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桃红

2020-12-21 13:06:49

古风

我私奔了,和那个我只见过三面的男人。

见到他之前,我以为我会孤身一辈子。毕竟,我家有地位,有钱财,却唯独没有一个漂亮的女儿。

我爹娘长得不差,却偏偏有了一个丑陋的我。如果说,一身的肥肉是福气,不喜欢还能减下去,那脸上的胎记就是我放弃挣扎的缘由。

自此,京里人都知道,胡大员外家里有个拿不出手的女儿,当然,贪图我家里钱财而把家中儿子巴巴送上来的人不在少数。但我老爹却总觉得,自己家女儿非凡体,怎么能被那些小人要了去,于是,我觉得自己真的会孤独终身吧!

不过,也有让我那个眼高的老爹满意的婿,就像我现今的未婚夫——卫慕。

他是和我一起长大的人,逗我欺负我,就是他的乐趣。如果没有那件事,我可能真的会含羞待在闺中,等着他来娶我。毕竟,我也曾疯狂地爱慕他,再容不下其他人。

可有了那件事,我想,我俩注定不会有余生了。

所以,我和李楚私奔了,那个我见了三面的男人。

如果说,卫慕给我的是细水长流的柔意,那李楚让我感到的就是疯狂的激情。

如果没有那份婚约,我不必费劲去搞私奔。李楚的身家才貌不输卫慕,对我更是关怀备至,自己的老爹不会有理由拒绝这个贤婿。

当然,我也努力过,但我得到的是卫慕从未有过的冷漠。

“想和我退婚,等下辈子吧!”

我不理解,他明明不爱我,为什么还不同意退婚。如果是家财,那他家明明比我家还更胜一筹。

于是不得已,李楚才想出了这个费力又费神的方法。用他的说法就是,我爹娘不会舍得我独自呆在外面受凉受饿,这个举动也只是吓吓他们,逼得卫慕退婚。

我一听,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方法,于是,我和李楚开始筹备起了私奔事宜。

在家中,我与平时别无二致。照旧该吃吃该睡睡,没让一个人看出了马脚。而晚上,我已经默默地开始收拾我的包裹,还煞有其事地写了一封书信,就等中秋的到来,来一个私奔。

在这期间,卫慕也来过我的家中,送来了令人向往的嫁衣,并许诺,待到桃花开时,他会上门迎娶。

我又一次矫情地想,要是没有那件事,该多好。

紧锣密鼓间,中秋佳节终于来临,这个特别的日子。

我同往常一样,吃着月饼,和爹娘诉说祝福语。又按计划行事,说自己身体不适,先回了屋。

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包裹,一步步甩开跟着我的丫鬟,上了提前叫好的马车,一刻不停地往码头赶去。

那里,等着把她当做宝的男人。

若料想到结局,我想我不会和李楚有这个约定。

李楚死了,被卫慕杀死的。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场景,当我赶到时,卫慕拿着沾满鲜血的刀,眼里带着嗜血,而李楚,正躺在血泊中没了声息。

我一下跪在了去往码头的路上,已经流不出一滴眼泪。

我不知道我怎么回了家,更不知道是怀着如何的心情坐上了嫁给卫慕的花轿,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中。

婚后,我像变了个人。

以前,我只是又丑又胖,现在,我的身上背了人命,李楚的。

我开始变得沉默,在别人惊讶的目光中,吃了以往十分之一的食物,眼里没了波澜,偶尔的笑容也只会在自小陪自己长大的灵儿面前展现。

我想,我大概就这样了吧!不配有情爱。

不到一个月,我的胖成了丰腴,脸上的胎记也小了很多。

这个变化,卫慕不是没有察觉到,只是他也依然沉默不语。

结婚一个月,我俩都是分房住,他没和我说过话,我也示他如草木,我想,这辈子就这样过下去吧!

这样,才能长久。

终于,这样的平静被打破了。

一天,我被丫鬟通知让我饭后到书房一趟。我理了理衣衫,若无其事地走到书房。

“少爷,你找我?”

少爷是丫鬟对他的称呼,以前我都称他卫慕,可现在,这个称呼并不合适,又不想用其他的,于是我唤他少爷。

听到我的称呼,卫慕的眼里一凝,走到我面前。

“你还要这样多久?”卫慕的声音充满了无奈与沧桑。

“少爷说笑了,我怎么这样了呢?”我仍然无动于衷,低着头麻木地说道。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李楚……”

