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策划师:蛇妖的诅咒(上)

2020-12-07 20:48:24

悬疑

死亡策划师:蛇妖的诅咒(上)

一大清早,许正阳揉着眼睛往楼下走,客厅门口透进来一缕带着暖意的朝阳,光线中闪烁着熙熙攘攘的尘埃。

白艺把自己陷在沙发中,长发遮住了半张脸,用力攥着毯子的一角,不时望着门口。

大门突然悄无声息的自己开了,竹子面无表情的走进来,左手拎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孩,随手扔在了地毯上。右手托着一个小布袋,里面散发着微微的荧光。

白艺接过布袋,脸色难看起来:“小小白的内丹。”竹子点点头,罕见的没说什么。

地上女孩动了动,抬起了乱糟糟的脑袋,沙哑的嘶吼着:“还给我,你们还给我。”说着竟然扑向了白艺,白艺没动,女孩已经扑在了沙发上,晕了过去。

白艺抚上女孩的额头,倾泻出的记忆一幕幕播过。

贫瘠的梯田里,几个正在做农活的庄稼汉叫嚣起来,嘈杂的声音顺着微风传进小敏的耳朵,她敏锐的捕捉到几个字眼,蛇?他们在捉蛇吗?

小敏灰茫茫的眼中闪过一丝精光,蛇呀,那可是肉!她吞了吞口水,瞪大眼睛仔细搜索着小路旁的草丛。

胃里泛起了酸水,脑中却渗着甜蜜而不可捉摸的肉香,压抑着丝丝缕缕抓不住的躁动,她耐心而专注的搜索着。

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居然真的从荆棘丛里钻出来一条蛇,就在她前方的小路上。

小敏瘦骨嶙峋的手爪子,死死的攥着一根棍子,快步向前狠狠的砸在了蛇的身上。

银灰色的蛇痛苦的翻了两翻,回头看了小敏一眼,紧跟着便想跑。小敏把破烂的外衣蒙在蛇身上,高高举起棍子一下又一下的砸下去。

半晌,她气喘吁吁的揭开外衣,灰突突的衣服上鲜红的斑点很是艳丽,若有若无的血腥气刺激着小敏的神经,她脑中一阵眩晕。

蛇的后背已经被砸的血肉模糊,身上的鳞片也掉了大半,小敏用力的咽着口水,瞄着蛇的脑袋,举起了一块尖锐的石头,准备结果了它。

石头没有如期而至,因为地上半死不活的银蛇变成了一个人。变成了一个浑身透着血迹,弓成一只大虾的男青年。

小敏惊惧的瞳孔缩成了针尖大,浑身剧烈的抖着,正要放声大叫,被青年有气无力的手掌捂住了脸:“小姑娘,你放了我吧,我给你很多钱。”“...”

青年擦了擦嘴边的血沫,扫了一眼小孩的身板,再回想起刚刚小孩瞪着饿的精光的眼睛,疯狂的殴打他,不由打了个寒战:“我给你很多吃的,我给你很多肉吃?”

拼命挣扎的小敏像突然被封印了一般:“吃的?”地上的青年脸蛋秀气,不像坏人,气质温和带着正气,再回头望向田中做着农活的大人们,即便招呼过来她也分不到一点东西,小脑袋飞速的转着,突然开了窍,指了指地上的竹筐。

白临长吁一口气,化作银蛇钻进了竹筐,地上的砂石和竹筐的毛刺划在伤口上,疼的他盘作一团。

不久后,村中来了一个教书老师,也是村里唯一一个老师。他自称是孤儿小敏的远房亲戚。村民们万分感激,腾出了破败已久的祠堂,赶着玩泥巴的小孩子们每天来上课。

白临刚度过了天劫,最脆弱的时候又被小敏打个半死,索性留在了村里每日教着书。日日抓些野鸡田鼠给小敏补着身体,小敏原本灰败的眼中有了光,身体也渐渐丰盈一点,不再像个骨头架子了,每天围着白临老师长老师短,叽叽喳喳不停,像个小姑娘了。

