:“怎么?见了她就舍不得了?”

“你发什么疯!”崔凯将郭茹推到一边,一把揽住黎熙希。

“熙希,只要你陪我一次,我就放了程橙。”崔凯将烟按灭。

黎熙希被烟味呛的咳嗽,她看着程橙满脸伤痕,身体因挣扎而被绳子磨出的血痕。她握紧拳头,现在进退两难。

崔凯示意旁边的男生将程橙嘴上的胶带撕开。

“黎熙希别答应…别…我早就泥足深陷,不值得的。”程橙眼泪夺眶而出,泪水沙的伤口疼痛。

黎熙希愣愣的看着程橙,崔凯抬手,一个男生掰开黎熙希的嘴将白色的混浊液体倒进去。

程橙拼命向外吐。黎熙希花容失色红了眼眶,“别,你让他们停下…”黎熙希眼泪汪汪,急得直跺脚。

崔凯钳住黎熙希道:“别担心只是粉笔水,你只要答应了…”

“我…”黎熙希红着眼眶,嘴唇有些颤抖“我答应你。”

郭茹脸色大变,一把冲上去将旁边多余的粉笔水泼到黎熙希脸上。

崔凯一巴掌甩过去,“郭茹,你别得寸进尺。”

“崔凯,我对你怎样你不知道?”郭茹梗着脖子喊道。

崔凯放开黎熙希,将郭茹踹在地上。黎熙希跑到程橙身边哭的像个泪人。“程橙。”

“不哭,我没事。”

“要不是看你有钱,你以为我愿意搭理你?你自己什么样自己不清楚?”崔凯字字诛心。

郭茹冲着崔凯的手就咬了一口。

“疯子!”崔凯看着渗出血的伤痕。

郭茹大笑着“你不就仗着有张脸吗?男欢女爱很正常,你睡过多少人你数的清吗?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错。”

崔凯看着发疯的郭茹,“来人把她弄走!”

“是我郭茹玩的他们,懂吗?”

利益至上,没触及到利益自然各自安好,一旦触及到自己的利益,是和气也没了,笑脸也没了。

各个面露凶光,暗暗亮出爪子维护领地,脸皮已经撕破了,就没必要再装下去。两伙人打起来,场面一度混乱。

程橙冷笑着看他们内讧,黎熙希趁乱给程橙解开绳子,扶着程橙站起来。

“凯哥,那两个女的想跑。”

崔凯这才回过神,“想跑?”

程橙将黎熙希护到身后,“有我在,往大门那儿跑。”

崔凯拿着棍子,程橙想用手臂挡,却看到黎熙希倒在她怀里。“程橙…这次我护着你。”

外面忽然警笛鸣起,众人瞬间慌了神,树倒猢狲散。程橙抱着黎熙希喘着粗气,黎明来了生命才刚刚开始。

程橙被送进医院洗胃,身体多处受伤。幸好这次国家进行扫黑除恶,幸好这次的警察是真的为人民做主,这次的事情引起了市政的重视,纵然崔凯家里再有关系,也插手不了。

洁白的病房,夏日里阳光明媚,带着淡淡的香气,程橙睁开眼看黎熙希眼睛肿的像核桃,笑着安慰她。“哭什么,傻瓜。”

黎熙希只觉得这笑容璀璨耀眼。

一个星期,却像过了很久很久。程橙起身走到窗边迎着阳光伸了个懒腰,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头发那抹挑染的蓝色依旧张扬夺目。

“我很喜欢你的名字,黎明,光亮和希望。照片…”

黎熙希知道她要说什么“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只相信我看到的你。”

程橙吐出一口气语气柔和“黎熙希,你才是我的神明!”

神明高贵不管人间事,可黎熙希才是那个救程橙于水火的神明。

黎熙希看向医院的墙上程橙画的画,那天边裂缝变大了,太阳露出半边,光倾泻而下。光下站着两个穿黑白校服的女生,一个是黎熙希,一个是程橙。

她想让程橙重新拿起画笔,她见过程橙画画,那时候的程橙自信从容,阳光都为她倾倒。

这世间有人困于黑暗想要逃离;有人追逐黑暗享受欢愉。程橙很庆幸她遇到了自己的神明。

黎熙希看着程橙的背影,阳光洒在她身上,像那天余晖打在她身上,带着光而来,冲她伸出手。

寒酥子
寒酥子  VIP会员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恶魔在人间

棠梨叶落胭脂色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