我的身体不知道为什么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地面上。

卫慕的眼里一痛,想过来抱住我。

可我的脑海中满是李楚死时的画面,我猛地推开了他。

“你怎么还敢提起他?是你杀死了他,你把他杀死了!”我指着卫慕声嘶力竭地喊道。

“那是有原因的,他……”卫慕有些犹豫。

可我没给他犹豫的机会,转身跑出了书房。

我听到他在后面喊我桃桃,那是我的乳名,他从小都是这样称呼我,也是因为这样,他选择了桃花盛开的日子迎娶我。

可是,我没听,我头也不回。

发生了这样的事,本以为我俩的气氛会更加冷凝,但他却没给这样的机会。

他走了。

他的才华横溢还是没能逃过皇子的猜疑,在联合上书下,他被派到边塞去驱逐最难缠的海盗。

我不担心他,因为在我心里,他的能力足以抵抗任何的恶人,更何况是区区海盗。

所以,当他的死讯传到我耳里时,我还是无法接受。

他那么厉害,怎么可能死。

但他追究没能回来,独留下那个他随从带回来的桃花结,我给他的。

那天,我独留在他的书房坐到了第二天清晨。

我恨他。

恨他在我最满心爱慕他的时候,在他朋友面前说“区区一个女人而已。”

恨他杀了李楚,让我背上一身的罪孽。

恨他最终没能回来,独留我一个人。

后来,世人都知道了,那个战死沙场的英雄的妻子,是个美艳的妇人,可她为英雄守了寡,再未向他人展露过笑颜。

后来,她死在了一个桃花盛开的日子,并和英雄葬在一起,永远地离开了。

第一次看见桃桃,是在一颗桃花树下,桃花虽艳,却不及桃桃嘴角的微笑分毫。

后来,我总是出现在她身边,欺负她,却又保护着她,毕竟,只能我欺负她,别人想都别想。

有一次,我安慰一个为情所困的兄弟,告诉他区区一个女人而已,可转身却看到了桃桃哭着跑走的身影,真奇怪,怎么还出现幻觉了,难道太想她,我傻傻地想。

后来,我和桃桃订婚了,真好,我好喜欢她。

可是后来,桃桃喜欢上了那个叫李楚的人,长得人模狗样的,真讨人厌。

后来,桃桃和我说,她好爱李楚,希望我能成全他们。

好吧,我很痛苦,但我选择成全。可若我退婚,流言肯定不利。那就让他们私奔吧,我来帮助他们。

可是,李楚,这个人模狗样的男人,竟然在骗桃桃,还想为了钱财,找人毁桃桃的清誉。

我怒火中烧,可想到桃桃,我就决定放过李楚,只要他能和桃桃好好过日子。可是,这个男人,竟然说,如果让他和桃桃那样的人过一辈子,他宁愿去死。

然后,我把他杀了,如了他的愿。

之后,桃桃再没理过我。

成亲那天,桃花盛开,真好,我娶了桃桃为妻。

可之后,桃桃变了,还变瘦了,真心疼她。

我找了她,想把误会解开,可看着她眼里的痛苦,我突然不想说了。就让我当个坏人吧,别让桃桃再对李楚失望。

对抗海盗的过程中,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赶紧回家,我想桃桃了。

可这可恶的海盗,别的不拿,怎么偏偏拿了桃桃给我的桃花结呢,那可是桃桃给我的定情信物。

于是我追了上去,可没想到,那海盗早已设下圈套等着我上钩。

没了意识之前,我似乎又看到了桃桃。

她在桃树下笑得可开心了,她转过身来,喊我“卫慕哥哥。”

我笑着闭上了眼睛。

相关阅读
我不当女配(上)

三界沸沸扬扬的上仙爱上大魔的故事,话本子都写了几本,就叫《上仙与公子的二三事》 李息生,三界第一女神,仙界四大长老之一,连仙帝在她面前都得恭恭敬敬的喊一声上仙。 没办法,她活得太久了,她出生在三万年前,那时候仙界都还没建立,仙妖魔三界还不像如今这般泾渭分明,她有好多朋友都是妖魔两界的人,可惜啊…… 造化弄人,仙妖魔最终还是因为洞天福地的分配不均而起了争执,那一场动乱经历了千年,之后三界各自画地为

黑白无常开在凡间的酒馆

酒馆规矩:不售无金,不售无德,不售尚未心死者,卖你酒之前,且让我来探探你的梦境。 晨光升起,街道渐渐开始热闹起来。 “吱呀。”醉梦楼的大门被打开了。 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迈进,端着酒壶的小二忙碌地穿梭在桌子之间。 我站在二楼的拐角处,眯着眼睛,满意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大清早的在这堵什么路。”慵懒的嗓音带着隐隐的不悦飘进耳畔。 一回头,就看见墨昱那张写满“我有起床气,生人勿近”的长脸。 我撇

