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谎言:“为了钱”我抛弃了初恋男友

2020-12-23 19:03:18

爱情

1

“洛洛,你下来。”

杨凡站在别墅大门外,声音哀怨又不甘。

铁制的拱形大门,被敲的“咚咚”响,一阵高过一阵的声响,在这炎热寂静的午后,显得格外悠长和刺耳。

“小姐,杨先生都在外面站了一个多时辰了,太阳那么毒,我怕杨先生受不住,不如…”

佣人陈妈面带不忍,殷切地望着林洛洛,小心问道。

林洛洛放下手边半天没翻动的书,极轻地叹了叹气。

“让他进来吧,在客厅等我。”

“好。”陈妈眉梢舒展,如释重负。

林洛洛起身,把书搁在窗台的小木桌上。桌上一杯凉透的花茶,静静地立在那,花瓣早已沉入杯底,奄奄的,没了生气。

茶一口没喝,书一页未翻。

客厅里。

杨凡尽力保持镇定地坐着,嘴角微抿,内心却如同淬火。湿透的白衬衫紧贴在他身上,勾勒出男人健硕的身躯。

当林洛洛看到眼前熟悉的身影时,记忆如同火山喷发般涌上来。

那些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相伴,熟悉的味道,温暖的臂膀,深深印刻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

男人依旧还是曾经的样子,再憔悴的神情,也掩盖不住他如同星辰般深邃而又深情的眼眸。

这一瞬间,林洛洛很想告诉他真相,然后回到他身边,不顾前尘不顾往后,但最后的一丝理智告诉她,她不能。

2

林洛洛调整好呼吸,尽量表现的往事如烟。

陈妈捧来一杯清茶,轻轻放在桌上,笑容和蔼地招呼杨凡。

杨凡的眼神,早已被那一抹清丽身影,迷地移不开眼。

这个让他牵肠挂肚,爱到骨髓里的女人,如今,却成了别的男人的女人。

想到她日日躺在那个男人的怀里,和那个男人耳鬓厮磨。杨凡觉得自己快疯了,心里阵阵绞痛又袭来。

“洛洛。”

杨凡习惯性伸出的右手,在半空一滞,而后收回手,失落地垂下眼睑,黑眸中的悲伤一目了然。

林洛洛从未见过如此挫败的杨凡,她不忍直视,偏头看向客厅一处的落地窗,院子里的凤凰花正在片片零落。

“你还来找我做什么,我已经告诉你,我们结束了。”

林洛洛始终望着窗外,语气没有半点波澜。

杨凡只觉心像被针扎了无数个孔,面前的人儿熟悉又陌生,冷漠疏离的样子,让他积攒了许多的话语,瞬间被扼住了。

“我来和你道别,我找到家人了,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以后…珍重!”

走出别墅,杨凡不觉又回头再望一眼那抹倩影,一颗心空荡荡的。

往后余生,各自安好。

林洛洛始终不敢对上杨凡的眼,他害怕,害怕自己深陷那样清澈迷人的眼眸,现了原形。

3

记得第一次遇见杨凡,就是被他那双迷人深邃的黑眸吸引了。

那年也是一个夏天,林洛洛大三,杨凡大四,同是设计专业。

在一次设计大赛中,杨凡拿了第一名,林洛洛第二名,本是意气风发地站在台上准备领奖,偏偏好巧不巧,舞台发生坍塌。

混乱中,林洛洛被慌散的人群撞倒在地。而此时一盏明晃晃的台灯从天而落,林洛洛心想,这次完了,壮志未酬身先死。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突然一个极快的身影扑向她,带着她翻滚一圈,免遭危险。

当看清对方脸的瞬间,林洛洛怔住了,那双黑眸,在夜色下,闪着耀眼的光芒,深邃,浩瀚,如同星辰般迷人心眼。

“同学,你没事吧?”

“我…我没事。”林洛洛磕磕巴巴的,不知是害怕,还是害羞。

“你能站起来吗?”