可惜好日子没持续多久,他真的把自己当成了教书老师,竟天真的带着一群小孩去山里春游,教孩子们认识花草。这可是最贫瘠的村庄,几十公里都没有几户人家,几乎与世隔绝。

一头成年野猪发现了这群人,农田里稀疏的粮食可不是它能觊觎的,那里的人类经常一群人拿着锄头一起围剿它。而人类小孩的滋味鲜嫩,又没什么战斗力,拖一个回去能享用一整天。

野猪撒开蹄子狂奔过来,扬起半米高的黄土,孩子们惊慌失措的四散开来,眼看着野猪就扑到了一个腿脚不便的男孩。情急之下,白临化作银蛇与野猪缠斗在了一起。

白临修的是克己守心的正道,几乎不会任何法术,全原型撑着,直到野猪疲惫逃走。

他不顾伤口,回过头来刚要检查孩子们有没有受伤,却发现孩子们原本崇拜敬仰的眼神全然变成了憎恶和恐惧,一个个后退的小身影刺痛了白临。除了小敏,小敏跑向他,把愣住的白临捧进怀里,头也不回的跑回了家。

傍晚,小敏煮好面糊糊端进白临的房间,炕席上的人背对着她,听见声音也不转身,闷闷道:“你为什么不怕我呢。”

小敏流下两行清泪:“老师,我怎么会怕你呢,我喜欢你都来不及呢,你对我那么好,教我识字,让我吃上了肉,可是你不能留在这里了,他们一定会来对付你的。”

白临转过身来看着满脸泪痕的小敏,脸还是尖尖的,但不是以前那种长久饥饿磨砺出来戳人的尖,而是有着少女的娇俏。白临心弦产生了一丝奇异的波动,他别过脸:“我又没有害人,我不走,我走了你又得饿死。”

小敏闻言径直跪在地上,语无伦次的说出了思量已久的话:“老师,我没有家人也没有家,我可以...你带我一起逃吧,我跟你去要饭都愿意...老师,这里真的不能留了。”说完低着头,脸红了一片。

气氛有些奇怪,白临怔了怔,心里莫名有些欢喜,冲散了委屈的郁气,他嘱咐着小敏把东西收拾好,决定趁着夜色出发。

然而带着对未来期望的两个人,愉快的刚一推门,便停下了脚步。

院中跪满了村民。神态虔诚的村长抬起头:“白老师,您是神仙,您是救世主,小孩子不懂事让您生气了,您可千万不能走啊!”村民纷纷叩首。

白临手足无措的抬着村长的胳膊,村长纹丝不动,他又跑去扶其他村民,都不肯起来。

村长把额头贴在地上:“白神仙,我村多年来一直贫穷,土地长不好粮食,山里长不起树,求您庇佑。”

白临不明,村长又道:“今年荒年,已经入冬了,求您做法给赏赐我们村一些金银或者粮食牲畜吧,不然村里又得饿死人呐”村民们跪地不起。

白临心里一沉:“各位乡亲,我只是修道的精怪,并不会法术。”村民们仍旧跪地不起。

白临叹口气道:“你们先回去吧,明天去粮仓取粮。”村民们这才千恩万谢的散去了。

入夜,白临只身走向深山,迈着虚浮的步子回到了房间,面容苍老了十岁不止,嘴唇无一丝血色,一头扎在地上,小敏跪坐在地,望着沉睡的白临泪如雨下,睡梦中,白临伸出手安抚的拍了拍小敏。

粮仓里堆满了杂七杂八的果实、种子、风干的野生动物。村里敲锣打鼓了一整天,又来到白临院中跪地道谢。

村长婉拒了白临继续授课的想法,而是张罗要为白临修建一座法坛。白临苦笑着咳嗽了半晌,慢慢走回了自己的院子。

是夜,村长家。村长和几个族长正喝的火热朝天,黑红的脸不再憨厚,逐渐显出阴翳毒辣起来,他们得意的哄笑着,一边虚指着小敏家方向指指点点,一边盘算着什么。

村民们不再下田,半个月后,村民们跪地不起的桥段再一次上演,涕泪具下。小敏怒而上前被白临拦下,白临扫视了一圈众人,道:“你们回去吧,明天取粮食。”