青鲤

阮青鲤拍拍胸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趁着我昏迷把我卖了。”青鲤 文/千澄色 .你是怎么看穿我的? 阮青鲤跟踪了江然醉大半个月,这大半个月里她吃不好睡不好,每天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盯着江然醉,一度濒临崩溃。 但谁让她是做赏金猎人这门生意的呢。作为朝廷海捕通缉的要犯,江然醉身价高到令人咂舌,比上百个普通囚犯的赏金加在一起还要高,引来十几个赏金猎人的争相围捕。 然而,江然醉也不是吃素的。首先,他武功高

将军

他们把神拉下神坛,然后道了一句,不过如此。将军 北胤十三年,南国。 “夏云祁这个东西,真想不到他会这样!” “啧,之前还觉着他是个君子,竟也不过如此” 叶诗谣木讷的看着过往的百姓,失了魂一般的慢慢地走向青砖搭就的高高的城门。 那个她朝思暮想的人儿,被一个满是倒刺的麻绳缠住脖子,吊在人来人往的城楼上,他浑身是血,没有,嘴角却挂了一丝笑意。 被他们的流言蜚语淹没,被太阳灼烧,被雨露侵蚀。 他是南国的永

翩翩

京城最擅舞的女子死了。 “阿锦,快点!”九娘焦急地催促着,想着今日的客人都是显贵,万不能怠慢了。 “马上,马上就来。”阿锦抿了抿口脂,又照了一遍镜子,镜中人嫣然一笑,眼是横波目,眉是远山黛。 窗外,柳絮飘飞,春光正好。 “阿嚏!阿...阿嚏!”陆瑀一下打了两个喷嚏,这飘飞的柳絮倒成了他的克星。 柳奕之合上折扇,走快了几步。 王仲臣也快步跟了上去,他可不想让陆家小郎扫了柳奕之的兴趣,这次他做东宴

落花时节又逢君(一)

对于三千八百六十二岁的我来说、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子、真真连小豆苗都算不上吧!我叫时寻,他们都叫我孟婆! 从我有意识以来我就呆在孟婆庄了、每日负责熬制孟婆汤,送那些鬼魂上路! 日复一日的工作使我觉得乏味极了、于是我熬了差不多一个月分量的汤给鬼差之后、就跑到了凡间了!至于你问我孟婆汤会不会过期?管他呢…… 李络是我来凡间第一天救下的一个…嗯!小屁孩、对于三千八百六十二岁的我来说、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子、真真

扶男二上位:六神花露水制造商

没想到这年头,要摘花,还得先把花哄高兴了。 .你看,就是这个采花贼 六神下凡时,正值立夏。 他落在杂草丛生的江流岛上,看着那株打着瞌睡的金银花,怅然地叹了一声。 江流岛的岛主凤羽邀他下凡帮忙看岛时,他其实是拒绝的,毕竟类似看门护院这种事,着实不是很合适他这种身份高贵的神,但偏偏凤羽抓中了他的命门,他边掉毛边说:“你不是一直在寻金银花吗?我们岛上就有一株,哦,听说最近还不小心成精了。” 金银花!

沈念

她是他心中的女侠,是他的小沈念,也是他的光芒……『小爷对你这么好,你却要嫁给他?』 沈念看着喷出一口茶水的周嘉,百思不得其解。 『只是一把剑而已,至于嘛……』 『那也不行,嫁给一把剑算什么?』 九岁的小人儿涨红了脸,急吼吼地辩解。 于周嘉的印象中,沈念似乎永远都是救他于水火的姑娘。 那年周嘉五岁,沈念三岁。 周嘉趴在绿叶成荫的大树上欲哭无泪。 他下不去了。 『喂,叫我一声女侠,我救你下来。』

深宫风云:翻云覆雨

每个人都走向各自命运的尽头,费尽万般心思争夺的权势,终究镜花水月一场空。 .示好 宁倚浔到欣和宫见到元贵人的第一眼都以为自己在做梦,刘窕姐妹是孪生相像还说得过去,这个元贵人跟二十多年前的祁元芷几乎一模一样是怎么回事? “宁常在这段日子就住在这里,元贵人有了身孕,你会些医道,就多费些心思照看着。”陪着元贵人的萧哲朝宁倚浔说道。 “是。”宁倚浔压下心中的疑惑,不明情况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你跟着

山下桃花山上雪

转过身,一把抱起她,在她耳边呼着热气。“你不是一直喜欢和我挤床吗,我教教你怎么挤啊……” 花家满门被屠,四十七口人,仅留花家小女花落雪,但传言,花落雪被神秘人带走,下落不明。 诛心山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师一徒,无从问起,也无从得知。 “师傅,粥熬好了。”花飞雪娴熟地端到顾玖跟前,双手托着下巴,眨巴着眼睛,痴痴地看着他。 顾玖端起粥,抿了一口,笑道:“雪儿,为师煮好粥,仅让你盛一下,怎就弄得满脸是灰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