杨凡扶着她的手臂,试图让她站起来,以不至于被涌动的人流踩踏到。

“好,我试试,啊…不行,痛,痛,我的脚。”

一阵刺痛从脚裸处传来。

杨凡皱眉看了看混乱的现场,蹲下他高大挺拔的身躯,开口说道。

“上来,我背你。”

“啊,这…”

林洛洛有些迟疑,长这么大以来,她从未和男生如此亲密接触过。

“快,一会舞台要塌了。”

林洛洛也顾不得害羞,闭着眼睛,趴在杨凡背上,温暖的脊背,让人莫名心安。林洛洛嘴角不觉勾起了一抹甜甜的笑意。

这个夏天,繁星璀璨,细密绵长。

4

后来,他们相爱了,正如所有的大学恋情,他们一起无数次走过校园那条林荫蜿蜒的小径。一起骑着单车去看夕阳下波光粼粼的爱情湖。一起相约,毕业了还要在一起。

杨凡是孤儿,林洛洛是单亲,他们理解彼此,深爱彼此。

毕业后,杨凡去了江城市最好的设计公司,彼时林洛洛上了大四。

两人的恋情依旧,并未因毕业而分手,反而因为不能常常相伴而更加珍惜。

杨凡说:“洛洛,等你毕业,我们结婚吧。”

林洛洛毫不害臊地大声说:“好呀。”

但世事最是难料,那一句“好呀”,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打压,最终用一句“再见”换来了两颗撕裂的心。

毕业后,林洛洛也进了设计公司。在一次公司体检中,被查出了子宫问题。

之后,林洛洛又去了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令她难以置信,医生告诉她,这辈子她很难会有孩子。

林洛洛不信,她又找了几家知名医院,挂了专家号,结果还是一样。

林洛洛彻底放弃了,想起杨凡曾经的期盼,他说过以后要和她生两个孩子,一大家子热热闹闹。

杨凡是孤儿,他渴望家庭,渴望温暖的港湾,但林洛洛注定给不了。

这是命运跟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让她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遇见了最美好的那个人,可他们却不能在一起。

抬头,望着刺眼的阳光,一滴冰冷的泪珠,划过脸颊,落入心底,砸出了一道血痕,痛地让她无法呼吸。

在医院的花坛坐了许久,林洛洛想了许久。也许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时间会治愈一切,林洛洛想。

5

接下来,林洛洛每天以加班为由,早出晚归,刻意躲避着杨凡,对他的态度也不似从前那般热络。

杨凡只当她是因为工作原因,总劝她要注意身体。

直到一天夜里,杨凡到林洛洛的公司接她下班。在公司楼下,杨凡撞见了林洛洛和身旁一位温文儒雅的男人举止亲密。

林洛洛笑魇如花地望着身旁的男人,眼神像开出了花,这种久违的笑容,杨凡很久没见到。

杨凡扭头走了,他恨自己的懦弱,因为他不想让林洛洛知道他所看到的一切。

为了可以和她在一起,杨凡愿意装聋作哑。原来爱一个人,爱到极致,会变得如此懦弱,懦弱到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可退让,不代表一切可以回到从前。要走的人,终究留不住。

林洛洛主动提了分手,她笑着说:“杨凡,我遇到更好的人了。”

然而,转身刹那,泪如雨下。

林洛洛搬进了别墅,那个她口中更好的男人,是她上司,也是她同父异母的哥哥,林书尘。

命运是很奇特的东西,当林洛洛进入公司第二个月,上司林书尘主动找到了她,通过简历,林书尘才知道,这个女孩,是他妹妹。

然后,他们相认了。再后来,林洛洛借他导演了一出戏。

6

失恋落寞的日子里。林洛洛每天窝在哥哥的别墅里,看书,发呆。

而在别人眼里,她是被人包养的情妇,包括杨凡也如此认为。

林洛洛不解释,也不准林书尘解释。

林书尘对这个后来的妹妹,很是爱护,也许是因为血浓于水的亲情,也许是因为已逝父亲的愿望。

他愿意宠她。

“你真地决定了?”

林书尘从书房走出来,轻轻拦着林洛洛消瘦的肩,心疼的心头一突。

“哥。”

林洛洛再也抑制不住情绪,趴在林书尘肩上,泣不成声。

也许这就是宿命,谁也无力改变,唯有重新选择一段新的旅途,方能寻找到新的人生。

初冬,如期而来,在家蜗居半年的林洛洛,更加瘦弱萧条。

时间带走了爱人,却没带走她的思念。人比黄花瘦,便是如此光景。

今年第一场大雪,悄然而至。窗外鹅毛般的大雪,纷飞飘落,林洛洛看得痴。

她想起大四最后一学期,杨凡为了庆祝她毕业,满足了她的愿望,带她去金山滑雪。

结果竟让他们遇上了百年难得一见的雪崩,他们被困在山里一天一夜。

幸好有杨凡在身边,他把自己的毛绒外套,套在了瑟瑟发抖的林洛洛身上,自己却冻的鼻尖通红,嘴唇打颤。

那一刻,林洛洛想,即是死了,也无悔。

7

“洛洛,出来吃饭。”