众人感恩戴德大呼神仙,纷纷散去,村长和几人却留了下来,指着小敏:“活神仙呀,您不知道,说起来我和小敏的爷爷还是堂兄弟呢,小孩子长得快,衣服也短了不少,我领她回去,让婆娘给她改改衣裳。”

见白临不语,村长又赶忙道:“女孩子大了,改改衣服而已,明天早上一定把她送回来”望着有备而来的几人,白临张张嘴,点了头。

第二日,村里又是一番锣鼓冲天,小敏被放出来后踉跄跑回家,炕席上的银蛇腹部被利物破开,暗红的血迹流满了炕席。小敏扑过去颤抖着双手不敢碰触银蛇,胸口好像堵着千斤的石头,哽咽出声。

白临勉强睁开灰败的眼睛,化作人身,费力的抬起手:“不要哭,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小敏拼命点头。“你夜里拿着这个布袋,去后山头的大树下,会有一只山鼠给你带路,你跟着它走一直走,去找白艺姑娘。”

小敏死死的咬着嘴唇,呜咽道:“我不走,我不走,我跟你一起死,老师我求求你,别死好吗,呜呜呜...”

白临的眼睛涣散了片刻,看着床头的少女,往昔历历在目,自己一生参的是正道,潇洒淡然,临走了唯一不舍的居然是个人类女孩,这就是情劫吧,可惜还没来得及认清这感觉到底是什么,白临有些不甘,眼角流下了一滴泪:“听话。”说完便化回了银蛇,鳞片暗淡,慢慢僵硬。

小敏抱着银蛇的尸体,自言自语了一整天:“老师你为什么这么善良,老师我还没告诉你,我喜欢你,老师你什么时候能睡醒呀,老师我要给你报仇...”

相关阅读
洞(下)

“郑泽!郑泽!尸体消失了!”我觉得毛骨悚然,不由大声呼喊起来。 编者注:欢迎收看《洞(上)》 站在山头,不远处的山中,就是祭祀的洞穴。 从这里能够看到村民正在举行着仪式,仪式应该是进行到尾声了,村民开始将各种祭品陆续丢入洞中。 “玲玲,我在这!” “他爹也不是好东西!” “那年看他慌慌张张跑下山!” “玲玲,救我!” 这几句话就像是紧箍咒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忽然闪现交织在一起,霎那间,脑海里迸射出

妻子

他并不知道白天的转身离开,居然会使他迎来这样的悲惨结局。 作者:时陨 李演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二十三岁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就再也没出去工作,整整七年都围绕着锅碗瓢盆转。 夜里孩子的哭声又响了起来,李演揉着眉心睁开了疲惫的双眼,仿佛是抱着乞求的意思推了推身边的那个男人。 男人没有丝毫的反应,仍旧保持着那个拒之门外的姿势,一个冷漠的背影。 女人躺着看向天花板,肚子适时的绞痛了起来,但是小孩的哭声丝毫

妻子因为背叛被告上了法庭

我不能容忍女人的背叛,尤其是这样的背叛还给我冠上同夫的名声!楔子 我敲了敲硬实的木门,握住冰冷的把手将门推开,迎面闻到令人眩晕的香水味。 在那个光线昏暗的会所房间里,我首先看到约我过来的吴国文。此时他坐在沙发正中央,敞着白衬衫的领口,左手拿着红酒杯,右手搭在一名女孩柔软的腰肢上。 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正好看到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放声大笑。他的笑声里,我体会不到笑意,相反,我感受到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隐隐的