思绪被拉回了现实,林洛洛调整好呼吸,对着花边镜努力扯出一抹笑意,尽力让自己看起来一切都很好的样子。

下了楼,陈妈给她盛了半碗饭。林洛洛漫不经心地吃着。这半年来,她的饭量越来越少了。

林书尘担忧地叹了叹气。

“明天跟我去公司吧,出去透透气,对身体好。”

“好。”林洛洛乖巧地应声。

公司里。

林书尘坐在办公桌前,低头认真翻阅手中的合同书。

一旁林洛洛安静地坐着,一身浅粉色职业套装,剪裁得体流畅,更显女人的娇俏可人。

秘书开门进来,“林总,客户到了。”

“好的,带他们去会客厅,我马上过去。”林书尘合上合同书,略有深意地看着林洛洛,“走吧,跟我一起去见识见识。”

“好。”林洛洛起身,整了整衣服。

当会客厅的大门打开瞬间,一双熟悉的眼眸出现在她面前,林洛洛愣怔了。

8

一切发生得太快,有点不真实,这个屡屡出现在自己梦中的男人竟在一个宁静的清晨现身了。

林洛洛仿若掉入幻境中,半梦半真。

她机械地跟在林书尘身后,低头看手里的文件,心却突突地快要跳出来。

“你好,林总。”杨凡礼貌性地伸出右手。

“你好,杨总,请坐。”

双方入座后,开始谈论合同细则。林洛洛一句也没听进去。

杨凡从始至终,没再看一眼林洛洛,好似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

谈判结束后,林洛洛落荒而逃了。

当电梯到达一楼大厅时,一抹熟悉的身影挡住了她。

杨凡嘴角扯出一抹讥笑,用嘲弄的眼神望着如同惊弓之鸟的林洛洛。

“怎么?看见我就跑,是怕那个男人看见?”

林洛洛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杨凡,他变了,变得成熟而倨傲。冷冽的眼神中,隐藏着恨意,他恨她。

林洛洛低头,闭上眼,努力克制快要决堤的眼泪。她只想逃离这个男人,这个在她心底挥之不去,刻骨铭心的男人。

刚踏出步子,手腕就被一只温热的大手擒住,力道大的吓人。

林洛洛吃痛地低吟,大手瞬间不觉放开了。

“你就这么不想见我?”男人表情有痛苦,有痛恨。

这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女人,他想过再次见面时的场景,是惊讶,是后悔。但最后却成了一个怨恨,一个闪躲。

9

这次的谈判,是杨凡主动申请过来的。

最后一次见到林洛洛的时候,他说过,他找到自己的亲人了,但没想到他的父母竟然是龙腾市知名企业家。

家族生意遍布全国,涉及十几个行业,这次公司新开盘的精装商品房,要找合适的设计公司合作,杨凡想到了林洛洛。

他主动向父亲请缨,杨父为了让他尽快了解公司业务,同意了他的提议。

所以杨凡此次到来,公私参半。

他想她了,所以来了,只是没想到见面后,会是这般场景。

离开的半年多时间里,他无时无刻不思念她,这一次,他要带她走。

他想,林洛洛不是看重林书尘的钱吗?现在的他实力远胜林书尘,只要能够得到这个女人,任何目的他都认了。

“跟我走吧,我比林书尘更有实力,你想要的,我都能满足你。”

“你以为我是…”话到嘴边,林洛洛刹住了,她不能说。“谢谢你的好意,我不需要。”

林洛洛生气地甩开步子,八公分的高跟鞋,踩在大理石上“哒哒”作响,回声在大厅里来回荡漾。杨凡心头升起了一阵痛楚。

林洛洛生气地回到公司,打开林书尘办公室大门,径直走了进去。

“哟,这是咋了?吃枪药啦?”林书尘揶揄地看着林洛洛。

“哥,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今天来的人是杨凡?”

“是。”林书尘干净利落地说出答案,倒弄的林洛洛一时接不上话,憋了半天的情绪,突然全泄了。

林洛洛声音低沉哀怨,“哥,你明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为何还要这样。”

“洛洛,你别再自欺欺人了好吗?你们明明互相喜欢,偏偏又要互相折磨,何苦,那些事情真的那么重要吗?你应该听听杨凡的想法,哥一直尊重你,是希望你真得快乐。”

回到别墅,林洛洛想了很多,大哥的话,一直在她耳边萦绕,她是自私,以至从未问过杨凡的想法,以前是不敢,现在是不能。

杨凡如今的家世,她高攀不起。

10

林洛洛最后还是选择逃避,她终于看清,她才是爱情里最大的懦夫。

偷偷收拾好行李后,林洛洛留下一封告别信,坐上了去往南方的飞机。

南方的冬天,阴冷潮湿。

此刻,夜深露重,外面早已渐渐被深冬的寒意浸满。

林洛洛泡了一杯红茶,茶叶在滚烫的开水里,上下翻腾,舒展开来。

林洛洛以前不喝茶,来到南方后,开始学会了喝茶,渐渐地,竟爱上了品茶。

人生如茶,清甜带苦,却又香醇久远。

“咚咚。”

“谁呀?”林洛洛小声嘀咕,正好奇谁在敲门。

开门瞬间,林洛洛怔住了。

杨凡拖着行李,站在门口,嘴角噙笑,笑的如沐春风,眼眸清亮。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你大哥告诉我的。”杨凡似笑非笑的模样,好像一切早已了然于心。

“他…”所有的解释,在这一刻显得苍白无力,林洛洛轻声嘟哝,像泄了气的皮球。

“跟我回去吧,无论发生什么事,有我在。”杨凡坚定的眼神中闪烁着光芒,让人莫名心安。

林洛洛正想开口,就被一只大手拉进怀里,温暖雄厚的臂膀把她紧紧地包裹住,耳边响起的是男人低沉的哀叹声。

有些人,注定你逃脱不了,即便跋山涉水穿越红尘,他依然轻易找到你。然后,像个孩子一样捍卫自己的爱情。

五年后的一天,林洛洛如愿以偿,有了自己的孩子。得知这个消息后,杨凡高兴的像个孩子。

其实这几年来,林洛洛一直在努力配合医生的治疗,即使明知道希望渺茫,但她依旧不想放弃,就像当初杨凡对她的不离不弃。

十个月后,林洛洛顺利生下了一对龙凤胎,看着襁褓中两张可爱的小脸,林洛洛心里的石头终于彻底落下。

有人说,奇迹很难降临,但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也许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就叫爱。

(完)

怜手
怜手  VIP会员 世界那么大,我笔写我心。 公众号:乔可故事 头条号:乔可故事 百家号:乔可故事

爱情谎言:“为了钱”我抛弃了初恋男友

相关阅读
他在五月下了一场雪

梦中男孩步步紧逼,一句句的诘问脱口而出,而她能做的,只是一遍遍说着对不起…… “林桥,你为什么不救她?” “对不起,对不起……” 林桥从噩梦中惊醒,枕边闹钟显示时间才凌晨两点。今天江睢回国,她又再次做了这个梦。梦中男孩步步紧追的逼问她,一句句的诘问脱口而出,而林桥只能以声声“对不起”回答。 毕竟对于江睢,林桥始终有愧。 八点刚过,林桥就已收拾好准备前往请与胡同。林母念叨许久林父的腿有疾,让林桥领

放开我的前女友

论气质,乔燃败;论家世,乔燃败;但论爱唐可可,乔燃完胜。 结婚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 唐可可一脸嫌弃地啐了一口,她觉得结婚不是,分手才是! 当两个人经历了争吵、冷战,经历过深夜独自哭泣,最后把对方的昵称从“宝宝”改成了“孙子”,却仍旧能做朋友,这才是真爱。 而唐可可与前男友乔燃便是这样互骂着“人渣”的朋友。 经历了两年的分手后自我疗伤,唐可可在闺密刘楠的教唆下,毅然决然地在女生节的愿望单上写下了

娘子是美妆博主

夏叶家里来了个奇奇怪怪的男人,这个男人不仅身着书生服自称解元,还唤她娘子。第一章  凌晨三点,大部分人早已陷入深度睡眠,夏叶手里还捏着个海绵蛋在脸上轻点,不时地看一看平板电脑上的照片,调整妆面上的微小差异。 照片上的女子妆容素雅,柳叶眉弯弯,丹凤眼里的愁怨欲说还休,夏叶端详了一会儿,又拿起旁边的刷子涂涂抹抹。点绛唇,描蛾眉,对镜贴花黄,画中的女子便好似走了出来。夏叶得意地一挑眉,拿起手机自拍了几张