妻子的背叛

我不能容忍女人的背叛,尤其是这样的背叛还给我冠上同夫的名声!楔子 我敲了敲硬实的木门,握住冰冷的把手将门推开,迎面闻到令人眩晕的香水味。 在那个光线昏暗的会所房间里,我首先看到约我过来的吴国文。此时他坐在沙发正中央,敞着白衬衫的领口,左手拿着红酒杯,右手搭在一名女孩柔软的腰肢上。 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正好看到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放声大笑。他的笑声里,我体会不到笑意,相反,我感受到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隐隐的

洞(上)

我心急地探头往里,就在那一刹那,一只满是血污的手从洞里一下子伸出,拽住我的脚。 光穿透晨雾,洒在茂密的林子里,这个世界一下子变得柔和起来。 鸟鸣虫呤交织在一起,仿佛谱写着贝多芬的乐章。 一切都显得这么美妙绝伦。 我沐浴在晨曦中,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玲玲!” 谁在喊我?好熟悉啊!我环顾四周,却没发现任何人。 “玲玲!我在这!” 声音明朗了一些,能辨清位置。 “小美!是你吗?”我激动地大喊。

地铁悲鸣

我和老婆上班,地铁是唯一交通工具,我和老婆上班,地铁是唯一交通工具,前面也说过家和公司都离地铁口很近,所有很方便。 我们这站是第三站,前两站过后,最后几节车厢多多少少都会空着一些座位,也是我和老婆每天固定守候的位置。 同样的时间,几乎同样的位置,我俩并排坐着,即便这站过后上了一些人,依旧有些零星的空位,整个车厢都很空旷。 就当我一如往常准备闭目养神之时,突然耳朵旁边想起来人与人的交流声,声音不大,

天黑别出门

这个世界上本来没有什么妖魔鬼怪,都是自己吓自己,就是有,也是姚占山之流。何晓峰终于在离单位近的小区找到房子了,急急忙忙收拾,没用几天就离开单位宿舍搬进去了。反正就他一个人,什么也不用顾及,家具什么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现成的,是上一家人留下的,他又不嫌弃,反正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 还好只是三楼,这让身体不好的他稍微的松了一口气。坐在旧沙发上抽着烟,喝着开水,他又开始打算了。从今以后,好好锻炼身体,自己

悬梦非梦

我现在并非什么都不记得,有些记忆它悄然而至。 我冲上楼顶,将天台门大力关上。随后,“嘭嘭嘭”的击打声从门背后传来,我知道我躲不了多久。那扇门是木的,很奇怪,这样的高楼,天台门竟是木的。 左侧胸腔里的器官,受不住我的惊恐,剧烈跳动,也“嘭嘭嘭”地响,应和着天台门那边的。它蛮不讲理地收缩,一颗心似要缩没了,绞得我生疼。 木门裂了。门板斑驳,灰色深一块浅一块,一道道裂开。我的呼吸片刻停窒…… 木门又

我变成了一只猫

那是一张照片,对象就是桌上的那两只猫咪的眼珠,上面还有着没有血丝。 我要说一件事,你们可能不信,但是它确实是这样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 我变成一只猫啦。 变成猫的前一天晚上,我刚和我最喜欢的咪咪玩了一个我也喜欢它也喜欢的小游戏,它开心的喵喵叫,就连尾巴不小心被取暖器烧的发黑了都没发现,还好我发现的早,不然的话它那条漂亮的尾巴就没了。 和咪咪玩完了游戏,我心满意足的抱着它睡过去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之后

讨债

男子眼神淡漠,戴着手套的左手晃了晃手中的尖刀,强调着他的来者不善……真正的讨债者,你真的找到了吗? 刘美美勉强睁开眼睛,想伸手揉一揉仍然隐隐作痛的后脑,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她被绑在了椅子上。 周围的环境并不陌生,依旧是她的家,可此刻,这个家已经换了主人。 她努力抚平心绪,看向身前的蒙面男子。男子眼神淡漠,戴着手套的左手晃了晃手中的尖刀,强调着他的来者不善。 刘美美毕竟不是一般的女人,很快看了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