小薄荷星(三)

简澄对向林洲发起了“猛烈”攻势,然而对方却表现得十分平静……简澄没有以牙还牙的勇气与资本,很快就通过了向林洲的好友申请。 之前折腾了这么久,这一次向林洲把文件发过来的时候,她几乎是立马就接收完毕,还欲盖弥彰地发了条消息。 【香蕉你个布拿拿:向同学,我这边收到啦!有没有觉得我们特别有缘,刚好你发过来,我就能顺利接收了。[兔子卖萌.jpg]】 有了上次猝不及防被删除好友的惨痛经历后,简澄发出消息的一瞬

等我来向你提亲

沈少可是经过风见过雨的,以后二小姐可要托赖姐夫护着才是咯。(一) 如今正是暮夏之时,蝉声渐疏,几场冷雨连着一下,秋意便起。 林婉从黄包车上下来,看到铁栏里冒头的海棠花开得正好,用人王妈正在月洞门后收拾兰花,见着她走过来,站起来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二小姐怎么这会儿回来了,老爷差阿贵去学校接您去了呢。” 阿贵是林家的司机,林婉略皱一皱眉,道:“下午没有课,和同学去街上逛了逛。”她顿了一下,又道:“贵叔

女王不及格(一)

黑料缠身的女演员姜岁屡上热门,不是被黑甩大牌,就是拍戏态度极差…… “第三场第二个镜头,演员就位!”随着副导演的一声令下,所有主演、龙套迅速站位,站好之后他才发现,中间的位置竟然空着。 副导演抬头扫视了一圈,扬起手里的大喇叭直吼一声:“姜岁!谁看到姜岁了?” 全场沉默。 三秒后,先是一只白皙的手颤抖着从角落伸出来,紧接着一个穿着淡绿色古装的少女从里面站起来,打了个哈欠,杏眼半眯着,脸上带着明显的

星星尘埃里(一)

起初,他凶她骂她,剧本宁拿去擦马桶都不愿给她,后来,她成了他生命不可或缺的女人。七月中旬的横店像一个燃烧三昧真火的大熔炉。 鄢慈下午在北京赶了一个正当红的户外综艺节目通告,五点结束后还来不及吃饭,就被助理林晴晴拎上飞机。当她们带着几大箱瓶瓶罐罐和衣服到达横店剧组预定的酒店门口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白天高温的余热迟迟不肯散去,横店夏天的夜晚依旧像罩在蒸笼里一样,热得人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向外涌动着盐淋

当时的月亮

她困在荒芜地中,他固执地牵着她朝外走,跋山涉水,终于窥见天光。楔子 温妩大二这一年的圣诞节前,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歪崴了脚。室友一边帮她搓红花油一边数落:“让你走路不看路,活该啊。” 温妩扯了扯唇角,等到室友关上门,她一抹脸,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满脸热泪——成年人的崩溃总是来得莫名其妙,明明只是崴了个脚。 她拿着手机随机点开韩乔笙分享在朋友圈的一首歌,坐在桌前化了一小时的妆。当天的舞会,

风从你眼中醒来

青春的离散,多半是因为嘴硬和倔强,她偷偷流了好几个晚上的眼泪,却不肯先跟他认输。(一) “抱歉,语言意境完全被破坏,这样的改动,我不接受。” 时归打开修改稿,第二十三次无力地瘫倒在电脑面前。 作为中国新年的开幕,圣卡洛剧院决定引进戏曲《西厢记》改编的音乐剧。前期的资金和人员已经谈妥,但考虑到国外的观众,剧本和舞台都需要做些接地气的改编。 她是剧院里唯一的中国人,自然承接了和中方对接的任务。 老乡见

最遗憾的是我们一直隔着手机屏幕交流着感情

他想要继续和我做朋友,我拒绝了,我告诉他我并不缺朋友,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寒假和堂姐一起出去玩,去超市买零食。出来之后,唐月看着我,“我想来这里上班。” 我有些惊讶,“为什么,寒假时间挺短的,才一个月。” 她叹了一口气,“想赚点生活费,我妈妈压力太大了,我工作一个月,可以帮她减轻一些负担。” 我知道这里下班很晚,她一个人不安全,于是我拉着她的手说:“那我和你一起吧!正好我们可以作伴。” 她笑了,抱着

手机故事网©2020